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幺儿喵的第四篇周记

  不知不觉,参加周记群竟然有一个月了,想来前三篇只是单纯的记录事情、感想和大概打算,目的是为了让思维和身体适应周记,那么这周就应该做个详细的复盘和规划,逐渐将这个东西应用起来,做为自己的习惯。所以,这是一篇文科生看了可能会觉得很无聊的严肃版周记。

  想来我做规划也不是一两次了,但是因为性子本来就是放荡不羁爱自由,当完成人生第一大事——找工作后就开始放飞自我了。像这种对自我形成约束的东西自然就放在脑后了。

  然而,事实表明,当一个人的目标不止一个之时,只有一个详细的清单样的规划表才能让这些目标一一完成。

  因此,我将工作、学习提升、身材形象管理这3个方面做一个“To do list”。

  1.首先是工作,我工作的目的很简单,就是挣钱,因此,我要想方设法多挣钱。根据我的工作性质,以及对优秀前辈们的观察,若想在这个岗位上多挣钱,第一要求就是不扣钱,扣钱的原因也很简单,就是诊断报告有误和出了医疗事故。又因为我目前不需要发诊断报告,所以不扣钱的唯一要求就是不出医疗事故。

    在我所承担的任务上,跟医疗事故挂钩的就是取材,在取材中造成事故的原因有标本遗漏、缺损、丢失,标本没有对上正确主人这四个。其中,小标本最容易发生标本丢失;复杂的大标本容易发生遗漏、缺损;当标本量大、标本瓶子差不多的时候,容易发生标本没有对上主人。

    那么,发生这些事故的原因又是什么呢?

  第一、小标本丢失:1.动作粗暴:主要是这几点(1)取胃镜的时候镊子戳的太用力,标本从瓶子里头弹了出去。(2)夹组织的时候力道太大或者太小,组织弹出或者直接从瓶子里随着固定液流出来了。(3)水流太大,组织被水冲走了。(4)取材台过于杂乱,滤纸啊盒子啊毛巾啊堆得太多,以至于组织拿出来后就找不到了。(5)取材时间长,身体精神疲惫,忽略了。(6)工作时有人打断,思想没跟上,忘记刚才自己做到哪,以为已经取完把组织扔掉了。(7)组织挂在镊子上下不来,一抖,抖没了。

  改进方法:(1)在取小标本之前先与记录员核对标本,然后再看一下瓶子内是否有组织,有多少大的组织,且组织大概在什么位置。看不到组织的时候要摇一摇,还看不到就和记录员一起确认,真的没有就拍照上报。(2)戳塑封的时候要轻柔,不要戳到底,只要能戳破打开就好。能不戳就不戳,以掀起来为主。(3)因为不能保证手头镊子的松紧度,且不同组织的质地也不同,所以夹取组织的时候一定要小心,力度一点点加上去,确保组织完全被夹住了再把它从瓶子里拿出来。(4)如果组织黏在镊子上下不来,就用剪刀将它刮、夹下来,而不是抖下来。(5)保持取材台的整洁(只留当前标本所需要的东西,上一个标本取完就把上一个标本留下的垃圾全都处理掉,没用的滤纸都扔掉,毛巾挂在水龙头上或者放在水槽边)、维持一定湿度,拒绝流水。(6)取材前喝杯咖啡,以保障精神。(7)当有人打断时,如果手头有活,就先把手头的标本完成了再跟他对话处理事情;如果没活,就先把事情解决了再处理下一个标本。

   第二,复杂大标本的遗漏、丢失:(1)没有仔细在标本瓶里找。(2)瓶子数目多的没有核对。(3)不认识标本。(4)经验主义,模板化工作,惯性思维,以至于忽略了异常标本。(5)标本量大,工作时间过长,疲劳了,忘记了。

  改进方法:(1)任何标本都需要和记录员核对标本内容和瓶子数目,特别是瓶子里头固定液颜色很深看不清的,一定要用手深进去摸过确认没组织了才行。(2)要保持严谨思维,对于不认识的标本需要核对影像、手术资料确认标本的部位,自己能力不能解决的就去找前辈帮忙,虚心求教。(3)保证充足睡眠,实在不行就喝咖啡,用来保证精神。工作一段时间要停下来活动一下肩颈,缓解疲劳。或者在摸淋巴结的时候和记录员聊聊天,跌下脚尖。

  第三:标本量大,标本瓶子差不多造成的标本搞错:核对、核对、再核对。取之前排队时核对一遍,取时核对一遍,取完再核对一遍(对姓名、组织和描述内容)。

  取材说完了,再谈谈诊断报告。虽然我现在不用发报告,但是一年后我就要发了,并且这是工作内容的核心,11月9号的年度考核和19年的结业考的主要内容也是这个,所以这个重要的事情。

  而避免诊断报告有误的唯一要求就是提升自己的诊断水平。

  目前,我属于刚入门阶段,能诊断消化、乳腺、胸科、妇科、泌尿、皮肤、内分泌等系统很简单的疾病,比如胃炎、肠炎、纤维腺瘤、腺肌症、典型的腺癌、典型的鳞癌等。因为疾病的数目过多,其实脑子里还是一团浆糊,所以我打算下周先用思维导图梳理所掌握的知识。然后将其和结业大纲做对比,重点补漏,其中优先学习年度考核要考的内容。再者,现在所在的单位开了很多提高业务水平的课程,分别是中午的规培讲课、周六的科内业务提升课、季度市级读片会、不定期的国内外专家讲课这4个内容,我目前除了中午的规培课偶尔缺席,专家讲课偶尔参加以外,其他的都没有参加。计划下周学满规培课,并且周六去参加一次科内业务学习。

  2.再者是学习提升,学习提升有两个方面。一是工作上的学习提升,这些在前文工作那一块已经涵盖进去了,这里就规划下自我提升这一块。

  自我提升的目的分别如下:1.英语:(1)参加诺丁汉大学的旁听生课程,需要6.5的雅思分数。(2)领导要求每月翻译一篇英文文献作为考核内容。(3)自己想要自由和外国友人交流以及海淘。(4)想要看英文原著、无字幕观看英剧、美剧和国外电影。(5)在职研究生考试需要。(6)出国旅游时可以无障碍买买买。(7)想要投资海外市场,读懂老外的财经新闻。

  2.写作:(1)发展第二职业。(2)自学完成“创意写作”课程。(3)把备考之前写的开头、大纲全都写完,一定要每篇都完本,不允许废稿。不浪费灵感,也是对自己负责。

  3.财商锻炼:让金钱为我所用。

  现状:1.英语:5000左右的单词量,极光单词每天10分钟连续打卡13天get。

        2.写作:(1)备考前写的开头、大纲统记完成一半,旧电脑里的一半没有统计过。(2)“创意写作”课程《开始写吧!虚构文学创作》阅读完成124/251,就是看看,还没有按照教材实践过。(3)因为健康原因拒绝了工作室的工作,公众号长时间没更新,阅文发的文没有更新长达一年,个人品牌未形成。

      3.财商锻炼:《认识商业》看了1/3,万门大学理财入门课还有最后一讲48分钟。简七《为父母做好养老准备理财课》已全部听完,但是最后一节(10min20s)没有听清楚。

  改善

  1.英语:维持现状,再加上下周看一部英文电影。

  2.写作:(1)看完《开始写吧!虚构文学创作》,完成第一章第一节的训练。(2)在完成(1)的基础上试着把龙太子开头写下去。(3)试着一周有一次有一个小时的写作时间。

  3.财商锻炼:(1)《认识商业》再看一章。(2)万门大学理财入门课还有最后一讲48分钟,听完它。(3)简七《为父母做好养老准备理财课》已全部听完,但是最后一节(10min20s)没有听清楚的再听一遍。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就是身体健康方面。

  我的目的是能瘦到110斤,BMI回到20-22,打一小时羽毛球轻微气喘或者能顺利跑下1千米,外在表现就是能穿上M码。

  现状:BMI超标的,爬五楼都会喘,老疲劳、常被人当成孕妇的L码胖子。因为上个月感冒留下的咳嗽还没好,今天刚配了中药调理身体。在美容院做一周一次的腹部按摩。没有运动,健身房和私教好久没去了。晚睡,早上起不来老迟到。除了食堂就是外卖,自己只做了两次菜。不过饭量减少了,水果开始吃多了,油炸和奶茶少喝了。

  改进:下周尝试早睡,这是健康养生第一步,美容院继续去。其他的等早睡了再说。

  幺儿喵的规划版周记(第一稿)结束,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549★无甲状腺组织的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低症出现症状的时间是 B.婴儿早期 ★1550★糖尿病自然进程中的临床...
    捷龙阅读 10,512评论 0 4
  • 专业考题类型管理运行工作负责人一般作业考题内容选项A选项B选项C选项D选项E选项F正确答案 变电单选GYSZ本规程...
    小白兔去钓鱼阅读 8,892评论 0 13
  • 【今夕何夕】目录 欢迎戳回来 【连载】今夕何夕(12)险象环生 “应该是你弟弟回来了。”袁铁看着小楠道,“你弟弟是...
    我就叫秋男阅读 458评论 0 0
  • 我从寒风中回来 眉梢似被冰冷割开 一杯热水冲点文字 治愈了那哆嗦的情怀
    残缺的记忆碎片阅读 11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