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可以朝九晚五,又可以浪迹天涯。

看完了大冰的三本书,每本书里都是故事,看完了多是羡慕、佩服、感动。

全部读下来,似乎只记住了一句话:平行世界,多元生活,既可以朝九晚五,又可以浪迹天涯。

大冰的身份是主持人、旅行者、酒吧老板、民谣歌手,现在最新的一个身份是畅销书作家。

他在山东卫视做了十几年主持人,每年都会留些时间自己一个人带着吉他去旅行,然后回到他自己的小屋坐坐。

他做到了朝九晚五,也做到了浪迹天涯。他每个身份都是一个平行世界,他会将每个平行世界的钱财分开,不互通,做酒吧的钱从来去不去用做主持人的钱,旅行的路上从来都是用卖唱来支持。

在大冰的小屋他认识了有着不同故事的歌手和朋友,拥有着可以生死相依的兄弟,他们在他遇到困难时可以豁出他们的全部身家性命来帮助他。他没有和城市中其他人一样过着千篇一律的生活,他可以平衡生活。

“真的有人在过你想过的生活。”

大冰是,他的很多好朋友也是。

他叫铁成,很难想象有人这么牛逼。他有很多朋友,最底层的,最顶端的。

王菲和李亚鹏会坐在他的酒吧里听歌,上周每天穿着睡衣进酒吧听歌的中年人是深圳港口最大豪华游轮的老板,在这里做了很久的义工是泰囧里面的那个光头。每个人进来酒吧不会讲自己的身份,只有故事和用心唱亦是走调的歌声,没有人违背这种规矩。

他可以白天在明星上层中吃饭,晚上专门去胡同里的一家小饭店和从牢中出来的老板聊天。

他去帕劳潜水,黄渤专门过去找他。在他走之前,他顺手建造了帕劳最大的潜水酒店,此前每年来这里的中国人是500,现在每年10000+。

他环球摩托旅行,结识更多的朋友,和美国的市长成为朋友,在维也纳音乐节上30欧元卖国内3元的草鞋。

他的心好,性格豪爽,待人真诚,所以他很快能交到朋友。如果你说我的性格也和他差不多,给我机会我也可以像他一样,但是你朝九晚五了多少年?

他花了30年。

他家境不好,小时候像大多数村子里面的孩子一样打架,直到上了中专。他在学校自己养着几个很小的穷苦孩子吃饭,骑车两个小时去西安美院旁听画画,将那几个孩子安排到学校一个空的房间后他毕业了。

他做过一个刚进入社会的年轻人做过的所有事情,来到深圳后,他主接美工的活,一步一步走,进入4A公司,参与央视春晚动画制作,拍乌镇广告....

他在深圳做创业公司时,全深圳的公司都来找他,深圳的宣传片几乎全部被他承包,包括深圳城市宣传片。他有钱了,给父母在西安买了房子。

他现在可以浪迹天涯,因为他有本事,有努力,将事业做到最顶尖。他之前只能朝九晚五,因为有家人,有现实。现在可以平衡生活了,所以他无忧地玩。

还有一个是毛毛和木头,他们的的爱情故事很美,现在他们生活地很舒服。

毛毛是服装设计师,木头是舞台总监 ,他们一年时间中半年时间旅行,半年时间工作。他们各自打理着自己的工作,又在全国各地开了好几家服装店 ,每年这里住几个月,那里住几个月。

他们完美地平衡着他们的生活。

大冰的朋友中也有一些人只能做到浪迹天涯。他们大都是民谣歌手,追着自己的梦。他们拿着一把吉他就可以去远方,用歌声一步一步地走。

他们对待生活的态度我自认为做不到 ,并且我相信绝大多数人也做不到,因为有太多现实的原因。结婚、房子、家人、朋友,太多东西没办法舍弃,若是真舍弃了这些,那还剩下什么?一个人浪迹天涯感受生活,然后身边会多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却跟现实生活越来越远。

“我写的是江湖故事,不是励志鸡汤,不是旅行文学,这三本书始终弘扬的是出世与入世的平衡,从不鼓励偏执的生活。”

我喜欢这句话。

任何一种长期单一模式的生活,都是对自己犯罪。一门心思朝九晚五买了车买了房如何 ?辞职退学去了北极南极又如何?

我讨厌一成不变的生活,从来没有考虑过公务员这个职业。以后不会像上班族一样天天被生活压得喘不过气,我会有自己的平行世界并平衡好它们。

浪迹天涯的时候若是拥有物质基础岂不美哉?良好的物质基础无疑为精神生活提供了良好条件,为什么不去平衡二者的关系呢?

愿你我都能做到:

平行世界,多元生活 ,既可以朝九晚五,又可以浪迹天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