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净水机是要无桶的好还是要有桶的好? 我来帮您答疑解惑!

目前,大家越来越注重健康养生了,越来越关注饮用水品质和安全了,毕竟身体健康是革命的本钱嘛!但是,目前自来水厂水处理工艺普遍比较落后,水中的有些重金属是去除不了的。正如清华大学环境学院王占生教授所说:“我们目前饮用水的处理厂工艺太落后,它只是混凝、沉淀、过滤、消毒,是去除胶体的,不能去除溶解性的有机污染。就是它能去除部分,但去不掉大部分,所以应该要改进工艺。”

因此,你见或者不见,铁锈、泥沙就在水里;你想或者不想,余氯、农药残留、重金属、抗生素就在水里;你信或者不信,水质可以决定体质!清洁、健康、安全的饮用水将决定您10年后的身体健康状况,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为了保护我们的肾,净水机越早使用越好!清华大学王占生教授也说过:“自来水厂传统工艺目前是力不能及了,从瓶装水、桶装水转向净水器是必然的方向。我们家里面喝的水,我认为还是用净水器好。你可以根据当地的水质,跟自己生理上的需要来选择。”

那到底该如何选购净水机呢?净水机有的带桶有的不带桶,是要无桶的还是要有桶的好呢?

俗话说,没有最好只有更好,适合自己的才是更好的,要根据个人喜好来判定。

先来说一下有桶的净水机。之所以这种净水机要用桶储存净水,是因为这种净水机单位时间内制取净水速度较慢,要正常使用净水必须先将制取的净水储存到压力桶里备用,当您打开水龙头时首先流出的是储水桶里面的净水。它由高压开关控制,水满时自动停止制水,水用完后又自动启动制水。但压力桶里的橡胶内胆在使用中可能会出现微生物繁殖、亚硝酸盐超标、橡胶异味等问题,所以,出现这些不良问题后只能更换压力桶或者清洗压力桶,从而提高了使用成本。

基于以上原因,不带桶的净水机应运而生。相比有桶净水机,无桶净水机有以下四个优点:

一是持续稳定的水流满足了普通家庭用水需求。无桶净水机可以实现持续稳定地出水,基本不受外界环境的影响,无桶净水机水流一般可超过1L/min,可以满足现在绝大多数普通家庭的净水需求。

二是内循环避免了水质污染的问题。有桶净水机由于反渗透膜元件的渗透作用,即便机器停机时,水中溶解的各种离子也能渗透到纯水侧,使得膜元件中纯水TDS升高,长时间停机时(超过8小时),纯水侧的TDS值设置能达到进水TDS的一半左右。这些高TDS的净水会在下次机器启动时排出,传统净水机中,这部分高TDS净水流入压力桶中,与压力桶中TDS值较低的净水混合稀释,使得压力桶中的净水TDS相应升高。在无桶净水机中,这部分高TDS的净水会直接从龙头中排出,客户可以自由选择是否使用这部分净水,而传统净水机却无法做到。无桶净水机与传统反渗透净水机相比,最大的特点是取消了压力储水桶,解决了原有压力桶机型存在净水二次污染隐患问题,能够制取真正安全可靠的高品质饮用水。

三是净水机运行时间短,有效延长了产品使用寿命。由于制水量大,同等用水条件下,整机运行时间比传统机型短,因此各部件的使用寿命大大延长。运行时间的缩短,既降低了能耗,又延长了机器部件的使用寿命。

四是节省了安装空间。这一点不难理解,在此就不在赘述。

看到这里,您应该已经清楚了净水机有桶与无桶的区别了吧?您根据个人喜好选择购买就是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水是我们赖以生存的资源,也是我们极为关注的焦点问题。目前全国90%以上城市水域受到污染,有7亿人在饮用大肠杆菌含量...
    守真山房阅读 23,699评论 0 11
  • 月季开了。 月季又开了! 开了就开了吧。 开了就开了罢! 反正它还是会谢的。 反正它又快要谢了!
    panjw阅读 192评论 0 1
  • tribbie阅读 360评论 2 5
  • 某个周末的晚上,正在掌阅里搜索着书籍,就在不经意间一本关于读书的书进入了我的视野。嗯,就是上面这本。 看到如此有吸...
    明月听风2017阅读 572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