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之灵

图片发自简书App

——鱼族的魂魄飘飘荡荡

不知多少年前,在海的深处居住着鱼族,这是远古时代以来除了龙族之外的第二大部族,鱼族的子民都引以为傲,它们畅游在大海之中嬉戏打闹。

我有个妹妹叫“米亚”,我们居住在海底宫殿里,那是和陆地上完全不一样的地方。这里布满各色的珊瑚礁和奇怪的洞穴,我们穿梭其间捉迷藏,每次米亚都懊恼找不到我躲在哪,而我却每次都恰好知道她会在哪片珊瑚礁中藏身。

就像排练多遍的舞台剧,每个时点每个动作每句话都铭记于心。

叮铃铃,闹钟响了。又是这个梦,我揉揉脑袋,这样的梦我做过很多遍了。在梦里我就像个先知,知道今天会发生什么;知道失踪的那条小鱼其实是被困在水草中央;知道兆伦王子会在将来和另一个部族的莲露公主举办婚礼;知道米亚会伤心的躲在哪个石头洞里面不吃不喝,;甚至知道接下来会有战争,但是我不知道它们为什么最后都会离我而去。我失去了关于这一帧的记忆。

在梦里,我感到无比的亲切,但是亲切的背后却有股浓浓的忧伤,因为我知道了它们终有一天都会消失不见的宿命。

后来的事情如我所料的发展,在梦境里,王子结婚了,我四下找不到米亚,便知道她一定是去石头洞了,我来到石头洞边,果不其然,听见里面传来一阵阵的哭泣,我的心忍不住的揪痛,亲爱的米亚,哥哥在这陪着你。

紧接着没过多久,别的部族引发了战争,整个海底搅的天翻地覆。王子带领主军队应战,其他的鱼群都原地待命,米亚看着王子出发的身影,王子的身上有着特有的蓝橙色斑点,在鱼队之中极为显眼。

米亚焦急的喊道“哎呀这么危险,王子不会有事吧”,莲露公主听后也不禁担心起来。我笑了笑说“放心吧,没事的,王子这么英勇善战,绝对会没事的”说完了看了米亚一眼,米亚似乎像是被看穿心事似的,脸一红低下头不再说话。我并不是未卜先知,只是在我的记忆中,王子的确赢得了这场战争,而米亚,默默喜欢着王子的米亚,至死都没告诉他。

有一天,海水一改往日的平静,从远处传来的轰隆隆的雷鸣,整个海底都笼罩在一种恐惧的气氛之下。米亚冲进了我的巢穴,尖叫着,“哥哥快走,我们快走,有怪物来抓我们了。”米亚忍不住痛哭起来“舅舅 姑妈她们都不见了,她们一定是被抓走了,我们快走吧,找个安全的地方躲起来。”我的心不可抑制的狂跳,终于到这一天了,就是这一天的记忆。我拉着米亚冲了出去,一出巢穴,我就看到了那恐怖的一幕,各种鱼尸漂荡在海里,鱼民们哭喊着慌不择路一头撞进陷阱里,它们从来没见过这么强悍的对手,一手便能左右它们的生死,甚至连反抗都显得那么的微不足道。我拉着已经吓呆了的米亚一路狂奔,我们去找个安全的地方,我们一定要活下去。

突然不知遇上了一个什么样的庞然大物,我的全身如同电击一般,失去了所有的力气。在失去意识之前,我看到了米亚缓缓闭上的眼睛,“对不起米亚,哥哥还是没能保护你。”

我流着泪醒来。

我没想过我还会接着梦下去。

我来到了鱼族那个恢宏的宫殿,它被毁坏的不成样子,再也不复以往的繁华,庄严肃穆的像是座墓地。冥冥之中像是听到了什么召唤,我随着那个声音,游进了宫殿深处。经过一个长长的垄道,无尽的黑暗之后,我终于看到了一丝光亮。我越来越接近它,在拐过最后一个弯之后,我看到了一团巨大的蓝色光圈,光圈里面都是一个个漂浮着的闭着眼睛的鱼灵。我流着泪看着它们,突然我看到了一个异常熟悉的灵魂,米亚,还有和米亚手拉着手的我!

这时祭坛上一直端坐的那个背影说话了“远古的鱼族啊,请让这些死去的鱼灵,我的子民,投入人族的轮回吧。请让它们带着这世的记忆走,带着我们鱼族的使命,呼吁人族善待我族类吧!”说完之后那个蓝色的光圈开始剧烈的抖动,慢慢的里面的鱼灵开始一个接一个的消失,光圈也慢慢的缩小。突然眼前一道强光闪过,我睁开了眼睛,看到了熟悉的天花板。

原来真相是这样,原来一直以来我做的梦都是我的前世记忆,它在梦里不断的提醒我与生俱来的使命。鱼族最后拼尽全力,让那些鱼族魂魄转世投胎进人族,希望着多年以后,慢慢的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保护环境保护大海。我想我知道了。

从此以后我再也没有做过这样的梦。

小女孩和妈妈来到展览馆,指着水族箱里的鱼对妈妈说,妈妈你快看,这条鱼长的和其他的鱼不一样,它好漂亮哦,翅膀上还有蓝色和橙色的斑点。许久没有回应,小女孩转过身去看她,‘妈妈,你怎么哭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