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

一定要重仓优秀勤奋懂的回报的人,他们是你人生的重大资产。

勇于选择而不后悔,靠勇气,随心所欲而不逾规,靠智慧。

陈春花老师,北大国发院管理学院院长,是一位难得的真正管过千亿企业,万人团队的学者。和最绝顶高手学习最简单的扎马步,你才能真正领会什么是功力。

陈春花老师在书中分享了自己对管理的很多理解,比如:管理就是让下属明白什么是最重要的;管理不谈对错,只是面对事实,解决问题;管理是“管事”而不是“管人”。她还举重若轻地谈了组织、领导、激励、决策等很多方面的基本心法。

心理健康就是自信加热情。一个人总怀疑自己有病叫疑病症。

你所做的事,一定有人在用更好的方式做。要持续学习提高效能。

别人看你走的歪歪斜斜,你心中自有自己目标,别人看你走得歪歪斜斜,你心中自有自己目标,只要不翻车不撞人,你尽管四仰八叉往前走。

美国摩根大通银行过去每年购买30万小时的律师服务,帮助他们审核贷款合同,降低风险。但是,最近他们开始使用一家叫做“COIN”公司的人工智能律师服务,以前律师要花30万小时审完的合同,人工智能几秒钟就审完了,而且对风险把握得更准确。也就是说,最典型的靠脑力劳动创造价值的律师,也要被取代了。

张瑞敏和著名的“日清工作法”。

日清工作法,即每人每天对每件事进行全方位的控制和清理,目的是“日事日毕,日清日高”。海尔自1991年开始推行日清工作法,这一方法最终成为海尔集团奉行的最重要的员工行为准则,是海尔集团传授给每一位新员工的第一个理念。

在整个谈判的过程中,最不重要的人就是你,而不是对手。而是要反过来想两件事:

对方有什么核心诉求,自己用什么来交换,才能满足对方的核心诉求;

满足了对方核心诉求之后,你能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

我发现:让对方满意,是所有好谈判都必须满足的条件,也是一个铁律。

谈判的目标不是自己赢,而是要让双方都能达到可以接受、对结果满意的目标。

在《特朗普谈判术》里,还有如下一段描述,你听了肯定也会三观受冲击。有一天,该书的作者,也是被特朗普称为谈判天才的罗斯,和特朗普一起走进了特朗普拥有的一个大厦。在大厅里,有一位工人正在干活,正在地面上铺大理石砖。特朗普在穿越大厅的时候,故意放开嗓子大声说:你看到那个铺地砖的人了吗?他是纽约最棒的铺大理石的师傅。那个工人听到声音后,把目光朝向特朗普。特朗普一边走,一边说:干得真好,就这么干。

罗斯这样写道:你说特朗普是在和那个工人谈判吗?当然是谈判。那就是谈判。因为从那一刻开始,那个工匠一定会使出全部看家功夫来把工作质量朝向全纽约最牛的水平上推,他这样做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回报特朗普大庭广众之下对他的大声赞美。罗斯进一步写道:人在谈判时常常会只想着一件事:就是我要赢取谈判,我要达到自己的目标。但如果一个人这样想,就不会有什么大的发展。谈判的目标不是自己赢,而是要让双方都能达到可以接受、对结果满意的目标。而且,最理想的谈判是,在这次谈判之后,还可以在未来有继续合作的可能。

当环境恶劣时,生命就倾向于关闭掉和外界的交换,追求孤独永生;当环境好时,就会追求生命繁衍,而繁衍,是为了把知识传递下去。

一个生命,对自身的生能量有信心,就会走向开放,对自身的生能量没有信心,就会走向封闭。

无论如何,当你感觉自己陷入难熬的孤独时,要鼓足勇气,让自己投入到关系的世界中去。只有真实的世界,因为有关系的滋养,才能锤炼出有韧劲的生命力。

性,无处不在。一切矗立的东西,都是男性生殖器的象征;一切容器,都是女性生殖器的象征。

高尔夫球,通常也是男人乐此不彼,他们聚精会神,就是为了要把一个小球弄到洞里去;

恐怖片《异形》,异形的形象和行为,是专门模仿了人类性行为的;

诺兰的《蝙蝠侠》三部曲中,哥谭市市中心,矗立着韦恩家族的超级大厦,这也是韦恩家族的男人们弄的,像是他们伟岸的生殖器一般;

女人这么爱包包,也可以解释为,她们这是在拿各种各样漂亮的包包诱惑男人,在对男人说,你看我有多么漂亮的生殖器;

恋爱中,男人给女人送花,这个行为也是在传递与性相关的含义,因为花就是植物的生殖器。

任何你每天持之以恒在做的事情

都可以为你

打开一扇通往精神深处

通向自由的门


一张纸,想象它足够大,这张纸可以不断地折下去,会达到很厚的厚度。如果你在一个对的方向上,一直持续地做努力,那么你的努力就会是一个叠加的功能,你的人生就会达到不可思议的高度。

我个人觉得,每张过于平静的脸,都意味着经历过太多的失望乃至绝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