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爱你,可那又怎样?

1.

宽大的落地窗前,轻纱幔帐随风而起,一旁的小助理不断调整着反光板,将恰到好处的亮度打在林佳音身上。

今天的林佳音画着淡妆,任由服装师将身上的衣服搭配一遍又一遍。本来是不想来拍的,一来是自己本就不喜欢拍照,二来是因为摄影师是洛华。可是为了新书的后期宣传她却不得不听从公司的安排。

林佳音木然地站在这里,任由洛华引导着摆出各种姿势。不知道拍了多少张,但从眉头紧皱的洛华脸上可以看出,到目前为止满意的照片应该一张都没有。

其实,这种情况也属正常。相必换做是谁,也很难在前男友面前开心地笑出花来。

一旁的洛华手机举着相机,不停地按下快门,然后再朝着身后的余诗曼摇头。

“先休息一下吧!”洛华无奈地对着林佳音说道。

前两天,洛华接到余诗曼通知,说要给公司的签约作者拍一组宣传照,本以为会是一份简单的工作,只是怎么都没想到拍摄对象竟然是自己的前女友。

对于林佳音,洛华有太多的抱歉要说,可是多少句“对不起”都弥补不了对她的伤害,毕竟在爱情誓言里最先违约的人是他。

不知道林佳音今天是抱着怎样的心情在摆姿势,但不可否认她一直都魂不守舍。分开三年,她肯定过得很辛苦,但是她也成为了更强大的自己,不再依靠别人,不再放弃梦想,也不必照顾一个没能力给她想要生活的人。

也许这一场相遇本就是美丽的错误,在双方最没有能力的时候止损也不失为最好决定。


2.

“佳音,你是不是不舒服啊?”

趁着休息时间,余诗曼坐到正在补妆的林佳音身边悉心地询问。

为了给林佳音的新书造势,余诗曼请了顶尖的服装师和化妆师来协助洛华拍摄,她本期望的主题是自信和张扬,而一向温软如玉的林佳音却一反常态,要么一张失恋般的忧郁脸,要么是一脸无奈的强颜欢笑。

林佳音没有直面余诗曼,她知道这一切问题的根源在于自己的心态没有调整好。

她不是没想过直接毁约再也不要面对时不时撒狗粮的他们,可是如果真这样做了,赔偿高额违约金事小,最关键的是自己一直渴求的梦想会被无限推迟。尤其是拿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得不偿失。

“佳音,大家的时间都是很宝贵,请你认真配合。如果是公司的原因你尽管提,如果是私人原因请你克服一下!OK?”

“嗯!”

公司对林佳音已经很是照顾,从签约她开始没有对她做过任何要求,而且所有活动策划和宣传都是公司一手包办。还无偿提供住宿、餐饮,公司的休闲区也随时为她敞开,她的一切都是自由支配,关键是薪酬还特别高。

林佳音觉得自己没有理由耽误公司计划,更不应该和自己的前途过不去。补妆完成,她便鼓足精神站起来,自信的气场再次回归。

不管今天面对的人是谁,一定要笑着把照片拍完,而且还要拍得特别好,这样才不辜负梦想,更不辜负那个狠心离开地无情意之人。


3.

“洛华,我帮你搞定她了,你认真拍,我先去开会!”

余诗曼说完抱着洛华亲了一口,然后满意地下楼而去。

阳台上的洛华将嘴中最后一口轻烟吐出,看着烟雾中逐渐走远的余诗曼,第一次认真审视自己的过往,竟然第一次怀疑为了梦想放弃所有是否值得。

童年遭遇让他一直都缺乏安全感,尽管在外人面前一直都表现得很平静,但只有他自己知道内心是有多孤独和无助。

梦想是一道曙光,在他被人孤立的世界里悄悄绽放,这是他活下去的最大动力。曾经的林佳音也是,只不过在他最困难的时候选择了放弃。

将烟头熄灭,洛华拿着相机走进大厅,林佳音已经精神换发地等着他。洛华不知道余诗曼对林佳音说了什么,只看得见林佳音好似换了个人一样全程自信满满。

这一次林佳音换装、姿势、表情基本都拿捏得很到位,所以基本没有什么停顿就完成了拍摄。

在洛华印象中,这样的林佳音更加成熟,他很高兴她能放下过去、变得更好,也真心希望她以前那些小梦想都能实现。

如果可以,他想向林佳音道个歉,为了没有坚守的承诺,为了没有认真说分手的不辞而别。

“佳音,晚上一起吃个饭吧!”

洛华看着正在收拾东西的林佳音,余诗曼今天开会回不来,正好是一个好时间。

“因为什么?救赎吗?恕不奉陪!”

听到洛华邀请,林佳音顿了一下,将想要暴走的情绪压下去。这件事是她永远的痛,不想任何人再去揭,尤其是洛华。

“我知道你恨我,我也恨我自己,一切都是因为我没本事,是我给不了你想要的!我离开只会让你变得更好,现在的你不是最好的证明吗?”

“证明?证明给你看吗?洛华,我告诉你,我从没有想过要证明什么?也不想你用这种方式激励我成长,如果你要逃避请继续,想和余诗曼秀恩爱我也不会拦你!但请你不要在我面前进行任何着拙劣的表演。”

深吸一口气,林佳音便带着东西愤恨离去。只剩下牙口紧咬的洛华和一旁不敢出声的小助理。


4.

你会真心爱一个人吗?能有多爱?

你会彻底恨一个人吗?恨到无法原谅。

林佳音很期盼此刻能够降下一场大雨,将所有的希冀都浇灭,就像相遇那天一样,在雨中开始,也在雨中结束。

可抬头望见得是皎洁的月光,又偏偏那么亮,好像洞穿了她所有的小心思,逼她面对现实,做出决定。

是的,她放不下他,更放不下过往。林佳音一直都觉得自己已经成长到足够放下过去的地步,却没想到今天会被洛华几句话激怒。她想要洛华的解释,因为这是他欠她的。

当初为了爱情那么努力地付出,那些一起吃过的苦、携手走过的路、共同经历过的伤,都是他们一直坚持的爱情模样,怎么能够在突然间无疾而终。

此刻的拍摄场地里,洛华放下手机静静地看着窗外,也许林佳音一直都恨着他根本不曾原谅,可是他也只能在心里默默地道一声抱歉。他不是不爱她,而是家庭原因让他难以抉择。

可是林佳音肯定不知道,在他的生命中曾深爱过一个女人,也只爱过她一个。从那件事以后,他不想再爱上任何人,更不想让林佳音继续爱他。

他是欠林佳音一个解释,但他不想解释,因为那些年被当干儿子的经历只能一个人默默承受,他不想连累任何一个人。

也许以后的某一天林佳音终将知道,但他希望拖得越久越好。


《木兮天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