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忙的空天——大航空时代(三)第六十五章 宽平航展

在宽平航展开幕式上,王市长声音洪亮:“下面请我们的老县长致开幕词。”

刘县长头发花白,但精神矍铄,眼眶有些湿润,声音却铿锵有力:

“尊敬媒体朋友们,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

宽平的春天,阳光明媚。我们为之奋斗多年的宽平航空展览会今天终于开幕了。在此,我谨代表宽平父老对前来出席开幕式的有关部门领导、各位嘉宾和媒体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支持中国航空事业的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向为此次活动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工作人员致以亲切的慰问!

想当初,我们宽平就是一个偏远的山区小县,经济发展落后,经过我们航空人和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在上级政府的关怀支持中,在中航公司的鼎力相助下,我们宽平县已发展成为地区强县,航空大县,并已成功升级为县级市。在这里,我感谢大家为宽平的腾飞付出的努力和支持,感谢你们为小家,为大家,为国家所做的贡献,是你们的辛勤汗水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一个国家航空能力的高低说明了一个国家科技实力的水平,是一个国家强弱的标志。垂直起降航空技术见证了中国航空技术的崛起,我们后来者居上,打破了西方强国对我们各方面技术的联合封锁,成为世界航空大国,航空强国,从此在航空领域我们将一骑绝尘。但我们中国人不能骄傲,航空人更不能停下前进的脚步,我们要继续研发,要继续引领世界先进航空技术,没有谁比我们中国人更懂得飞行。

最后,预祝各位朋友在本届航展期间参展顺利,快乐每一天!谢谢大家!”

在开幕式中分别由启航集团表演了飞行汽车团体飞行舞蹈,由东方航空设计局的两架垂直起降舰载机表演了双机编队飞行舞蹈,由个人的四人飞天摩托表演了空中骑行舞蹈。每个舞蹈都令观众大开眼界,看得如痴如醉。

比方说启航集团的十多辆六座飞行汽车组成的表演车队,在空中随着音乐做出整齐划一的动作来,一齐悬停在空中原地左转右转,一齐跃升下降,一齐晃动车身,一齐掉头俯冲再跃起,就像人们在跳广场舞一样随意自如。有的观众看得太投入了,眼睛看着天上的飞行汽车,自己也随着乐曲翩翩而动起来,天地间仿佛正在奏唱一曲盛大的交响乐。

而两架垂直起降舰载机的表演不仅展现了飞行的美,更是飞行的惊险刺激。给人印象中战机的飞行应该是风驰电掣的,但今天两架战机给人展现的是低速和静态飞行时的惊险美。只见两架战机就像一对情侣在空中牵手曼舞一样,随着舞曲速度时快时慢,由于它是中单翼军机,有时随着乐曲竟然靠风扇的优秀性能不掉高度地在原地进行几个翻转,观众是一片惊呼。一会儿它们头“碰”头地跳起圆圈舞来,一会儿它俩又肩并肩地飞起八字舞来。最惊叹的是一架飞机竟然倒着悬浮在空中,然后慢慢移动到另一架战机的上面,就像镜像的图片一样,观众席中发出一阵欢呼声。

战机能如此飞行除了飞行员技艺高超,也是战机航空技术的先进,因为战机靠近进可进行联机控制,精确调整两机的风扇,保证做出想要的动作来。大家正看得入迷,只见两架战机竟然来一个翻滚,原来倒扣的飞机正飞状态了,而正飞状态了飞机倒扣在上面,整个过程行云流水,惊艳无比,人群中爆发出一阵阵暴风雨般的掌声。

这情境别说宽平地区没怎么见过世面老百姓,就是参加了多次航展的人士也惊叹飞行还可以这样,真是惊艳绝伦。

开幕式结束后,大家开始进入展区,近距离感受各种飞行汽车,飞机和直升机等。本次航展中各种航空飞行器大部分都亮相了,不遮不掩,显示了中国人的信心。展区中有的是实物,是可以飞的,有的是比例模型,静态展示的。飞行汽车种类繁多,除了启航集团生产的外,还有其它公司生产的。什么飞行自行车呀,有机械传动的,用链条驱动风扇旋转,也有电力传动的,采用发电驱动风扇旋转。飞天摩托比传统摩托多个轻而坚固的保护整流罩,防雨又保暖。什么飞行轿车,飞行客车,飞行货车,飞行救护车,飞行消防车,飞行观光车等等,能飞的基本上都是垂直起降的,飞翼式的飞行汽车静静地挤在其中,稍显落寞,没想到短距滑跑起降的飞行汽车那么快被垂直起降飞行汽车代替了。但,是它掀起了大航空时代,功不可没。

飞机家族除了几架老式传统滑跑起降飞机和直升机助阵外,大部分都是垂直起降飞机。垂直起降飞机把直升机和传统飞机的优点结合起来,以至于中国的天空很难见到传统滑跑起降飞机和直升机的影子了,磁带是不能抱怨数码的,这是时代的进步。一般中国人都喜欢“大”,所以在垂直起降客机特别是空天航母展台前,简直是人山人海。现在垂直起降客机已在国内部分航线试运营了,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获得非常好的口碑。这艘飞天航母是新研制出的第二艘航母,就拉出来亮相,它巨大的身躯震撼了人们,让大家的信号爆棚,吊足了观众的胃口。

静态展示后就开始表演展示和互动飞行。有专业的飞行表演,有业余的登台展示,各公司产品竞相露面,一展雄姿。现场还邀请志愿者飞行体验,特别是体验“傻瓜式”的自动驾驶功能,降低驾驶员的驾驶门槛。大家最想登上的是那个巨大的飞天航母,想想站在巨大的甲板上那襟飘带舞的仙人感受就心潮澎湃。但是很遗憾,大家只能在展台前看看,去想象它的威武壮观。不过,飞行自行车试试也可以的,但你要有力气才能飞几米高。大家都想跃跃欲试,可笑傲几米高的不多。这个不行的,其它人还是找到了很有趣的活动,这就是“一米升”互动体验。

“一米升”互动体验实际上就是一个有安全保障的吊箱,吊箱里站着一定数量的观众体验者,在限高架的保护下只能升起一米左右,各种垂直起降飞行器体验能吊起多少个人的小互动游戏。吊箱下面有大面积的软垫缓冲,人们有说有笑的拥进吊箱,然后每种垂直起降飞行器都去试一试自己的拉力大小。当然,没有争议,大型垂直起降运输机是大力士,满满一箱人毫不费力,飞天摩托连吊箱也拉不起来…。这只是个小游戏,供大家娱乐,当然也科普了航空知识。

在众多嘉宾有一个人在参展中并没有只玩玩乐乐,他受到航空气氛强烈的感染,心怀激荡,想到在自己的童年中深受《西游记》的影响,多么希望能到天宫中去看看呀。现在,这个梦想似乎不只是梦想了。

航展现场,程启航正和刘县长他们唠嗑,给他们做解说员,工作人员走了过来:“程总,睿心投资有限公司的金在明董事长找您有事。”

程启航回头一看,这个人自己了解,著名投资家,绝对富豪,眼光独到,很有自己的一套想法。

程启航伸出双手,跨步上前:“您好,您好,金董事长大驾光临,欢迎欢迎!”

“程总,久仰大名,久仰大名。” 金董事长赶紧上步与程启航握手。

程启航分别给大家介绍,王市长边握手边说:“金董事长莅临本县,我等不胜荣幸,欢迎欢迎。”

“哪里哪里…”

当介绍到刘县长的时候金董事长握紧了他的手:“刘县长,您真是慧眼识金星呀,正因为您的坚持和相助,我们的航空事业才得到了突破性的发展,您功德无量呀!”

“过奖了过奖了,我只不过是任上的职责罢了。”刘县长摆摆手,“金董事长,您肯定又有什么好投资项目了吧?”

说到正题上了,金董事长也就不客气了:“我有一个西游记中的天宫的梦想…”

金董事长把自己想利用启航集团的升力技术建立个在天空中的漂浮的空中城市,想进行旅游项目开发的想法说了出来。

“你这个想法真大胆!”王市长竖起了大拇指,“不过,耗资可能巨大呀,可不是一般的天文数字。”

程启航点点头:“技术上应该没有问题,它还可在天空中像云彩一样利用上升气流漂浮,只不过成本太高。”

“是的,这些我都想到了。”金董事长说道,“但与你们研究飞行器一样,不也经历千辛万苦吗?有信心,有决心,有坚持,就会有结果。”

“对,空想只能在梦中,实干才能去实现。”刘县长说道,“小程啊,你的这个垂直起降技术简直打开了潘多拉魔盒,以后的好点子会像井喷一样!不过,金董的天宫之城不仅耗资巨大,还有政策问题,涉及到空间,阳光,大气,交通等等,需要上级政府的批准才能进行研制。”

大家言谈甚欢,初步达到合作共识。宽平航展就这样在热闹热烈中欢快地结束了,留给了大家无数美好的回忆。

大洋彼岸,美国的鬼怪工厂和臭鼬工厂都在悄悄研制机翼中埋植升力风扇的垂直起降验证机。鬼怪工厂和臭鼬工厂分别是波音和洛马的顶级研发机构,无数航空航天领域的重大技术成果都出自这两家。以前都是美国的高精尖航空航天技术出来后全球模仿,现在是中国一家独大,全世界暗暗探索。虽然有点憋屈,但他们还是跟随研制了。可他们在验证机的试验中,对结果不是十分满意。也难怪,原理没探究清楚,风扇省力原理的关键设计没搞清楚,只会照猫画虎,特别西方那种壮观的大风量思维更不符合升力风扇的设计思想,风扇效果肯定要差。

他们也怀疑中国的这种设计是不是有先天缺陷,但中国一个又一个好消息似乎又印证这种技术的成熟,特别是中国飞天航母护航下的移动卫星发射更是震撼了西方,所以最后工程师们认为可能是自己模仿的风扇理论出了问题,于是又开始了进一步改进,对于技术底蕴深厚的西方航空大国来说,攻克这些只是时间问题。

中国大地,人们不肯歇息片刻,不愿停下前进的脚步,一个个航空新项目产生,验证试飞,改进发展。第二艘空天航母经过无数次试飞试航,终于可以入列东海舰队,经过慎重考虑,它被命名为“上海舰”。经过核能所科技人员无数次攻关,终于为飞天航母研制出适用的核动力反应堆,“上海舰”成为第一艘常规燃油和核动力都可驱动的空天航母。

在“上海舰”入列东海舰队的同时,上海也传来好消息,超音速垂直起降客机也试飞成功。从外观上看,尖尖的机头,细长的机身,四台随形涡喷发动机,似乎就像在西方曾经消逝的超音速客机。但是与西方超音速客机相比,中国的超音速垂直起降客机还是有较大差别的。

传统超音速客机是下单翼,而我们的垂直起降超音速客机是上单翼。由于采用垂直起降,机翼中埋植升力风扇,它们的机翼形状差别较大。传统的超音速客机又要照顾滑跑起降升力,又要兼顾超音速飞行,只能采用细长三角翼。而垂直起降超音速客机的机翼只考虑超音速飞行,所以采用组合式机翼,翼展更小,更有利于高速飞行。由于采用垂直起降了,机头也不用变形,视野良好,同时采用简单的低位起落架,乘客可直接下机。由于细长的机翼与细长的机身在顶部融合成一体,所以飞机结构强度大。上单翼结构乘客的视线不受影响,飞行的观赏性和舒适性增加。

垂直起降超音速客机的起降飞行与垂直起降亚音速客机都一样,部分升力风扇参与推力飞行。当高速飞行时,四个国产的双转子涡喷发动机开始发动,推动飞机到高亚音速,再打开加力后超音速飞行到二马赫左右,停止加力,靠涡喷自身的动力就可维持超音速飞行了。但考虑超音速飞行有一定的音爆,所以一般超音速客机在陆上飞行采用高亚音速飞行,当洲际飞行在海上的时候,才超音速飞行,让大洲之间不再有太多的时间阻隔。

大洋彼岸,白宫椭圆形办公室,泰勒总统正和新上任的国防部长内森密谈。

“总统先生,中国人确实不可阻挡了。”内森说道,“他们在航空领域爆发式发展,中美军事态势已失衡。”

“那么我们该怎么办?”泰勒总统确实坐不住了。

“向中国极限施压!” 内森说道,“我们尽量联合盟友向中国极限施压,尽量阻止和减慢中国发展的脚步。我们则要抓紧研制,让我们的航空技术与中国减少差距。”

总统泰勒问道:“那如何向中国施压呢?”

内森身子向前探一探:“俄罗斯已不是我们的主要目标,我们要把所以的航母调集到西太平洋,核力量向亚洲集中,在世界上宣传中国好武好战,破坏了地区平衡,进一步孤立中国,为我们的发展争取时间…”

面对周边日益增加的不安全因素,中国七所超级计算中心在国防部和应急管理部的主持下联合进行了一次模拟超算演习。演习内容是接到某大国通报,导弹核潜艇被极端分子劫持,有可能向中国大陆发射核导弹。于是启用中段反导系统和末段天盾系统,对来袭导弹进行反导拦截,并进行群众的疏散和撤离。

在演习设想中分两种情况,一种是少数导弹攻击,一种是饱和攻击。当导弹来袭时,在卫星预警和空天远程预警雷达的帮助下,外围的军舰进行中段反导,摧毁大部分导弹。少部分的漏网之鱼开始受到末段天盾反导系统最上层激光反导武器摧毁,逃过的再受到快速导弹的攻击基本上就解决问题了。但如果受到饱和攻击,可能还有没有被摧毁的弹头继续飞向目标,这时中空反导利用导弹和密集阵继续拦截,假如还有漏网的,只有最后一层一千米以上的反导了,来袭弹头也逃过它的密集阵,那这个反导平台就会迎上去,用自身的反应式装甲摧毁这个弹头或与之同归于尽。

而这一层层的反导,为地面民众的疏散和撤离赢得了宝贵的时间,还是那句话,家园可以重建,人生不会再来,只要有人在,就会有一切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