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狩猎》虐人的始终只是人而已

又看完一部虐心大片。好久没有写点什么,就随便写写吧。

善良的人为什么总会遭受到这么多的恶意呢?这句话打出来,好像又发现有什么不对的地方,恶意好像不会分你是否善良。对于一个坏人来说,恶意恐怕也不会比对一个善良的人来得少,只不过大家都站在道德制高点,觉得那些恶意是应该的,甚至还觉得不够呢。从这个角度看,恐怕大家也没自己想象中那么善良。

离婚的单身男人卢卡斯,被前妻拒绝他和自己的儿子住在一起,不再教初中,而是去了一所幼儿园工作。生活中的卢卡斯又是一个老牌猎人,周末和自己的狐朋狗友打猎、喝酒、寻求各种刺激,一群喊声震天的大老爷们,肆意欢笑,生活好像无波无澜,但也舒适惬意。 善良的人会和小孩子打成一片,工作中受到小朋友、同事的欢迎,也收获了爱情。好朋友西奥总是和老婆吵架,会经常忘记照管自己的小女儿,卢卡斯便经常担负起照顾克拉儿的义务。早熟的克拉儿似乎对鲁克斯有了一种特别的情感,悄悄送小心心给卢卡斯,偷亲他,被发现之后不承认,卢卡斯还耐心教育她,那样的亲吻只能在爸爸妈妈身上。小克拉儿却恼羞成怒,胡编乱造了一个卢卡斯性侵她的故事。由此,卢卡斯的生活开始了巨大的反转。

同事检举了他,最好的朋友选择了不相信他,女友开始质疑他,陪伴他的狗狗芬妮被残忍杀害,小镇的所有恶意开始向他袭来。生活彻底毁掉,这个执拗的男人却偏要堂堂正正生活在这里,商店拒绝他,他无所畏惧,被打破头也要买到自己的东西,圣诞节照样去教堂,在小镇所有人聚集的地方光明正大的走进来……看电影的时候我在想,如果我遇到的相似的情况,我会怎样呢?能做到像男主一样的坚强吗?肯定不能,恐怕我只会逃避、躲避一切,会觉得整个人生都毁掉了,然后一蹶不振吧。虽然有点觉得男主这样的人生很失败,身边怎么会那么多人不相信他。而稍微冷静一下想一想,其实世道不就是这样吗。每个人都生活,不都是充满虚伪的吗,在关键时刻支持你、信任你的只是那寥寥可数的几个人而已。

平静中看完,却又丝毫不得平静。电影就是鲜血淋漓的现实,一直生活的小镇怎么会有这么这么多的恶意,当自己的身边出现一个变态,大家马上化身正义使者,仿佛马上担任起替天行道的神。都站在道德制高点俯视众生,仿佛我对你多一点的恶,就是这世界上多一点的善,却从来没有想过,恶就是恶,不管你是对恶人,还是对好人。只有单纯的善才是善,恶不会变成善。

一年后,当一切尘埃落定,卢卡斯得到了清白,大家仿佛已经接受,一切回到了原来的样子,充满欢声笑语。卢卡斯,也依然是那个善良的卢卡斯,再见到小克拉儿,有那么一刻委屈涌上来,又克制住,善良如他,再大的冤屈又怎么会向一个小孩子发泄。继续对小克拉尔温柔以待。

最后,和儿子去森林打猎,电影出现了最开始的那个场景。只是年轻强壮又漂亮的猎物小鹿,变成了脏兮兮的老鹿。卢卡斯决定放走它,而正恍惚间,一颗子弹从头上飞过。是小镇的人,一起在欢声笑语中出来打猎的人之一,拿着猎枪,对准了他射击。此刻,卢卡斯完全明白了,改变是真实的,就算这场景和以前再怎么相像,也无法再回到以前了。这件事情的阴影会伴随终生。就像是一个命运附赠的污点,这个污点,是这个善良的令人心疼的人所保护的小女孩赐予的,更是他自己身边熟悉的人们赐予的。就像是一根刺,刺在皮肤里,身边的人随时可以撞击它,拨弄它,一不小心,一命呜呼。

也许你觉得自己的生活平静又惬意,那是因为你还没有触碰到关于人性的界限。人性中的恶,难以计数,难以想象。我们也许在不知不觉中已经将自己的恶加诸于别人身上。只有那些,身在人性旋涡中挣扎的人,才能真正体会。这个世界为了财富、名望不择手段的人太多,他们的存在不会让这个世界更好,也许拥有了更大的影响力,似乎成为了这个时代闪闪发光、万人艳羡的人物。而在人类历史的洪流中,却又那么不值一提。真正创造历史的,是让这个世界更美好的人,只有善良才会让这个世界美好。我们能在电影中汲取力量,矫正自己,也算是一种善了。记得电影一一中,有个小哥哥说,电影让人类的寿命延长了三倍。感谢电影,让人类更了解自己,多思考,多进步,才对得起作为一个人应该有的尊严。就让我们在这些受虐的经历中,感受,思考,然后尽量地少一点恶,为美好努力一点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狩猎》(The Hunt)是由丹麦国宝级演员麦德森•米克尔森主演,于2012年上映的一部冷峻又赤裸的剧情...
    雾锁重楼阅读 1,781评论 0 1
  • 我现在在一间我一个人的自习室里,一些桌上标语清晰“考研占坐!请勿重占!”是一种近乎可笑的说法,在我看来。要知...
    Double_Love阅读 111评论 0 0
  • 大一军训的时候,海彤遇上了自己心动的男孩子。在新生晚会表演节目单上,她得知这个外表阳光但话不多的男生原来叫罗洛。一...
    另一个陈易阅读 772评论 4 18
  • 曾经,知晓母亲节,是因为商家的炒作,大抵多数人都如此吧! 如今,不用翻日历,就知道母亲节了,因为有朋友圈。 热热闹...
    墨语花开时阅读 166评论 2 2
  • 寂静的夜晚,路灯照下来,在灯光下,影子出现了,有些冷,陪伴着柔苑慢慢地回了寝室…… 回寝室的途中,柔苑忆起了与闺...
    琲濕阅读 37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