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东西留不住

别留恋岁月中 我无意的柔情万种.jpg

中午在微博上说了这件事,这里还想再说一下。早上手贱,把电脑的系统从win7/win8.1升级到了win10,然后一上午我都不自在了。

虽然我觉得win10的图标都很丑,虽然我之前的一些软件我都找不到了,但是我不自在的原因并不是这些。我说了那种感觉是怅然若失,那种状态是手足无措。

其实说起来有点傻,但我真的就是这样。当一件东西陪了我一段时间之后,我就会对他们产生感情,当然我绝对没有恋物癖,我只是恋上了曾经。

很多衣服我知道我再也不会去穿,但是仍然舍不得丢,因为每次看到一件衣服就会想起穿它的那段日子,我遇见了哪些人,做了哪些事。那些衣服就像是一块银幕,上面放着电影,而故事则是我的日记。每次整理衣物的时候,我都会蛮伤感的,看着自己过去浮现在眼前。可是它们终究留不住,每隔一段时间我实在没地方装下他们的时候,就会狠下心来,扔掉一些,等到再装不下,我会再扔掉一些。就是这样,一天天的生活,一边怀恋,一边向前。我不能把所有的往事记得,自然也不能把全部的它们留下。

我怕换手机,我也怕清理内存。如果手机是一个人,那么她一定是最了解我的那个,甚至比我更加了解我自己。她每天把我叫醒,陪我做梦。她懂得我曾经想说没有说出去的话,明白我想见没有见到人。她了解我最关心的人和我最在乎的事。她清楚我什么时候很忙,什么时候很无聊。她懂得我的开心和难过。她记录了我的点点滴滴,我每天都在忘记,可是她都会记得。每一次清理内存都是让她的一次选择性失忆。当我换了一个手机,她就只能靠着我的回忆活下去。我想把我的回忆移植到另一个手机上,可是做不到,给她的就拿不回来了。终究她也留不住。

我第一次见到这台电脑的时候,我觉得它很优雅。从外貌到身材都是我喜欢的类型。从那天开始,我慢慢了解它,和它相处。渐渐地我们也慢慢熟悉了起来。我开始了解它的性格,知道它哪里好,哪里坏,它的好为人称道,我不会炫耀,它的坏别人不喜欢,而我却能理解和接受。我知道她什么时候会耍脾气,也知道怎么去把它哄开心。再后来,和它相处成了一种习惯,每天过的很自然很舒服。有一天它的性格突然变了,变得像是另外一个人了,变成一个熟悉的陌生人。我又要重新去认识它,了解它,习惯它。所以我很不自在。但是有人跟我说它现在的性格变更好了。可是过去的总是留不住。

衣服总会变小,总会变旧,我们留不住。
手机总会变慢,总会变老,我们留不住。
系统总会升级,身边的人总会长大,这些我们终究留不住。
可能,你花了很久习惯一个人。习惯了他的好他的坏和他的陪伴。
后来,那个人突然离开了你。
我想你会慌神,你会怅然若失,你会手足无措。
这也没办法,习惯太可怕。
但是,你还是要学会习惯新的人,新的事。

习惯就好。
毕竟,有些人有些事,只能陪你一阵子,而不是一辈子。
既然系统升级了会比以前好,那么你以后遇到的人应该也比之前的他更好。

总有一些东西我们无法阻止:时间的飞逝,无可奈何的遗忘还有爱过的人离开。

有人说我的记性差。会像忘掉曾经的事那样忘记曾经的人。
是的,我总是忘记,像是一条鱼。
可是我不会忘了陪过我的那些东西,也更不会忘记陪我走过的人。
毕竟有些东西是忘不掉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长这么大,越来越发现比起生活的光怪陆离,总是有很多人或事是你想挽留也挽留不到的。如果你不知道我说的什么意思。我举几...
    请叫我杰森阅读 568评论 2 0
  • 文/山屿鱼 —01— 我时常会陷入一种长久的混沌状态,就像蒙着头走入了一场摸不清方向的迷宫,看不清走不通。 它像一...
    桃屿白茶阅读 586评论 2 11
  • 很多年之后的今天,我回忆那段光阴,终于明白了一句话:这世上所有的一切,终将会过去,只要你肯原谅那个活在你内心深处的...
    其名阅读 207评论 0 0
  • 妈妈在孩子面前要控制语言的数量。千万不要唠叨,事实上,最让孩子害怕的是母亲的沉默,所以,与其唠唠叨叨地对孩子说个没...
    大糖果的爸爸阅读 152评论 0 0
  • android 5.0之后可以使用一个特殊的对话框就是presentation,presentation可以绑定一...
    markzhen阅读 5,41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