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9天

1坚持三法:

承认不能,才能聚焦于能

眼里有路(思维开阔)+步步走出(积累成功体验)

培养自信的方法,就是做你所怕做的事,去获得一次成功经验的记录

你做成了一件事,你又做成了一件事。这时候,你会突然意识到自己继续做这个事情很大可能还会成,这种感觉,就叫自信——做主持,做摄影,做投资就是这个体验

自卑不是来自你的缺点,而来自你没有足以对抗的优点

不是我把一堆看起来有道理的东西罗列在一起,而是我自己去用了,觉得很管用,然后把这个体验总结一下,介绍给你——这才是有感染力的。

如果你写了一百篇文章,那么你就有一百个蓝本可以继续修改,也有一百个选项可以排列组合,这就叫积累啦。

要看到人家好的一面:不是每个动作都在加分,他成功是因为加分够多盖过了减分→正如一支基金赚钱不一定每个标的都盈利,而是赚的占比更大

舒服习惯了,让你不舒服就太容易了

你在意的东西,会定义你自己——我们在意高矮、胖瘦、痘痘,就会被定义成“那个矮子,那个胖子,那个满脸痘痘的人”。如果我们去在意别的呢?如果我们去在意写作、绘画、音乐,然后在这个领域越来越专业,我们就会被定义成一个作家、一个漫画家、一个歌手。

2会着急?这就对了!快去做吧,跟上去

$在什么储备都没有下直接开启日更,天天freestyle啊?内容题材素材肯定要有些储备,早期可以把精力放在这些积累上面,你才写得出来呀,比如准备十篇题目慢慢打框架找素材,再一篇一篇写出来,这个才好操作嘛,如果发现这个节奏不对就调整一下,很难吗?

缓解不开心最好的办法就是寻找开心,因为两种情绪无法共存

盯着钱看可能赚不到钱,应该盯着能力看,前者是锁头,后者是钥匙,钥匙没事会插在锁上吗

观念、能力、知识

赖的逻辑很清楚,一件事情来龙去脉能理顺,并且做事果断,当然领导欣赏

为什么我没有一项运动技能

很奇怪,在单位里天天见没打招呼,在外面一见如故,反而产生了第一次聊天

¥有足够的能力和经验,并且有给力的案例来支撑,让人信服,那么你要找到资金或者平台并不难→只要走到好的平台你就能大放异彩了

职业生涯的路总的来说,大约是两个方向:管理者和专家——你到底选哪个方向,取决于你的工作价值观。

¥专家要做到:以一己之力扛着项目朝前走,能解决复杂问题

要跳出稀缺导致的穷人思维,就要强行把重要的事情拉入视野——制定清晰的人生规划,短期的长期的,然后一步一步去实现它。

3穷人思维的特点是量入为出,富人思维的特点是目标导向。穷人思维买房,首先考虑:我存款有多少,月收入多少,再倒过来推算,自己该不该买房,买什么房;富人思维买房,首先考虑:我要不要买房,想买什么房?然后再算,还差多少,怎么解决——我不买房实际就是陷入了这种思维怪圈

¥尝到甜头你就有动力继续做了,关键是让自己尝到第一次甜头

教师的资源和门路是你想象不到的宽,关键是握住了最重要的一票——孩子

会讲故事,你的人际关系才会顺滑,聊天才不会干巴巴

频道太少,只会一本正经讲故事——只有中央一套你能吸引多少观众

¥把有限的注意力都放在自己身上,自己的成长上

强到参加什么学习都能成为学员中的出众者,让老师和同学印象深刻

资本运营如同带兵打仗,站在资本背后的人就是总司令,他的思维决定了这些钱的盈亏

拆分只是为了练习,但是只有组合起来才能发挥作用。

¥进步最快→走进套路,然后超越套路——先进入一个圈定的小圆,保证不出错→再突破这个圆,把它打成一个无边的大圆,想发挥就发挥,想规范就规范→越是频繁的商业操作,越要多的拍创作。

你的生活是一张心电图还是一条直线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