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瑜伽有深度偏见 为什么还爱上了瑜伽(文字很长,需要耐心读噢)

les mills 我的最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说实话,瑜伽在半年多以前可真不是我的菜。作为一个经常出入健身房的资深习练者,我个人更偏爱莱美,每当激动人心的音乐响起,抑制不住的荷尔蒙迫使我必须马上随着节奏舞起来。我享受音乐带来的快感,我更喜欢运动后留给身体的那种轻快,汗如雨下,只有真心喜欢健身的朋友才配领略这背后的酸甜苦辣。但是我喜欢。于是,只要是在我不上班的时间或者是能抽出空档的时间我都会赶去健身房上课。哪怕没有课,我也会在跑步机上跑到汗流浃背,啊,你没体验过,所以你永远也不知道这感觉有多爽。有时候状态好了,我也会跑到器械区撸铁。哈哈,不要以为力量训练是男人的专利,想要拥有好的身材,力量训练也是相当重要的咧。像我这样的女汉子在万达的这个健身房一抓也有一小把呢。一年多了,从当初那个嘴里说着打死我也不会办卡去健身房健身的小白,我如今也是一个敢穿露脐装有马甲线在健身房偶尔还会被误认为是健身教练的伪教练。可以说健身不仅带给我身体上看得见的变化,对我的身心也有一个全面的改观。

我居然自己主动办健身卡了

说起来挺搞笑的,我为什么会来健身房呢?大部分人可能会说减肥啊。No,no,no,本人来健身房的目的可不是减肥,说出来也不怕让大家嘘我,我当初来这里就是为了让自己多吃点饭。哈哈,为什么呢?工作性质的原因干我们这一行总是会饥一顿饱一顿,而且没有点吃饭。几年下来我就肠胃炎了,再加上平时挑食,我脸还小,于是就沦落为干巴瘦。没办法,看到什么东西都不用想吃,感觉这个世界上没有好吃的东西,任何都是捅一两筷子就结束战斗。好在我底子好,但是总这样下去也不是个事啊,感觉自己要得厌食症了。再加上有段时间心情不好,满脸疙瘩痘,我出门都得捂个大口罩子,冬天还好有雾霾大家都带,这到了夏天,我也得捂着,不敢见人呐。红扑扑的,中西医、中西药、美容店、偏方……总之能试的都试了,能吃的都吃了,没辙啊,时好时坏。我觉得那个时候其实最主要是我心情不好,影响了内分泌。然后偶然有一天三楼制作部的lj说要不你跟我去健身房吧,出出汗,心情就好了,没准还能多吃点饭。哈哈,我犹豫着,后来也不知道为啥,就去了。记得大冬天的lj我俩骑个电动车她载着我,我们一前一后,说着笑着就到了健身房。话说自从和lj去了几次健身房以后我居然再次找到了我人生快乐秘密。每次上完课后,看着镜子里大汗淋漓的自己,我都有种重生的感觉,一身轻,虽然大家彼此都不认识,但是这里不需要语言上的互动,只要跟着老师的节奏舞起来,你就是最棒的,不要觉得自己跳不好,没人看你,你就是自己的主场,这里每个人都是自己的主角,你要做的就是全情的投入,动起来就好。嗯哼,原来快乐如此简单。

慢慢的,来多了,便上瘾了。于是我就成了自动找上门办卡的那个人。哈哈,太搞笑,自己有时候会载在自己抛的坑里。办卡后,我更规律了,每周会固定时间去,慢慢找到自己喜欢的教练,慢慢的还找到了志同道合一起上课的朋友,我们不讨论娱乐八卦,我们也远离生活里的杂七杂八,在这里健身就是我们的共同话题。讨论动作、互相学习练习的套路、约着下次一起锻炼,慢慢的来健身房便成了我每天挺期待的时间呢!觉得不来这里就缺少一种仪式感,来了就觉得踏实了,内心感觉快乐了。心情好了,一切也就跟着好了,包括吃饭,真的吃得多了。你想象一下,有时候我连着两三节课下来,衣服都能拧出水来,高强度的训练,消耗的能量那也是相当可观,这时候我再没食欲,我就是有问题。哈哈,吃饭倍儿香。慢慢的皮肤也好了,不知道是药效的作用和运动发生催化效应还是真的该好了,反正痘痘居然跑的无影无踪了,但是可爱的痘印永远的留在了我这小脸蛋上了。真开心,夏天终于不戴口罩出门了。爽!

健身所带给我的快乐还在每天蔓延,然而在健身装备上的投入也得跟上节奏啊。哈哈,每个阶段有每个阶段的目的,当你达到以后,还有新的目标等待自己去超越。你对自己的要求越高,相对应的各个细节也都要注意。我刚来的时候觉得反正也是出汗,我就找平时不喜欢的想扔的那些个T恤啊短裤啊随便带着穿吧,反正健身房每天那么多人进出入的,没必要买好的。我的目的是心情好多吃饭。aha,其实这个目标对我来说实在是小菜一碟啊,依我的运动强度和频率一个礼拜就达到目标。这个时候最先受益的就是我的胃了,它终于到点可以正常的往里装东西了。

能有精神吃东西自然就会心情好,看到谁无论认识或者不认识的都会不自觉的先笑一笑,在这里真的要说一下有些东西是会传染的,就像微笑,你对别人先笑,别人不可能给你白眼,除非这个人神经病。而且你必须相信每个人也是有能量场的,正如我们平时所说的,谁谁很有气场,他一来就能震住场,说的就是这个能量场,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为什么你会看一些人不顺眼你会喜欢一些人,都和你自身或者他人的能量场有关系。你会感染到别人同时也会吸引一些人。在健身房出入久了,先是会混个脸熟,慢慢就会发展成朋友,这也不是不可能。我也不知道我怎么就跟健身房的一位头发花白还留着长辫子的阿姨成了朋友。阿姨是云南人,她家闺女跟我年龄大小差不多,她也已经退休在家,现在每天的工作就是出入健身房,还真别说,一看人家的协调性就比同年龄的不来健身的阿姨们强太多了,再说人家的柔韧性,真的甩我半条街一点不夸张。嗯,这就是锻炼和不锻炼的差距,现在先忽略年龄,我在想如果我到了阿姨这个年龄也能保持这么好的精神状态和柔韧性也算是知足了。我喜欢上有氧舞蹈,节奏感强比较激烈的,阿姨们都喜欢上瑜伽。而且这位阿姨叫我好几次了,说来上吧,那那个老师的特别好,来试试吧。真的好。我每次都说不行,时间不允许瑜伽课时间长。要不就是和有氧舞蹈冲突,总之就是没去一次,因为我打心眼里看不上瑜伽。我觉得可能跟我在学校的时候,看到一个其它系的男生那个时候好像在学瑜伽教练,那个男生当时实在算不上高颜值和好身材,而且眼睛小,唯一的优点就是长得白,唉我可是比较喜欢皮肤自然黑一点的最好有点肌肉感的帅哥。以至于我到现在都对瑜伽有偏见。而且我发现上瑜伽课的大部分都是中年以上年龄层,也就是大妈级别人偏多。哈哈,有意对号入座的别嫌弃我说实话啊。

我和瑜伽有个约会

阿姨不屈不挠,每次看到我,还是叫我一起去上瑜伽课。aha,我终于松口了,前提是帮我占座。哈哈没想到阿姨居然答应了,而且每次只要我去上的课都帮我占座。一来二去哇喔,我居然慢慢喜欢上了这帮阿姨,噢不,可以叫她们姐姐,对了,我后来叫这位满头长发的姐虾仔,原因嘛,就是她名字里带霞,哈哈。后来还认识了孙老师,时不时我还微信孙老师让她帮我占座。对了还有另外一位霞姐,我看人家买的瑜伽裤特别好看忍不住自己穿起试了试,哎呦喂,自我感觉良好,在霞姐推荐下我也入手一条。哈哈,其实这么接触下来,忽然觉得这帮姐姐们也蛮有意思的,她们一部分都退休了,没事天天泡健身房,也有一些和我一样即使工作忙也会抽时间来上课。我以前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这么钟爱瑜伽,从这些上课的年龄段参与者们我也一直打心眼里觉得瑜伽是中老年妇女的专利呢。其实当你真正去接触它,去习练它,去享受它的时候,你才能深切体会这个运动所带给你的改变,渐渐爱上瑜伽。

论遇上既靠谱恰巧自己又喜欢的瑜伽老师是多么重要(Aha 幸运的我都碰上了)

金老师


当然这里不得不说一个好的瑜伽老师是多么的重要。哈哈,其实每个店的会员都会很挑老师的,往往百分之九十都是你喜欢这个老师,你就回来上他的课,无论她的课好或者不好,不过对于我们所在的健身房,应该也没有很次的团课老师。这种现象就类似于康纳曼教授在《快思慢想》里提到的禀赋效应有异曲同工之妙。我在万达店的瑜伽课只上金老师和王华老师的课。先说金老师,姐姐们都说金老师是真心爱瑜伽之人。她的技术以及上课的态度,我想从她的体型上就可以一目了然,修长匀称的身体里充满着巨大的能量,一向自诩力量型的我,遇到金老师以后再也不说自己有劲了。我也是从上完她的课爱上瑜伽的,不止柔美而且充满力量,看似缓慢的动作里都包含了涌动全身的能量。每一个动作都要舒展达到自己的极致,而且不要去和别人作比较,只要达到自己身体的最大承受力,其实我觉得暂且也可以叫它压力,没有压力是不可能达到最好的放松和休息,包括做动作过程当中的呼吸那也是相当重要啊,吸的时候用力,呼的时候放松,你越放松你的身体才会越柔软,而且你给身体的压力越大你所体会到的放松程度也会越发明显。我说这些有些抽象,举个最简单的例子,瑜伽体式中的下犬式,我以前是做不好的,而且老是弓着背。也是第一次我上完金老师的课以后,我让金老师帮我看哪里不对,老师让我自己先做他来指导,天哪,不调不知道,一调吓一跳,当你在一个正确的体式和提示下做这个动作的时候,你锻炼的肌肉部位就会很到位,而且根本没那么费劲,我说的没那么费劲就是以前我会使蛮力费劲不讨好,但是那天金老师让我手五指张开手掌压紧地胳膊伸直,头看两脚之间,调整一下脚和手之间的距离,然后让我提臀,当然他手指着告诉我提那个部位怎么发力,令人惊讶的是,我居然做到了,而且姿势得到大姐们的一致表扬,他们还说以前我的下犬那是什么下犬啊,现在才叫标准,坚持几十秒下来,哇咔,真的不是一般的舒服,终于首次体会到在体式中放松让身体休息。上金老师的课让我转变了我对瑜伽的片面以及偏见,更重要的是它不缺少力量练习,而且很多的体式对我们女性的身体以及身心都要很好的作用,以至于每次上完课我都觉得自己心灵被洗礼了,有种重生的感觉,你会觉得世界上万事万物都那么美好的样子。

王老师


哈哈,这感觉其实在王华老师的课上也会有。首先王老师是一位美女老师,以至于很多时候她的课也会没地方,人挨人哦。再一个原因你看到王老师任何的时候她都是微笑的,以至于我现在都在怀疑王老师的眼睛and睫毛生下来就是弯弯的吗?为什么那么爱笑而且还笑的那么温柔美丽,我觉得任何人上她的课都没有陌生感,因为她的微笑足以让你去忽略其它所有的外在因素,你要做的就是听她的指令一步一个脚印走就OK。对了,王华老师可是超越所有瑜伽老师里唯一一个休息术现场直播的老师,也就是用自己的话现说现引导,其他老师都是现场放调调的啦。这也是我超喜欢王华老师课的原因。她的微笑非常具有感染力会让你把所有坏心情全部忘记,然后沉浸在她的气场里。

我的小确幸

冥想,应该大家都不陌生。其实冥想的好处非常多,包括提高你的专注力,控制情绪、对抗抑郁症 减少焦虑、放松心情,而且最关键的冥想可以改变你的大脑结构,让你的海马区灰质密度增大增厚,从而提高认知能力,也会提升你的创造力等,最新的一项科学研究表明,冥想还可以帮你改掉拖延症噢。哇塞,说了这么多,你是不觉得马上该练习一下冥想了啊。当然冥想普及度最高的国家是美国,纽约公共图书馆甚至每周都有一节冥想课,在国内虽然起步晚了一点但是,很多的朋友也已经加入到每天坚持冥想的行列。我个人觉得对于一个初级冥想者,大可以先习练瑜伽,其实上瑜伽课前的静坐调息,也就类似于冥想,这个时间老师会带着你教你如何呼吸,如何引导自己的意识,如何用什么样的体式,一旦你进入状态,你便能走人自己的内心状态,从而调节心境,一步步慢慢深入。嗯哼,对上王华老师的课就行,对练习冥想会有很大帮助,关键是这堂课上完你会有种身心愉悦感,意犹未尽。可能课上你没什么太深的体会,睡一晚第二天早上你会感觉身体由内而外的轻松。

哈哈,现在每周日和每周二的下午六点就是我最最期待的上课时间,上这两节课好似已经成为我这两天的仪式,套用小王子里的一句话就是:你说你下午四点来,从三点钟开始,我就开始感觉到快乐,时间越近我就越来越感觉到快乐,到了四点钟的时候,就会坐立不安,我发现了幸福的价值,但是如果你随便什么时候来,我就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准备好迎接你的心情了。我觉得每个人每天都应该找到自己的小确幸,这样你的生活就会增添更多的乐趣,就像pr课堂上老师让我们写的good & new,试着去发现去把它们记录下来,把它变成你每天生活的一种仪式,即使不给别人看,没事的时候自己翻翻,没准哪一次还真的会被自己的才华所惊到噢。

其实我也不是光练瑜伽,其它的团课我也是有时间尽量也会去上的。当然是在不耽误工作的前提下,但是运动真的让我彻底变了个人。我把以前的那个自己甩开了十八条街,当你有了更多的体力更好的精神你才会有更多精力去干其他的事。你会爱上学习、爱上读书、爱上分享、爱上以前觉得自己根本不会去做的更多的事情,你会慢慢的形成更多更好的习惯,你也会刻意的去管理自己的时间,去更有针对性的结交一些值得你学习的更高层次的朋友,你会用更高的标准去要求自己,你会用更大的目标和梦想去指引自己一直向前。活出比以前更高版本的自己。

学着每天和自己的身体谈一场恋爱

易效能的叶武滨老师在教大家如何跑马拉松的时候说过一句话,爱非坚持,慢以致远。我现在就是因为特别热爱运动热爱瑜伽,而享受它们带给我的快乐,如果你也想像我一样,记住那八个字,不要着急,烂开始也是开始,千万不要怕你自己迈出的第一步有多烂,只要迈出去就是好样的,记住,先完成再完美。

祝你像我一样有个好的身体,更有一个好的未来。

未来很美,一起向前。

谢谢你,我爱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下午周老师用意象对话的技术解释了什么叫缘份。听后真的是感觉到非常的奇妙,并且感觉到意象对话技术中的中庸之道,投入的...
    清心阁阅读 518评论 0 0
  • 1.第一天上课,一位同学睡觉。老师直接把他轰了出去,取消上课资格!在向老师求情时,说第一次求原谅!老师回答:第一次...
    橘子侠阅读 18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