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让你知道》

     一首歌,也许,可以让你在夜深人静时,想起生命中,曾经,留下一份美好的那个人吧?

“忽然不想让你知道,在我心中你多重要,既然你要自由你就得到,让你永远都记得我好”

       洁昨晚又梦见他了,梦见两个人还是在一起上班,还是在一起聊天,还破天荒的一起出去唱歌,然后最后却是洁问亦骏:“你们,什么时候要结婚了呢?”突然惊醒后,洁发现,自己其实已经离开亦骏,快三年了吧。听说,当你梦见一个许久未见的人三次,那么说明,你在他心里,已经慢慢消失了。那么,这是洁梦见亦骏的第二次了。

       最近总是从以前同事的话语里,听到他谈恋爱了。他身边的她,自己也认识,不像自己这么活泼,却声音甜甜的,虽然自己不喜欢这个女孩,但是不得不说,她比自己更适合他吧。毕竟,她不会像自己一样,喜欢管着他,喜欢跟他撒娇,喜欢告诉他自己的事情。虽然有的时候,都是自己在絮絮叨叨,自己都觉得自己烦,但是他,总是会听着自己说,不会不耐烦。而自己对他的关心,他也懂。虽然一直没有在一起,但是很多人总是觉得,以后的我们,会一起的吧。哪怕自己身边已经有人在,但是两个人天天见面,很多身边的朋友觉得洁能靠近那么冷漠的亦骏,就已经很难得了。毕竟一个从不跟女生接近的人,能这样,很不容易了。而每天的相处,让洁在那段时间,已经习惯了身边有他的存在,哪怕放假,也会在他下班后发信息跟他聊天,虽然他总是回复寥寥数语,但是,洁知道,自己在他那里是个特别的存在。

        洁一开始,并没有什么想法,只是有的时候上班会坐他的车上班。但是不熟悉的时候,觉得这个人好难接近哦。洁一个自来熟的人都会觉得尴尬。但是慢慢的,两个人聊天,觉得其实他并不是冷漠,只是不想开口,但是有的时候,他是用他的方法在关心着别人。慢慢的,洁觉得自己好像很习惯这个人在自己身边,也习惯很多事情会和他去分享。两个人一点点渗透进彼此的生活,例如:他的车里,洁会放上自己喜欢的香水,她自己很喜欢的香水,她想跟他分享,但是每次,他不会说什么,就任她安排。就是同事问起,两个人都是笑笑不说话;或者他出差,会给洁带小礼物,但是只有给她而已……渐渐地,洁觉得似乎有这样一个人包容自己,也挺好的。但是洁又觉得,或许,他只是在客气而已,所以也从来没有问过亦骏感情的事情。

        洁跟亦骏的车上班了将近一年后,身边的人很多都在说,他们要成了,洁总是笑着说,不可能的,亦骏压根就没把她当一个女生看待,最多,当一个妹妹而已。洁知道,亦骏也仅仅只是习惯了她在身边而已。亦骏单身,就是不想受到束缚,洁有的时候不知不觉给他发信息,他回自己说在玩游戏,那么自己就会很自觉地不去打扰他,虽然亦骏就住楼上,但是毕竟,彼此都不是谁的谁。就算两个人偶尔出去吃饭,大家也保持着一定的距离。

       亦骏跟洁还是同事的时候,听到别人说起他们两个人,亦骏会觉得洁很好,因为她会帮自己,当有不熟悉的人在的时候,她会主动承担起沟通的角色,她不会像自己一个人在的时候,让场面冷场;她虽然粘人,但是会考虑自己喜不喜欢,不会让自己觉得有压力,有时候自己一句在玩游戏,她就再也不会发信息过来。;她其实长得很可爱,但是她总是觉得太过大大咧咧,别人只会把她当兄弟,当妹妹……但是亦骏总是觉得这样的洁挺好的,有她在的时候,自己总是会不知不觉有笑容。只是,自己却没有想在不在一起的事情,因为两个人这样相处挺好的。只是那时候,洁还有个异地的男朋友,他们没分手,而洁很多时候,是在跟他倾诉很多事情,包括感情的事情。偶尔自己也会在想,其实,洁这样的女孩子,明明不开心,却在外人面前从来不表示,哪怕有时候跟自己说的时候,话里已经微微哽咽,但是当自己看过去的时候,只看到她的满脸笑容。

       洁有的时候在想,两个人有没有以后,可是总是很怕打破现在的和谐。直到有一次,下大雨,洁没带伞,给亦骏发信息,问他能不能到公车站接下自己,本来只是想试试看,因为他平时真的挺冷漠的。只是那时候没办法,熟的几个同事都不在宿舍,除了他这个宅男,实在没人在这边了。虽然希望不大,自己还是把信息发过去了。一开始亦骏看到信息还吐槽了洁说自己走回来,淋点雨怕什么。洁知道,他肯定在玩游戏,戴着耳机,所以不知道外面的天气。洁只能发一句:“哥,你要不,看下外面的雨有多大?”接着,那边安静了。洁已经快要认命跑回去的时候,亦骏的信息来了。他说:“等我下,我过去!”洁,看着信息,有点不敢相信。但是还是乖乖在那边等着他。看着他走过来的时候,洁突然觉得,可能亦骏,也是喜欢自己的吧。

       那一个雨夜,是洁回忆里,跟亦骏认识后很难得且很美好的回忆,因为两个人就这样在雨中走着,身边这人很温柔,只是为自己表现出来的温柔。虽然一路都在吐槽自己,但是他的伞,一直往自己这边挪。

       后来,公司来了个新同事叫华风,一开始就跟洁一个办公室,加上洁带了他一小段时间,慢慢的,也熟起来。华风也是比洁大,而且也买了车,都住在宿舍,还是洁对门,所以有的时候亦骏没空,洁也会坐他车,华风年龄大一些,把洁当妹妹一样,有的时候公司同事看洁跟华风走,就会跟亦骏开玩笑说,洁又有人在追呢。每次亦骏都是淡淡的说“有人追是好事啊。”每次同事转述给洁听,洁心里总会有点酸酸的,但是,又能如何呢?的确,大家只是稍微关系比较好的同事罢了。大家都是不是谁的谁,又何来,在不在乎呢?

       亦骏并不是没有注意到洁跟华风越来越好的关系,亦骏只是觉得,洁自来熟,华风也是,加上华风经常去洁家蹭饭,这样正常。自己从来不觉得有什么问题,只是旁人总是觉得他们三个人的关系很微妙。亦骏知道后,慢慢的,也不问洁坐不坐车了,因为他知道,如果坐不上自己的车,她还有人接,所以也没觉得有什么。

       有一次在车里,两个人聊天,洁跟亦骏说起自己有个男生在追自己,那个男生是自己认识很多年的同学,本以为亦骏会在意,却没有想到,亦骏却告诉自己该怎么去考虑自己跟这个男生适不适合。洁没说话,听着他说,然后缓了下,笑着说:“如果这么麻烦,我还不如跟你过呢。反正你家里一直催你结婚。我们搭伙过日子。”亦骏笑着说:“结婚干嘛?一个人不好吗?自由自在,玩游戏也没人管,结婚还要顾着另外一半……”洁心里难受得喘不过气,还得笑着说:“我要是你妈,我得被你气死。”亦骏笑了,专心开车了。然后洁装作在看手机,心口却开始痛了起来。原来,自己这么在乎他的想法了吗?可能,真的,要及时止损了。

       到了公司,洁说她上楼,不去吃了。亦骏看着她的背影,觉得哪里不对,却想不出来。只是慢慢的,他发现,洁开始不坐他的车上下班了,说是自己坐华风的车,他比较晚出门,自己可以睡晚一点。一开始,亦骏还会在楼下等一下,看会不会收到洁的信息,但是,真的没有。后来好几次同事说洁自己打车过去公司的,因为华风休息没来。亦骏疑惑了,平时,她不是坐不上自己车就坐华风的车,华风休息她就坐他车。什么时候,她开始自己打车上班了?为什么,她不找自己呢?亦骏想不通,但是觉得等哪天洁坐他车,在问问吧。直到有一天,洁前一天给他发信息说:“哥,明天我坐你车上班啊,还是8点?”亦骏回:“是啊。”然后突然觉得自己有点开心。

        隔天,洁8点准时在楼下等他,这也是亦骏很喜欢洁的一点,她永远都很准时,哪怕晚一点点,她都会发信息告诉自己稍稍等自己一下。很少说睡过头或者突然没交代。那天,洁穿得很好看,白色衬衣,黑色长裙,化了一个淡妆。亦骏觉得,这段时间没有载她,她似乎变了很多,以前觉得她很少化妆,按洁自己说,都是抹个护肤就出门了,因为去到公司还要吃早餐,化了也白化。亦骏也不喜欢化妆的女生,所以觉得没什么。他看着洁,洁看到他下来,笑着叫他:“哥。早呀!”亦骏笑着点点头,就还是跟以前一样,洁在副驾驶座坐下来。

       在车里的时候,洁说:“哥,我很久没坐你车了,副驾驶座都没人坐过啊?我都不用挪。还有,香水都挥发完了,你没发现吗?”亦骏笑着说:“除了你,谁坐我副驾驶座?而且我很少载人。我车里,除了你会帮我弄这些,我自己不会放这些的,没了就没了,又不是新车。”洁,看了他一眼,没说什么,也不知道怎么回答,就默默把那个空的香水瓶收起来,换了一瓶新的。就说:“以后找个女朋友帮你换吧,车里有点香味,心情也会好点的。而且,过段时间,我要调走了,我调走后,我应该也不会住这边了。”亦骏愣住,说:“你要调走?什么时候的事?”洁淡淡的说:“都说了好久了,是你没听到而已吧?这个岗位不用那么多人,在被炒鱿鱼之前赶紧申请换一个岗位,不然得失业。下周一我就要到岗了,不过不是很远,离这里也就半小时车程,以后也可以约着吃饭的。不过你不是也快搬家了?”洁边说着便把新的香水放在原来放香水的地方,亦骏没有再说什么,在专心开车。洁看向在开车的亦骏,右手紧握着,指甲刺到手心都疼了,但是这样能让自己不会想哭。其实,洁比谁都清楚,以后除了工作,大家不会有什么交集了。

       到了公司楼下,洁拿了个袋子给亦骏,说:“哥,过几天你生日,我应该已经调走了,生日礼物我先给你了。还有,谢谢你这段时间的照顾哦。”亦骏看着手里的礼物,还没来得及开口,洁就已经下车了。看着她的背影,亦骏心情很复杂,但是洁不想说的,自己哪怕再问,她都不会说的。她看似大大咧咧,实际上,却是细心而又敏感的人。她申请调动,肯定有别的原因,并不是她说的岗位问题,但是

       洁下车后,就到办公室,然后说去换掉裙子,上班不方便。到了洗手间的时候,洁忍不住的哭了。自己原来,这么舍不得亦骏了吗?在他还没有成为自己的执念的时候,尽快离开,也许才是对的吧。

      下班的时候,洁坐了华风的车,华风说:“你今天早上坐亦骏的车,是跟他告别?还是告亦骏?”洁愣住,然后笑着说:“告什么白啊,他不会喜欢我这样的,他就是把我当兄弟而已啦。”华风说:“可你呢?很喜欢他吧?你经常提起的,不就是他吗?你这次申请调动,也是因为他吧?”洁的笑容挂不住了,摸着包里的空香水瓶,然后淡淡的说:“在没有彻底爱上的时候抽离,不是及时止损的好方法吗?他不是一个愿意被束缚的人。我曾经以为他对我的温柔是因为喜欢,后来才知道,陷进去的,只有自己。我跟她本来也不是真的谁没了谁就过不了。我也累了,离开,也好。我只是没想到,你会看出来这些。”华风无可奈何的说:“虽然我来公司时间比你们短,但是这段时间天天在你那蹭吃,天天载你,你对我就像妹妹一样,你从一开始谈起他的满脸喜悦,到后来对他的事情绝口不提,你不是没爱上,你是怕自己太爱了吧?为什么不争取下呢?说不定他不是你想象的不喜欢你呢?”洁眼眶开始红了,然后说:“是啊,我连他什么时候变得这么重要,我都不知道。当知道的时候,已经是我想离开的时候了。我以为,我不坐他车了,他偶尔会主动找我聊,但是,还是没有,他习惯的是一个人的生活。不是吗?可是,我不想这样了。离开,好过到时候,看着他跟别人一起吧。到时候,我还得天天跟他们待一起吗?你也要搬走了,以后,我连个躲开的借口都没有了。”华风无奈的叹了口气,就说:“搬家的时候说一声,我去帮你。”洁点点头,笑了下,身边有个这样关心自己的朋友,也挺好的。

       就这样,周末放假回来,同事就说洁已经去新公司报到了!亦骏看向那个空着的位子,就想下班问她要不要帮忙搬家。可是忙了一天,一直忘了发信息给她,下班的时候,经过洁房间的时候,按了按门铃,开门的是洁的室友,洁的室友也是同事,看到他就问:“怎么了亦骏?”亦骏说:“洁在吗?”室友一脸疑惑的说:“洁周末就搬走了啊,她没跟你说吗?”亦骏愣住,然后笑着说:“她没说,我以为她没那么快搬走的。还想着问她用不用帮忙载东西过去新宿舍。”室友说:“周末的时候,华风帮她搬的。一次性搬完了,可能怕上班跑来跑去累吧。你可以问问他啊。”亦骏点点头,洁的室友就把门关了。亦骏抬头看着熟悉的门牌号,他突然明白,洁那天主动坐他车,只是为了跟自己道别。

       转身,看到华风刚好开门,亦骏准备问他,华风看着他说:“洁周末就搬走了,不是很远,但是那边很方便。我把地址发给你?”亦骏说:“不了,以后总是还会见面的。”华风看着他,然后点点头说:“好吧,不过那天洁搬过去的时候,追她那个老同学也去帮忙收拾东西。估计我们这个小妹妹又要谈恋爱了。”亦骏愣了下,说:“正常,她还年轻,恋爱很正常,而且那个又是她老同学,同龄人话题比较多。”华风笑着看着亦骏,说:“也是,毕竟她很可爱。只是希望等你想起来找她的时候,不会太晚了。”就把自己房间的门关上了。亦骏听着华风的话,觉得哪里不对,但是毕竟跟他不熟,就没有多想。

        洁在新家的房间,听着歌,突然听到那首,亦骏曾经唱过的歌,默默跳过,然后在歌单删了。然后想起室友发信息给她说亦骏下班去找她,觉得还是礼貌的发了个信息给他说:“哥,我搬走了,周末搬得急,忘了跟你说,不好意思啊。”亦骏看着信息,觉得,这个语气,已经不是平时跟自己撒娇的语气了。心情突然不好,但是却不知道为什么不好,只是突然想起洁的笑容,还有那双每次看着自己,都会闪光的眼睛。心里,好像有什么东西变了,但是不知道是什么。只是回了句:“知道了。”洁看着那三个字,沉默了好久,然后关了对话框。

“忽然不想让你知道,你的爱我已经戒不掉,

就让思念淹没我不想逃,反正你将永远不知道”

       到新办公点上班的洁,依然是很快就跟同事打成一片,但是现在的她上下班都是坐地铁,下班打开歌单,听着歌,安安静静的。偶尔有同事顺路载自己,自己也是拒绝,因为,怕自己又想他了。可能,也不想有第二个他吧。

       有的时候洁还是得回到原来的公司开会,会见到亦骏,洁还是跟以前一样过去跟他聊几句,然后就去跟华风聊天了。有的时候亦骏会看着洁,但是每次她都在跟华风说话,亦骏觉得自己有点嫉妒华风,明明先认识洁的人,是他啊。为什么变成了,洁无话不说的人是华风呢?可是他一直在办公室都是不跟着大家玩的人,也不想突然就变得不一样。所以就闭上眼睛假装午休。

       那天,公司开完会,大家说会后聚餐,顺便当欢送洁换了新岗位,大家就都去了,大家起哄让亦骏和洁坐在一起,洁笑笑的,没说啥,就坐在亦骏旁边,洁偷偷看向华风,华风明白她的意思,也在她旁边坐下。然后大家吃饭聊天,说还要下半场,洁以为亦骏会不去,因为他作息特别规律。亦骏看着她跟华风小声聊天,他知道洁会去,洁是个喜欢唱歌的人,然后他说他也去。洁看向亦骏,有点不敢相信,因为认识这么久,他一向是不去的。亦骏淡淡的说:“我明天休息,所以没事。”洁笑了笑,没说啥。华风无奈揉了揉洁的头发,说:“好啦,今晚多唱几首歌哦。很久没听你唱歌了。”

        亦骏看着华风放在洁头上的手,心里很不舒服,但是自己能干嘛呢?哪怕自己是比华风更早认识洁。亦骏就给洁夹了菜,洁跟华风说完话,看到亦骏给自己夹的菜,心里更难受了,原来,他并不知道自己的喜好,包括自己不吃的东西,哪怕自己经常说起。然而自己却记住了他所有的喜好。亦骏就坐在自己旁边,自己却无法去看他一眼,因为每次他在自己身边的时候,自己总是会想去看向他,可是现在不能,毕竟,选择了离开,就得远离,看着亦骏第一次给自己夹的菜,洁安静了下来。

        华风看着洁发呆,看到她碗里的菜,叹了口气说:“小洁,这你不是不敢吃吗?我帮你吃吧”洁回了神,微愣地看向华风,然后反应过来说:“嗯嗯,我不敢吃,不过偶尔吃一点没事的。”亦骏听到,突然觉得自己胸口很闷,一直以来,洁总是很细心,哪怕刚认识的时候,她都能清楚知道自己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哪怕基本没一起吃过几餐饭,自己说过的她都能记住,连衣服尺码都能记住,自己呢?明明她说过她不敢吃这些的。自己还是给她夹了。就跟她说:“小洁,对不起,我忘了你不吃这个。”洁笑着对他说:“没事啦,偶尔吃一下又不会怎样。我也不能挑食啊。而且我不是不能吃,只是不太喜欢吃而已,没事。”

        亦骏看着洁的笑容,知道她的笑没有到达眼底,也没有直视自己的眼睛,说完话,就跟华风聊起来了。亦骏心里想,找天再带她去吃她喜欢的。或者等今晚去KTV,再跟她聊一下吧。

        到了KTV,大家就起哄让洁唱歌,因为洁小时候是学音乐的,也在年会表演过。亦骏才想起来,以前洁给自己发过她自己录的歌,说没事录着玩,让他听听,亦骏自己在玩游戏,没去听。

        洁开始唱了首很欢乐的歌,感觉整个场突然就热起来了,然后大家就开始点歌。洁唱歌的声音甜甜的,很好听,亦骏在想事情的时候,身边一堆同事一直要他喝,洁就坐过来说:“他今晚还要开车的,喝什么呢?”同事笑洁管太多,洁说:“你们今晚不想回宿舍了吧?”大家才想起来都是坐亦骏的车来的。就跟洁说,“那你难得回来,总要喝吧?”洁很爽快就喝了一杯。然后在亦骏耳边说:“你别喝啤酒啊,你别又痛风,到时候没人陪你去医院的。”说完就走开了。亦骏刚其实想拉住她的,但是没来得及。看到洁在那边跟女同事们聊天,笑得很开心,就像以前她在跟自己分享事情一样。很久没这样看到她的笑容了吧?她有多久,没这样坐在他旁边了呢?亦骏看着热热闹闹的人群,默默想起很多跟洁相处的事情。

        然后看到洁拿起话筒,唱了一首很安静的歌,周蕙的《不想让你知道》,她的声音很柔,大家也好像被她吸引了,都听着她唱,她在唱歌的时候,眼里似乎有泪光,亦骏很想看清她的表情,但是,她侧着身,自己看不清。华风在自己身边坐下,然后说:“好好听歌吧。以后,你不一定能听到了。”亦骏不明白地看着华风,华风就走到洁旁边,跟洁说了啥,洁指了指点歌的地方,然后华风就去点。亦骏本来想等洁过来的时候跟她说说话,但是洁一直在那边唱歌,而且洁住的比较远,还没有结束,就说她要先走了,华风把她载回去了。他连载她回去的机会也没有,也想着赶紧散场然后回去了。后来旁边的同事说:“听说华风认了洁当干妹妹,华风的爸妈也过来了。对这个干女儿很是满意。不过洁很快也要离职了,听说她跟她男朋友准备去开民宿了。”听到这,亦骏愣住,后来也没去听什么了,只是脑海中一直想起那句,洁有男朋友了。

       晚上回到家的时候,亦骏打开了洁的朋友圈,发现,自己原来从来没有看过她的朋友圈,错过了这么多,看着她照片里的笑容,好像,自己从来看到的都是她的满脸欢笑,心情不好的时候,她就只是不太说话,今晚第一次感觉她眼里有泪光,但是自己却看不清。于是打开她之前发给自己的链接,去听她录的歌,看到她录了今晚唱的《不想让你知道》。第一次录,是她搬家后的第一个晚上吧。上面写了一句话:“我不想让你知道,你对我多重要,因为,我对你,并不重要。”亦骏突然觉得,自己明白了什么。听着她唱的歌,听到微微颤抖的声音,亦骏心想“哭了吗?”亦骏只知道,那个晚上,他听完了洁录的所有歌,从开心,到不开心的。他甚至能想象出,那时候洁的表情,第一次,他打乱了自己的生物钟,没有按时睡觉,甚至,失眠了。

        回家的路上,洁跟华风说,“哥,我就这样离开,是不是对的呢?我觉得我自己看到他的时候,还是会心里隐隐作痛呢。”华风说:“喜欢过,怎样都还是会痛,如果你还想爱,你就不要离开。你还有退路的。”洁看着一路的灯光,想了下,说:“不了,现在能留给他的,都是美好的回忆,不就很好了。再爱,错过了,就错过了,现在有个疼我的人,不就好了嘛?亦骏他,是我生命中一个过客,只是,停留的时间长了点。”华风很明白洁的意思,既然爱不了,退一步,都给彼此留下美好的回忆就行了。


“今夜星光多美好,适合用寂寞去凭吊,

我们曾用爱互相依靠,付出多少不用计较

想一个人多美好,就算只剩记忆可参考,

被爱放逐到天涯海角,我的思念你不用都知道”


       亦骏不知道自己怎么了,自从那天聚会后,每次在那个自己车里,总是会下意识去看副驾驶位,想起以前洁在车里跟自己聊天的样子。原来,自己一个人开车是这么安静的吗?记起了,一开始两个人的尴尬,她怯生生叫自己的名字,问能不能坐自己车。到后面,好像自己不用说什么,她都能知道自己要什么。而她有什么烦恼,总是会在第一时间跟自己说,哪怕自己没回应,她也会说出来。以前自己觉得女人很麻烦,但是她,却没让自己觉得会烦。只是觉得这女孩子有点大大咧咧,也没有别的心思,挺好的。那时候,自己从来没想过她会离开,而且会离开得这么彻底。

       亦骏想过去找洁,但是却不知道该怎么开口,因为以前两个人待在一起的时间,都是洁在说话,洁在主导。而他自己,只是个倾听者,他一直觉得自己是个很好的倾听者,却不懂,该如何开口跟她先说话,慢慢的,他开始从很多同事那里听到洁跟男朋友的事情,因为洁跟很多同事还是有联系,所以基本,身边的人也会闲聊,然后听说,洁要开民宿了,亦骏想,那个民宿,应该有很多她喜欢的花,还有她喜欢的茶台。还记得她曾经说,她很喜欢冲茶的时候,那股好闻的茶叶香气。那个时候,洁叫过他很多次去喝茶,他拒绝了,拒绝了很多很多次。亦骏看着自己杯子里的茶叶,不由得觉得自己很讽刺,在洁离开之后,反而开始喝起了曾经她送给他的茶叶。一点点的消耗,洁在他生活中留下的东西也一点点消失了。

      洁跟男朋友的民宿开了,就在郊外。那天公司的同事都过去了,亦骏自然也是去了。只是一路上,很紧张,紧张的是自己听明白了洁唱的歌,更明白了自己对她的想念,却也害怕,害怕看到她跟男朋友站在一起的时候,自己是不是能一如往常的与她对视甚至聊天。

       到了客栈,亦骏很容易就找到了洁的民宿,因为,那就是她描绘过得她想要的民宿的模样,有着淡颜色的花,都是她喜欢的花,洁跟她男朋友在门口等着我们,她男朋友看着跟她差不多大,看着洁的眼神很温柔,看到他搂着她的样子,突然明白,自己终究还是嫉妒了。洁看向自己的时候,还是带着笑的,但是眼神却没有停留。直到华风出现,洁拉着他的手叫“哥哥”的时候,还有男朋友也跟着一起打招呼的样子,原来,这个男孩子就是洁之前说的那个人。也终于想明白了,华风那天说的话是什么意思了。只是,晚了一些。

      大家到齐后,洁的男朋友就说今天是开业日,洁想请大家,今晚也在这边住下吧。然后大家就在天台吃烧烤跟聊天。洁的男朋友一直在帮大家弄吃的,洁会过去,帮他擦擦汗,同事总是起哄他们,洁笑着回嘴,大家很开心,亦骏还是坐在一边,静静的看着大家,或者说,静静的看着洁,看着她的笑容,偶尔的对视,她也对自己笑,只是,跟大家一样,并不是以前那个属于他的古灵精怪的样子。后来喝着喝着,她男朋友有点懵了,洁就让他回家休息,这边有华风哥哥在,所以没关系的。洁的男朋友交代她东西等他明天收,跟大家说了一声,就回去了。

       慢慢的,大家也玩累了,陆陆续续的回去睡了。洁跟华风还在天台聊天,拿着一杯她自己喜欢的长岛冰茶,然后看着星空。然后华风说他先回去洗个澡,免得等会一间房的同事要睡觉,洁点点头,然后自己继续在那吹着风。以前总是会想着,如果有一次部门聚会,可以跟亦骏来这样一个民宿,聊天。然后指示他干活,或者让他陪自己散散步,曾经自己,是期待过得。只是没想到,曾经期待的画面,实现了一半,且两个人之间已经不一样了。

       洁看着满天星空, 打开音乐,放起了歌,一点点喝着手中的酒,喝得有点晕的时候,听到有脚步声,以为是华风,叫了声:“哥。”发现不对劲,转身一看,是亦骏。自己对着他笑笑说:“还没睡?”亦骏点点头,看着她手中的饮品,看着她微红的脸,说:“醉了?”洁笑着说,“没有,就是热了点而已。怎么?睡不着?要不来看星星吧?”亦骏点点头,然后走到她身边,她身上还是那股熟悉的味道,然后脱口而出:“你那款洗衣液一直没换?”洁愣了下,点点头。

       就这样,两个人安安静静的站在那,吹着海风。华风来了天台,看到他们,就回去了,毕竟有些话,他们得说出来。亦骏就坐在洁旁边,直到洁手中的长岛冰茶喝完了,洁说:“我去睡了,挺晚了,你也早点休息吧。”亦骏点点头,想说什么,开口却是:“你也早点睡。”洁点点头,下楼去了,看着她回去,自己站在那,突然明白,原来,自己真的在乎她。只是已经晚了。

       亦骏知道自己喜欢她,喜欢她的笑颜如花,喜欢她的细心,喜欢她跟自己说话的语气,喜欢她一点点渗透进自己的生活。以前自己是不愿意女生接近自己的,但是却同意了洁在自己身边这样出现,他以为,只是自己不好意思拒绝同事的要求而已。可是,原来不是,换了别人,他接受不了。只是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在自己没有发现的时候,她就这样一点点地离开了呢?她甚至连离开,都给了自己缓冲的时间。不过还好,她遇到了一个,很好的人。

       一切的生活还是照常进行着。有一天,一个同事坐亦骏的车,发现有个空的香水瓶,然后说:“亦骏,你怎么香水用完了瓶子还没扔呢?”亦骏愣了下,笑着说:“忘了,等会再收拾。”

       到了小区楼下,停好车后,亦骏拿起那个香水瓶,想起那时候洁说自己车里新车的味道太重,把自己用的香水的小样放了一瓶在车里,说那是她很喜欢的香水,让自己放着去去味,如果不喜欢她再换,不过亦骏也觉得这味道好闻,就一直没换,那一次洁最后坐自己的车,就换了一瓶一样的,自己习惯了洁给自己的车里添东西,也没注意到。以前香水挥发完了,洁就会换上,自己没有去管过。原来,自己这么依赖她的吗?拿起手机,搜索起了这款香水,因为自己,已经习惯了这个味道了,不想换了。

“直到有天你我年老回忆随着白发风中闪耀,

至少我清清楚楚知道你若想起我会微笑”

      这一天,亦骏梦见了洁,梦见她在问自己是不是喜欢她的时候,自己抱着她,很肯定地说:“我爱你!”洁笑着看着他,然后落泪,他慌了,然后画面转到一个婚礼现场,她穿着婚纱,朝着自己走过来。自己伸手过去,想接住她,却一直接不到她。亦骏惊醒了。

       醒来后,看着桌上的请柬,对啊,她要结婚了,在她客栈开业两周年的那天结婚。去吗?自己在犹豫……

       洁结婚那天,亦骏还是去了婚礼现场,看着洁穿着婚纱,一步步朝着新郎走去,还有那因为幸福而落泪的样子,都是自己从未见过的模样。自己一直看着她,直到华风拍了拍他的肩膀,叹了口气说:“其实,小洁曾经等过你,只是你不知道罢了。她不让我说,她说你怕束缚,所以选择不告诉你。”

      亦骏点点头说:“我知道,后来知道了,只是太晚了。她现在幸福就好。我等会可能先走,你帮我跟洁说一声。”华风点点头。看着亦骏匆匆离开的身影,华风知道,走不出来的人,是亦骏。一切太过自然,自然到他没意识到洁的喜欢,也没意识到洁的远离,当知道在乎的时候,的确,晚了。

       洁其实看到亦骏离开的,因为人群里,她依旧能一眼看到他,只是,有的感情,放在心里就行了。没有在对的时间,却遇到对的人,最终也是只能错过了……有的人,终究,只是生命中一个过客,只是,留下了比较深的烙印。

       过了几年,洁怀孕的时候,听到以前的同事说,亦骏谈恋爱了,因为公司未婚的人不多,就跟公司一个女孩子一起了,也挺好,有个人在他身边。渐渐地,两个人,也没有联系了。

 

        两个人的相遇,是冥冥之中的缘分,只是,有的人会相知相爱,有的人会相知相识,却无法在对的时间相爱。是遗憾吗?可能吧……但是一生中,有一个可以藏在心底人,未尝不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