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自媒体写作平台瞎混了一年,分享几个写作平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城市的每个角落里,都充满着匆匆忙忙的人,城市的每一秒时光里,都充满着为各自生活打拼的人。在简书的世界,每天都有无数的人每天敲击着键盘写着自己的故事、梦想、情感……而我跟他们一样,在简书的世界里记录着自己的生活和点点滴滴的变化。

在简书的这一年里,我陆陆续续地更新了30多篇文章。2017年应该算是我输出写作最多的一年了,虽然是一个地地道道的文科女生,但是我从未有过想要写作出书的梦想。自从遇见六哥之后,内心的热血好像被燃烧了一样。信誓旦旦地发誓2017年完成15万字的写作,但是在最后的这20多天,距离目标依然还差7万字。

开始写作之后才发现,坚持日更是多么难的一件事情。因为所有的文字都是作者一点一滴的心血,想要写出有内涵的文章,必须每天阅读大量的书籍。然后将自己的感悟和写作灵感精心编写在自己的文章里。这是一个痛苦的烧脑的过程,只有坚强而有毅力自律的人才能做到坚持日更。

在简书里我关注了很多写作大牛:彭小六、韩大爷杂货铺、沈九万、顾一宸等等。

六哥的线上课程和线下分享都参加过,(关于六哥线下分享课的内容可以看我的文章《分享会柳州场| 彭小六带你一起寻找人生的另外一种可能》)六哥也分享了很多干货知识。买过顾一宸的写作课,仔细研究这些粉丝和点赞率过完的写作大牛他们的写作经验,确实从中受益匪浅。每个课程都是他们精心总结编制出来的有价格的课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于同样有写作兴趣和才华的朋友,辰辰給大家推荐几个不错的写作平台。

01、简书

简书应该是目前个人发文的最好平台了。这就是为什么我坚持在简书上写文的原因。简书没有诸多申请门槛,不需要申请开通专栏,文章写完之后可以配上自己喜欢的配图,就可以进行各个专题的投稿。在简书多晚的新人都不算晚,只要你有才华,写出好的文章就会被推荐,进而被很多读者发现,获得更多的读者认可和欣赏。

简书的专题很多,总有一款适合你,很多简书签约作者也不是只写鸡汤文的,他们也会涉足小说、干货、理财、科技、美食、情感、文化类等等。比如我自己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会根据自己最近的兴趣和感悟进行不同主题文章的尝试。

简书平台用手机和电脑编辑文章都非常方便。而且编辑好的文章,直接转发到朋友圈、QQ空间,或者可以直接拷贝到头条号、一点号、知乎专栏、Linkedin专栏等,无需再次排版,非常便捷。

简书平台还是你被编辑发现的最佳途径,有不少出版社的编辑都在这个平台上搜罗有出书潜力的作者。荐书上很多能坚持用心写文的作者,主要你的文章有特点有观点就能被编辑们挖掘出来,并且会有更多平台的编辑跟你沟通文章转载的事宜。同时也会收到一些杂志社的征稿邀请。

如果你能坚持在简书更新文章,而且文章质量也不错,即使没有出版社编辑找你出书,你也可以跟简书签约出版电子书,简书也会给你做宣传。

图片发自简书App

02、微信公众号/微博

这两个平台跟上面的都不同,是你自己的个人平台,至于怎么运营有很多相关文章,会有更专业的指导。我自己是先在简书写了很久才开了自己的公众号和微博。但是公众号更新运营需要花非常多的时间和精力去打理。而且公众号涨粉也不是件易事,像咪蒙那样一篇文章随随便便十几万点击率和点赞率的大号还是凤毛麟角的。自媒体的兴起,公众号也如雨后春笋般破土而出,想要2000多万的公众号中脱颖而出,没有扎实的新媒体运营经验和写作功底是很难坚持下去的。当然,如果是真心想要在自媒体领域干出一番成就的,可以努力学习这方面的运营知识,这类的增值的微课还是非常多的。

至于微博我只是将简书发过的文章直接转过去,没有做过什么经营,粉丝很少。如果对我微博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在微博里搜索“爱喝鸡汤不发胖的辰辰小姐”就是我。

其实对于一个写作爱好者而言,主要的精力还是在输出内容上比较好,各种平台的经营上需要投入很大的精力和时间。因为平时还有很多工作,只能利用晚上和周末的时间来写文章。其实还有很多其它的写作平台,相信你总能找到适合自己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03、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可以申请个人的“头条号”,不过你需要对应一定的主题,根据自己擅长的领域确定主题申请发文,申请通过后即可发文。今后的文章应该尽量跟你申请头条号时的主题相关。头条号上每天都有编辑审稿,你的文章跟主题越相关,质量越高,排版、插图等越好,得到的基础推荐量就会越高。基础推荐量应该是编辑给的,相当于是一个初步的曝光率,推荐量越高。

头条号有个“新手期”,需要持续发一定时间的文章,才能进入“转正期”,在转正期如果头条号指数某天达到650,就可以自动转正。新手期每天只可以发1篇文章,而转正之后就可以发多篇,上限是每天5篇。

对头条号发文章陌生的小伙伴可以先通过以下几点对这个平台进行初步了解。

(1)今日头条的智能推荐算法——“你关心的才是头条”。先给内容打标签,再给受众打标签,标签匹配内容投递冷启动,再根据互动量级决定分发推荐量。今日头条上的内容主要靠分发推荐,即便是新人,掌握规则和技巧,也能打造爆文,所以,它是你切入自媒体领域的最佳平台,没有之一。具体的方法与技巧,你可以通过相关的课程来学习掌握。

(2)今日头条的主要受众来自三四线甚至七八线小城市,文章大多涉及暴力、八卦、婆媳、出轨、小三等三俗内容更容易火。所以如果你是一位文艺青年,我建议你待在简书的平台会更舒适一些,简书就像一股平台里的一股清流。而今日头条就有一股股浓浓的生活的烟火气。

(3)在今日头条影响头条文章推荐的8个因素:点击率+读完率(通俗易懂);分类明确;文题一致;内容质量;账号定位明确;互动数;订阅数;站外热度(蹭热点);发文频率。只要掌握这八个因素发文就非常顺利。

(4)今日头条大多数爆文套路大致如此:500~800字配上3~8张图;标题一定要找好角度,找准关键词去蹭大标签(娱乐类、社会类、情感类是今日头条上最受欢迎的三大类);回复评论可以增加文章互动数,推荐有争议性的评论效果更好。

另外,头条号在转正之后还会根据情况开放广告等激励,如果积累了一定的订阅量,而且又做得好也是每天可以有广告收入。

图片发自简书App

04、豆瓣

豆瓣是一个成熟的平台,正因为是成熟的平台所以如果你是一个新人想在上面崭露头角的难度就比较大。我曾经把在简书上反响不错的几篇文章转过去也如石沉大海,根本没人关注。所以发了文章和东西,没有得到反馈,其实对于写作者来说,还是受到一定的打击。

想要在豆瓣靠写作获得一席之地,就需要一定的耐心和毅力,一直写,直到被发现。如果爱写书评的人可以到豆瓣上发,搜索到对应的书,然后发表书评,基本上任何书都能找到。

另外,豆瓣使用起来不太上手,反正这是我的个人体验,作为新手用户我经常在豆瓣迷路。

05、知乎专栏

知乎并不是只能上去回答问题,同样也可以申请开通专栏,有点像头条号,也要有对应的主题。专栏申请通过后就可以发相关的文章,应该没有发送的数量限制。跟豆瓣一样,如果你不是大V,那么即使开通专栏发文章也没有什么关注量,除非写得特别好被编辑发现然后推荐到日报上,但是这个机率也很小。而且知乎专栏设置有点繁杂,总是没办法轻易找到自己感兴趣的有价值的文章内容。


图片发自简书App

06、Linkedin专栏

Linkedin是针对职场人士,所以文章类型上一般以职场人际、时间管理、自我提升相关。下载过Linkedin的用户,就会知道其实想要在领英上做专栏作者,你多多少少还必须是业界大咖,有一定的专业知识或者专业的写作功底。跟前面的几个平台不同的是如果要开通Linkedin专栏需要收到官方的邀请,并不能自己开通。所以这个平台上可以发自媒体文章的人一般都不是初级的写作爱好者,至少在其它平台上有一定写作积累的人。

自媒体正在风口浪尖上的时代,很多人都不仅仅是想通过写作提高自己的写作技能更多的是希望通过写作实现变现。那些更有功底的大咖,通过写作积累粉丝量,然后开设相关的写作课程,实现了自己年薪百万的财富自由的梦想。但是这个过程是非常艰难的,你必须高度自律,需要不断地学习更新知识,不断逼迫自己成长,才能紧追时代浪潮,获得知识分享经济的红利。

如果你跟我一样,都是新媒体写作菜鸟,如果写作真的是你的爱好,你总能挤出时间来写,而且也可以写得好。

一切的努力,你以为看不到回报,但都不会是白费工夫。未来有一天,你以为是幸运的降临,事实上,是你自己值得拥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是辰辰思密达,我用文字记录我和这个世界的变化。

如果你喜欢我的分享记得给我留言或者点赞

也可以把你的问题写在下面的评论区。

更多相关的文章记得去我的主页查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