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éribel越野完赛被关门小记

我胡汉三又回来啦!

----------------------暑假第二浪----------------------

继两周前和熊猫跑友会的小伙伴们一起顺利完赛39km成功到手2分后,休息了一天我就按捺不住想刷满4分跑OCC的想法,在Vouglans就比较起了九十月份的比赛,研究交通和住宿如何更经济。

然后就看到了这场Méribel的比赛啦。23km/1700爬升 Itra官网上Montagne难度指数9/14 (两周前跑的Vouglans难度指数为3) 五小时关门。问了一下有经验的大神们表示五小时内可以跑完马拉松就应该没问题。。然而还是跪了 so sad

任性地订好了比赛,小伙伴们居然也来陪我一起跑,超感动!大白为了Meribel一周后的UT4M百公里越野拉练,顺便就拖上了要跑UT4M 40km的S一起再顺便拖上了女神。张弛则是全程陪跑啦,据他说似乎看见了一年前的自己满世界找5分比赛时候什么都不懂的样子。而我也真的从准备到比赛过程中到赛后都受到了超多照顾,感恩感恩。


---------------------- 比赛日 8月13日 周日 晴/多云 ----------------------

赛前小鲜肉帮我用excel表格配好了比赛速度,大约是用平地平均6分的配速跑,爬坡的时候可以慢到16/18分钟每公里,下坡再发力猛追。

起点到CP1这段,比赛选手们沿着山坡的z字形小道开始爬坡,从海拔1615m经过9km不掺水分的纯爬升抵达将近海拔2500m的地方然后再经过一小段下降和爬升到达第一个补给点12km处。

这段爬升对我来说还是颇有难度,大约是30到45度的斜坡一路走,就像小步登台阶一样全靠小腿发力,不一会儿就累了。还有一种上坡方法是用手撑着膝盖大步跨其实也不慢,后面感觉自己小腿肌肉已经很紧绷了以后就交叉着来了。

在这一段痛苦的时候张弛拿着GoPro采访了我,我大概说了很多怀疑人生怀疑跑步的话,还叫我不许停一边说话一边走简直也是惨(笑哭)。特别是看到边上就是上山的缆车,想起冬天还是坐着缆车滑雪下来的现在就到了还债的时候。

不过呢,这段也是这23公里中唯一一段我(有时间)怀疑人生的时候。


隔壁山谷就是去年圣诞滑雪的Val Thorens

爬完山顶再沿着山脊一路向前,远处就是此行的最高峰了。

辽阔的山脊 渺小的我们

高海拔地区虽然很凉快但阳光很晒,反正我是涂了50+的防晒但手臂还是晒成了个三色杯。

张弛心声“你怎么那么慢”

仔细看上图还有个蓝衣服在向上爬!


翻过去咯!

一路下坡时就可以听到远处牛群的铃铛声,CP1的补给站帐篷也近在眼前了。


到达CP1休息了3分钟,张弛帮我把水续上,我喝了杯可乐就抓了一把无花果干就继续前行了。这个比赛其实补给相当出色,大概是我目前参加过的比赛中最全的补给,不仅有香蕉果干橙子,还有肉干!饮料方面不仅有纯净水气泡水可乐甚至还有糖浆让你选择兑水喝。想起一件事可以补充,爬坡的时候其实相当消耗体力,所以很早张弛就提醒我吃能量胶,简直贴心到爆。

到达CP1的时间比赛前预计早了10分钟,张弛鼓励我可以430完赛!

但是出乎意料的就在第二段从CP1到CP2。

首先过了补给站以后立刻就是一大段爬升,比预计要更长一些。接着下坡的时候刚开始我还可以学习张弛的步法,一边鼓励自己不要怕,一边一路颠着小碎步下坡。比起Vouglans沿山的下坡都是像山下倾斜感觉一不小心就会滑下去的路,Meribel的路要舒服许多,至少除了少数路段我还有一点害怕外其他都可以颠着小步下坡。

CP1到CP2之间会走过一段全是大岩石组成的山路。下雨天可能就会是一场噩梦了,因为HOKA的鞋子V底跑别的都很稳,可在岩石上打滑实在是让人心有余悸。但由大块岩石组成的山路其实相当稳,不用害怕往前跑就是了。在这样的大岩石山道上穿行还是需要一定的协调能力,而我的左腿大腿肌肉已经开始很疲劳了,在下山的路上已经没办法支撑我了,可能下坡的时候一不小心就会腿一软跪下去,就只能慢慢往下挪。

这段在赛后复盘时大概是本场比赛最大的失败以及最可能可以节省15-20分钟的地方。这段慢慢挪下来的山路花了比预计多了太多的时间,动辄20+分钟/公里的速度甚至比上坡都慢,慢到我和张弛都很绝望,他都停止不停看表计算时间配速了。

好不容易熬到19公里处的CP2,进站1分半。那时候我们都以为全程23km,都抱着还有4km应该还是可以压线完赛的想法,我开始拼命地跑。这段森林路相对于精彩的前两段就略微平庸了,和魔洞的树林差不多。我们跑到森林高处往下下的时候张弛已经看到了远处的终点,还剩8分钟,他告诉我,就算是他也不能按时跑到终点了。可我还在继续跑继续跑,脑子里也没什么一定要在关门时间前完赛的想法或者很沮丧。因为其实我在跑到CP1的时候我就和他说,真的跑不完也没关系,所有的比赛我都会尽全力 不留遗憾就好。而他告诉我他来这个比赛的目的就是要帮助我陪我完赛,我又怎么能辜负他呢?

可是真的跑不完了啊。跑到山下的时候是小镇了,边上小孩子都在给我们加油。再跑过去一点,看到终点还有大概一公里,居然在一个小山坡上。这时候离出发已经5小时了,我丧失了继续跑下去的欲望,又累又晒就开始走。心里其实很气的,因为认出那大概就是滑雪时候新手村边上的绿/蓝道吧,该死的组委会居然把终点设在这样的上坡。气那小小的障碍在最后居然就这样拦住了我,让我望之兴叹。我看到前面有一个大叔在走,再看看后面还有三个人似乎正在追上来。我拿出最后的力气开始奔跑起来,超过了大叔,拉起陪伴了我一路的张弛的手,一起冲线。

奔跑吧骚年


最后完赛时间5小时15分钟,比关门时间多了15分钟。

赛后餐是tartiflette,就是土豆片混合Reblochon奶酪,还有猪肉和洋葱烘烤而成的,算是Savoie山区的招牌土菜吧。还有免费的啤酒随意喝。赛后餐单独买的话10欧元,但是我们参赛费19欧就包含了赛后餐,真是超划算。

写完啦。要说什么感想的话,大概就是我不会再为了刷分而报比赛了,想更理智一点,多练习才能厚积薄发,而我可能还是太急了。

这场比赛的有5小时的关门时间确实是有难度的。我和张弛都只看了爬升,而在越野估时间还有一个因素就是路况,且也没有预料到CP1到CP2比预计更高的爬升,和我无力缓冲后下坡速度居然掉到了比上坡还慢的情况。

但我比起Vouglans的斜路更喜欢不知道多少倍这样有意思的的赛道和风景(当然Vouglans也很棒啦森林里的青苔爬满岩石和倒下的树的自然景色也是我没有看见过的)。没完赛又算什么呢?我跑过了辽阔的无遮无挡的山脊,望见远处群山上八月都没融化的积雪和裸露的山岩。我踩过片岩,趟过小溪,我看见生长在路边的小小蓝铃花,参赛选手沿着Z字形的山路排成一条线,伴随着山下牛群的铃铛声小步跳跃。我回头看自己走过的路,心中充斥着成就感,开心又不敢相信。人是多么渺小 又有无尽的 超越自己的力量。

等我实力足够,我会再回来的。


官方照:玩手机被拍到了-。- 手机换个破碗 没有违和感


CP2开始就没图了 也是官方照


最后的感谢时间:

感谢张弛一路保驾护航帮助我完赛,你真的是超称职的私兔,没有你的话我的完赛时间最起码会再迟个20分钟。虽然我和你芝麻姐一个被关一个退了,给你留下了不小的阴影,但真的希望你不要介意,多积累陪(我们)跑的经验,之后就会带一个成功一个啦(笑)。我也会努力奔跑起来的。还有一起拍星轨!虽然最后焦虚了,但还是很好玩的体验呀

感谢大白老司机,策划路线+没睡多少觉还不辞辛劳地开车+安排我们赛后去玩滑翔伞和去安纳西湖戏水,安排妥帖得让每个人都玩得尽兴。男神真是太棒了!

还有S和女神,糊里糊涂被我们拉来陪跑拉练。S是料理大佬,放飞自我以后笑点低得也好一致。更值得佩服的是女神,在白男神心思全在拗造型拍照的时候态度超端正拉着不务正业的男神一路跑,成功完赛这场比赛。在安纳西湖水里满血复活的女神,看得我也好想学游泳!



翻山越岭的大佬S













---------------------一颗彩蛋------------------

我本来以为我被关门了,但查一下UTMB官网成绩还是记录上了!

所以我OCC够分啦啦啦🤣🤣🤣坐等年底拼人品咯~


不坚持到最后你永远不知道会是什么结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