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情怀总是春

“这个必须买,满满少女心!”

“婚礼的小甜点,一定要甜甜圈。

“家里床头上全是毛绒玩具,不舍得扔。”

“主任办公桌上全是hello kitty系列用品。”

她们年龄各异,却都有颗“少女心”

很多人嘲笑:“都什么年龄了。还少女心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无论什么年纪的女人,都不能没有少女心;因为这正是女人保持“不老”的良药,也是爱情婚姻里的保鲜秘诀!

1、何为少女心?

无关年龄,是一种始终保持新鲜与活力,充满纯真与美好的,最

年轻的心态。

三毛与荷西的爱情故事可谓是荡气回肠,彼时遇见荷西,三毛以一颗少女的赤子之心,就让他沉迷。大概就是那种活力和纯真的少女性情,让本来比荷西年纪大的三毛清新脱俗的像个少女。

盘脚在地毯上抱着抱枕和朋友东拉西扯的三毛,在清泉见到久别故友就窜上身熊抱尖叫的三毛,一面读着散文一面任凭学生为她缝百福被的人师三毛,一面举着一根啃到一半的玉米棒子,一面又伸长了胳膊在空中摇晃比划的三毛,少女的天真与活泼在一个48岁的女人身上被展现的淋漓尽致。荷西迷恋着她的天真与活力,一颗心早已装满了动人的她。

他说她总有些纯真气,有点天籁的感觉。荷西被她的朝气蓬勃感染,为之心动不已,两颗热气腾腾的心就这样碰撞,两个人的爱情婚姻里充满了生活的激情。

2、

姑姑也是个很有少女心的人。就拿吃饭来说,别人吃饭呢,在意的是食物是否美味;她就有意思了,她在意的是餐具是否符合她的少女情怀。

记得有一次去旅行,住在一家当地民宿,老板人很好,招呼我们一起吃饭,刚坐下来,就听见姑姑大喊大叫,我要不说她这是太兴奋,大家还以为她怎么了呢。只见她一把拉过老板,眼里闪烁着欣喜,张口就问,你这碟子哪里买的,绝对是她见过最好看的薄荷绿小文艺的碟子了;姑姑最爱绿色,尤其是透着春天般清凉凉的薄荷绿。

姑父看着姑姑,眼里那叫一个宠溺,有些不好意思的说,人家老板又不卖碟子。老板是个和姑姑一般大的阿姨,大概是碰到了知己,又或者两颗热气腾腾的少女心碰撞了,老板索性就把碟子送给姑姑了。姑姑那叫一个欢喜,姑父一副拿她没办法的样子,可怎么也掩饰不住眼里的爱意呢。

毕竟是出来旅行,碟子又不好带,可姑姑偏偏就爱;姑父也就依着她,默默的包好碟子邮寄回家了。

姑姑总这样,我以为姑父觉得她不懂事。后来发现我错了,在姑父看来,姑姑哪里是不懂事,分明是一个女人对美好事物单纯的追求和热爱。姑父爱她这小小的少女情怀,也愿意保护她老大不小的少女心。

你踏遍四方

总摆出一副豪迈奔放

可一回我心上

就又变成那个小姑娘

这大概就是姑父眼里的姑姑吧。

少女情怀总是春。你的少女心感染着身边的他,令他犹如春日般怡然荡漾,又怎么会不心动呢?

3、

小日先生曾说:

如果把少女心比作某件物品,我想到的是甜到腻的樱桃,刚采摘下来的草莓,还有可口的冰淇淋,他们可以让你无所顾忌的吃得满嘴都是的那一刻,就是我认为很少女心的时候了。

少女心,没有多么宏大,就是身边小小的令你充满活力积极心态的小事。

范冰冰各种卡通的手机壳,杨幂各种时尚年轻的装扮,志玲姐姐甜腻腻的笑,都是少女心的展现。我们看到的是范爷,李晨看到的可是少女范冰冰;多少男人是志玲姐姐的迷弟,喜欢看她永远一副少女模样。

每个女人身上最可贵的少女心,都值得好好珍藏。少女心的你更能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中,保持积极年轻的好心态,是不老的法宝。

别问我,如何才能像法国女人般保持优雅年轻,如何能轻易撩动男人的心?

只想说,保持一颗少女心就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