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暧昧

落花有意,流水无情

十多年前,因为经常打从一个妇人门口经过,我和那个三十岁的俏妇非亲非故的竟打起招呼来。

无从说起,其实早已不再相思

她五官俊雅,面貌清丽端庄,美在容貌不在风韵,因此对我谈不上震撼,但也使我对她多加措意;况且,她甜美的笑容对于一颗渴望温存的干枯的心来说,无异露水之于鲜花。

郑重其事的,差点没吓死宝宝了

但一开始我并没对她有想法,只是她十分懂得将我们的关系神秘化,以使我们的交往显得非同一般。

她和我打招呼总自觉而警觉地避开婆婆和丈夫的眼光,当她丈夫在场时,她总是低着头或把脸转向别处,生怕我会主动和她搭讪,我也就装作陌路。要是在路上邂逅,她的反应就截然不同了,有三次竟第一句话便问我说,“弟,你这段时间去哪了?干吗好久没看见!”

弟见过的姐姐可多呢

她先是向我倾诉了那种处境的人所会说的一切。我表示理解之余,力求形象地撩拨她的想象力,“象你们——已婚的人多好,夜里躺下有人谈谈心。”

“他哪有?象我,出过远门……我就喜欢谈心事,可是他……”她不快地说,“他从不跟你谈心的,自从结了婚。”她和我打招呼总自觉而警觉地避开婆婆和丈夫的眼光,当她丈夫在场时,她总是低着头或把脸转向别处,生怕我会主动和她搭讪,我也就装作陌路。要是在路上邂逅,她的反应就截然不同了,有三次竟第一句话便问我说,“弟,你这段时间去哪了?干吗好久没看见!”

是暖男都会回答你:“简直是刻骨铭心呢!”

“难道这个女人对我一日三秋不成?”我想,当她问我说,“弟,你有二十岁吗?”我回答她说,“嗯!你看呢?——我比你小几岁吧?”

尽管话已说到这个份上,但我还是不敢自负风流地认为她对我有意思,而我则开始对她有意了。

直到去年岁末,那一夜和朋友去东里玩,回来时我看见她正从近边的公厕出来,当时快十点了,农村的冬夜显得有些清静,朋友走了,周遭没有其他人,我们在她家门口相遇了,“弟,去玩吗?”

“是的,和朋友兜溜去!”

“进来坐?”

女人一般都自我感觉良好,须知没有料,叫男人拿什么理由对你多年相思

以前她就这样邀请过我,此次我仍然视为一种客套。“不,就这样站站吧。”她接着就不停地说话,以致我不好离开,而不是不想离开——尤其是她两个女儿出现在她身边的时候。

“进来坐吧!”她又一次鼓励我,我已经想进去了,可是又不敢,生怕那人会突然回来,不进去老站在门口让别人看见也不好,呆在门口我自己也感觉怪不愉快的,实在是进退维谷。“进来,他经常半夜才回来,象昨夜——四点多才回来……不用怕,进来吧!”

她穿着睡衣领我走了进去,就差两个小美人的鲜花了!

身子如何你看就知,至于硬不硬你居然也能想象得出,小的真是服姐了

她先是向我倾诉了那种处境的人所会说的一切。我表示理解之余,力求形象地撩拨她的想象力,“象你们——已婚的人多好,夜里躺下有人谈谈心。”

“他哪有?象我,出过远门……我就喜欢谈心事,可是他……”她不快地说,“他从不跟你谈心的,自从结了婚。”

“单身虽自由,想怎么疯没人束缚;可是当回到卧室时,更多的是孤单凄清,看看小说,听听收音机,感受有类似经历的人的故事……一个人的被窝老是睡不暖啊!”

虽然我不会刻意去创造条件来成其美事,但是对于眼前的时机,却不想错过,我有心物色机会来感谢她,恨不能立即支开两个小妞。

小千金将脸伏在她大腿上不知什么时候睡着了,到了快十一点时,大女儿也准备上楼去睡觉了,这无疑是受她妈妈欢迎的!不料这个八岁的懵懂的小姑娘在半梯停了下来,双眼好奇地盯着我看,令我心情非常烦躁。

“起去,还不上去!快上去睡……”母亲吆喝着,可是小孩就是不听话,全然不顾及妈妈的切身利益,真配得上是她爸爸的掌上明珠,她又下来,坐在沙发看电视。

此时,我的心碎了,相信和我同样心碎的还有守活寡的少妇。

弟是姜太公钓鱼——没饵的

眼看说服无效,她也就没有抱小女儿上楼去睡。她坐在小客厅中央,而我坐在沙发上。她指着放在沙发的一件外套,指示我给她递过去。此刻我全然不会想到她是暗示我离开,而断定她是叫我走近去。

乖巧的小姑娘一手抓起外套就准备免去我的任务,不过我还是上前接过来,“俏!”我用左食指揭了那张小粉脸,转身走向她母亲,在我上前效劳的当儿,我顾不上俏姑娘的眈视,在她妈妈的大腿上放肆地抚摸了一下。

夫人会心地给我抛来一个媚眼;因此,我坚信那一眼绝不是对我表示警告,而是对我的嘉许;我把那一摄人的媚眼看作是她对我的无声承诺。如果以前我们还谈不上心照不宣的话,这一媚笑则被我视为我们私下里订立通奸条约的佐证。

我打定主意暗自认为我们已经心心相印的了,俗人也许要说我们是一对奸夫淫妇,随便说吧!可是,那夜却没有最终导致作奸犯科的丑事。她继续催促女儿,“小孩子家这么晚还不去睡觉。”孩子就是不买妈妈的账。我最终只能象只丧家狗悻悻地离开。

反正你又不让我死一回

第二天中午,我打她家门口经过,她正在洗盘碗。她只是向我点头,我也就颔首微笑。我走过之后不时回过头来望她;可是她却没有抬头看我,我很失望。这不应该是一个情妇的作派啊!简直是对我的傲慢和轻蔑,她别是故意作弄我,否则她不该这样对我无心无意啊!这种冰冷态度狠狠地打击了我的痴心妄想。她低着头,继续忙着手里的活计,丝毫不象在回味昨夜我那一手留下的余香,倒象是在自我忏悔。可毕竟,这一冷漠态度极大地伤害了我的多情和自尊。打那之后我就懒得从她家门口经过了。

终于不了了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应用场景 享元模式指的是在项目中使用对象池. 可避免频繁的去创建某个类的对象, 大大减少创建的对象, 降低进程对内...
    ahking17阅读 729评论 1 0
  • Hi dear Mr. Eric:It was a pleasure meeting you the other ...
    听自己心跳的声音阅读 245评论 0 0
  • 感恩冬天的好天气,让我能感受四季的美。 感恩暖暖是阳光,愿照亮众生的内心。 感恩父母的支持和爱护。 感恩无始劫以来...
    晨曦__阅读 81评论 0 0
  • 春风再美也比不了你的笑,没见过你的人不会明了!
    默言大山阅读 12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