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出轨,你是怎么做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梦雪嫣

1.

老天爷很应景,那夜狂风暴雨,雷鸣闪电。凌晨2:50分,睡梦中被电话吵醒,那个只属于他的专属铃声。

电话里传来含糊不清的声音,我迷糊的神经立马清醒过来。一定又喝得大醉,费了很大劲才问清了他在哪。听着窗外哗哗的雨声,我穿着睡衣,抓起钥匙冲出了家门。

雨下得太大,雨刮器似乎都失去了作用,挡风玻璃模糊一片。心里焦急万分,心疼他喝醉了,坐在大马路上淋雨。顾不得停留,仍然把车开得飞快。

老远就看见那个坐在马路牙子上的小小黑影,在狂风暴雨里缩成个小团。心疼得眼泪夺眶而出,吃力的扶起他,把他抗到车上。

总算回到家了,吐得一塌糊涂,给他收拾干净,喂他喝了杯蜂蜜水,给他洗过脸脚,安顿他睡下。

他皱着眉头说头疼,我轻轻帮他按着头,哄他睡着。看着安然入睡的他,伸手抚平他微微蹙起的眉心,才算松了口气。抬眼看看表,凌晨4:00整。

无心再睡,打开床头灯,拿起一本书,打算消磨到天亮,起来给他熬粥。他喝完酒会胃疼,一定要在醒来以后喝完热乎乎的稀粥,胃才能好受点。

凌晨5:00,床头上他的手机微信响起来,一声,两声,三声……没完没了的一直响。我拿起手机打算帮他调成静音。闪在手机屏幕上的未读信息,跃入我的眼里……

“亲爱的,你怎么还不回来?”

以前从没有看他手机的习惯,那一刻还是没忍住,点开了他微信。

下午6:00,告诉我单位晚上要加班不回来,吃完晚饭出了门。

6:10分给她发了信息。

“我跟几个伙计出去喝酒,吃完了给你打电话。”

“我也要喝。”

“你敢,你要敢喝酒看我回去不打烂你的嘴。”

“我不。”

“乖,等着我,喝完了我给你打电话。”

……

2.

我一直知道,他不完美。大男子主义,不解风情,不会说甜言蜜语,最常给我说的一句话是“平平淡淡才是真”!发信息只会说“嗯”“哦”。我以为这是他的本真,实在,心地纯良。

每日都在忙着加班,忙着应酬,没有一分一秒的时间留给我。最常给我说的一句话是“我们还有一辈子呢,日子长着呢!”是啊,还有一辈子呢,心疼他加班辛苦,变着花样给他炖各种滋补的汤。

我一直明白,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人。我们爱上的那一个,哪怕他有再多的缺点,也要真心的包容,理解!就这样我无条件的信任他,理解他,把他当成全部,当成未来!

望着睡得香甜的他,心里翻江倒海。伸出颤抖的手想要再摸摸那张熟悉的脸,泪影里,那张脸张牙舞爪变得陌生,我惊觉的缩回手,身体跟着手一起颤抖着。

3.

天亮了,暴雨下了一夜还在继续。我起床给他熬了红萝卜小米粥,特意煎了一颗心形的蛋,准备了一碟他爱吃的泡菜。

他吃饱喝足,扬起脸给我一个感激的笑。若是以前,我会回他个更灿烂的笑容,在他嘴唇上轻轻印下一个吻。我垂下头默默收拾餐具,没敢笑,怕眼泪会淹过笑容。

待他酒醒,我跟他并排坐在床头,手里拿着那本我为他写的书。那是我俩的一部恋爱自传体,里面收录了我们所有的合影,我为他写过的情诗,我为他写下的温暖的文字。

翻开扉页,我俩坐在河边的一张合影,阳光照过头顶,灿烂的笑容。我在照片备注里写到“2015年七夕节,阳光斜下来,余晖映入你的面庞,那种感觉帅极了,这一辈子你将是我触手可及的温暖!”

我手指停留在那张照片上良久良久,然后轻轻地把照片从中间撕成两半。他瞪大眼睛惊诧的看着我,当我撕到第三页的时候,他伸手来夺,我躲开继续撕,把一本书撕成一页一页的。

他问为什么?我答:“我不想带着曾经的这些美好回忆,痛苦不堪的渡过我的后半辈子!”

他送给我的唯一礼物,是一只手镯。不算贵重,几百块钱买来的。我一直视若珍宝,从他给我戴上的那一刻起,我一次都没取下来过,我告诉他,只要我们不分开,到死我都会戴着。

我生生的扒下手镯,一大块肉皮跟着镯子一起被撕下来。我把镯子举过头顶,用力摔在地上,应声断成好几截。

我看到他的嘴巴在我的动作里一点点张大,他以为他做得天衣无缝,他以为我从不会看他的手机,我便永远无从知晓……

他把头低低的垂下,伸出手想要拉住我,我甩开他的胳膊。背上包,跨过那道称为家的门槛。

摔上厚厚的木门,从此天涯陌路!

4.

我愿意玩命爱一个人,却不愿意勉强将就一段情!

以前老在电视里,小说里看到这种情节。主人公要么歇斯底里,要么一哭二闹三上吊,要么直接找到小三家理论算账。

哀莫大于心死!不是心不痛,是那种痛说不来,写不出!我什么都没有做,只是让自己转了个身。

爱情没了,人还得活下去!我离开了那片熟悉的天空。

换了新的环境,也换了种新的生活方式,我强逼着自己不停的忙碌。我一天连着上四堂瑜伽课,把自己累到趴在瑜伽垫上爬不起来。我用身体的痛感麻木着满是伤痕的心,每天晚上,我在淋浴房里混着哗哗的流水声大哭一场。我本没有那么坚强,硬撑着我怕我撑不下去。

哭过以后,擦干泪痕。我开始看书学习,学习画画,练习写作,探索一些我未曾到过的新领域,我要让自己离了爱情还能变得更加优秀。我感激这些年自己没有丢开的读书习惯,在我最难熬的那些日子里,最起码还有它们不离不弃的陪着我,让我寻着些许的安慰,咬着牙走过来!

在这个滥情的年代,出轨几乎成了家常便饭!若再想像从前那样,期许执一人之手与一人偕老,怕是成了奢望。

也许你会说,这年头地球离了谁都转,没有谁离了谁是活不了的。没错,离了谁都能活下去,或者说根本无从选择,只能一个人继续活下去!

深爱过的人,是恨不起来的。也是轻易忘不掉的!我知道做不到,便也未曾强逼自己忘记过。只是在心的某个角落砌了个坟墓,亲手把我的爱情埋葬在那里。

若你是幸运的,不曾经历这样的苦痛,请一定好好珍惜!

若你不幸也跟我一样,要面对这样难堪的岁月,也请一定好好生活!

如果遭遇各种五花八门的出轨,你又会怎么做呢?也许在脑子里假想一下,真到那时候,会少些如五雷轰顶,天塌地陷的惊愕吧?

爱情哪,且行且珍惜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在改Model中的类型的时候,突然发现对NSString与其他类型的转换不熟练,特此记录下我们常用的转换。 1...
    天空中的球阅读 1,904评论 0 1
  • 一:你不可能写了那么出色一本书,却有如此丑陋的一颗心。可事实就是那样,他是个出色的作家,人品却很糟糕。 二:我就像...
    Sun_794c阅读 1,291评论 0 0
  • 国庆放假第六天,我在家第二天。姑姑去杭州坐飞机,弟弟去上海,姐姐回杭州。 晚上,三楼只有我一人。 我不知道要不要写...
    朱拉IT学长阅读 2,318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