币圈一周资讯精选(10.08-10.12)

一.波场:与百度云合作属实 下周会公布

波场相关人员向媒体表示,波场与百度云合作是属实的,并且出具了一份合作协议,同时表示下周百度云系统会公布波场合作伙伴身份。此前,据三言财经消息,百度云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百度云未和波场有任何联系,并且也没有合作计划。

点评:百度很早就布局区块链,但会不会和波场合作,有待考察,孙宇晨很会来事。

二.韩国金融监督院主席:有必要加快推进加密货币监管框架

据韩国中央日报消息,韩国金融监督院(FSS)主席表示,就个人而言,有必要加快推进加密货币监管框架。谈及加密货币的性质,他表示:“说它是金融资产有点难。加密资产的性质尚不清楚,国际标准尚未到位,因此我们应该仔细观察。”关于ICO禁令,他表示:“这不属于金融领域,但是,违反反洗钱义务等非法活动需移交给检察官。”

点评:韩国正在制定放开ICO事项。


三.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正在秘密调查数以百计的ICO公司

据bitcoin消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秘密”锁定了数百家初创公司,原因是它们参与了ICO。目前,这些ICO公司正忙于澄清它们的令牌是否构成一种证券,如果是的话,它们是否已在SEC注册或豁免。雅虎财经和Decrypt声称,“数百家做令牌交易的初创企业发现自己违反了证券法——其中许多公司确信自己的做法是正确的。SEC已大幅扩大了对某些ICO的打击力度,使数百家加密货币初创企业面临风险。”SEC传唤了更多的公司,重点是那些未能恰当确保将它们的令牌出售给合格投资者的公司。

点评:监管还是监管。

四.人民网:让区块链服务中小微企业,赋能实体经济发展

人民网刊文报道,中国区块链企业家金丘科技创始人左鹏在第73届联合国大会发表演讲。文中提到,区块链是颠覆性创新还是泡沫,关键要看区块链能否为实体经济服务,为人类社会的可持续性发展服务。区块链赋能新经济应该从政府、金融机构、大型企业、中小微企业和个人五个层面出发。区块链可在融资和解决信任痛点方面服务中小微企业。如在供应链管理、溯源、数据存证、支付清结算、获客等方面,通过使用区块链可提升交易透明度和可信度,降低交易成本,实现赋能中小微企业。

点评:区块链是技术,技术国家是大力支持,数字货币是金融,严格监管。


五.链塔智库:2018前三季度我国区块链专利数量占全球77%

据链塔智库2018年第三季度区块链产业研究报告,据我国国家知识产权局的统计,截止到2018年9月30日,2018年前三季度世界主要国家的区块链专利数量为1400多件,我国拥有的区块链专利数量已经达到了650件。中国区块链专利数量占比大约达到了世界主要国家区块链专利数量的77%,位居全球第一。

点评:中国多地政府大力发展区块链产业,区块链的发展会比预想的快。

六.重庆以大石化新区为“主战场” 重点发展区块链等产业

据新华网消息,重庆以大石化新区为“主战场”,重点发展区块链、大数据应用、工业互联网等产业,强化技术研发和应用落地。大石化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5年,重庆区块链产业基地、华记黄埔大数据产业园、5G概念产业园、清华启迪协信数字产业园、重庆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数字IP产业园,六大园区将拉动200亿元智能产业投资,总产值超600亿元。

点评:同上

七.长沙市原则通过《长沙市关于加快区块链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

据长沙日报消息,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忠雄昨日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区块链产业发展有关工作。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长沙市关于加快区块链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胡忠雄要求,要把区块链产业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重要内容,突出技术场景应用,打造新的增长点。根据《意见》,到2021年,区块链核心技术研究取得重大成果。

点评:同上


八.李笑来与陈伟星诉讼案将择日宣判

据三言财经消息,今日上午9:00,2018浙0192民初6804号李笑来诉陈伟星利用互联网侵害名誉权纠纷案于互联网法庭四号法庭开审。纠纷处理过程中,李笑来、陈伟星均未露面,仅双方代理人连线。双方代理人多轮线上举证、辩驳,李笑来方不同意调解。本案审判员表示:因本案社会影响较大,择日宣判,具体时间待定。

点评:娱乐一下,也看看这个圈谁有多深。

九.V神回应指责:本人从未持有超过0.9%的以太坊,净资产也不足10亿美元 

纽约大学经济学家和加密评论家Nouriel Roubini在推特指责V神和Joseph Lubin是骗子,他说道:“他们偷走了以太坊供应量的75%,凭借虚假财富成为了即时的亿万富翁。”V神对此回应称:“我从来没有持有超过0.9%的以太坊,我的净资产也从来没有接近10亿美元。此外,我敢肯定,预挖矿不违反任何刑事法律。”

点评:以太下跌不怪V神,以太坊依旧是目前最靠谱的公链。


十.央行发布法定数字货币相关岗位的招聘公告

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和直属单位2019年度人员录用招考(招聘)公告,中国人民银行直属事业单位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发布对法定数字货币相关人才的招聘需求。本次招聘岗位中包括四名专业为计算机、密码学、微电子的相关人才,负责法定数字货币相关软件系统、加密技术和安全模型、交易终端芯片技术研发等工作;一名经济法专业相关人才,负责数字货币相关法律研究及数字货币研究所的法律事务;一名金融相关专业人才,负责法定数字货币的经济机理分析、机制设计、风险管理、政策研究等工作。

点评:法定数字货币推出不远了,往期《一周币圈精选》讲过法定数字货币。


十一.徐明星再遭围堵,维权者给徐明星下跪

10月12日晚,多家媒体报道徐明星在OKCoin北京总部再次遭到诸多维权者围堵。据报道,12日下午14时,有维权者在OKCion总部楼下及前台下跪,高喊“徐明星我给你下跪了,还我血汗钱”。虽然OK集团及徐明星屡遭维权,但是在12日早间行情大跌时,OKEx 合约再次“拔网线”,投资者 无法正常交易。

点评:在《一周币圈精选》系列中,这次星蓝第三次提“拔网线”了。每周五抽时间看看《一周币圈精选》错不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