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周:我们重新认识了“错过”

读完李老师的这篇文章后,感促颇深。反思自己的行为和最后得到的一些东西,确实有一些“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的情况。

做任何事都需要有耐心,而我貌似就有点缺乏这个;不是每件事都得想清楚了才去做,而我可能也是非得想的彻底透彻才开始行动。其实,一些事情并不是你想清楚了就做的好,做的过程中,也会有各种各样的问题和困难,它也是随着时间的流逝不断在升级变化的,很有可能不是当时预想的那样。所以,计划是有必要做,但是真的没必要事事完美。只要做的过程中,不断去完善就好啦。

先说说女生最关心的事:减肥。其实我的身材属于正常范围之内,但是很多时候还是迫切想穿漂亮的衣服突显出好的身材。100斤以下当然是必须的。在2009年,大三的时候为了达到目的真的下了狠心,五点半早起跑步压腿,早饭就一杯豆浆加一枚鸡蛋;午餐一个菜加1两饭;晚饭一个白萝卜丝加上酸奶。两餐之间会吃一个水果,而且喝水很多,主打苦丁茶。晚上跳绳一个小时然后压腿,在床上踩自行车,真的是不遗余力。当然偶尔也会嘴馋,但是马上会用加倍锻炼身体的方式惩罚自己。这样的一个过程坚持了四个多月,当然瘦了很多很多,只是脸蛋有些难看,没有光泽,因为长期没有补充动物蛋白质,只吃粗粮和水果蔬菜。现在回想起来,真的是蛮佩服当时的自己,下了如此大的决心。

瘦身应该是一件长久的事,只要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身体也会自然而然的迎合自己。2015年,每天按时吃饭,好好睡觉,早上五点半自然醒来,整个人感觉超级好。四月份清明的时候就是102斤左右,既享受了美食,身材又变得更好。渐渐到了六月份,才开始锻炼身体,没想到一个多月的时间,马上降到了95斤。回想起来这些,都得益于自己良好的作息时间和饮食习惯。

吃垃圾食品才会长胖,真的是如此。而到现在,2016年和2017年,周而复始的减肥和吃零食,真的是对身体的一种摧残。希望尽快养成良好的饮食作息习惯,让身体享受这个过程,不要再这样一而再,再而三的反复了。这也表明自己知道这些道理,却又总是做不好啊。

当时妈妈也曾告诫我,吃零食对身体不好,含有各种添加剂,身体还得排毒,我也知道这些实实在在的道理。但是为何心情不好,总会找吃零食去发泄呢?难道这是大部分女生的通病吗?据我所知,一些女生不爽的确会去吃零食。既然如此,那为什么会心情不好呢?导致心情不好的原因是什么?如果能够解决这个问题,不是更好吗?既不用吃零食去发泄还找到了令自己不开心的原因。

看完这些得到作者的专栏后,越来越能够学会自我反思,找到原因,而不是像以前一样任由自己的性子,先发泄一阵再爬起来,又会不爽,周而复始的过程真的令人相当讨厌。

幸好我还有毅力和耐心,慢慢地学会坚持,好好地做好一件事。

这段时间,发觉自己除了工作就是工作,报项目查看进度整理装订,这个过程很让人烦躁,看不到出路和希望。今天看完“错过”,才意识到自己错过了这么珍贵的时间去提高自己,做自己的事。工作虽然枯燥无味,总得踏踏实实先做好。可能自己还处于用大学的思维方式做事,大学总会有一整段的时间做事,但是现在有了这么多零碎的时间,反而做不好了吗?想想,这正是可以提高自己处理问题的能力啊。零碎的时间可以看“得到”,反思自己的行为,多想想自己做事的方式方法,回顾自己工作上的事,如何才能提高。

每件事都有原由,做得好或者做得不好,也是对自己的鼓励或者反思。父母有的时候会告诫我们的一些事,却依旧做不好,因为我没有真的听进去,小的时候有逆反心理正常,但现在长大了,应该有意识地听长辈们说话做事,取长补短,真正做到身体力行。

这周也提到了

教是最好的学习方法。

现在,作为一名教师,我也能够体会到这句话的深层含义。因为你知道如何教,就说明你会去了解某些问题的存在,会去想解决这些问题的办法,而对每个学生又应该因材施教。这样,不但要有良好的心理状态还得有缜密的逻辑思维,任何事情都想在学生前面,如此的“教”不是好的学习方法也不太可能了。、

这篇提到的一个人物,笑来老师对他的评价是:一切做事足够狠的人。他喜欢这样的人,我也喜欢这样的人,对自己都不够狠,难道期待做出什么来吗?

愿自己通过这周的文字,不断提高反思总结,做适合自己的事,并且把它做好,不要在一个舒适区里不敢出来,只有勇敢地迈出第一步,才会持续长久地发展。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底层实现技术 1.xml配置文件2.dom4j解决xml3.工厂设计模式4.反射 实现描述 总结: 降低类之间耦合度
    戴宏鹏阅读 314评论 0 0
  • 尽管导游一路说了N次,可我仍难相信,若干年前新加坡居然是马来西亚的一个省。因为这两个国家文化信仰不同,城市建...
    天马行空C阅读 588评论 0 51
  • 成长的环境决定了人的意识形态 所以,不能苛求别人与你有着完全相同的价值观 能遇见,是缘 不遇见,是分
    炼金术师秋铭阅读 169评论 0 0
  • 一点墨香 一句诗行 一首千古绝唱 一缕春光 一树芬芳 一片绿的海洋 一口哨响 一箫忧伤 一琴伴筝悠扬 一幅山水 一...
    HONGYUNDANGTOU阅读 228评论 12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