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

        我想写一本关于爱情的小说,就算没有读者也好,就算是我一个人默默品读也好,我就是想记录下别人的故事或是我自己的故事。

        故事的开篇不一定要是恢弘的叙事,哪怕只有小桥流水的温婉,长河落日的温暖,但我会写出风花雪月的浪漫。我喜欢树影的斑驳,因为那虬劲的树干上,茂密的树叶中有我想要的故事,那是叶子离开枝干的依依不舍,那是冷风中依旧挺拔的坚强,但其中总有凄美的爱情故事,让人看了肝肠寸断。所以我就那样独自一人在路上走着,去收集那叶的离歌,去聆听过路情侣的快乐,去舔舐近处的忧伤,或是回想曾经的他,我依旧记得那些点滴,感动ing。

       他是一个不太帅的男孩,黑黑的,可以说是没啥品味,但好感这件事又是谁能说得清的呢。或许就是在那一瞬间喜欢上了,自此以后忘不了,或是笑,或是皱眉,或是无关痛痒的一句话。以前是同桌,看不惯他所有的行为,爱睡懒觉,上课爱讲话,走路趿拉着鞋子,不注意个人卫生(或许是人太黑显得邋遢,痘痘也挺多的)。哈!你说这人有什么优点,应该不会有女生喜欢的吧,但就是这样的人呢,女生缘很好,不太讨厌,很幽默,唯一的可以说的上优点便是篮球打得好。和男生在一起很够哥们,属于自来熟吧,可以和陌生人打得火热,这一点我很羡慕他的呐。算是机缘巧合吧,就这样成了同桌,从一开始的拘谨和羞涩到后来的嬉笑打闹,无话不谈,一切都来得那么自然。但在那之前,虽然同学一年,但却像互不认识一样,没讲过一句话,不了解,也不想了解,就是这样的陌生,所以我现在才会如此感慨缘分的奇妙。

       其实,我是在高一最后分班的时候才算真正认识他,当时他和我之前的同桌换位子坐,问我借了语文笔记抄写,还笔记的时候夸我写字好看,当时心里很高兴,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高二依旧在一个班,班长组织调位子,班里人各种不满意,要求民主,就这样换来换去,我和他成了同桌,虽然半学期不到,但却会让我记得一辈子。

       在此,我要说说高一暑假数学奥赛补课期间发生的事。有一天晚上我去教室早了一点,无意间看见他留在桌上的草稿纸,圈圈点点,其中有一个女生的名字,于是我便猜想他喜欢那个女生,一个素不相识,别的学校的女生。经过别的男生的讨论(当然是各种八卦,无意听说),我看见了那个女生,很漂亮,很干净,很清新,像电视里的女主,学霸,女神啊!后来我经常那这个梗来开他的玩笑,他也不否认,当然这是后话。

        理所当然的成了同桌以后,我们的话不算多,各种客气,不敢释放天性。后来,也没要多久,就打的火热,无话不谈,上下课都在一起闲聊,各种八卦,互黑。特别是上晚自习的时候,他总是和邻桌的男生讲游戏,完全影响我的学习,我再三劝阻,他们依旧是我行我素,哼!真是气死我了,没办法,只能忍着,可以说那时候我们算是欢喜冤家,算不上有多喜欢,就是不讨厌罢了。说些小细节吧,冬天的时候,我是极易怕冷的,手很冷但有闲带手套麻烦,上课时就把手塞在他的棉衣口袋里,比我的暖和多了,而且挺方便的,他也毫不介意,想想那时候真是好。因为羡慕那个女生便剪了一个和她一样的发型(学生头),没想到丑到爆了,不服帖的头发蓬蓬的,干枯的像稻草一样。和他讲话的时候,头发凌乱,几根发丝飘在脸前,他就提醒我,让我撩撩我的“秀发”,虽然没什么,但是就觉得感动,走心了。但有一点不好的是,他几乎天天迟到,所以买早饭的任务就到了我头上了,当时想:唉!摊上这个败类同桌算我倒霉喽。其实这也没什么啦。经常在一起拌嘴,就说不想和他同桌,太聒噪太懒啦,可是到了真正要分开的时候还真有点舍不得,但却没办法(强势打脸)。自此,我还是没有摆脱帮他买饭的苦海,因为无法拒绝,他脸皮太厚啦,唉,孺子不可教也,好歹和我做了那么长时间的同桌,这点好习惯都学不来。咳咳,言归正传啊,所以我依旧和他打着交道,依旧嬉笑打闹,不过就是在一起闲聊的时间少了,其实有时候挺怀念他有事没事都来找我讲话的时光的。就这样找学习的借口各种接触,分开了就喜欢上了,这是我对他的感觉,而他可能却无关痛痒,我猜是我单方面的付出感情了,没办法,喜欢上了就不在意这些了。

       后来,我有了新的同桌,但我从未将他忘记。因为他起的太晚,所以继续帮他带早餐,有时候还是我请他吃,但我好像很少从他那里得到什么,想放弃,却又割舍不下。这样断断续续的来往,有时一天也讲不上一句话,由于本人比较羞涩,所以从不是第一个开口的哪一个,但他也是个笨木头,很少主动找我讲话,就这样,好像我们的关系就变得不像以前那样好了,为此,有一段时间我还苦恼过,像一个小孩子一样独自生着闷气,却只是一个人。好像从始至终我都是一个人,一个人幻想着彼此之间的美好,一个人假设最后两人在一起的场景,一个人等待那永远都不会有的告白。可是这又是为什么呢,他为什么要给我那么都不可能的臆想,或许,心甘情愿就得愿赌服输。高三,我的成绩开始下滑了,一步一步走向无穷的谷底,而我却总是给自己找各种各样的理由,没自信?不在状态?如今面对结果的我,却知道了那时的我不过是在自欺欺人。其中的原因我知道的,但却身不由己,每天制造的各种假象不过就是在敷衍,不管是对自己还是对别人,最终还是没有逃过命运的安排。而那曾经渴望的爱情也随时间流逝而烟消云散,而他也渐渐成了我生命里的曾经,美好的暗恋。最终我们变成了不同城市的陌生人,因为不会再频繁的出现在对方的生命里,不会再有耐心倾听对方的生活过得好不好,即使我还是会在难过的时候,一个人的时候想起他,想起曾经一次又一次幻想的那个温暖的拥抱,哪怕一次就好,但我许下的愿望却好像很少实现过。在那个有他的城市里,或许有美好的她,可以让他倾尽所有的时光去陪伴,可以让他学会什么叫做体贴,可以得到我得不到的所有的爱。

       当我看到他在群里说自己要追那个女孩,却不肯花哪怕一秒的时间回我一句话时,我知道自己真的不是他生命里的曾经(呵,连曾经都算不上),曾经抱有的一丝幻想也消失了。失望,难过,好像都无法诠释当时的心情,不可能了,再也不可能了,因为我是那样的胆小。我也不管什么矫情做作,就是想把它写出来,给我一个人看。

        你能明白天天晚上一个人走在路上的孤独吗,没有任何人去诉说,只能默默去承受。那黑夜中的冷风,吹得我瑟瑟发抖,快要流出泪来。这几天重感冒,难受的要死,所以人也特别容易伤感,但好像我却变得不会哭了,哪怕是心里难受的要死,我知道自己并没有变得坚强,依旧是那般脆弱。胖胖的我淹没在大学里,没有什么出彩的地方,就连在学生会里也是最默默无闻的那一个,可能有一天我消失了,也不会有人觉察,是啊,谁又是谁生命里最重要的唯一呢,别人又没有必要把一个无关紧要的人放在心上。自己的性格太过孤僻了。

        我好想你,我的朋友,我的爱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