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6-家庭读书会——扬帆

————— 2017-01-09 —————

爸比 10:19

成功和家庭环境的关系

今天我购买了三本书,即《傅雷家书》,《曾国藩家书》和《做人曾国藩,做事胡雪岩》,经过反复阅读三本的前言部分,我决定先看,《做人曾国藩,做事胡雪岩》这本书,然后再看,《曾国藩家书》。
今天我认真阅读了《做人曾国藩》的第一部分,书中介绍了他的家庭背景,和他的生活环境,曾国藩,字伯涵,号涤生,1811 年出生在湖南湘乡一个名叫白杨坪的小山村里,祖父曾玉屏,是个非常能干的人,他将曾家上下打里得井井有条,为曾家挣得了颇为丰厚的产业。父亲曾麟书,曾参加过七次童子试,直到43岁才考上个秀才,所以他们都把希望寄托在曾国藩身上。
曾国藩五岁开始认字六岁开始在他父亲办的私塾学习,在形成独立的思想见地之前他很自然地把家人对自己的要求当做奋斗的目标,成为人上人。
我认曾国藩,之所以能够成功,是和他的家庭环境分不开,他祖父创造的家业为他提供了物质基础。他父亲创办的私塾,为他学习提供了学习环境,再加上他的勤奋好学,才能铸成他的才干。

钊钊注:一个人的成功离不开他成长的外部环境,缺乏外部条件,缺乏良好的教育,他的天赋才情再好也有可能无法发挥。但是一个人的成功同样离不开他的内在品质,曾国藩的家境并不出众,在清朝年间同样家境的人家有千千万,为什么只有他一个成为了圣贤呢?

钊钊 10:20

好,希望你能认真阅读,学会曾国藩和胡雪岩的做人做事方法

妈咪 10:42

为人父母要把孩子抚养成人

养育的目的是帮助孩子成为一个正派的人,一个受人尊敬的人,一个富有同情心、能承担责任关心他人的人,一个有勇气充满活力正直的人。
父母教育孩子如何待人接物、为人处事时,要想有效果就不要伤害他们的感情,父母要学会跟孩子谈话时不要激怒孩子,不要伤害他们,以免他们失去自信。同样的问题出现时,不同性格的孩子所采用的方法也应不同,要讲究技巧。在养育孩子的过程中要多些尊重和理解,孩子才能茁壮成长。
父母要不断总结出更多适合自己孩子的养育方法和技巧。

钊钊 10:44

尊重和理解是和孩子交流的关键

钊钊 10:44

今天你们两个都没有写小标题

爸比 10:46

我不知道今天的标题怎么写。

妈咪 10:46

小标题就是 为人父母要把孩子抚养成人

钊钊 10:46

爸爸也想一想

钊钊 10:47

什么标题能告诉读者,你主要在说什么

爸比 10:59

成功和家庭环境的关系

————— 2017-01-10 —————

钊钊 08:09

如何帮助自己实现目标?

前两天听人介绍了一本书,叫做高绩效教练。讲的是有一个奇怪的现象,在一个体育俱乐部里面,滑雪教练教出来的网球选手经常要比网球教练教出来的网球选手球技水平还要高。
俱乐部的老板是怎么解释这个奇怪的现象?他发现网球教练教网球选手的时候经常要告诉网球选手哪里做的不对,需要怎么改正。而滑雪教练呢因为他不知道具体动作是什么没办法进行矫正,他就经常要问网球选手,你自己觉得哪里需要改进呢?你自己觉得怎么做动作可以把力量发挥出来?
他根据这个现象,整理出了一套帮助人实现目标的问话方法。
方法的第一步是明确目标。而实现这个方法的步骤,分为几个问题。
第一,你的目标是什么?
第二,这个目标具体表现为什么?你想什么时间实现?
第三,实现这个目标的标准是什么?
第四,如何量化这个目标?
通过这一系列的发问,我们可以明确自己的目标的细节,设立一个帮助我们实现梦想的目的地。
方法的第二步是明确实现目标过程中的现实问题。我们依旧可以通过一系列发问,来了解现实。
第一,现在的情况是什么?
第二,我为实现目标做了什么?
第三,我的目标和都和什么人相关?他们的态度是什么?
第四,是什么原因阻止我不能实现目标?
第五,和我有关的因素有哪些?
第六,目标不能实现,我的感受是什么?
第七,我都采取过那些行动。
解决问题的第三步是了解自己有哪些选择。发问的步骤是:
第一,为改变当前的状况,我能做的选择有哪些?
第二,我都听说过别人采取过哪些方法?
第三,我认为哪种方法,成功的可能性最高?
你是我最有可能,去试试哪一种方法?我行动的可能性有多少?
第四个步骤则是督促自己完成下一步。不断的问自己,下一步是什么?该如何实现下一步?实现下一步我需要什么支持?我要何时实现它?再下一步是什么?

我们很多人都有拖延的坏习惯。拖延症实际上并不是因为懒散。而是因为被拖延的事情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压力,我们不知道怎么进行处理,让我们动不起去实践的心思。而通过这一套方法,我们可以了解到我们的目标的实现的每一个细节,从而帮助我们主动去实现目标。

第一次分享读书的经验,欢迎大家批评指正。

钊钊 09:28

每日一句:I miss you! 我 想 你!

爸比 10:45

逆境中求生存。

在遭遇人生低谷时,曾国藩选择了拼尽全力走出低谷。让他坚持下去的力量就是他那建功立业的志向。他坚信,苟能自立志,则圣贤豪杰,何事不可为。
能够将人从低谷中拯救出来的永远是自己,要成就大事,就必须先学会坚强的面对之困难。学会忍受失败的压力。晚年的曾国藩曾这样解释。坚韧。坚忍者何?刚强牢固为坚,勇毅强挺为

忍,君子持威重,坚持忍。临大难而不惧。勇毅强挺为忍。君子持威重,坚持忍,临大难而不惧,视白刃若无也。欲立不世之功,得成勋世伟业,非坚忍所不能也。坚忍于战则无敌。于礼则大治,外无敌,内大治,厚道载物。

读完这篇文章我深受启发,曾国藩在遭遇人生低谷时,他选择了拼尽全力走出低谷。不被挫折吓倒,勤奋学习。让自己走出低谷成就一番事业,
在现实生活中,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我们都要面对决不逃避,不怨天尤人,坚信没有迈不过去的坎。

钊钊 10:48

曾国藩的一生相当传奇,他数次面临几乎毁灭他的打击,但都通过坚忍支持了下来,最后被评为中国历史三个半圣人中的那半个。

妈咪 11:00

教育孩子父母观点要一致

父母都希望把孩子教育得出类拔萃,将来有所作为。但在教育孩子的问题上观点要一致,意见要统一。不能一个人教孩子这样,另一个人教孩子那样,不要在孩子面前互相拆台和吵架。因为我们解决问题的方法会被孩子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父母有什么观点不一致了,私下里商量着解决。如孩子爱玩游戏,父亲觉得无所谓,孩子爱玩是天性,玩游戏也能增加见识,增长知识;而母亲则认为玩游戏耽误了学习,有害视力,不能玩的时间过长。父母经过私下商量对孩子玩游戏进行时间限制,只能节假日的某个时间段可以玩。把学习时间和户外活动时间都做一个规定。避免了在孩子面前争吵又毫无结果的尴尬。

钊钊 11:02

同意。孩子总是向大人学习的。当父母冲突的时候,难免会无所适从

菁菁 19:38

对于读书,一般学者有一种观点,认为读原作者的书能够更纯粹地了解这个人。别人的侧面解读就带上了作者的观点,也许会让我们读原作者的书时先入为主。
《曾国藩家书》极其简单朴素,是他和家人之间的书信。读的时候,如果能意识到,他也是一个和我们一样的人,也是从一个普通人成长起来的。而他如何对待家人、要求自己、面对责任。就会为之惊叹。
读书,不只在于受到感染。而更在于现在作者的角度去思考,反观自己。

————— 2017-01-11 —————

钊钊 08:07

今天英语: I am ... 我 是 。。。

钊钊 08:08

例句1 我是来自中国的
I am from China

爸比 10:08

思念

曾国藩家书
信中所讲,曾国藩,进京赶考的路上路途之遥远,艰辛。信中所讲。16日起行。即于是日三更趁风平浪静径渡黄河,二十八到京,一路清吉平安,天气亦好。惟过年二天微雪耳,家中诸事都不挂念。惟诸弟读书不知有进境否?须将所作文字诗赋寄一二首来京。丹阁叔大作亦望寄示。男在系一切谨慎,家中尽可放心。这封信是曾国藩到京后考入翰林院,给家人写的平安信。信中表达对其弟学习的关心。
古时人们交通通讯,都极其不发达,人们只能通过书信来往表达对亲人的思念和关心。我很庆幸生活在这个交通,通讯,都非常发达的年代。我们和家人可以通过电话,微信,视频,进行沟通,所以我们要珍惜每一次和家人沟通的机会增进感情。

钊钊 10:12

那爸比说说“家中诸事皆不挂念,唯诸弟读书不知有进境否”的心理是什么样子的?

爸比 10:31

这句话说明曾国藩对其弟的学习是非常关心。对知识是非常重视的,我心里是这样想。知识能改变命运。我希望我儿子学无止境勇攀知识高峰。

钊钊 10:32

嗯嗯,把自己套用到曾国藩身上来理解。譬如说,你原来出去出差的时候,心里面可能有一些挂念,但是儿子的学习情况可能也放心不下,特别是如果儿子特别贪玩的时候。

爸比 10:37

好知道了刚开始阅读看了很多遍,才看懂,理解和写作能力都很差放心我一定会继续努力学习,撑握读书方法。

钊钊 10:40

看不懂不用心急,曾国藩也是一个有血有肉的人,仔细体会他说话的情感还是很容易懂的。爸爸你很棒,你可以到周围去观察,很少有人像你这么快速的进步的。所以不要妄自菲薄,要相信自己的潜力!

妈咪 10:59

摔倒了自己爬起来

孩子自从学走路开始,就不知要摔多少跟头。刚开始练走步时,孩子摔倒了还不会自己爬起来,需要家长帮助才能站起来继续走。等孩子大一些了,能自己走路了,还是会时常摔倒。孩子摔倒后家长到底该不该马上扶起来,家长的做法一直分两派:
一种是迅速把孩子抱起来拍拍土问:摔疼了没有?这时孩子会大哭起来,好像真摔疼了。更有甚者家长会一边哄着孩子一边猛踩地,并念念有词:让你磕我们宝宝!让你磕我们宝宝!久而久之孩子虽还不懂什么大道理,但孩子会越来越娇气,经不起一点磕碰。这样的宝宝长大后如犯了错不找自己原因总爱赖别人,性格不坚强。
另一种是看到孩子摔倒后并不马上去抱孩子,而是大声鼓励着说:宝贝你真勇敢,不怕疼快自己爬起来!孩子会一边掉着眼泪一边自己慢慢地爬起来。我认为这样的孩子在家长的教育下会坚强勇敢,自己犯错会勇于承担,遇到挫折,会坚定信心并勇闯难关。
毕竞人生路上坎坷不平,摔倒并不可怕,只要能勇敢站起来的人就是人生赢家。

钊钊 11:01

嗯,小孩子其实可以很聪明,但他们想问题的方法和大人们教给他们的有关。

————— 2017-01-12 —————

爸比 09:02

对家书的理解

这是一封曾国藩在京做官后写给祖父曾玉屏的一封家信。
信中汇报了在京家里和朝庭的一些情况都很好。
另外问祖父及家人都可好,信中所写,伏念祖父平日积德累仁,救难济急。孙所知者,己难指数,如廖品一云孤,万难之时人人人乎?孙因念及家事。伏求祖父人宽有无知之罪。楚善叔事如有说法之处。望详细奇信来京。另外问家中祖父的一些情况以及信所提楚善八叔事请求祖父帮助解决。这封家信说明了无论在那个年代人们对家人的关心。
记得我的第一封信是写我的奶奶和姑姑的,那是1971年,在妈妈的顾励下我写第一封信,内容好象只写了,奶奶姑姑身体好我们这一切都好别的就不会写了。第二封信是由良乡七三年底写给爸爸的,好象内容是爸爸身体好我想你了,你什么时回来,家里的一切都好。想想那个年代写封信也挺好的只是写的格式还不太会。信一直保持到八十年代才丢失。

钊钊 09:26

今天的句子有点长。
I want to take a bus.
我 想要 乘坐 一辆 巴士
to是连接两个动词的虚词,没有实际意思。

钊钊 09:27

另外卫生间是restroom,其中rest表示休息,room表示房间。

答案是:I want to go to restroom.

妈咪 10:33

培养孩子自理能力

孩子自记事起,就让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有助于培养孩子的自理能力。上学后让孩子按课程表自己收拾书包,不要担心孩子小应付不了这些事。刚开始可在家长的帮助下完成,慢慢的家长就可以退居二线了。如果一开始,家长就大包大揽,孩子会养成依赖的习惯,他们也不担心忘了什么,反正有家长帮助想着呢。刻意地让孩子在家里做一些家务,现在的孩子,家长只要求学习好,在家里什么都不用干全靠父母,找什么就喊父母。应让孩子自己洗内衣裤、自己叠衣物并码放整齐,白己的物品要放在固定的地方,这样找起来方便等等这些琐碎小事都要慢慢培养,这样锻炼出来的孩子能养成很强的自理习惯。今后孩子的生活和工作都能有条不紊。

钊钊 10:34

我以后也要这样教育孩子/::)

妈咪 10:35

好哇

————— 2017-01-13 —————

爸比 08:27

一心不可二用

今天所读曾国藩写给他的兄弟的,致诸弟,信中所写精华部分,朱子言为学譬如熬肉,先须用孟火煮,然后用漫火温,予生平工夫全未用猛火煮过,虽略有见识,乃是从悟境得来,偶用功,亦不过优游玩索己耳。如未沸之汤,遂用漫火温之,将愈煮愈不熟矣。这段我理解的是曾国藩告诉弟弟的学习方法读书必须要坚持。
另一段我认为写得比较经典的是。卫身莫大于谋食。农工商劳力以求食者也,士劳心以求食者也故或食禄于朝,教授于乡,或为传食之客,式为人幕之宾,皆须计其所业,足以得食而无愧,科名者,食禄之阶也,亦须计吾所业,将来不至尸位素餐,而后得科名而无愧,求业之精,别无他法,日专而已矣,谚日,艺多不养身,谓不专也,吾掘井多而无泉可饮,不专之咎也。诸弟总须力图专业。
这段话的意思我理解为,曾国藩。告诉他的兄弟们不管做那一行都必须专心做好做精。

钊钊 08:38

爸爸读书辛苦啦

钊钊 09:53

今日英语 How much? 多少钱?

钊钊 09:54

再来是数字
one two three four five six seven eight nine ten 1~10

爸比 10:00

今后看完曾国藩每一封家书就像今天这样理解着写可以吗请点评。

钊钊 10:01

可以呀,我希望你能多代入到作者的身份中,想想他为什么这么写。

妈咪 10:38

盲从

我一直都是随大流的人。没有自己的主张,电视、报纸上说什么都认为对,从来没有质疑过,自己从来不动脑子考虑。如:某养生栏目请一位专家讲长期用某种方法吃某食品对身体好。
等过些日子,电视上又批这样做法不科学了。
听别人的话,会导致一个困境,到底听谁的,毕竞任何一件事情上,都会有无数种别人的声音。
现在我深深地意识到看书学习的重要性,多看书增长知识,知识是在积累中慢慢增长的,到了一定水平,就会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和判断,不把自己置于盲从的境地。

钊钊 10:39

每天读书,每天进步

————— 2017-01-14 —————

爸比 10:04

学习要有心静

观四弟来信甚详,其发奋自励之志,溢于行间。然必欲找馆出外,此何意也?不过谓家塾离家太近,容易耽搁,不如出外较清净耳,然出外从师,则无甚耽搁。若出外教书,其耽搁更甚于家塾矣。且苟能发奋自立,则家塾可读书,即旷野之地,热闹之场亦可读书,负薪牧豕,皆可读书,苟不能发奋自立,则家塾不宜读书,即清净之乡,神仙之境皆不能读书。何必择地?何必择时?但自问立志之真不真耳!
六弟自怨数奇。余亦深以为然。然屈于小试辄发牢骚,吾窃笑其志之小,而所忧之不大也,君子之立志也,有民胞物与之量,有内圣外王之业,而后不忝于父母之生。不愧为天他之完人,故其为忧也,以不如舜不如周公为忧也,以德不修学不讲为忧也,是故顽民梗化则忧之,蛮夷狷更则忧之,小人在位贤否闭则忧之,匹夫匹妇不被已泽则忧之,所谓悲天命而悯人穷。此君子之所忧也。若不一身之屈伸,一家之饥饱,世俗之荣辱得失,贵贱毁誉。君子固不暇忧及此也。六弟屈于小试。自称数奇,余窃笑其所忧之不大也。
这封信是曾国藩写给四弟和六弟,信中批评四弟不安心读书并找出很多理由为自已开脱。批评六弟不从自身找原因,却怨天尤人,大发牢骚,缺乏自知之明。
通过阅读这封信我看到了曾国藩对弟弟学习要求的严厉。对我的启发是,学习只要能够静下心来,确定好学习目标,不管学习环境好不,年龄大小都不能成为不好好学习的理由。作业必须按时交。

妈咪 10:39

只要肯付出,就会有收获

有个人发现自己不聪明,同样的作业,好的同学用一份时间就能做完,而自己则要花三倍时间。这个发现挫伤了自尊,但随后想,既然如此,那这不也意味着只要我花三倍时间的努力,就能获得好成绩。
有一份耕耘,就有一份收获。虽然我基础差,底子薄,别人能文笔流畅、妙笔连珠的写出好文章,而自己却写得一塌糊涂,经常为写不出好的完整的句子而苦恼。没什么,这就是现实,现实不可怕,我相信只要肯付出,就会有收获。不要给自己不学习找借口,设置障碍,从现在开始把读书这件事坚持到底。

钊钊 11:07

@爸比 对四弟其实还是以启发为主的,嘴上说的批评,其实心里面还是期待四弟继续上进的,所以讲道理的时候以标榜古代圣贤各种环境都能坚定读书心为说服方法。六弟这里我只看到他被批评所忧不大,数奇是什么我没看懂,爸爸怎么理解?

钊钊 11:09

@妈咪 我觉得你今天发的这一篇写得很好。做什么事都要相信自己的努力,相信自己的潜力。

爸比 20:51

书中对数奇,解释为,奇,奇者,或许真有奇才异能,也或许只是自命不凡,眼高手低罢了。我理解为曾几国藩希望六弟不要好高骛远,应认真读书学些真本事将来成为朝庭的有用之才。

————— 2017-01-15 —————

爸比 10:21

致诸弟发奋立志

这是一封写给兄弟们的一封家信,信中写道。九弟在京半年,余懒散不努力。九弟去后,余乃稍能立志。盖余实负九弟矣。余尝语岱云日,余欲尽孝道,更无他事,我能教诸弟进德业一分。则我之孝有一分,能教诸弟进十分,则我孝有十分,若全不能教弟成名,则我大不孝矣。九弟之无所进,是我之大不孝也。惟愿诸弟发奋立志。念念有恒,以补我不孝之罪。幸甚,幸甚。诸弟能看书自知之。愿诸弟勉之而已,此数人者。皆后起不凡之人才也。安得诸弟与联镳并驾,则余之大幸也。
这段我理解是,曾国藩对兄弟们的殷切希望。希望兄弟们能够发奋图强日后成为不凡之人才也。做为长兄有责任做出表帅诸弟进十分,则我孝有十分。
信中另一段所写,何子敬近待我甚好,常彼此做诗唱和。盖因其兄钦佩我诗,且谈字最相合,故子敬亦改容加礼。贞现临隶字。每叶临七八叶,今年已千叶矣。近又考订汉书。之讹。每日手不释卷。盖子贞之学长于五事,一日,仪礼,精,二日,汉书熟,三日说文精。四日各体诗好。五日字好。此五事者,渠意皆欲有所传于后。以余观之,此三者余不甚精,不知浅深究竞何如。若字,则必传千古无疑矣。待亦远出时手之上,而能卓然成家。这段话我理解的是曾国藩告诉兄弟们何子敬是如何用功读书的。以后此人的字,将来必传千古。

钊钊 10:25

爸爸今天也写的很好。
我有个建议,每天只介绍自己最喜欢的一段,然后从自己经历联想写评论,或者把自己代入情景中来写评论。
我感觉写两段的效果并不好。

爸比 10:30

你的建议很好明天我试试。

钊钊 10:31

谢谢!

妈咪 10:59

让孩子学会道歉

一个5岁的小男孩吃饭时调皮把菜盘打翻了,因被爸爸训斥,小男孩竞然把爸爸的筷子从手里夺过来扔到了地上,爸爸生气了,但并没有直接打孩子,而是对儿子说:你必须承认错误并给爸爸赔礼道歉。小男孩一时转不过弯来,并不理睬爸爸。他眼看着爸爸、妈妈生气的离开餐桌,回了卧室。就用求助的眼神望着奶奶,奶奶劝他说:还不敢紧给爸爸认错。小男孩央求奶奶:您陪我去。奶奶并没陪他去。这一天小男孩并没有给爸爸道歉。显然也知道自己错了,灰溜溜的各种讨好爸爸,爸爸上卫生间门没关好,他主动给关上……
第二天,爸爸下班回到家,儿子欢快地跑上前说:爸爸,对不起,昨天我错了,我不应该惹您生气。
显然,小男孩学会了道歉。

钊钊 11:00

很好~

钊钊 11:01

把自己的想法和评论加进去会使得内容更丰满。

妈咪 11:02

好的

钊钊总结:
我们班最近的进步很明显,大家写笔记的积极性非常高(除了我:p),文笔进步也很大,内容非常有条理。当然啦,进步空间还是有的,如果我们写笔记的时候,把我们自身的一些想法和事例与书上的理论和例子结合在一起讲,那么读书笔记的丰满成都肯定会大幅上升的!
愿我们家庭读书会越办越好,乘风破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