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本讲师训练营【十期】14/21珍惜上天赐予你的东西,因为那是最好的——读《动物绝对不应该穿衣服》

07303-林素贞

封面

      不知道你有没有遇到过这样的状况,孩子看到花园里的穿衣服的小狗时问你:妈妈,那只狗狗为什么要穿衣服啊。或者说:那只狗狗也穿衣服啊,好好笑哦。如果你也遇到过,你会怎么回应孩子呢?也许,给孩子读读这本《动物绝对不应该穿衣服》,能够比较好的圆场。

看到这一页,你会笑吗?反正我笑了。

      这是一本风靡美国三十多年的绘本。图画和文字配搭,充分展现幽默感。同时又融合了不同动物的特征,可以让孩子发现,发现,再发现。想象一下,人们去参加派对会特别的打扮一番穿得美美的,那如果动物们也参加派对呢?也打扮一番穿上美美的衣服吗?看完这本绘本,你就会发现,如果那样的话,那将会是好好笑的一个场面。没看这本绘本前,你会想的到豪猪穿上衣服后,衣服被扎得千疮百孔的样子吗?你会想到蛇会穿不上裤子吗?你会想到一只绵羊大汗淋漓的样子吗?你还会想到一只母鸡穿上衣服下蛋时候的窘况吗……书中一共列举了14种动物绝对不应该穿衣服的理由。越看就觉得越好笑,越看就越觉得很好玩!孩子读这本书的时候,你会听到此起彼伏的笑声!

穿衣服对豪猪来说是一个灾难

      书中一遍一遍的重复同一个主题,这种重复,可以让孩子发挥想象,充分的思考,为什么动物不应该穿衣服。故事讲到中后部的时候,可以让孩子尽情的想象和表达,为什么这种动物不能穿衣服?而不仅仅是大人的讲述。

长颈鹿戴领带就像晒衣服一样

      看这本绘本还能让大家认识很多动物,了解他们更多的特点和习性。你知道什么是豪猪吗?在看这绘本以前,你会不会以为豪猪等于刺猬?其实,他们是两种不同的动物!我曾经就认为他们是一回事。

蛇会穿不上裤子

      这本绘本的作者是一对夫妇,文字作者是美国的茱蒂·巴瑞特,绘者是美国的罗恩·巴瑞特。《动物绝对不应该穿衣服》是他们的第二本绘本。第一本是《老麦先生有幢公寓》。茱蒂·巴瑞特一边为小孩子写书,一边为孩子们上艺术课。罗恩·巴瑞特白天在一家纽约的广告公司当艺术总监,晚上为茱蒂所写的书绘制插画。

绵羊再穿衣服应该是自讨苦吃吧?

      这是一个看似好笑的故事,其实作者想告诉我们这样一个道理——千万不要违背了大自然的规律,否则将是一场灾难!做任何事情,都要遵循客观规律,强行的扭曲一般都不会有什么好下场。人们有时可能都会忽略自己所拥有的东西,而一味苦苦的追求自己没有的东西。其实人们没有发现,很多东西,你所拥有的是多么的珍贵。珍惜上天赐予你的东西,因为那是最好的。孩子也许还不能理解这么深奥的道理,但是在他们心里埋下这颗种子也就够了。起码,他们能理解,动物天生的衣服最完美——因为那正是动物自己的衣服。

袋鼠穿衣服是多余的

      让我们来继续欣赏这本既简单又可爱可笑,背后的意义又耐人寻味的绘本吧。

老鼠在帽子里绝对迷路


海象穿上衣服总是湿哒哒


驼鹿穿背带裤就像把自己绑住一样


负鼠一个不小心就会把衣服穿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