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次晨享(儿子高中生活的第三个月)

时间可过的真快啊!转眼又到了我每月一次的分享时刻~第五次分享的时候啦!

儿子高一入学已三个月了,基本每天他都是开心快乐能量满满的去学校,11月份进行了期中考试,成绩年级排名又退步了很多,儿子自嘲的说这次已经算是触底了,接下去就要准备触底反弹啦!刚考完那几天他心情有点郁闷,说考砸了。不过没几天就又信心百倍了,很开心了。说接下去得要好好努力了,争取下次考试得进前两百名!对于他有这个信心有这个想法我和先生都表扬了他。


儿子说进入高中以后作业非常多经常来不及做完。有些同学晚上回寝室还加班做。他是住校的,他可不情愿把作业带回来做。看有些同学都利用午休时间在做作业。本来午休时间他都会在书桌上趴着睡个香香的午觉,现在他说不休息了也得用来做作业,虽然是以牺牲午休时间可快些完成作业,我只是建议:如果想午休就午休,因为高中三年可是万米长跑,而不是百米冲刺哦。健康的身体最重要,且休息好了才会更有效率的听下午的课哦,儿子说就不午休了,然后我也没有再劝阻,我说那你可以尝试一下,儿子于是放弃午休时间用来做作业,的确作业完成的快了。大约持续了一周多,最后他还是认为午休是必要的,且他又自行调整说休息15-20分钟也是足够的,只有让他体验过,他才会选择最适合他的方法。


这个月学校开了高一家长会,先生和我也都去参加了。老师也说了这次期中考的一个成绩排名,要从对高一引起重视,要非常合理的利用时间,要认真打好基础,并再三强调家长对孩子的手机一定要控制好。特别强调有一些同学手机带学校里玩被没收,并要家长要好好管理。


    家长会以后先生有点不淡定了,因为儿子成绩下降的这么多,他认为学习成绩下降还是和玩手机时间长有关。回家后还开了个家庭会议,那天刚好是周六,下午放学后儿子的同学过生日约儿子在外面吃晚饭。因为要开家庭会议,我提早和他说了晚上9:30开,在这之前要回来哦,他也非常遵守时间,在9:30左右就回来了,还带回来一个曾经小学初中都很要好的学霸同学,现在高中在另外一所重点高中读。所以平时也就很难得聚在一起。儿子回来后他说家庭会议可以当着他同学的面开没有关系的,说是开家庭会议,其实也就主要说学习的事情。说到了这次期中考的成绩退步,还讲了学校在家长会,老师的一些反馈,先生有点激动地重点说了说:学校发现很多同学把手机带到学校里玩被查出没收,而你的手机我们是放任的,由你自己管理的,因为是通校平时放在家里,晚自习回来十点钟了还是要玩手机,开学以前是有协议的,不管是否上网课,11:00之前必须放在客厅里充电,你虽然有时会执行,大部分时间也没有及时执行,都拖到11:30,有时还在房间里充电,虽有时也会上上网课,但是打着上网课的名义还会玩游戏,晚睡时间太迟了,都要到11:30。所以一定会影响到第二天的学习效率,你的成绩下降也是必然的……最后,问儿子是否自我控制比较难?是否愿意让父母监督他11点之前上交?儿子说他不乐意,他自己心里有数的!并且说并不会影响学习和休息,后来我就打断了。如果再强制执行或谈下去,那么能量不对下,谈话也没有效果的,所以我们就此打断。在好同学面前其实他压力也是挺大的,并且他的女朋友成绩都是遥遥领先,他的压力他自己心里很清楚。他也想好好学习成绩能提上来,那不可能一下子就可以提上来的呀。后来我们说:儿子你有向上向好学习的心,我们真的能够理解你,也相信你。如果你需要帮助,我们可以提供,如果你觉得自己可以按自己的方式学习,那么你就可以按自己的方式学习,我们不会干涉过多,毕竟学习是你自己的事哦!旁边他的学霸同学听的好羡慕啊!说他妈手机只周末给他玩几个小时而已。因为他是住校的,说就算通校他妈也不会给他用。


  (我曾在有一篇的简书里分享过儿子痛下决心卸载手机里的大型游戏这件事,当时我非常欣慰和姐妹们共享喜悦),现在看着他又打小游戏11:30左右才会睡觉,先真是有点抗拒的,先生也说成绩没考好,就是跟玩手机有关系。明明自己下决心游戏卸载了,现在为什么还要再玩呢?看来说话不算话!我的啐碎念又来了。本来我在这中间我有盯着他,他几点睡觉我就几点睡觉。11点以后我会不断地提醒他。结果弄得我也比较疲惫。他也不爽。我的惯性动能又回到以前的行动创造论, 你聚焦的将会僵持,一点没错。我越盯着这件事,这件事就会越持续到底。紫雨老师音频里说过放任和放纵的边界。我放任儿子手机由他自己管理。我接纳这个过程,也接纳他有时会再玩玩游戏。现状不会马上改变。就算他痛下决心说不玩了,现在又玩了这也很正常,会反复也正常。我要的是稳稳的接纳。接纳他的现状,接纳他的反复。在能量足感觉好的时候,适当的提醒他注意休息就够了。并要感赏他做的好的地方:其实儿子很独立自主,上学放学从未接送,自律方面已越来越向好的方向发展了:他也知道休息的重要性,晚上能在11:30之前自觉主动的休息也已经很不错了。早晨都自己定好闹钟,六点起床,洗漱好,6:15自已主动出发去上学,怕我累叫我早上不用起来烧早餐,他自己会去早餐店里吃的。晚上也叫我早点休息,叫我放心他绝对会在11:30之前睡觉。


  我在他没有上高中之前一般10:30左右睡觉。自从上了高中以后我就围着他转,等他回到家弄点点心给他吃。等他洗漱好玩好手机放在客厅充电了,我检查了才安心去睡觉。所以呢表面上是为儿子弄点点心吃吃等着他,潜意识里其实也就是盯着他早点睡吧。这样过了一两个月我也很疲惫。现在儿子很体谅我说一切他都能自己搞定的。叫我按时起床睡觉就可以了。这两周来我就这么做的,10:30自觉休息和儿子道声晚安,然后我早上睡到6:30自然醒时儿子早已去学校了。这种感觉还真的是非常的好!没有了盯住也就没有了焦虑。你放任的将会消失,我确信!我也相信,如果儿子觉得他是真的需要我们帮助了,他会毫不犹豫的邀请我们帮助他!


总之这个月我们的情绪大都是保持稳稳的,儿子也都是积极向上的,就算我们偶尔多说几句有点啰嗦,他也不会反感!这已经是非常大的一个进步了!继续修炼继续努力,好好爱自己就对了!感赏自己这个月做了胃镜肠镜体检。用医保刷了够吃2个月美容养颜的膏方,还很爽的花好多的钱宝宝定购3个月胶原蛋白肽。哈哈半年的营养保健品就够我好好慢慢享用了,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我很满意现在的生活平安、幸福、和谐!每天早上起床后都做投射,投射儿子在学校里自信满满,能量满满,全神贯注,高效专注投入学习!这种感觉真好!感谢宇宙爸爸的眷顾!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妹妹的婆婆要回老家住些天,这不是这几天才决定的,而是暑假前就说了,因为我暑假可以去帮她看二宝。 家家都...
    寒梅hm阅读 110评论 0 1
  • “桑桑?” “叫姐姐!” “什么是喜欢呢?” 我和桑桑坐在山丘上,看着下面的小城,心里面说不清的有些慈悲。 ...
    方丈道人阅读 275评论 0 1
  • 红尘繁华,我只想,守着岁月,守着你们。 ——题记 马上就是除夕了,陪着爸爸,带...
    月下海棠阅读 720评论 9 8
  • 王小勃阅读 8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