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血剧情为什么不能在现实中发生?

 

图片来自网络


      01

读书的时候,徐小姐有一头到腰的长发,有时会戴着足以遮住她半张脸的眼镜。她成绩优异,在班上人缘也不错,拥有一个普通的家庭和一只蠢蠢的萨摩耶。

她遇到吴先生的时候是个初春,那天天气有些上升,中午放学后徐小姐和往常一样去附近的车站坐车回家。空旷车站在中午的阳光下有些刺眼,有些风吹过,徐小姐吸了吸鼻子,难道昨天晚上着凉了么。

车来了,徐小姐上了车,公车上人不多但也没有空位。车程无聊,徐小姐拿出手机耳机想听听音乐却发现耳机线已经缠成了一团。哎……解耳机线最麻烦了……这么想着她靠在公车的扶柱上解耳机线,好巧不巧司机一个急刹车,徐小姐重心不稳直接摔了出去!

“哎呦!”就像少女漫画里的恶俗情节一样,徐小姐就这么撞进了吴先生的怀里。吴先生是她们班上长相算不错的,这一抬头看到这么一张脸,徐小姐心里也是别提了,尴尬还是尴尬。

中午回家和好友说了此事。

“这不是桃花么?没准老天爷看你可怜给你制造机会呢!”

“扯蛋吧…你也不想想就我这样子, 摔出去姿势得多难看!!”

“那之后呢,他有说什么麽?”

“他就笑了一下……”

“那还是有可能啊,你觉得自己狼狈他觉得你傻白可爱啊!你俩的姻缘就此开始了!”

徐小姐在手机前翻了翻白眼,这货小说看多了吧。关了手机徐小姐看了看窗外,春天,可能真的来了吧。

下午到了学校,还是一样无聊的课。吴先生坐在徐小姐前面几排,徐小姐看着他的背影心里想虽然和他不熟但是毕竟颜值在那自己对他印象也挺好的,要是真像好友说的那样,这个桃花好像也不错啊。

一天又一天的过去了,江南的天气变化无常而徐小姐和吴先生的故事并没有像漫画或小说那样发展,他们好像两条平行的线,再没了交集。

          02

时光荏苒,它从不停留一秒。五年时光匆匆而去,今天是徐小姐面试第六家公司的日子,刚刚毕业的徐小姐处处碰壁,不知道是倒了什么霉,每个公司都让她回家等消息然后那个所谓的消息便石沉大海了。

束起长发,嗯!这次我一定能通过!

然后……没有意外,那家公司的面试人以之前那五家同样的语气跟她说:你很优秀,我们还是要考虑一下,你回去等消息吧。

切,我到底是哪不好了你们都不要我?

徐小姐恨不得一脚踢向面试官的脑袋。出那家公司的时候太阳已经下去了半个,大排档里那口大锅中翻炒的食物香味和旁边烤串的推车里的碳火味交杂在一起。徐小姐像是秉着呛死她的决心猛吸一口气,好!去喝一顿!一醉解千愁!

徐小姐去了路边的那家生意红火的露天大排档,才开始的秋天虽不热但对于炒菜的老板来说还是背心最为靠谱。看着满头大汗甩着胳膊的胖老板,徐小姐心里想当时就应该去新东方学个厨子至少以后饿不死……

菜上了啤酒也来了,徐小姐给自己到了满满一塑料杯,向空空的对面举杯,像于秋风劝酒, “来!干!!” 然后一口给自己灌了下去,哎谁还没有碰壁的时候呢。安慰着自己,是一杯又一杯。

喝的微醺的徐小姐走在路上,夜晚的凉风灌进她的衬衫,啊切!她了个喷嚏,哎,不会又要感冒了吧。

晕晕乎乎走到了车站等车回家,迷迷糊糊的辨认出这班夜车是回家的那班之后徐小姐上了车,她正晃晃悠悠往车后坐走时司机一个急刹车,让我们的徐小姐因为惯性向后倒去……“啊!!!!”咦?我好向没有摔倒……酒顿时清醒了一半。

向后看去,一张熟悉的脸在上方出现,徐小姐眨巴眨巴眼,仔细思索着眼前人。

“你还要在我身上呆多久?”

“啊啊啊对不起对不起!”

那人噗嗤的笑了出来,这一笑,徐小姐瞬间想到了一个人,吴先生!对!他就是吴先生!试探叫出吴先生的名字,那人笑开了,“嗯,我是。”

那个夜晚徐小姐这辈子恐怕都忘不了,之后他们坐在公交车后排,回忆着那些学生时光,交换了自己的最近情况。徐小姐的脸红红的,不知道是刚刚的酒精作用还是别的什么,可是吴先生,他怎么也有些微微的脸红?

         03

徐小姐和吴先生在一起了,但徐小姐不知道很多事,比如吴先生在她和他撞了满怀的那个春天就开始注意她,之后开始默默的喜欢她,但是因为是升学的重要时期他怕耽误她的学业所以没说。比如在他们走向不同大学后吴先生有过两个女朋友,她们都有一头过腰的长发。比如在那个微凉的午夜他看到她一个人坐在那里喝闷酒然后歪歪斜斜的走向公交站。

狗血的事情不可能顺利的发生,但是时间会让那些种子慢慢发酵,当你快忘记的时候,它可能以同样的方式出现在你面前,让你爱上同样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活了24年…第一次明白 原来人才是最自私的动物。告诉别人要做好好先生…自己却做的坏人…辛辛苦苦工作一年…原来在别人...
    且听风吟_7380阅读 375评论 4 1
  • 晨读感悟 如何更好的利用自私 耳边常常会听到别人说这个人真自私,说你不能这么自私呀。可是自私是人的本性。每个人都只...
    柒零晓阅读 226评论 1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