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致的包包、高跟鞋都是女人的武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很喜欢这样对一段对“高跟鞋”的文字描述-----

“对于男人来说,高跟鞋意味着神秘的性吸引力,对女人来说,高跟鞋则是一种权利和自我的象征。虽然穿上高跟鞋后,女人只是增加了几厘米或十几厘米的物理高度,但是,这种平地崛起的高高在上之感,给了她们把世界踩在脚下的野心和动力。”

01

小美最近很开心,因为刚买了一个五位数的GUCCI包,奢侈品牌,款式新潮,高兴之下,“不经意”地在朋友圈晒出了包包。

并附文:“为了犒劳自己熬夜打怪三个多月,送给自己的礼物。”

短短一段文字看得出她的买奢侈包包的惊喜,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她的雀跃、满足和骄傲。

买了一个五位数奢侈品牌的包算不算虚荣?

算吧,但也算是一份漂亮的成绩单。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新时代的女性我们想要的东西,都会靠自己的能力去争取。每个人都有欲望,而这个欲望正是鞭策我们不断前进的动力。

每当我们把每一件漂亮的包包、衣服和高跟鞋领回家,我们都喜欢站在衣柜和鞋柜前,像一位女王,托腮凝思临幸着一件件漂亮的衣服和精致的鞋子,那是一种大权在握的满足感。

女人都有虚荣心,虚荣心也未必是件坏事。有了欲望和虚荣心,自然而然会演变出一种叫“野心”的东西。而“野心”这种东西,只有人格和思想独立的女性才能驾驭好。

鲁豫曾采访过国内呼风唤雨的时尚女王苏芒,当镜头扫过她家的豪华鞋柜时,存放的一百多双世界顶级品牌的高跟鞋,LV ,DIOR,Prada等,让大部分女生都被惊艳掉下巴。苏芒从不避讳自己对奢侈品的喜爱,也从不掩饰自己的“野心”。正是她对奢侈品和时尚的热爱,她一路披襟斩棘,从一个无名小编变身国内顶尖时尚杂志的CEO。

小编辰辰在此并不是鼓吹女生要爱慕虚荣,热爱奢侈品,更多的是肯定苏芒身上那一股通过自己的努力,拥有一切实现范围内触手可及的美好的态度和魄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02

闺蜜CiCi是一个对高跟鞋有执念的女人。她家的鞋柜里藏着各种各种精致的高跟鞋。未婚之前,她是那种不穿高跟鞋不出门的女人。在她眼里,女人穿上高跟鞋,鞋跟敲击地面的声音越是清脆响亮,越是步伐自信。

高跟鞋于女性而言,最大的魅力在于,高跟鞋可以让女人的脚背在视觉上成了小腿的一部分,使身高和腿长更接近美学上的黄金分割, 让人看起来更苗条,更高挑,更有气场。而穿上高跟鞋之后,女性会不自觉挺胸、收腹、提臀和控制步伐,如此一来,步伐在不知不觉中增添了几分美人出场的气质和美感。

不过有一天,视高跟鞋如命的她脱下高跟鞋感叹道,“像她这样的普通白领阶层,高跟鞋迟早是要被抛弃的”。

从她口中说出这样的话,我甚是诧异。诧异的是她这样酷爱8公分以上高跟鞋的美女,怎么舍得舍弃她的高跟鞋,而选择低跟的易走路的平底鞋。但也并不意外,毕竟高跟鞋并不是一般的女子可以驾驭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的工作每天都需要站立几个小时,有时候还需要出差在外,经常在几个分公司走动。每天脚踩十几厘米的高跟鞋跑来跑去,简直就是自虐。

每天长时间站立和步行,穿好看的高跟鞋袅袅婷婷,几乎是一种奢望。

到底怎么样才能舒适坦然地享受高跟鞋带给我们的喜悦呢?

唯一的方法就是变成那种不需要每天奔波在外,只需要在办公室里指点江山的高级白领。

努力工作赚钱,提高自己的能力,获得更高的职位,为自己买质量更好、款式更好看的高跟鞋。让自己的脚趾和脚掌舒适地躺在质地柔软、舒适、精致的高跟鞋里。而不是让你脚趾挤在廉价高跟鞋里疼痛流血。

努力地工作,可以租或者买靠近市中心的房子,不用每天上下班长时间地挤公交车或地铁,不用太过奔波劳累。或者购买自己的座驾,每天舒适地开车去上班。下车前换上精致的高跟鞋,自信优雅地迈进CBD的大厦就可以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03

女人可以爱品牌包包,可以爱高跟鞋,可以爱精致的服饰。

我们可以为了更加自信美丽的自己,添上这些华丽的装备。但是这些东西终归会贬值。

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能力给自己添置一个有品位的名牌包包和衣服。毕竟这个社会的人们还是比较势利的,你身上的每一样装备在势利的人眼里或多或少地代表了你的个人财力和能力。

辰辰并不崇提倡追求名牌或奢侈品。

毕竟不是因为衣服包包贵你才贵;而是你贵了,你穿的衣服用的包包自然就贵了。

你的“贵”来自个人的综合价值,它就是所谓的脾性、容貌、才华、见识、谈吐等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于每一位综合价值强的女性而言,一个包包或一套名牌西装不过是战场上的一件战袍,战袍下有魅力的灵魂,才能让她在人生路上一往无前,所向披靡。

如果现在的你,离你理想中那个“职场女精英”还有一段距离,那也没关系。毕竟没有谁随随便便的成功,你还需要忍受一大段一大段的孤独,不动声色地去为自己的梦想努力。

你的努力用在哪里,时间终究会看得见。

你穿的是什么牌子的衣服不重要,它远不及一副健康曼妙的身材更令人艳羡;你背的是什么包包并不重要,它远远不及你做出的事业,取得的成绩更让人刮目相看;你用的是什么牌子口红更不重要,它远不及你的气质与谈吐给人带来的愉悦感和舒适感重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是辰辰思密达,我用文字记录我和这个世界的变化。

如果你喜欢我的分享记得给我留言或者点赞

也可以把你的问题写在下面的评论区

更多相关的文章记得去我的主页查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十点嗜读》【今日一问】有哪些小事可以让自己的生活变得优雅? 看到这个“今日一问”,我觉得优雅有很多种美好...
    八十猫爷阅读 1,314评论 0 8
  • 1 橱窗里的高跟鞋吸引了我的目光。一只只被精心摆放的高跟鞋静静地各安一格,有的曲线优美,有的显出优雅,有的似乎高傲...
    沐璎阅读 1,513评论 0 1
  • 晚饭后,给女儿检查完作业,我们便一起去希望的大礼堂看元旦晚会了。 内容丰富,切合实际,又不乏中国范,爱国情怀满满,...
    Joanne_fa80阅读 108评论 0 2
  • A1:结合自己过去的经验 在今年5月份的时候,为了使生活方式更健康,我就计划每天早上6点起床去晨跑,跑半小时之后再...
    小小夏i阅读 207评论 3 1
  • 原以为此次溪头村之行到此结束了,听到手机里录下的画眉鸟声,又勾出一段记忆。 那么一个小山村,八百多人...
    吴森权阅读 48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