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弗兰克学写作第九期+自选标题+2/6

一、观点

1、没有什么勤能补拙,勤奋本身也是一种天赋和能力,更何况很多人勤了效果也未必好。大量的情况下方式、机遇、选择大于努力;

2、世界上没有那么多成功人,只是大部分人平庸的生活毫无谈资,只能传播他人成功的故事;

3、自己也只是个平庸的人,原来的那些热血要么客观条件不允许,要么自己根本没有那个能力、要么自己根本没有想过自己能否为结果负责;

4、老真的是件可怕的事情,一寸光阴一寸金;

5、每个人对事物的感受都是不一样的,每个人的三观都不一样,不要把自己的观点强加于人,也不要被他人左右;

二、金句

1、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无限掌中置,刹那成永恒。–徐志摩

2、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二者皆可抛!–裴多菲·山陀尔

3、生活不可能像你想象得那么好,但也不会像你想象得那么糟。我觉得人的脆弱和坚强都超乎自己的想象。有时,我可能脆弱得一句话就泪流满面;有时,也发现自己咬着牙走了很长的路。—莫泊桑

4、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名贤集》

5、因为爱过,所以慈悲;因为懂得,所以宽容。–张爱玲

三、例子

1、情商不高:一哥们去同学家做客,同学他妈很热情说儿子出去一会就回来请他先抽颗烟喝杯水,他礼貌的拒绝说自己不吸烟,于是阿姨称赞了一番他的好习惯,感慨道不抽烟好啊,xx(我们这同学)他姥爷就一天一包烟,肺都抽坏了。于是我这哥们儿太会聊天了,接了一句:那他现在死了么?

2、“鲁迅先生为何提到点烟” 老师叫我起来回答问题。我支支吾吾的说道:“鲁迅……鲁迅先生他……点燃了革命的火炬?”   鲁迅的《秋夜》

3、我在西安的时候,有个老家的女孩因为考研来家里借住,零碎的东西放在客厅。

某天我看到桌上有一盒彩色的薄片,像糖又像饼干,已经开袋了。顺手拿起一片放在嘴里,咀嚼酥脆,入口就化了一半。就是味道诡异,我得去卫生间吐个泡泡先……


原来洗手用的肥皂片可以作的这么薄,这么鲜艳。

4、一件每年过年妈妈都要提的事:节日我去舅舅家蹭饭,舅舅出门接人了,舅妈在厨房忙。让我自己找点吃的玩的先待一会儿,因为太熟了,我规规矩矩坐了一会儿之后,发现旁边小桌子上就放了几碗肉块 和炖骨头。我坐那没事,想了想就一点一点开始吃。其实不是特别好吃,没油也没辣椒还有点淡,但我也不好意思去厨房调味,毕竟不是自己家。但如同每一次吃东西,开始了就很难停止。待在下面把肉都吃得快差不多了,舅妈才出来。舅妈看我,我看舅妈,舅妈看我眼神一言难尽,我看舅妈眼神懵懵懂懂,突然,我仿佛想起来记忆中这几个碗出现过的场景,回头一看,蹲在门边的两只狗子,眼神凶恶。从那之后,我感觉舅舅家的狗子对我不再友好了。

5、从前,苏格拉底在街上行走,有人用棍子打他的背,痛得他无法站立而蹲下去,但很快的,他又若无其事的站起来。目睹整个经过的旁人,看见他没有任何的反应,好奇的问他:你挨打,为什么不还手?苏格拉底微笑地回答:当一只发野性的驴踢你时,你会还它一脚吗?

四、故事

1、故事中这个女人漂不漂亮不知道,只知道年轻时日子过的挺好。年轻的时候老公辛苦创业,在温州开了一家皮革厂,生意一直不错,成为温州最大皮革厂。但受到大环境的影响,也因她老公有钱之后不求上进,吃喝嫖赌,生意越做越差,外债越借越多,最后厂子倒闭了欠下3.5个亿,还带着她妹妹跑了。生意毁于一旦,员工纷纷出跑,拿着钱包抵工资,原价200元,300元的钱包通通20元。员工将自己的悲惨遭遇曝光后,她难以启齿的家丑也随之被弄得举国上下人尽皆知议论纷纷。然而大家只关心她的负心汉和她妹妹的爱恨情仇,没人关心她的喜怒哀乐。我想她一定很痛苦,不知道现在过得怎么样了。

2、刚在微博看到:

陈先生带女儿去商场,走散了。陈先生四处寻找,听到广播:“陈XX小朋友,你妈妈在1楼服务台等你,听到广播后请……”陈先生纳闷,这孩子名字咋跟自己一样?到一楼一看,女儿在那候着呢。问其:“为何不说陈XX先生,你女儿在一楼等你?”女儿说:“怕有坏人听到,冒充家长把我强行掳走……”

3、李白的故事

李白小时在四川象耳山读书,很不用功,并想中途废学.某一天,他在山下小溪旁遇见一位白发爱人婆在那里磨铁杵.李白问贵干,爱人婆回覆说:“把铁杵磨成针.” 李白不信赖,嗤一声笑了,对她说:“铁杵岂能磨成针?” “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爱人婆向他讲了这个道理. 李白马上领梧.从此,他便发愤用功,终於懂患上了“功到自然成”的道理.

4、袁枚《子不语》中有个蔡书生的故事,挺有意思。

杭州北关外有座房子经常闹鬼,屋主不敢住,别人也不敢买,唯独有个姓蔡的书生掏钱把房子买下来了(鬼片开头的既视感有木有,闹鬼的房屋和“作死”的主角)。

蔡书生的家人都不愿跟他住进去,他就自己一个人住进去了,晚上也不睡觉,就点着灯坐着。果然,半夜的时候等来了一个飘飘悠悠的漂亮姑娘(鬼屋、书生、女鬼,鬼片的要素算是齐了)。姑娘进来之后就往房梁上挂绳子,挂好后,自己先把头钻到了绳套里,然后指着另外一个空的绳套,开始呼唤蔡书生:“过来啊,公子过来啊”(又是常见的套路)。

蔡公子果然晃晃悠悠的过来了。只见他踩在了凳子上,面朝着绳套,不停地打着颤,一点点抬高身体……

按正常的思路,蔡书生这就要死了。接下来就是作者的感慨时间,说一些告诫读者的话,比如不要独自去鬼屋,小心漂亮姑娘,不要大半夜不睡觉之类的。可这个故事不一样,这也是我之所以喜欢它的原因。

蔡书生打着颤……把自己的脚伸了进去。

女鬼是一脸的黑人问号,这人干啥呢?不按套路出牌啊!?剧本不应该是这样的啊!?赶忙说:“错了,你错了!”

蔡书生笑:“是你错了,才有今天,我可没有错。”

女鬼听了这话,似有所悟,仰天大笑,朝蔡书生拜了两拜,飘然而去。此后屋子再也没闹过鬼。

当女鬼召唤蔡书生的时候,怕是谁也想不到,蔡书生会朝着绳套伸脚。可谁说绳套就非得是上吊用的呢?放只脚拉伸一下筋骨,或者把手放进去当一个吊环做做操,不都挺好吗?

当所有人都说你到岁数了应该如何如何的时候,当你明知道按照别人的规划走下去并不是你想要的生活的时候,当生活准备了层层的束缚,就等着你往套里钻的时候,你敢不敢,能不能,朝着绳套伸一只脚?

梁上有套不可怕,心上有套才可怕。

5、紧追一只羊

   在一望无际的非洲拉马河畔,绿草青青,在那草丛中的一群群羚羊在那儿欢快觅食,悠闲地散着步子。就在这时,突然,一只非洲豹向羊群扑去,羚羊受到惊吓,开始拼命地四散奔逃。非洲豹的眼睛盯着一只未成年的羚羊,穷追不舍。在追与逃的过程中,非洲豹超过了一只又一只站在旁边惊恐观望的羚羊,它只是一个劲地向那只未成年的羚羊拼命地追去。真是奇怪,那些和它挨得很近的羚羊它却像未看见一样,一次次放过它们。终于,那只未成年的羚羊被凶悍的非洲豹扑倒了,挣扎着倒在了血泊中。

  在看的过程中,我一直很纳闷,在追赶的过程中,那只豹子为什么不放弃先前那只羚羊而改追其他离得更近的羚羊呢?那样,岂不是更容易捕捉到猎物。后来,在听到主持人的解说词的时候,才恍然大悟了其中的秘密。因为豹子已经跑累了,而其他的羚羊并没有跑累,如果在追赶途中改变了目标,其他的羚羊一旦起跑,转瞬之间兢会把疲惫不堪的豹子甩到身后,因此豹子始终不丢开已经被自己追赶累了的羚羊,最终目标是让它成为自己口中的猎物。

  其实,梦想就是一只羚羊,如果你想得到它,那么,你就必须一直追下去,中途很可能出现各种目标的诱惑,它们都在分解你成功的视线,如果你一味地为它停留,最终将一无所获。

  紧追一只羊,那么,你就多了向成功飞速靠拢的机会。

五、图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六、视频

http://www.iqiyi.com/w_19rrmcrls9.html

http://m.ku6.com/show/d8r1FjSS7r0CEbe0.html

http://m.iqiyi.com/v_19rrifuxr0.html

http://m.tangdou.com/v46/dANUMIMjwDzj5A2.html

http://m.youku.com/video/id_XMzM5Mjg3OTI4.html

7、《老人与海》

1.每一天都是一个新的日子。走运当然是好。不过我情愿做到分毫不差。这样,运气来的时候,你就有所准备了。

2.“不过人不是为失败而生的,”他说,“一个人可以被毁灭,但不能被打败。”

3.陆地上空的云块这时候像山冈般耸立着,海岸只剩下一长条绿色的线,背后是些灰青色的小山.海水此刻呈现蓝色,深的简直发紫了.

4.现在不是去想缺少什么的时候,该想一想凭现有的东西你能做什么。

5.人不抱希望是很傻的。

6.老人消瘦而憔悴,脖颈上有些很深的皱纹。腮帮上有些褐斑,那是太阳在热带海面上反射的光线所引起的良性皮肤癌变。褐斑从他脸的两侧一直蔓延下去,他的双手常用绳索拉大鱼,留下了刻得很深的伤疤。但是这些伤疤中没有一块是新的。它们象无鱼可打的沙漠中被侵蚀的地方一般古老。他身上的一切都显得古老,除了那双眼睛,它们象海水一般蓝,是愉快而不肯认输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