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油女王私房菜109篇:10道简单易学又美味的凉拌菜,简直是米饭杀手,错过你会后悔整个夏季!

2017年5月11日    星期四    长沙    晴

我是日记星球96号星宝宝陶春玲,正在参加孙老师的日记星球21天蜕变之旅和21天亲子英语启蒙的学习,这是我的第109篇原创日记,2017年是4次元年,一切事物的显化都非常快,如果你也想蜕变,就快快加入我们吧!

做凉拌菜怎么少得了芝麻油呢?尤其是小磨香油,堪称芝麻油之最。做菜的时候滴上几点,立刻就能芳香四溢,让人食欲倍增。尤其是老年人,味觉功能已经渐渐衰退,做菜的时候放点,也能让老年人增加食欲。

夏日炎火,不想吃太油腻的菜,这时候凉拌菜就该上场了。


1、油淋豆腐

食材:豆腐1块、红油30g、盐2g、松花蛋1个、香菜30g、香葱20g、生抽15g、小磨香油、味精1g、糖2g做法:1)小心把豆腐从盒中取出。2)切大片装盘。3)皮蛋切丁摆在豆腐上。4)香菜、香葱切丁撒在豆腐上。5)将调料调成汁。6)倒上调料汁即可。


2、红油黄瓜干

食材:黄瓜干30g、红油1小勺、花椒油适量、盐2g、糖1g、鸡粉少许,小磨香油少许。

做法:1)将干黄瓜泡水。2)泡开后清洗几遍。3)洗好后把水挤干,放在碗中,加入红油。4)加入花椒油。5)加盐。6)加点糖和鸡粉拌匀。装盘即食。


3、酒鬼黄瓜钱

食材:黄瓜干50g、酒鬼花生50g、香菜适量、香醋适量、糖适量、盐适量、红油少许、小磨香油适量。

做法:1)需要一些酒鬼花生,把整个的可以分成两瓣。2)黄瓜干泡洗干净,水烧开把黄瓜钱烫一下。取出过凉。3)挤干水份。4)把捞汁,醋倒入碗中加入糖。5)放盐。6)放红油,拌匀成汁。7)倒入黄瓜钱中。8)加入酒鬼花生。9)加入香菜拌匀即可


4、香醋裙带菜

食材:裙带菜200g、香醋10ml、糖5g、盐1.5g、辣椒油一勺,小磨香油适量。

做法:1)将有盐粒的裙带菜反复冲洗几遍加入清水泡几小时。2)将锅中的清水烧开,加入泡好的裙带菜煮五分钟。3)捞出裙带菜过凉挤去水份,加入辣椒油。拌匀。4)加入醋,盐,糖拌匀。


5、凉拌素肚丝

食材:素毛肚200g、黄瓜100g、盐2g、辣椒适量、香菜20g、麻酱10g、小磨香油5ml、酱油3ml做法:1)将素毛肚丝用热水焯烫后备用。2)黄瓜洗净切薄片。3)改刀成细丝。4)黄瓜和毛肚香菜放在盆中。5)将麻酱用香油调成汁,加入所有调料和匀。6)将料汁淋在菜上拌匀即可。


6、凉拌海藻芽

食材:海藻芽200g、辣椒油8ml、盐4g、海鲜酱油5ml、小磨香油适量,芥茉油3滴、鸡粉3g、香醋6ml、蒜适量、糖3g、胡萝卜20g、洋葱20g做法:1)将海藻芽中的杂质挑出,倒入容器中。2)反复用清水冲洗掉上面的盐粒。3)泡在清水中二小时左右,中间要换几次水。最后用冰开水洗净。4)洗好的海藻芽挤干水份,切成小块。5)将蒜切成蒜泥倒入海藻芽中。6)加入所有的调料拌匀即可。


7、口水鸡

食材:鸡腿400g、四川油辣子适量、盐适量、糖适量、白醋少许、捞汁适量、小磨香油适量,料酒适量、姜片5片、大料1颗做法:1)将鸡腿洗净。2)用清水焯去血沫后捞出。3)锅内加入清水后加热,将鸡腿下入,加入大料和姜片料酒煮二十分钟。

4)将鸡腿捞出,晾凉时去掉鸡骨。5)碗中加入捞汁,糖,白醋,盐拌匀。6)再加入油辣子拌匀。7)将鸡腿肉切条码入达中,倒入料汁即可。


8、白灼金针菇食材:金针菇250g、蒸鱼豉油适量、辣椒少许、小磨香油少许,盐适量。

做法:1)将金针菇前去硬根,用清水洗净,泡两个小时。2)将蒸鱼豉油蒸一会,倒入盘中。3)水烧开,将金针菇放入开水中焯烫一分钟。4)捞出后过凉水。5)将金针菇挤去水份放在酱油上面,放入辣椒。6)锅中烧热油,有些冒烟的时候关火淋在金针菇上即可食用。


9、另类皮蛋豆腐

食材:皮蛋3只、日本豆腐2个、辣椒油5g、盐1.5g、芝麻1小勺、香葱2根、红椒适量、蚝油1小勺、糖3g、海鲜酱油2小勺,小磨香油适量。

做法:1)选用这种圆型的日本豆腐,打开切成小段。2)黄瓜洗净,去皮,用刨刀把黄瓜从头到尾片成长条的薄片。3)把黄瓜的两头切个小口,插在一起,中间的位置放入日本豆腐。4)将所有调料加在一起调成料汁,浇在摆好的皮蛋豆腐上,加上香葱,和辣椒碎即可。


10、清新花生米

原料:西芹300克,熟花生米(盐水煮熟)100克,花生油少许、麻油少许、盐少许。

做法:

1.将西芹的叶子摘去,洗净。

2.锅内放上水、烧开,放入花生油,将西芹放入,无需煮太久,三四分钟即可。

3.将西芹捞出,放入冷水中过一下,再将西芹捞起,剥去老皮然后切段,装盘撒上食盐少许拌匀,最后放入花生米、香油,再拌匀即可。

特点:这道凉拌西芹花生米菜肴,既青翠可人,又脆口爽人,好一个开胃下酒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