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祖国的爱情(二)

【筹备了好久,终于能去见他了】

14年7月初,酷热的日子,一如我迫切想见你的心情。

时隔一年再回山东,我在那个大树下等你来找我。上午你有一门考试,怕我久等,考试还没结束你就跑出来找我,还遇见了那个一直为难你的老师。

车站人来人往,人群里跑来的那个少年额头汗涔涔,眼中星光点点。一时间,我的世界都静了,听见自己噗咚噗咚的心跳声。两个人都很害羞,不知道说什么,但又不觉得陌生,似是好友久别重逢。

那段在济南的日子,甜蜜温暖的初恋。

我不敢一个人住小旅馆。你留了下来。我相信你不会做什么出格的事。

一宿无眠。我们聊童年,聊自己家人。你的声音真切的出现在耳边,幸福的感觉。在两耳之间寻得的情,一定会长存于岁月的长河吧。

第二天晨起,你问我,做我女朋友吧?

我愣了愣,一直不知道说什么,来了句:还不算是么?

你抒了一口气,温柔的笑了一下。

你问我要不要学习一个新技能?

初吻就这样华丽丽的给了你。

你的闹钟响了好多次提醒你该上考场了~行动果断的又顺畅的算了下时间然后把闹钟调后,哈哈哈。嗯~期间你特别有爱的百度 了一下如何kiss~

盖戳。

这是我男朋友了。

考完试你带我去吃鱼。过马路的时候,你的手伸了过来,我很自然的把自己的手交了过去。脸红心跳。这马路过得好刺激。过了马路,两个人像触电般的立马松了手。

吃的烤鱼。点了两好多菜都没有吃完呢,真浪费。两个人还兴致盎然的喝了点儿小酒。

回住的地方,你说牵着手走吧。

我说好。

从那以后,每次出行都是黏在一起的~

原本你制定了很棒的出行计划都被我给毁了。我就是喜欢粘着你。哈哈。真不道德。

正门对面的那一条街有条弄巷,里面我看以为是家佛家寺院。我问你欸这是什么。

你这家伙笑嘻嘻的说,你进去看看。

我便真的进去了。

呸呸呸,男浴室!!!

有次吃馄饨,我们没有碗,只好把水瓶剪开留着下面的一半当碗。两个人真是奇思妙想。

一天中午我说想吃凉皮。你很自信说,你看我让他拌,绝对好吃!从那时我才认识麻油,并且一发不可收拾。

学校门口的炒饭还是很好吃的。

一天晚上在门口吃羊肉泡馍,那家泡馍真好吃。全都是泡馍~~~遇见了一个你的同学,他问你去当兵了你媳妇儿怎么办?我说各干各的呗,总还会见。哈哈。这是第一次被人叫媳妇儿。

你带我去趵突泉。趵突泉水真清。泉水下面一条条锦鲤,很漂亮。

公园里有个戏团在唱戏,我有些饿了,你给我买了些包子吃。包子味道很好吃~吃饱了还剩下一个包子。我开始玩起来。戳戳戳,几拳过去,刚好台上老生叫唱“啊!啊!啊啊啊啊!”我愣在一旁,你笑哈哈哈哈的合不拢嘴。

你带我去大明湖畔,过一座桥的时候我偏偏想要面朝泉水坐在桥帮上。我说我不会水,你小心翼翼的扯着我。哈哈,我可真任性。

你带我去公园玩,说你过去飞行员招飞的时候你妈妈带你坐遨游太空。你想和我一起坐,嗯,bibi—动感超人变身,说刷新一下自己的记忆,忘记一个人昂~~~和你坐上了遨游太空,呀,我这没活力抱住防护不肯松手,眼睛紧紧的闭着。你看我害怕就抓住我的手。全程忽上忽下,吓得我心惊肉跳,你的手一直没松开过。下来以后我果然不困了。你说,欸,你是不是发卡掉了?然后你就一转身跃到了旁边的围栏下,一会儿又一个引起向上,双腿用劲儿一跃而上。可惜,那个发卡不是我的。哈哈,好酷的你向后一抛,然后说,那就走吧。

公园里面有相亲的我俩还假装不认识去逛。

那晚我们和钟哥在一起的聊天。我对一句话印象最深刻。他说一个男人要有担当。

这个就是女生想要的安全感。

后来的一次电话中,还没去广州前,你说起这件事,说的确一个男人要有担当。

我那时特别的开心。

爱人也是一种能力。

和钟哥聊天的那天,我见你们聊得开心还主动去买了酒。可是我买了冰冻的。因为我爸爸经常喝冰镇的呀。不是应该很好喝么?好像比较伤胃吧?那晚回去的时候就是凌晨了。街上一个人也没有。我又粘着你,在路灯下kiss a little

我们一起去芙蓉街,你带我吃叫什么名字好像特别有名的臭豆腐。还是自信的说加调味料。哈哈,就喜欢你这样!我看旁边有蒸笼,便买了一笼水晶包。哎呀我的妈吖,真油腻!我们吃了几个就都不想吃了。于是决定,石头剪刀布!结果,华丽丽的我输了,自己全吃完。

其实对于怎么从你们学校到的芙蓉街呀,怎么到的大明湖一点儿印象都没。因为跟着你走就好呀。

我背着小挎包你体贴的说让你背。我笑哈哈。哪有男生背这么妹子的包。才不要你背。

买了鸡尾酒,我说这个好喝。只剩下草莓味的和荔枝味的。欸,忘记了,不知道谁喝的荔枝味的。反正那个吻是荔枝味的。嗯,我有些微醉。开始胡言乱语。叽里咕噜。乱描述我眼前看见的画面。

我们缩在被窝里看鬼片。你说看《咒怨》。咒怨里面有一点儿是那个恐怖的小孩子脸。我吓得缩到了被窝里。你被我逗笑了。

厕所的门是坏的。那天你太累,我洗澡又慢,结果把自己锁在了厕所里。我拍门你不应,哎呀妈呀,我都在怎么在厕所里度过一晚上了,哈哈。我还尝试了折断牙刷去开锁,结果没打开。后来敲门的声音太大旅店的大哥过来帮忙把门打开的。哈哈。你这家伙,在床上睡得就像一块木头。半夜你醒来才意识到自己睡过去了,然后抱着我说对不起对不起。第二天早起你把自己关在厕所里,然后叮叮咣咣学会了拿手指开门的秘籍并把它传授给了我。从此再也不用担心我把自己锁在洗手间啦。

我说你教我玩游戏吧。你说好。你看,玩的什么我想想,玩的是英雄联盟。我本来以为很有兴趣,但是看了一会儿便失去兴趣向后一倒不干了。你看我这么罢工也没了玩游戏的兴趣。

晚上吃了饭你带我去逛夜市,我们在一群跳广场舞大妈的后面拍下了第一张情侣照。灯光昏暗。但是记忆在。

如果平时是工作的话,应该会很幸福。每天繁忙的工作一天后。两个人在家中吃完饭然后出去散散步,真舒服呀。

一天你正在穿那件黑色的T恤,刚洗的头发,侧脸很帅。

我说我想吃点儿水果,在外面吃什么都没感觉了。考完试回来你就给我买了葡萄吃。你说你最喜欢葡萄了。我拨给你吃。顺便讨了一个吻。哈哈。那晚吃蛋糕也是。

在山东的时间匆匆忙忙。该回去了。

在火车上我不喜欢趴着睡觉,于是你就让我趴在你背上睡了一会儿。很安心。呀呀呀!对呀,怪不得我之前做梦梦见我趴在你背上睡觉。原来是这么来的!

到了河南,我带你去吃沙县,吃麻辣花生。从此,爱上这个味道。

我们一起在车站等车。你要回家我要回天津。你的车先走,我想送送你。该走的时候,你趁大家不注意,临别一吻。挥挥手。下次见吧!

一个人坐车很孤单。特别是刚分别,又回到一个人。心里想着你,和你分开的每一天,这种想念就折磨我,但是可以再相见我觉得我可以忍受。

回到学校参加培训,朋友说我那段时间失了神。回到家的你开始拿电话和我煲电话粥。培训七天几乎每晚我们都电话联系。

你在家里休息了一段时间便去打工了。工地上很累。但是舅妈的手艺好。有一天中午你给我拍了水煮鱼的照片,好些辣椒撒在上面,不过看着很好看,看着很有食欲啊!你在工地上打工真辛苦,都晒伤了。我很心疼你。但是你还挂念着我。把童年的味道寄给了我。一大箱的米花糖。

【恋爱是什么,是浪漫,浪漫是什么,不仅是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更是情不知何时而起一往而深。】

【感谢少年的尊重,要好好珍惜。我是L先生的小迷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