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不想远嫁,可我只想嫁给他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写了一篇远嫁近嫁的文后,后台收到了一位读者长达两千字的留言,她给我讲了她远嫁的波折历程,看得我热泪盈眶,满心欢喜,忍不住要把她的故事写出来。

老张比曼曼大整整十二岁,两人从相识都相知都很有默契,彼此都明白对方的心意。害怕别人说自己老牛吃嫩草,老张一直不敢表白。是曼曼在宿舍门口的小卖部买了三瓶啤酒,左右开弓一口气喝完打电话主动表白‘我喜欢你,我想做你女朋友!’

电话那头的老张又激动又兴奋,终于等到这一天!‘可是我比你大十二岁,而且我没有钱......’

‘年龄不是问题,我一小姑娘都不害怕穷,你一个老男人怕什么。放心吧,我会努力挣钱的,大不了我养你。若你死在我前面我一定给你准备好棺材厚葬你。’

老张哪里说得过曼曼,再加上那可是他日思夜想,天天盼望给暖被窝的心上人,没想到她主动先表白,幸福来的太突然,他有点惶恐,激动。

曼曼和老张谈了三年恋爱,却一直不敢告诉家里人,原因是每次打电话爸爸都会再三叮嘱‘谈恋爱处对象可以,可就是不能太远,如果你想要远嫁,就想送我入土再说。’

曼曼很清楚,爸爸的这些话不仅严肃认真,而且绝不容半点商量的余地。自从姑妈家的表姐远嫁不幸福离婚后,爸爸妈妈就特别害怕曼曼也步入后尘,二老觉得哪怕是养一辈子老姑娘都可以,就是不准远嫁。

偏偏老张的老家和自己老家相隔四千公里,每次和家人通完电话后,曼曼的内心就很矛盾和纠结,可爱上了就是爱上了,爱一个人不是想理智就能理智的,越是试着远离和疏远,越是思念害怕失去。

两人在一起的三年里,日子过得不富裕却也浪漫温馨,曼曼最喜欢坐在老张小绵羊后面上下班,既不担心堵车还能欣赏风景。她经常一只手搂住他的腰,一只手摸着他冒出的胡须渣调戏。

‘注意点,光天化日之下,当街调戏良家少男,成何体统。’

‘爷,此话差矣,你胡须都有了,真老,还少男呢?害不害臊。你说你比我大十二岁,这算不算老牛吃嫩草啊!所以呢,你必须对我好一点,要不然我多亏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样的浪漫而甜蜜的幸福生活在曼曼接到妈妈的电话后就划上了句号。妈妈说曼爸从同村人那里得知她找了远方的外地男朋友后,三天没吃没喝,这会儿已经躺在医院里了,还拒绝输液,除非曼曼回家。妈妈还说爸爸血压高,医生建议最好少生气,不能太激动,不然发生点什么就后悔莫及了。

很早的时候,曼曼就对老张说过,她是爸爸晚来得子的独生女,她从小就在爸爸的庇护和溺爱中长大,爸爸是她生命中无可替代的人。

老张也知道曼曼爸爸反对女儿远嫁,不许她结交外地男友,以前他觉得或者自己可以去尝试着说服她爸爸,现在看来根本不可能。老张懂得曼曼心里的难处,一个是拿生命来爱她的父亲,一个是她可以用生命来爱的男人,她都不想失去。

曼曼希望老张能陪着她一起回去求爸爸。老张觉得老人家现在的状况不适合见面,只会让事情更恶化。老张给曼曼建议‘只有你说服了你爸爸,我们才能愉快的一起,否则就算我们真的结婚了,也不会有圆满的幸福,我更不希望你的生命留下遗憾。你爸爸那么爱你,一定会点头同意的,只是时间的问题,我愿意等。’

曼曼知道老张总会把事情考虑周全,她同意先回家,在机场安检口,她抱着老张大哭,尽管老张一再安慰分开只是暂时的,他一定回去她家里风光的迎娶她做新娘。其实,他们俩心里都清楚,或者这次离别将会是永别。

曼曼果然是爸爸的灵丹妙药,回家第四天就可以出院回家了。这次是康复出院了,可只要曼曼一提起老张,爸爸就得进一次医院。第三次住进医院时,医生一再交代,如果继续这样让老人家激动,差不多可以准备丧事了。

曼曼比谁都清楚医生不是开玩笑,自从她回家后两个月的时间,原本130斤重的爸爸瘦到了103斤,以前稀稀拉拉的白发已经是找不到一根黑丝,妈妈也经常唉声叹气,偷偷的抹泪。

每次和老张通电话,曼曼总是压抑着不哭出声,但也不再提让老张来家里的事情。快过年的时候曼曼收到老张的微信,他妈妈催着他回去相亲,对不起!

之后,微信拉黑,电话关机,老张从曼曼的世界里消失了。

或许是因为过年的喜气,父亲的心情越来越好,进出家门还哼着小曲,也不再把曼曼当成犯人看管,对于老张也只字不提。

曼曼不相信老张会这么狠心,想去之前工作的城市找他问清楚,可是问了朋友的,都说老张辞工后把租的房子也退了,所有东西都全部带走,他不可能再回来。

曼曼想去老张的老家问清楚,可是连一个具体地址都没有,只知道县城的名字,这样去找岂不是大海捞针。

过年时,七姑八婆的都在给曼曼介绍对象,曼曼给了老张最后一次机会,大年初二她生日,如果他还是音信全无,她就死心了。

大年初三起来,曼曼把静悄悄的手机给关机了,接受了相亲。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一个父母都很满意的小伙子,亲事也算定下了,男方定在初六来上门。男方上门那天,曼曼喝得醉倒不省人事,嘴里胡乱就几句话话‘老张,你这混蛋,骗子,说话不算数’‘老张,我想你了,告诉我,你在哪里’‘爸爸,我不想远嫁,可我特别想要嫁给老张’

第三天下午,曼曼醒酒了后才知道是爸爸主动把亲事给退了,妈妈坐在她床头边哭抹泪,爸爸坐在门口一支接着一支抽廉价的烟,时不时咳嗽几声,妈妈走过去轻抚他的胸口摇头叹息。

‘这是他的电话号码和地址,去找他吧?然后带着他回家给我和你妈看看,我要亲自把女儿交给他手里,我还有好多话要跟他说。’

父母成功阻止的爱情真的不多,即使阻止成功了过得幸福的少之又少,曼曼爸爸终于想通了,没有什么比闺女幸福和开心更重要。

老张是回老家了,但是并不是去相亲,而是因为曼曼爸爸的请求才撒了谎。

曼曼一直以为自己是爸爸晚来得子的独生女儿,其实,她有一个哥哥,比她大十二岁,和老张同一年出生。曼曼两岁时不慎跌进了家后面的池塘,刚学会游泳的哥哥用全部力气把她推到了池塘岸上,自己却没有力气爬上来。那件事情过后,爸爸全村挨家挨户去叮嘱,不许任何人再提起曼曼哥哥的事情。

儿子没有了,父母把所有的爱都给了曼曼,舍不得她吃苦,更舍不得她去到半个熟人都没有的陌生地方。婚姻幸福没有那么简单,风俗习惯不同,要去适应就必须打磨自己身上的菱角,承受很多委屈,他们不想女儿过得那么累。

曼曼喝醉后一句‘爸爸,我也不想远嫁,可我就想嫁给老张!’让老人家明白了一个道理,哪怕婚姻中跌跌撞撞,一波三折,只要最后在一起,就是完美,幸福。

如果不能厮守到老,爱得再轰轰烈烈,最后也只能分道扬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坐在小绵羊后面,曼曼的脸紧紧的帖在老张后背上鼻子发酸‘你怎么这么狠心,怎么可以让我伤心那么久?’

‘你爸爸那么爱你,你应该多陪陪他,我可以用一辈子时间陪你,可他们没有那么多时间。’

女儿都是父母的心头肉,没有哪个父母舍得女儿远嫁。他们害怕有一天你被婆家欺负了,连个依靠的地方都没有;害怕口味不合适,想给你送点你最爱吃的东西,都会有心无力。

我陪你长大,你陪我变老!远隔异乡,他们想看看你笑,而不是只是在手机里。他们就是放心不下,舍不得你。

一个星期后,曼曼带着老张回到家里,老张进门和妈妈寒暄了几句就走进厨房,挽起衣袖从爸爸手里接过了菜刀,爸爸看着他动作淑娴,嘴角都笑弯了。

‘我女儿不贤惠,不会做饭,不喜欢打扫房间,很少洗衣服,她丢三落四,邋里邋遢,生活永远是一塌糊涂....你娶了她就真的变成了劳工(老公)’

‘没事,这些我都做习惯了,只要有她在,再乱我收拾,再乱都温暖。’能给最爱的人做一辈子饭,洗一辈子衣服,那也是一种幸福。况且两人在一起三年,曼曼虽然嘴硬,可是行动还是妥妥的背叛了她的心,只要他下班晚回去,桌子上早就摆好了几道香喷喷的菜。

真爱一个人,又怎么舍得和忍心看着他一人受苦受累呢?再说男女搭配干活不累,一起家务做饭也是很浪漫的。

出嫁前一天夜里,曼曼和爸爸妈妈有聊不完的话,妈妈时不时哭泣,爸爸说‘不准哭,结婚是喜事,要高兴。’可是,他老人家喉咙明显的哽咽,眼底有湿润的痕迹。

坐在婚车里面,曼曼的手一直被老张紧握着,她感受到了浓浓的爱意和踏实。后视镜里爸爸妈妈的身影越来越小,那种感觉就像是傅雷在家书中写给儿子的话一样:我从来没爱你像现在这样爱得深切,而正在这爱得最深切的关头,偏偏来了离别!

爸爸妈妈,我也不想远嫁,可是我就是想要嫁给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两天朋友告诉我:他还是败给了现实,放手了。看着朋友憔悴不堪的面容,两眼泛红的眼眶,我知道他这一次是真的放手了。我...
    黑夜的猫儿阅读 330评论 2 15
  • Yellow是2000年酷玩乐队发行的同名EP,酷玩乐队也因此火了一把,这首歌被郑钧翻唱成流星成了当年红极一时的流...
    DinoF阅读 43,68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