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把自己嫁了

田老汉每天都在为儿子的婚事发愁。介绍了几个,都嫌儿子年龄大。就在老人一筹莫展时,女儿想到了一个妙招,让老人眉开眼笑。

田老汉的儿子田小虎,今年30岁了,由于父母多年疾病缠身,把他的婚姻也给耽误了。

田老汉一儿一女,夫妻俩身体都不太好,常年吃药。家庭经济拮据。

这样一个家庭环境,哪个女孩肯嫁过来。更何况田小虎的年龄也大了。

眼见儿子要打光棍,田老汉夫妻俩天天念叨。提起儿子的婚事,老两口就眼泪汪汪。

一天晚上,女儿田小梅来到父母跟前,她说:我哥的婚事你不要愁了,我自有办法。

老人说,你哥年龄太大了,不好找了。女儿说,好找!等到那一天,我把你要的儿媳妇领到家。

父母说,你会变戏法,能变出一个来?田小梅说,啥都不用说,我到时候还你一个儿媳妇就是了。

这事不用你二老再操心了。田小梅跟父母下了保证。虽说女儿下了保证,但二老心里总是不踏实。

说着说着就要过年了,女儿田小梅对父母说,过罢年正月初六,我哥结要婚,咱家要多准备些年货。

田小梅说,哥的事我说了算,到结婚那天我才告诉他。二老更疑惑了。田小梅说,叫你们多办些年货,你们就多办,别耽误了婚事。

二老硬着头皮把年货办好了。过罢年,到了年初四,田小梅说,后天新娘子到家,到时候你们把饭菜准备好,把亲戚通知到就行了。

这个时候,父母确信女儿真的给儿子找来了媳妇。初六到,一家人都在张锣儿子的婚事,就是不见田小梅的影子。

亲戚们也问,小梅上哪儿去了,这时父母才想到,新娘子是小梅瞒着二老找的,当然她要去接了。

到了终于11点,一辆轿车戛然停在田老汉门前,后面没有送客,也没有吹吹打打。

车门打开了,从轿车里走出来的不是别人,而是田小梅。

人们都惊呆了,这是怎么回事?只有田小梅自己能说清楚。

话还得从头说起。田老汉就生一个儿子,全村的人都知道,女儿是他上街捡来的。

女儿被抱回家时已是气息奄奄,幸亏抢救的及时。到后来,女儿长大能上学了,一些孩子们都说她是捡来的。

她开始很生气,到了初中时,父母经常有病,哥哥外出打工,都是田小梅带二老看病。

她借给父母看病的机会做了血型鉴定,医生告诉她结果后。他知道自己不是亲生的。

但她并没有跟父母说做鉴定的事,她怕父母伤心。

由于父母多病,家里经济困难,哥哥又要去挣钱,为了照顾老人,她主动提出辍学了。

多年来,父母是她为己出,哥哥对她更是疼爱有加。当她看到别人家都娶媳妇时,唯有哥哥娶不上媳妇。她心里也难受。

在她做出决定,嫁给哥哥前十天,争取哥哥的意见时,遭到哥哥的反对。但她知道,哥哥是爱她的。

最终还是说服了哥哥,但他们商量好了,之前不能让父母知道。一切准备就绪,婚礼如期举行。

由于没有主婚人,田小梅,站在婚礼现场,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乡亲们,各位亲朋好友,我田小梅跟父母没有任何血缘关系,我是父亲捡来的,大家都知道,没有父亲就没有我。

今天,我给哥哥做媒,把自己嫁了,就是要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

我这样做,跟过去童养媳是一个道理。我从小来到这个家,被这家两位善良的人把我养大。

你们不要笑话我,哥哥最初也是不同意,他是被我说服后才同意的

在这个家里,我是外来人,但我不能眼睁睁地看到哥哥娶不上媳妇,将来二老九泉之下闭不上眼睛。

田小梅的演说,比婚礼主持词还精彩,赢得了乡亲们的阵阵掌声,二老流着眼泪,紧紧拥抱着田小梅,一时说不出话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