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比童话|蓝色王国

文|琉璃苏比

彩色王国

前言:

这是一个关于彩色太阳和颜色王国的故事。

这是我们做的科学小实验

故事的灵感来源于有一次,我和孩子用彩虹糖做的十分简单的科学小实验。如上图:把彩虹糖摆围成一圈,倒水让糖果融化,汇集。便变成了图中的成品。美丽的色彩令人惊叹,五彩缤纷,就像一道道迷人的彩虹……

小朋友也放飞了想象力:像向日葵,像圆形彩虹,像彩色太阳,还像彩色电风扇……

很有意思,原来孩童眼中的世界和我们成人的世界如此完全不同。可以如此毫无约束自由自在地创造。我们总是在想如何培养孩子的想象力,其实创新就在不经意之间…

其中,最有趣的是彩色的太阳。于是,走在路上时,我引导孩子玩起了彩色太阳的游戏:跳进光影里,我住在蓝色王国……我住在红色王国……我现在坐飞行器飞到绿色王国了……玩的不亦乐乎。

然而,太阳怎么会是彩色的呢?我们都知道,七色光即物体的颜色是由于其反射光线的原因,而如果太阳就是彩色的,会发生一些什么样有趣的故事呢?

下面是琉璃苏比原创童话故事,带你神游一个彩色王国的世界:



上部:彩色太阳之蓝色王国

欢迎来到克洛的蓝色王国

克洛打从一出生就是一个全身通蓝的男孩,他的妈妈给他戴上一顶白色的帽子,穿上了白色的衣服,白色的鞋子,俨然一个从童话故事里跳出来的蓝精灵,可爱极了……

不仅是他,他的爸爸妈妈,他的弟弟妹妹都是蓝色皮肤的人。他的爷爷奶奶乃至整个族人,都是蓝色人。他们世世代代生活在蓝色王国里。蓝色城堡,蓝色天空,蓝色大地,蓝色海洋,蓝色花草树木……

听爷爷说,他们本来不叫蓝色王国。叫金色王国。太阳原来是金色的,在太阳宫殿里,太阳神研造出了红黄蓝三种颜色,分派给三个手下看管。他把他们称为颜色主人。然后他想把天空刷成三种颜色,根据时间来分配,早上时分红彤彤的,白天金灿灿的,傍晚时黄橙橙的,到了夜晚,再把他们全混在一起,变成黑漆漆的一团……

很多年前的某一天,天上掌管蓝色的主人不小心打瞌睡,把蓝色的染料给打翻了,蓝色的颜料如瀑布般倾泄而下,倾盆大雨般泼入大地,刚好就泼撒在了金色王国里。无一幸免的,他们王国的房子花草树木,一切都被染成了蓝色。包括他们的皮肤……

幸好当时的老祖母头上包着头巾戴着帽子在花田里干活,所以她的头发还是金灿灿的。所以,遗传了一代又一代,他们王国的女性头发都因遗传保留了金色。当然,克洛的妹妹的头发也是金灿灿的。蓝色皮肤,金色头发,大大的眼睛,像个布娃娃,可爱极了。

王国里的其它一切几乎都是蓝色的,湛蓝色的天空,碧蓝色的大海,翠蓝色的树,还有漫山遍野都是美丽的妖艳蓝色的花儿:如星星般闪耀的蓝星花,长如喇叭似的蓝铃花,妖娆又不失清雅的琉璃繁缕,还有忧伤多情的勿忘我……

妖娆又不失清雅的琉璃繁缕
忧伤多情的勿忘我
像海洋般辽阔,又散发出诱人香味的花海

克洛最喜欢美丽又辽阔的花海,每天都跑到花海里一呆就是一整天,这样能让他心情愉快。当他躺在花的海洋里,任由思维随风飘荡,遐思遥游,浮想联翩……

因为从小如此,见到的身边人和物也如此,他并不觉得有什么不对,以为这个世界就如同他们的王国一样,本来就是蓝色的。爷爷说的故事就像个传说,虚无缥缈。

有一天,他依旧躺在花海中遐思。突然,哗啦啦地,毫无征兆地下起大雨来。他赶紧拔腿往家里跑。但是雨越下越大,他全身都湿透了,吸了水的蓝皮肤皱巴巴的,也变得蓝黑蓝黑的好丑。他只好停下来,躲进花丛里。闻着浓郁的花香,沁人心脾的香味熏得他都快要醉了,昏昏入睡起来。

不知过了多久,克洛睁开眼,雨停了,他准备回家了。突然,他看到天边出现了一道弯弯的闪亮的东西,哇,好美啊。上面竟然有不同的颜色,他认得其中一道是蓝色。他数了数,一共有七种颜色。真的太神奇了,这是什么呢?赶紧回去问问爷爷……

七色彩虹(红、橙、黄、绿、青、蓝、紫)

他兴冲冲跑回家,马上找到爷爷,说起刚看到的奇观。爷爷听了笑呵呵地回答:“孩子,那是彩虹。好几个颜色。事实上,除了我们蓝色王国,还有其它王国呢,红色王国和黄色王国。”

“哇,真的吗?红色是什么样的?蓝色又是什么样的?”克洛听了兴奋得不能自己。

“接着上次未讲完的故事,且听我慢慢道来……”爷爷捋了捋蓝色下巴下面白色的长胡子,眯着眼睛乐呵呵地说。

克洛最喜欢听爷爷讲故事了。赶紧搬个蓝色小板凳坐好。

“自从蓝色主人打翻了染料后,其它掌管红色黄色的主人也有样学样,也打翻了染料,结果可想而知。从此以后,这个世界就变成了三种颜色啦。三国鼎立的盛况持续了很长很长一段时间……“

”后来呢?“克洛有点迫不及待了。

“后来啊,有一年连连发大水,把大地都淹啦,很多植物都死了。人们都很沮丧,但是大雨过后,天上出现了奇观,一道一道的彩虹出现了。正当人们都悲伤地纳闷的时候,一只金色凤凰鸟出现了,盘旋在天空中鸣叫着,其中有一个小伙子大胆地吹哨回应。

”凤凰鸟能听得懂吗?“

”是的,它有灵性。然后奇怪的事发生了。它驼着那个小伙子,飞上了彩虹,沿着彩虹从这头飞到另外一头去了……”

“啊,他去了哪里?”

“他去了其它颜色国度。每个地方的彩虹通向的另一头都是不一样的。他后来和另一头那里的人结婚了,再后来,他们生的混血宝宝变成了其它颜色。”

“混成什么颜色了?”克洛越听越着迷。

“他本来是红色的,红色王国的人,和黄色王国的人结婚,混血宝宝变成了橙色皮肤的人。后来其他不少人也纷纷效仿。我们蓝色王国的人,去到黄色王国,生的宝宝变成了绿色皮肤的人。而蓝色和红色结合,又变成了一种新的颜色,叫紫色。”

聪明的克洛听完,大叫起来:“所以三个原来的色调红蓝黄,分别结合一起,即是红+黄=橙,然后 黄+蓝=绿? 蓝+红=紫?对不对?”

“哈哈哈,是的,我孙子真聪明。”

“哇,原来世界上有这么多种颜色呀!”

“是的,还有一种黑色呢。”爷爷神秘地说。

“黑色?那是怎么来的?”

“黑色呀,乌黑一团的,伸手不见五指。什么都看不见。就是红+黄+蓝=黑。知道怎么回事吗?有红和黄皮肤的人结婚啦,准备生宝宝啦,结果宝宝还没出生,爸爸就离世了,后来妈妈又和蓝皮肤的人结婚了,结果,生出来的宝宝是黑色的。太阳神大怒,指责他们破坏了五颜六色的世界,世界从此不再纯净美丽。于是下令把他们监禁在荒漠里。但是没办法,黑色已经产生咯……“

克洛对黑色不感兴趣,他很想去看看其它美丽的颜色是怎么样的。于是问爷爷“怎么样才能去到其它颜色国度呢?凤凰鸟还会来吗?”

“凤凰鸟不来啦,现在人们发明了一个新的工具,叫色光机,坐着它可以沿着彩虹穿梭到另外一端的颜色王国。”

“太好了,爷爷,我能去其它颜色国度旅行吗?”克洛有点等不及了。

“哈哈,很好,小家伙野心不小哇,但是这是一场冒险,需要历经好几道险峻关卡。……”

“哪些关卡呀爷爷?”

“毕竟这些混色的王国还是比较少的。太阳神一开始严禁的哩,现在虽然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是他设置了九道关卡,都设置彩虹桥上,具体的我也不知。但是只知道最难过的那一关就是他的坐骑,是一头凶猛的九头兽,人们只要通过了,就有机会创造新的颜色王国哦!自己可以当国王呢!”

“啊?!还能当国王?太棒了。猛兽我不怕,我会催眠术!爷爷我想去我想去嘛!等我当了国王,我要把你接过去享福!当最尊贵的法老!”

”而且你首先得去红色和黄色王国,那里的人们很排外,去了遇到歹徒,说不定小命都没了。你真的想去吗?”

“去!”克洛坚定地回答。!

……



下部:彩色太阳之绿色王国

继上部:

克洛终于爬上了彩虹桥,这是多少孩子的梦想…

1.

蓝色王国的男孩克洛,拥有超凡想象力。上次爷爷讲了太阳神创建彩色世界的故事,他脑海里就像出现了一匹马,居然在广阔无边的海面上飞快驰骋。

他开始期待下雨。他要去爬彩虹桥!

一边磨着爷爷讲彩虹桥的故事,一边做好出发准备。打包好行李,把武器擦了又擦,这是爷爷送的一把金色催眠金刃,小巧玲珑,刀鞘闪闪发亮。

是爷爷的曾爷爷从金色王国时代留传下来的,是蓝色克洛家族的家传之宝。传说这把金刃可以催眠,只要敌人袭击他们,千钧一发之际,金刃会感应抖动,只要用它划破手指,挤出一滴蓝肤人的血,并施予魔法,就可催眠对方,化险为夷。

这一天终于到来了。

清晨,克洛徜洋在花田里时,突然下起了雨。当雨滴落在他的蓝脸上打湿身子,他才意识到是下雨了,赶紧兴冲冲往家里跑。

克洛背起行李,拿上武器,父母和妹妹和他一起来到爷爷家门前。爷爷已等着他了,神情严肃。见到他说,快,念熟我教你的催眠金刃的口诀,还有记住使用色光机的禁忌。并且再三叮嘱他不管遇到什么猛兽,千万别出来,空中没仙气护体,会有生命危险。最后爷爷交给他一个黑袋子,紧急时再打开。

这时,族长和其它法老族人都来了。他们都听说了这个勇敢的男孩,要爬彩虹桥。族长带来了蓝色王国国王送的头盔,祝他好运。

克洛戴上头盔,爬上蓝色的色光机,坐好并盖上机盖,按下开关。顿时色光机化为蓝亮光体,发出轻微的震动鸣响,盘旋离地。光亮刺得眼睛都睁不开,他赶紧找出护目镜。静静等待。

这时,雨停了,周围一片肃静。又过了一会,果然,天边出现了一道淡淡的彩虹。慢慢地,颜色越变越深,越来越清晰,彩虹七色边线出现了!七道彩色光护着七色桥体。一架宏伟非凡的彩虹架在眼前。颜色炫美得令人赞叹!

这时,族长带领法老们,赶紧盘腿坐下施法。族长发号施令:“快,彩虹桥形成了,我们只有30秒”。六个人,举起手指尖发出的六道光,直射色光机。

突然,一道刺亮的光乍现,直射在彩虹上,彩虹的颜色开始慢慢变淡了。族长大喊一声:彩虹桥马上就要消失了,快,聚合蓝光能量,1.2.3.放!于是,法老们的咒语四起。六道蓝光齐射进色光机,光体移动了起来,慢慢升飞到空中。

“吽哦咪轰,送……”只听族长大吼一声,色光机突然迅速飞升,飞向了彩虹桥的始端。大家舒了一口气,仰望着色光机渐渐飞升。

克洛终于爬上了彩虹桥,这是多少孩子的梦想啊。他成了蓝色王国里最勇敢的骑士,家喻户晓,国王还颁发给他骑士勋章。他肩负着开拓王国的重任。他暗暗发誓一定要勇往直前!

克洛一边想着,一边扭头回看,俯视着依依不舍的族人,挥了挥手。

再见了……


2.

只见一道蓝色光体徐徐地开上彩虹桥,慢慢爬上坡。彩虹桥上美丽的风景一览无余。

真美啊!克洛不禁地发出赞叹。

这就是七色彩虹啊,红、橙、黄、绿、青、蓝、紫,每一个颜色都如此美丽!他第一次看到这么多迷人的色彩。

原来这是一个色彩缤纷的世界,七彩斑斓,绚丽迷人。我真的太爱这个世界了。

走出了蓝色王国,克洛才突然发现天下如此大,世界这么美,心里震憾不已。原来锁住自己的是脚步,和脑海的认知。在想象的海洋中,一切都有可能呢!而这真实发生的一切,也许比自己想像中的更加丰富多彩。

克洛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走遍这个世界。

正想着,突然,右前方出现了一道亮光。越靠近,亮光越刺眼。虽戴着护目镜,但双眼还是隐隐发疼。疼痛感愈来愈剧烈时,克洛大呼不好!这星星是要亮瞎他的眼睛。

他赶紧闭上眼,凭着感觉操控色光机的方向。他感觉到右边的温度渐渐升高。灼热感越来越厉害。他闭着眼还是觉得惴惴不安,突然想起爷爷的黑袋子,赶紧伸手进去摸了一把,找到了一条布,一面滑一面糙,估想是反光布,赶紧绑到到眼镜外面,强光一射过来,反光布马上把光线反射回去。这回感觉好多了。

随着一阵刺痛感过去,光线暗下来,他拆了反光布,睁开眼睛,没事了。渡过一劫。

还没好好松一口气,左前方又来了一颗强光星星。看来这是第二道坎了。但是看位置,似乎这颗星星离彩虹桥更近,热浪更大。这次不采取措施,怕是要被烤焦了。他又赶紧翻小黑袋。找到一个金色反光罩。在强光靠近前,他把整个人都罩了进去。仍然感觉到灼热得不行。

但总算安然度过了。灼热感褪去后,他掀开反光罩。突然感觉不对,探头一看,色光机有点倾斜了。哎呀,不好。色光机开到彩虹桥边边了。天啊。这一惊非同小可。差点就掉下去了。原来刚顾着罩了,忘记掌控方向了。还好,及时开回正轨了。

继续往前开,扭头看蓝色王国越来越远了,而天空的蓝色也逐渐变淡了。

紧接着,一座圆锥塔出现在眼前,塔身上有好多圆型的小孔。不知里面是什么呢。

正想着,突然,塔孔里射出一道黑物,像箭一般向克洛的色光机飞射过来。哎呀,紧接着“咔啪,咔啪“的声音向起,色光机机体被黑物射中,出现了裂缝。真糟糕!

紧接着,射过来的黑箭越来越多。色光机又被射中了几下,危机四起。

克洛紧急中,念起了咒语:”呼啦啦,扑啦啦,吽哦咪轰,蓝光能量,放……“

顿时,色光机的光体外面多了一圈蓝色光。把机体护了起来。黑箭一射过来,直接变轨道,往回射,圆塔被射中裂开了。没多一会,三座塔都被蓝色光体给击碎。

接着,第六道坎是寒流来袭。一下子冷得结冰,彩虹桥也凝结了白霜。色光机都快开不动了。克洛在自己变成冰人之前,赶紧找了黑袋里的能量球。发起热量,护住了机体。

第七道坎到来时,克洛还以为对面有人过来了呢!原来是金刚塔的音乐催眠术。发现真相,这对克洛来说简直小儿科,他一念咒语即解除,催眠术压根对他没起作用。

过了第七道坎,克洛发现,周边的天色突然变成了淡绿色,越往前,颜色越深。天空越来越绿了。

到了第八道坎,竟然是幻象。克洛走进了一个七彩的迷宫里。差点被这幻象给迷惑了,还好他意志坚定。但是迷宫怎么走都走不出来。他有点急了。急中生智中,又想起了爷爷的百宝袋。找到了一个圆型的罗盘。罗盘帮他指引了正确的方向。终于走出来了。

第九道坎来了。听说是太阳神的坐骑,九头兽。远远的就听到一声怒吼。原来九头兽敏感得很,一点点声音就把它给吵醒了。看来好久没有人爬过彩虹桥了。

闻声而致,终于看到了传说中的九头兽。九颗一样的头颅,张着血盆大口。直勾勾地盯着色光机,想一把把色光机给吃掉。耐何色光机太大了,又有蓝色能量光护体,它一时没敢靠近。

这时只见它甩着九颗头,想一把把色光机给甩出去。眼看就要过来了,克洛想后退却转不动,原来之前设好轨道了,色光机只能往前,不能后退。他想打开盖子逃出去,但想起爷爷的话,不能出去,外面没仙气护体,会有生命危险。于是他念了下咒语。想加强下蓝色能量光。

九头兽又来了,它三颗头掉过来,口吐血光,对抗蓝色能量光,其它六颗接着甩过来。克洛害怕起来,黑袋里的法宝已经用完了。怎么办?

千钧一发之际,克洛感应到了抖动的金刃,接着他赶紧拨出催眠金金刃,拼割破了一点点手指,挤出血液,念起咒语。给它施起魔法。

终于,九头兽一下子就软趴了下来。沉沉睡去……


3.

克洛松了一口气,刚才心都快跳到胸口了。现在还扑通扑通地狂跳。

这时,眼前出现了大片大片的绿。啊,好美啊。这就是绿色王国了吧。

青枝绿叶,郁郁葱葱,满目葱茏,翠色欲流。

绿色王国

终于来到了绿色王国

色光机徐徐从彩虹桥中降落。着陆绿草如茵的草地,克洛迫不及待地爬了出来。地面的草,柔软得像绿鹅毛,又像一张巨大的绿毯子,舒服极了。

清新的嫩绿芽的诱人香味扑鼻而来,这个味道和蓝色王国里的浓郁的花田香味不一样,绿色王国的味道是清新的芬芳,还有一点点酸酸甜甜的味道。

清凉的风,摇曳着清纯的阳光,绿叶温柔地捧着灿烂的光辉,仿佛涟漪噙着光波四处荡漾。柔软的像鹅毛的小草,碧波绿浪,随风起伏。空气中萦绕着淡淡的烟岚,仿佛这绿海浩淼的烟波,迷蒙着浪潮奔涌远方。

绿色王国的苹果仙子

正在陶醉的当儿,克洛听到了一阵清脆的呼唤声从背后传来。

”你好,欢迎你来到绿色王国“。

克洛扭头一看,原来是一个小矮人,圆溜溜的。她的头就像一个大大圆圆的绿苹果。

头顶上还挂着深绿色的叶子呢,就像一个苹果帽子,但它是和头紧密连在一起的,就像脸长在了苹果上,真奇怪。

”你好,我是苹果仙子,是绿色王国的仙人,你是来自蓝色王国的吗?“苹果小人又说话了。果然是苹果人啊。

”你好,是的,我叫克洛,我来自蓝色王国,你怎么知道我?“克洛满肚子的疑问。

”爬上彩虹桥的人,主人们都知道的。绿色主人已经通知我们王国了,所以派我出来接待你,请跟我来,我带你游览一下我们美丽的王国。“

”你还不知道吧?蓝色王国是我们的盟国,因为我们绿色王国就是蓝色和黄色王国的人创造出来的。可以说我们的祖先就是你们的后代。”苹果仙子继续介绍说。

“嗯,我有听我爷爷说过。”克洛恍然大悟。

“是的,我们的祖先名叫蓝藻,就是来自蓝色王国的,他和黄色王国的人结合,创造了绿色后代。所以,我们就叫绿色王国啦。藻类族是绿色王国最有威严的类族哦。“

“我们绿色很久很久以前已经自成一国了,绿色王国的生命能量十分旺盛,发展得很快呢,现在已经好几百种类族呢,我们国王说都已经超过你们蓝色王国啦。”苹果仙子一脸骄傲地说。

“啊,真的吗?你们有哪些类族呀?”克洛一脸的不相信。

“大类族分为藻类,蕨类,和种子三大类族,我们苹果族属于种子类族里面的被子类族。”

……

苹果仙子滔滔不绝地介绍了,克洛学到了许多知识,也更加了解绿色王国了。克洛甚是喜欢这个苹果仙子。

克洛问了个藏在肚子里许久的问题"你们绿色王国的生命力不是非常旺盛吗?但是个子为什么这么小呀?"。

“嗯,问得好,这是因为呀,我们是绿色皮肤的人,但是要是生命到了尽头,我们就会变回祖先的黄色了。所以我们为了储蓄更多绿色能量,都没有长高,所以我们的寿命很长。要是有一天我们由绿变黄了,生命就要枯萎了”。

克洛听完,表情沉重。

说着说着,他们穿过满目葱茏的绿林,来到了一座美丽的小屋子前。

绿色王国的迷你房子

“好可爱的小房子呀”。克洛看到一栋翠甍碧瓦的小房子。

“是的,这是我们这最高的房子啦,你且就住在这里吧,门口有一颗能量树,你需要补充能量了就随手摘树叶吃就可以啦,后面有一条小溪,可以在那洗漱。”

“好的,谢谢你的热情招待。”

“明天我们这有打滚比赛哦,很多绿色仙子参加,可热闹了,我带你去看。”

“好的,明天见”。

苹果仙子告别后,克洛躺在绿油油的草床上,困意袭来,他折腾了一天,实在太累了。很快就睡着了。


4.

第二天清晨,克洛被攘攘熙熙的嘈杂声吵醒。打开门一看,好多绿仙子路过。大家都朝着中心草地走去。看到蓝肤色的洛克,都笑着跟他打招呼,有些还回头朝他看个不停。

洗漱完回来,苹果仙子已经等在那里了。

他们来到中心草地,哇,好多绿色的仙子啊。各种各样的绿:碧绿 草绿 葱绿 翠绿 黛绿 豆绿 墨绿 嫩绿 青绿 深绿,石绿 水绿 铜绿 油绿……他们的头上都顶着各种各样的水果形状,顶什么水果就是什么仙人。

打滚比赛已经开始了。

只见绿香蕉仙子,正和杨桃仙子在比赛呢,香蕉仙子滚起来太好玩了,翻滚半天都翻不过去,长长弯弯的头实在是个大麻烦,完全挡住了。杨桃仙子也一样滚不动。大家哈哈大笑,但是看半天都看不出结果。

再看那边,绿油菜仙子站出来了,她非要和秋葵仙子比个高低。但是半斤八两。绿油菜仙子的叶子头直接趴地上起不来了,还是秋葵险赢了。大伙儿看乐得不行。

还有猕猴桃仙子和橘子仙子比赛,青柠仙子和和石榴仙子,李子仙子和葡萄仙子,还有绿梨仙子和不知名的仙子……

最热闹的要数哈密瓜仙子和西瓜仙子的比赛了。呼喊声鼓劲声此起彼伏,场面热烈。最后,又圆又大的西瓜仙子赢啦!奖励了超多绿色能量球,开开心心滚回家了……

看完打滚比赛,苹果仙子带克洛来到了一片绿湖前,只见她摘了一片叶子,吹了一口仙气,叶子马上变大了,变成了一艘小船。荡漾在碧波里,游览起了绿色王国。

真的好美啊,呼吸着清新的空气,闻着清甜的芬芳。克洛都有点乐不思蜀了,一边飘荡一边沉醉在这迷人的绿浪里……

5.

后来,克洛又乘着色光机去了红色王国,紫色王国,黄色王国……七个颜色的王国都走遍了。最后他还是念念不忘绿色王国。

因为这里一切的绿色,都孕育着新的生命力。只要吸收阳光与雨露,一切的绿色瞬间都会变得生机勃勃,翠意融融。他喜欢这样生命力旺盛的感觉。

他喜欢这些水果蔬菜植物仙子们,喜欢这些嫩绿的碧绿的翠绿的颜色。

所以,他在绿色王国居留下来。在这里安了家。后来,克洛为绿色王国奉献了很多努力。还当上了绿色王国的国王。

他种出了很多蕨类植物,品种越来越多。后来,克洛还帮助仙子们都修炼成了人形。成为了更高级的人类。

但是他们绿色王国的人有一个禁忌:从来不引进动物饲养,只种植植物,也就是绿色王国的人吃素,只吃蔬菜!

所以绿色王国一年到头总是绿意盎然的样子。

虽然其他王国也纷纷效仿,但是还是失败告终。

克洛成为了彩色王国之间传颂的一个传奇……




琉璃苏比原创童话故事。转载需授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琉璃苏比 前言: 不喜欢吃蔬菜的小朋友,跟着苏比一起畅游绿色王国吧!你一定会爱上绿色! 1. 蓝色王国的男孩克...
    琉璃苏比阅读 1,306评论 9 30
  • 2017年6月7日11:08:29 票圈从得到认识的朋友 罗振宇给新员工必说的四句话: 1.在职场上混,目的清晰,...
    王立刚_Leon阅读 145评论 0 0
  • 1.痘痘治好 2.减肥到100斤,翘臀(体态大师1580) 3.爵士舞(每周两晚上) 4.遴选(一周一次课) 5....
    小精灵_Yori_d13a阅读 23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