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把手教你如何做设计冲刺,从0到1现在就开始

实战案例

准备工作:

基本物料有,白板(全部任务都需要)、便签纸(用于写HMW)、马克笔(不同颜色)、中性笔、打印纸(画草图&8分钟),胶带,圆点贴(用于投票)也可以用不同颜色的马克杯画圈。准备咖啡,甜点等零食(如果有最好)。

准备舞台,定好一个会议室(War Room),让参与的人一个星期 从 10am~5pm的时间空余出来。邀请决策者,设定专家团队(产品、设计、技术、运营、等)

第一天:理解(MAP)

简单介绍一下这个冲刺的流程。5天时间里团队完成,理解->草图->决定->原型->测试,完成一项产品或者是一项服务的MVP设计。(如果团队成员互相不熟悉得稍微自我介绍一下)

介绍我们这次冲刺的目标:为什么我们要做这个项目?如果成功,6个月后,1年后会怎么样?写下长远目标;

提出问题,完成目标的关键节点是什么?有哪些可能失败的原因?

根据产品和服务画出用户体验地图。

用户体验地图

询问专家关于产品或者是服务的意见,根据建议更改目标,问题,以及用户体验地图(一般增加或者删减环节)

根据专家或者上一个环节的信息,进行反问,我们应该如何。比如,如果一个技术专家提出,该服务可能需要AI算法的帮助。那可以转换的问题是“我们应该如何制定一个解决XX问题的AI算法?”

HMW

整理、归纳 “HOW might We”的问题

投票选出用户体验地图上最最重要的问题。

第二天:草图(Sketch)

寻找有用的参考信息,跟寻找竞品不同,这里的参考信息可以是任何产品或者服务中,对于任务和问题能有帮助的信息。

每个人轮流对自己找到的参考信息进行 Demo,给全部人一些可以解决这个问题的一些灵感。

对整个服务的用户体验地图进行分工,如果你的目标和用户体验地图很大。则需要将关键的节点分配给一些人负责。

用四部绘图法,将服务的解决方案画出来。

记笔记,将之前的目标,问题,HMW,专家的故事记录下来。(20 mins)

写下解决方案的想法,尽可能多的写想法,独自一个人思考,然后选出最有潜力的一个想法。(20mins)

疯狂8分钟,更具你之前的想法列表,画出方案,同时尽可能多的想出衍射方案。如果一个想法没有达到8个衍射的方案,则可以进行下一个想法的草图绘制。每一个草图绘制,花 1 分钟的时间。

疯狂8分钟

从 8 个草图中选出一个方案进行完善,将这个方案的完整故事画出来。能让别人很容易看懂你的方案故事。可以在上面配文字以及取一个易懂的标题。

为周五的测试招募参与测试的人员(找一个专门的人负责招募)。

第三天:决定(Decide)

艺术博物馆,将方案按照用户体验地图的节点排列在墙壁上,所有人员将带入场景和问题来欣赏解决方案。按照顺序的排列有利于带入用户体验地图。

各个环节的解决方案

热点图,对方案中的点投票,也可以对整个方案进行投票。投票的,每个人 2~4票, 决策者有4 ~ 6票。

速度决策,整理方案和方案中好的点,迅速决定要做什么。

用分镜头脚本将场景,用户故事,产品体验地图的节点画出来。

分镜头剧本

第四天:原型(Prototype)

选择合适的工具做原型,对于服务,需要用角色扮演的形式模拟完成整个服务流程。对于 APP产品或者网页可以使用原型工具,比如墨刀。

分小组进行原型的制作,因为可能原型包括了很多个用户的接触点,需要根据着力要解决的点和全流程的完整度来分配小组。

原型制作好之后,需要给团队成员分配角色,模拟出最最真实的场景。如果是服务的MVP,每个角色各司其职,如果有需要外包的服务,比如快递,也需要把不是你们团队能提供的服务也要“演”出来。

为周五的测试设计问卷,测试流程等。

第五天:测试

通过你们服务的用户画像,找到相应的人群参与测试,为了节省成本,可以是公司内部未参与过项目讨论的人员。

一定要高还原度的让用户自身体验,不要团队人员过多的解释。如果解释过多,则变成了有导向性的营销了。

与客户测试

这就是一次设计冲刺,设计冲刺可以是很大的问题,也可以是很小的问题,冲刺的成功在于在短时间内通过足够多的信息和专家们的专业意见,通过民主集中制的方式合力解决问题。

你的团队需要设计冲刺么?联系我,我们一次做一次设计冲刺吧!

微信扫码关注

感谢阅读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