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 能不能不说再见

总说毕业遥遥无期,不知不觉就要各奔东西了,后知后觉的就要说再见,珍重这类的话了。平时睡觉特别熟的我,可那晚,失眠到了凌晨4点,脑子里全是这大学四年的点点滴滴。早就想有人发明一种“意念操控笔”,那样我脑子里想什么那支笔就可以瞬间记录下来,要不然睡一觉醒来脑袋一懵圏什么灵感都没有了。但在它没有问世之前呢,我还是老老实实的用指尖在键盘上敲打出文字吧。

小时候的我们,只要娇嗔的哭几声,爸妈又会立马抱起来哄着;如今的我们,如果死乞白赖的耍赖打滚,能不能不说再见?

我的大学生活可能不像一般人那么丰富,原因有二:一是分在了一个学霸班,可能一不小心就垫底了,因而图书馆老是被我“宠幸”;二是选了一个课多的专业,可四年下来自己还是个半吊子。大一刚来的时候,有点嫌弃这个地方,觉得好悲催,落差感让我心中幻想的大学梦就碎成了渣渣。本来还幻想着广西这边的人都是穿着少数民族特色服装,可能学校还会发这类的衣服呢,结果一到学校就觉得自己想多了。但一开始我就感受到了温暖,和老爸来太早了,想吃个早餐还不收现金,最后还是一个好好学姐帮我们刷的卡。来这里的第二餐我还印象深刻,是去旧的小吃街和小月一起吃云吞,她可以说是我来到陌生城市交的第一个朋友,自来熟的感觉,之后我就喜欢粘着她,军训的时候就站在我旁边呢!还记得军训时的我,连皮带都不会弄(PS:这里要替自己声明一下,平时的自理能力我还是有的,只是不会用那皮带罢了),天天拎着裤子看哪个舍友有空就叫她帮忙,其实那皮带我现在都觉得没安全感,因为觉得它老是自己松动。那时候走正步的我,老是左右不分,时刻心里想着,写字的手是右手,一定不能出错。很幸运,分宿舍让我接触到了不少的北方爽朗豁达的朋友,那时的我跟着邢姐姐吃面就总觉得永远吃不腻,习惯性的一人煮面一人洗碗,结果回家都说我脸变圆了(PS:看来面条还是挺养人的,想增肥的小伙伴可以试试),我有纠结症,每次你都像个大姐姐一样给我建议;每次我遇到事情烦躁不安时,你总是在我身边;每次我生病不舒服时,你立马陪我去医疗室;每次我胆怯时,你总会气场全开的叫我别害怕,我竞选副班长也是硬生生的被你推出去的,差点给地板来个亲密的KISS。太多的每一次了,积累下来的不仅仅是四年的感情,更是发自内心的感动与不舍,还记得我不止一次的说过,如果我是男生,我一定要努力追到你。可能你会看不上我。哈哈哈哈、而且你不会说一直帮我把各种事情都拿定主意,而是慢慢的放手,让我自己处理,让我成长。这才是真爱,这种相处模式,我相信无论是友情还是爱情都是最好的。那时的小艳特别爱弄糖水,每次都是超满足的喝着她的“成果”。还有,特别爱弄酸。还记得有次在宿舍弄饺子吃,突然馅儿不够,跑楼下去买的仓皇模样,此刻还是如此记忆犹新。那时还有对我很关心的老乡学长学姐和便便,所以对着这个城市没有恐惧感。还有谭的随性,潇洒,活出了自我的感觉让我好羡慕。每天早起她第一件事总是放动感歌曲,嘴里嚷着那句“让我们嗨起来”,习惯了,没有她在,也喜欢起床放歌让自己有个好心情。那晚我们一起八卦畅聊,还教我“八字箴言”!嗯哼~

还记得那时候刚刚社团招新,看到学长学姐们说的一套一套的,就觉得:哇塞,他们好稳重呀,超级心动,巴不得把所有的社团就参加个遍,后来接触了之后发现一个个都是“外表稳重,其实内心澎湃的人”(PS:学长学姐莫怪我哈~)现在想想也是够蠢萌蠢萌的。那时候总觉得有用不完的激情和精力,进了个秘书处为了收集会员相片,天天跑各栋宿舍楼,再累也好像觉得特有成就感。还记得我人生中第一次逃课,是在舍长的陪同下去参加了广播站记者团的复试,那心跳的频率比见到男神还要快,幸好这课逃得有价值,顺利的通过了复试和为期一个月的审核期。要不然也不会在大二的时候去了新闻中心,认识了一群工作上的小伙伴,也不会挖掘出我自己也从未发现的爱好——写稿和拍照,超感谢那时候的自己能做出了这样明智的决定。有个朋友曾说:每次都能在人群中认出你。我说为什么,他说因为只有你才会傻傻的大晚上的去收集什么写稿的资料,每次都背着个双肩包屁颠屁颠的一路小跑。

大二如约而至,回想大学四年,好像我也就这一年去玩的比较多。无论是班级组织的活动,社团组织的活动,还是自己和朋友出去玩。广西这边大多数人好像特别喜欢自己烧烤,在班里组织的农家乐一日游里,我神奇般的学会了烧烤,最主要的是竟然有人敢试吃,还夸我手艺好,嘿嘿嘿~ 在这里要为阿根,黄爽,小黄的勇气鼓掌。那天还拉着翰哥和MM,鹏鹏,澜姐,素红,雷婵各种拍照,只为多一些回忆。MM也在我入党的一路上不停的鼓励我,教我一些道理。可惜我不太会视频制作,其实是可以把各种照片展示出来的。英协的狮山公园团培活动,让我深交了一个外表看起来特别像诺一,有点吊儿郎当的感觉的,但是接触后就会发现他是一个特别神经大条,特别真的振哥,一直都把我当妹妹来看待。他那天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来来来,我们一起45°仰望天空;玩的最多的就是自拍,各种拍。那天还看到了大多数女孩子心目中向往的摩天轮,他还问我:走吗?一起去坐不?经过我深思熟虑,还是很“嫌弃的说”算了,这种浪漫的桥段不是应该和另一半一起么?如果不是这一次的团培,可能和他也就是君子之交,点到为止的朋友,可冥冥之中就是牵扯到了一起。还有一次团培印象没有那么深,但那次是我第一次和芳慧姐一起骑双人自行车,之后也就多了一个叫我“小妞”的人,(*^__^*) 嘻嘻……绝对不能落下的一次是去北海银滩的那次,那是我们四个人的专程旅途,虽然大巴车坐的我好痛苦,但是想想能玩就觉得什么都是浮云。到了海边,可能别人是喜欢海水,但像我这种葩葩爱好比较独特,我更钟情于海滩浅水位的小细沙,喜欢那种踩下去软绵绵的感觉,喜欢那种细沙陷入指间的“质感”,啧啧 ~ 我们一行人还买了纪念品,现在我的小葫芦如影随形的每天陪着我,越看越喜欢。回来的时候还如愿的坐了绿皮火车,一路上悠游自在,有说有笑的。

大三是最课程最忙的一年,各种备考,各种头大。但也曾忙里偷闲的去玩了几遭。很多时候,不强求,顺其自然反而可能会有惊喜发生。记得咱们仨说去良凤江散散心,由于那段路在施工,结果三个人错过了都一点反应都没有直到快到市区了,才后知后觉的发现坐过了头。有点搞笑,有点替自己的智商着急,于是乎干脆一起看了场电影吃着爆米花,漫无目的的逛了逛,其实何尝不是一次别致的回忆呢?都说对酒当歌,人生几何?我们仨也一起躺过天台,看过星星,听着小歌,喝着RIO,嘿嘿,现在想想那才叫过日子。

这是曾经最最期盼的一年可如今也是最最不舍的一年,这一年我成长了不少,经历了不少,也看透了不少。以前是多么的怕黑,可一个人呆久了,突破了心理的防线,也不过如此嘛。而且自从在做了这一个选择之后,一路上认识了不少“战友”,陪伴了我一路。临时混搭的舍友“小宝,菲菲,晓璇,我的蓝盆友,岑岑,冰清还有迎春。”当然还有之前就认识瓜哥,班里的少莉,翰哥,包子还有佩珊。很难得有人因为我的“好手艺”爱上了一种自己不爱吃的菜,bingo,就是少莉也。咱俩好像也是经过了大三才发现是“志友”,你笑点很低,每次让我摸不着北~对了,还有一个不想碰面的“奇葩男”。有句话说的对,很多时候过程和结果同样重要,哪怕结果不如人意,一路的风景也是美好和值得回忆的。其实有一段时间我是颓靡的,发生了太多太多的事情,还好一切都过去了,咬咬牙也挺过来了。我不想逃,安静就好。我都知道,成长就好。

原本以为我大学的朋友圈差不多应该差不多定型了,可老天又让我在临近毕业之前搬了一次宿舍,认识了“天生丽质”的柳云和神似“埃及艳后”的秋燕,就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都说一个成功男人的背后会有一个贤良的女人,改写下这句话就该是:一个大厨背后总会有那么几个心甘情愿屁颠屁颠打杂的我们。时间不长,可是感动不少,在520里不仅出现了极限二傻CP,还有每次聚餐大家撑到“迷离”的表情,怪不得别人说一个人吃饭如同嚼腊。欢乐与泪水总是形影不离,大四对于我们这种,不是最好,也不是最差的半吊子来说,更多的是无奈与接受,可能有时候彼此懂彼此,不需要过多的言语,只需要一个大大的熊抱就会让对方破涕而笑,在毕业期这段时间里,很庆幸有你们陪着我哭陪着我笑,相互扶持,相互打气,可能会有挫败感,但还是要“高傲”的抬头微笑,然后自慰一切都会好起来的,越努力越幸运。有段话特别有道理:当你很累很累的时候,你应该闭上眼睛做深呼吸,告诉自己你应该坚持得住,不要这么轻易否定自己,关于明天的事情后天才知道,在一切变好之前,我们总要经历一些不开心的日子,不要因为一点瑕疵而放弃一段坚持,耐心点,给好运一点时间。

幸运女神再次“宠幸”我的时候是在JY的生日庆祝会上认识了她的两个老乡,我记得当初对他们俩的第一印象是:一个高高瘦瘦,一个皮肤超好的。原本只是一面之缘,可谁知道,慢慢的就成了欢喜冤家。曾经看到过一句话是这样说的:可能你认识了一辈子的人也不及认识了一天的人心灵上那般靠近。以前我没有体会到欢喜冤家的感觉,可是认识了老破孩之后就觉得其实我嘴巴也不笨嘛。他很绅士,唱歌也不赖,特别是在我最需要最无助的时候关心我,真的是感恩所陪伴着的,珍惜所拥有着的,追求所向往着的(PS:其实这话有双层意思,嘿嘿)。但有时超级无敌“嫌弃”你耶,最讨厌你叫我“小伙子”,哼哼、认识时间不长却可以肆无忌惮的谈天说地,可以在我20岁生日那天体会到了“会呼吸的痛”,为了不被你看扁,差点被电动车给压扁。一下子脑子短路了,词穷了,不知道该怎么说了。只想静静的闭上眼睛,默默的祈祷:如果可以,能不能不说再见?

我对于“再见”一词的定义就是:只是给别人一个无限期的期许罢了,让人们心里有个可以憧憬,有个念想罢了。本来“如约而至”是多么美好的词,虽等的苦,却从不辜负。可用在分别上,或许包含着忍别离,不忍却又别离的无奈。。。

写着写着心情就沉重了,都说因为一个人爱上一座城,而我只因有你们恋上了这个穷乡僻壤,不管怎么样,很高兴很庆幸我的生命中有你们留下的痕迹,最后道一声“珍重”,愿岁月无恙,你我各自安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让一切从我的25岁开始,从零开始!加油!
    shykawah阅读 116评论 0 0
  •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生在和平的时代和和平的地方的原因,没有看见过战争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生在社会底层的原因,没有看见过权利...
    一路李花开阅读 259评论 0 0
  • 二零一七年目标 工作不受处分(貌似标准底了点) 跑步每月一百二十公里(坚持基础训练,每月半马,尽可能跑一次全马) ...
    方鸿渐加油努力奋斗阅读 197评论 0 0
  • 浅曦微露阅读 359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