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饼小故事:另类护妻

榛子按:第一篇甜饼小故事:抱着你睡甜饼小故事:抱着你睡 - 简书点击链接,尽情享用吧~~~

每一篇都是独立成文的小甜饼,但是结合着食用,能更好地把握角色哦~~~


小兔子精和狼妖在一起已经200多年了,虽然日子过得如胶似漆,但是小摩擦却免不了。

小兔子精就是短尾;那狼妖就是疤狼无疑了。

短尾是一只好奇心很重的兔子精,三脚兔的功夫就时常扬言要闯荡江湖。疤狼多数时候都会不置可否地摸摸它可爱的长耳朵,宠溺地吻上它的紫葡萄似的忽闪忽闪的大眼睛,然后就仙风道骨地修炼去了。

小兔子傻傻一只在风中凌乱,然后,然后它就生气了!脾气火爆的精怪生气了至多发一通火打一架便是了;乖乖兔任起性来,那才是风风火火。三下五除二,带上自己最爱吃的青草小饼干和疤狼亲手做的花环,就潇潇洒洒地浪迹江湖(离家出走)了。

它们居住的这座山,颇具灵气。所以这座山上的动植物大多已生灵智,平日大家都是街坊邻里,倒也其乐融融。虽然疤狼夫妇在南面山坡上独门独户,平日也只顾自己甜甜蜜蜜的小日子,和山民们倒也井水不犯河水,一直相安无事。虽然遇到短尾后,疤狼脸上多了些笑影,但是大家已经习惯轻易不来南面山坡,所以现在这里虽然温馨,却也清净。

还有一处地方,山民们是绝对不会踏足的。那就是深山的最深处,那里林木植被茂盛,遮天蔽日,诚然是灵气最充沛的地方,却是几乎没有活物的,鬼气森森。相传这里封印着上古魔神,虽然被禁锢了上万年不得挣脱,但魔神法力无边,越往森林深处,魔气越重。正所谓万物相生相克,魔气重的地方也是灵气最充沛之地。精怪们虽然垂涎这里的灵气,却忌惮魔气沾身,毁了百年修为是小,若是天打五雷轰,永世不得超生,那可就得不偿失了。

短尾初入江湖,天不怕地不怕,却是不知这些禁忌的。它只是随着本能,朝着心里欢喜的地方去,却不知不觉越走越深,急切地想要寻找到什么,不找到就会觉得心里空落落的。

突然后颈被牢牢提溜着,往后拖行了数十步,短尾心下大惊,张口就喊疤狼。可深林中静悄悄的,除了自己的回声从远处飘飘荡荡地绕回来,却是再无声响。短尾此刻已是后悔了,鹌鹑似的缩着脖子,耷拉着肩,等待着命运的审判,却听到一声熟悉的轻笑。

“小东西,这就怕了。”

一回身,是疤狼。身体比脑子快,短尾已是八爪章鱼一样的缠到了疤狼身上,化作原形拼命往疤狼怀里拱。过后才反应过来不对,抽搭着鼻子,小拳头雨点似的砸在疤狼肩上,“你坏,你坏,你坏……”

“乖,我们回家。”疤狼抚了抚短尾脑后的绒毛,短暂地交换了一个吻,才堵上这小祖宗的三瓣兔唇和无敌连环拳。

“可是,你不觉得这里有种很亲切的很舒服的感觉吗?”

“亲切?舒服?刚刚是哪个胆小鬼钻到我怀里的?”

短尾这时候才害起羞来,趴伏在疤狼肩上,虽不吱声却是不愿意走的。疤狼平日虽然事事由着它,此刻却是万万不能的。小兔子精天真烂漫,平日疏于修炼,疤狼只要自己的小兔子每天快快乐乐就好,并不很管它。所以直到此刻短尾也没有意识到危险。

正所谓“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这让小兔子精亲切舒服的自然是充沛的灵气,可这灵气虽是天地至宝,若是运道不够,不足以承受如此绵厚的灵气,就会被魔气腐蚀,堕入魔道,死后神魂俱灭。可那万籁惧怕的魔气就全然是坏的吗?倒不尽然。若此地没有魔气,又怎会滋生灵气,让这座山的生灵得到福泽呢?

疤狼虽然不知山林深处是个什么光景,却已经敏锐地察觉到了危险,妖兽的本能告诉它——危险!退避!

可它却不能这么给小兔子精解释,凭着短尾十万个为什么的性子,只怕说上三天也不能离开此地,然而此地却是不宜久留的。故而它便提议道:“你之前不是吵着要去吃鼠小弟家的点心,我们现在去吧。”

在小兔子精眼里,这世间唯有美食和美人不可辜负。而鼠小弟开的小店就是两者兼而有之的。只是从前疤狼总不爱出门,沉迷修炼。短尾想陪着疤狼,即使无聊也愿意守着它,所以总去不得。这会儿一说到鼠小弟,短尾的眼睛就亮了,瞥见疤狼的脸色,赶紧笑嘻嘻地低下头,催促疤狼快走,快走。

这鼠小弟原也不过是个贼眉鼠眼的小人物,却不想是个有大志向的,只身前往京城闯荡,得了一番造化,化身为一个白面书生样儿,在配上两颗滴溜溜的黑眼珠,整个人伶俐极了。短尾最喜欢听它说话,就着鼠小弟自制的小饼子,要不是有疤狼在旁边凉飕飕地杵着,它能一直呆到地老天荒。

疤狼本来是不在意这么号鼠物的,但不想短尾成日里在它耳边叽里咕噜全是鼠小弟长鼠小弟短的,不免也对鼠小弟上了心。

可今日的鼠小弟却是让小兔子精看不透。

虽然带着面罩,却掩不住鼠小弟玉树临风的俊逸。可是它对着短尾频频竖中指,而且每次对短尾竖完中指就用大拇指指指它自己。去过京城就可以这么酷炫狂拽吊炸天吗?短尾真的风中凌乱了,傻呆呆地想:我就买个青菜馄饨,不过分吧?短尾一脸懵逼,二脸懵逼,三脸懵逼……鼠小弟不耐烦了,拉下面罩比划着对短尾说:“大拇指,大份的;中指,中份的......”

盯着鼠小弟下巴上的粉刺,短尾心里回应着:哦,小份的。正准备说出来,疤狼一把拉着短尾的腕子,站到它身前来,睥睨着鼠小弟,扬着下巴,竖起尖锐锋利的小指,一言不发。



                                              从此,小兔子精和狼妖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喜欢甜饼小故事的话,可以关注微博:榛子子珍或者微信公众号:榛子的小作坊品尝更多美味的小甜饼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