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章 这样。

铅灰色的天空中布满云朵,阴霾的让人心情怎么也好不起来。

呃就那样蹲坐在地上,失神的望向窗外的风景。黎尔就那样靠在椅子上,更加失神的望着呃。

四天了。呃除了吃饭睡觉就是这样一副呆呆傻傻的样儿,看得黎尔那叫一个惆怅。主宠俩沉默了三分钟,黎尔终于忍不住开口道:“我说,你们不可能的。”呃闻声望去,双眼的空地吓了黎尔一跳,然后呃回过头去继续望天儿,神情淡漠。

“唉。”黎尔轻轻叹了口气,接着说:“我承认,老哥儿你很有眼光,她的确很漂亮,灵动的耳朵,优雅的体态,雪白雪白的就连我也...”话没说完,只听见呲啦呲啦的噪音直逼入耳,黎尔不由后背一阵发凉,只见呃寸余长的爪子在地板上用力的划来划去,暗自庆幸自己及时收住口...话锋一转,无奈道:“你喜欢她,是没错。关键是...她是只猫啊...你觉得还有比你们结合更令人难以接受的吗?”没等呃回应,他恍然大悟的自顾自道:“哦,还真有,你们的崽子嘛。”

.................

上周末,黎尔挥汗如雨的拽着呃在公园里散步,如此卖力是因为...呃根本就懒得挪窝半步。但作为吸引小姑娘目光的重要法宝黎尔是无论如何也不会放过他的。在付出了三根火腿肠的惨痛代价后,黎尔收获了四道血印子。不管怎样,总算是成功的把呃绑在自己身边,然后是堪比两万五千里长征的苦难旅行。

“喂,精神点!白吃了啊!白痴了啊?”看着呃一副吸毒过度的样儿,黎尔顿时为那三根火腿肠觉得不值,肉疼的感觉清晰可见。长期的城市生活磨蚀了作为狐狸本性的活跃,呃平时吃完饭就是睡大觉,偶尔央视的模特大赛倒是能强打精神的起来看看,当然如果过了泳装环节也就不用招呼他了。每到这时候黎尔就会一脸鄙夷的指着呃说:“瞅瞅你内样儿,跟老子一个德行。”

.................

一路上,呃就耷拉个脑袋跟在黎尔旁边,任由他怎么软磨硬泡的也提不起精神。

“他强由他强,老子就这样。”(小狐狸的真实心理写照...)

磨磨蹭蹭的进了公园,遛弯的人可真不少啊,黎尔满心期待的两眼放光,拼命寻找自己熟悉的面孔。倒不是他认识的全是美女,纯粹是因为习惯。一圈下来,还真没有。不过美女倒是被他看到了,虽然级数不高,有聊胜无嘛。怀着游猎的心情黎尔摆出自认为最佳的姿态缓缓前行,挺胸抬头收腹提臀,一双大眼睛恰到好处的闪烁而丝毫不会显得做作,朝着对面一个牵着条...条...实在是不知道什么品种狗的甜美女孩走过去。管她养的什么呢,还能比我的呃强?就算比我的贵,最起码我的比你的臭!

嗯...

一边走一边想自己究竟该呈现一种什么性格呢。绅士的?不好不好,装逼容易遭雷劈,最近一直下雨自己还是小心点吧...渊博的?也不好,自己究竟几斤几两心理跟明镜儿似地,学者就算了,色狼倒是一装一个像。活泼的?也不知道现在还兴不兴这个了,不管了,别的爷实在是不会了。“嗨,你这是什么狗啊?真漂亮。”黎尔一脸微笑的对美女开口。“哦,我的吗?”女孩眨了眨眼睛,看的黎尔春心荡漾。“恩恩。”黎尔连忙点点头,生怕一不留神美女就化成风了。“这个呀,我这个是猫。”女孩一脸怪异的看着黎尔,黎尔浑身尴尬的不知所措。“呃..呵呵呵呵呵。”黎尔干笑了几声,眼看着美女有要走的意思,赶紧接着说:“那你猜猜我这是什么?”女孩顿了一下,顺着黎尔手指方向朝下看去,脸色愈发怪异。黎尔的全部精神都在女孩身上,此时也终于看出不对了,朝着自己指的方向看去,日...一坨狗屎。顿时,黎尔仿佛听见五道神雷轰顶而下。“不是不是!”黎尔赶忙收回手指喊道,“神经病!”美女终于忍不住了,骂了一句后转身跑开。

“呃...”黎尔出师不利,吃瘪的心情可想而知。一腔怒火全都转移到呃的身上,“小兔仔子,死哪去了!”黎尔回头环视了一圈,在不远处的一棵树下看见一条光鲜亮丽的彩虹。

横冲直撞的窜过去,若不是顾及到还有很多的小姑娘可能在看着自己黎尔肯定会直接一脚送他进医院。强压怒火,黎尔低声吼道:“怎么的,活了啊?!”呃回过头来看了他一眼,紧接着回过头来继续刚才未完成的事业。这时黎尔才终于注意到,呃的对面是一只毛色雪白的小动物,当即判定这次肯定是猫...只见呃一副欲进还退的模样,小心翼翼的看着对面的小猫,黎尔当即明白了,丫这是自己看上眼了就连主子都不管了。也难怪,毕竟处男了这么久,小狐狸找个女朋友也很正常。小猫怯怯的看着呃,轻轻伸出一只前爪朝着呃的背部探过来,呃丝毫没有躲闪的意思,温顺的俯下身子。黎尔安静的站在呃的身旁,此时的他一点暴力的情绪也没有,只剩下对呃的关心。其实黎尔从没有把呃看成宠物,这么可爱的家伙他可不舍得当畜生养。偶尔欺负一下也实属正常,哥们之间不还总打架呢吗。小猫好奇的摸了摸呃背上的毛,然后很快就缩了回去。两个小家伙不再动作,就只是一直看着对方,看的黎尔心里发慌。怎么的,要变化石啊。正当黎尔纳闷的时候,一个四十岁左右的女人走了过来,低下头摸了摸小猫的脑袋,又看了看地下的呃,若有所思的笑了一下后抱着小猫走出公园。呃就亦步亦趋的跟在女人后面,黎尔只好无奈的跟在呃后面,看着缤纷的彩虹在自己眼前左摇右摆的晃悠。

“行了行了,可以了。”黎尔实在走不动了,再跟下去就找不着家了。“下次,下次再来啊。”黎尔用商量的口吻对呃说,手下却一用力将呃抱起来强行带回了家。

第二天一大早,呃就表现出了强烈的出门欲望,黎尔无奈,只得又带着他去了公园。可是主宠俩撒么小半天儿,也没看见小白猫的身影。回家的路上,小狐狸低着头慢慢的走,一声也不出,连呼吸都变的轻了许多。

是失望的吧,黎尔想。

周末已过,黎尔该上学了,自是没法再领他去散步,头两天还成,小狐狸照常生活,只是睡的少了,常常独自爬在门口看着门,看的黎尔一阵心酸。再后来,就像开头那样了。

第二天,又是周六。眼见劝解无效,黎尔决定还是拉着小狐狸去找小白猫吧。

真是难为呃了。黎尔想。而且他也确实很期待这样跨越种族的恋情会产生什么结果。这不是跨越人种,这是跨越物种,搞不好就得生殖隔离,试管婴儿够呛有用。

前往公园的路上呃一直抬着头,仿佛在寻找着什么,一切一切黎尔都看在眼里,暗自决定一定要找到小白猫啊。终于进了公园,黎尔仔仔细细的侦查起来,没有。再看,还没有。“诶,没有啊。”黎尔小心的说,生怕呃再难过。说完黎尔顿时觉得不对,怎么没动静了...低头一看,小狐狸又不知道野哪去了。

.................“老子在这给你使劲,你倒好,又自己玩去了。”黎尔顿时气结,郁闷的寻找七色熊猫。恍惚的,黎尔看见呃的对面,不正是小白猫吗。“啧啧啧,到底是谁的老婆谁上心啊,哈哈。”黎尔大步走过去,看着两个小家伙交流感情。没到十分钟,一个熟悉的身影走过来,俯下身抱起小白猫,亲昵的摸了摸她的后背。

日,这不董纯睿吗。

黎尔心里的万分惊讶,但还是控制情绪的问了句:“喂,你的猫叫什么玩意儿?”

董纯睿白了他一眼,没好气的说:“你的才叫什么玩意儿,她叫小宁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红烧肉的香味弥漫整个屋子,黎尔左手烤地瓜右手鼠标艰苦奋斗在孢子当中。 "呃,去把我电话拿来!"黎尔目不转睛的盯着屏...
    陛下快跑阅读 234评论 0 2
  • 下过雨的初秋 郊外的静谧度假村 黑夜里偶尔呼啸而过的车 有火车有汽车 你在前面 我在垫底 上坡了 放慢了脚速 我们...
    叫我梅芳就好阅读 311评论 0 1
  • 来自PD8班的连接 谢谢PD8班的家长学员分享自己的学习收获。这些收获,对于我和七七妈妈来说,视如真金,因为我们也...
    静学堂阅读 32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