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川(幻想类小说短篇连载——第一章)

图片来自搜狗图片

   嘘~你听到了吗?来自我内心的声音。

  你是否听到了来自前世与后生的呼唤,那沉寂了许久的故事是否一一记起。

  一个普普通通的城市,一个同样普普通通的老师。却因自生灵瞳与妖魔鬼物结下了缘分。

  当一切的记忆因为一个花鸟店的出现从尘封中解出。

  千世的恩恩怨怨,爱恨情仇,都将在此了结。


    第一篇千世彼岸

  前世一千次的回眸,换来今世的一次擦肩而过
  前世一千次的擦肩而过,换来今世的一次相遇。
  前世一千次的相遇,换来今世的一次相识。
  前世一千次的相识,换来今世的一次相知。
  前世一千次的相知,换来今世的一次相爱。
  可终当路过,却再也换不回你的回眸。
  我已不是我了吗?还是他已不是他?
  独留我守在那三途河的彼岸,守着那幽幽的忘川。  


      第一章过去

  “周老师,谢谢了!”庄妈妈礼貌地对周逸说道。

  周逸没有多说什么,补课之后拿着自己的东西径直走出了庄家。

  庄晓晓和她的妈妈就站在门口,目送着周逸走下楼去。在周逸的身影完全隐没在黑暗之中,庄晓晓扯着衣角的手才松了下来,眼帘也微微垂下,那种阳光快乐的气质好像从她的身上瞬间消失。

  庄妈妈见周逸走了,转身就叫庄晓晓赶紧睡觉。她还有大批的文案要做,而她的房里还躺着一个喝的伶仃大醉的男人,正是她的丈夫,庄晓晓的父亲。

  在这尘世之中,每个人都在忙碌着,劳碌一生却不知其人生意义所在者大为有之。

  周逸也是奔波在这人世中的一个,他是一名普普通通的老师。任课之余还要帮一些学生补课。

  此时已经是深夜了,街上的小摊也都摆了起来,烧烤与夜宵的诱人的香味四溢。各种霓虹彩灯夺人眼球的标语广告,即使是深夜仍是车水马龙的道路,宣告着这个城市的繁荣。

  这半个月来他走过这些摊位不知多少次,周遭的景色他也不知看了多少次。

  可是这一次他看到了不同的东西。一道灰影从他眼前慢悠悠地走过,它似乎感受到了周逸的目光,也动了动身体,用它模糊不清的脸孔对着他。

  周逸似乎能够感受到它的情绪,是的,它在疑惑。一个人怎么可能看到它呢?

  不仅是这一个,四周的场景也是逐渐的变换,四处都是灰气弥漫。一道道体型各异的灰影不停地游走,整个世界似乎陷入了黑暗与寂静。

  仿佛世界里只有不远那一处灯光了,黑暗之中的光明总能吸引无数人的眼光。

  那是一家普普通通的花鸟店,柔和的灯光从玻璃窗中透下,打在了路面上,从周逸这个角度可以清晰的看到其内的场景。

  在周逸的印象中,这里似乎没有那么一家花鸟店。

  而且在周逸的眼里,一切都是变了模样的,那进进出出的不是人,而是一个个张牙舞爪的怪物。他们的身体都是虚幻的,只能隐约地看到一些轮廓,模糊地面部斜向着天空,透着茫然。

  周逸有些难以置信,就在这时,那些虚幻的事物同时转过了头,冰冷的视线汇聚在他身上。

  “他看见了……”

  “他不是普通人……”

  “他的身上有着千世的孽债!”

  混沌而清冷的声音直接在周逸的脑海中响了起来,在那一瞬间他想起了什么,好像回到了童年。

  每个孩子的成长都伴随着一个古怪的梦,在周逸的梦里,总有那么一个声音呼唤着一个名字。茫然无知的他经历了许多次后,也跟着呼唤。有时候模模糊糊地看到一些身影,想抓却又抓不住。

  直到现在他还记得清清楚楚,那次梦醒之后的场景。他所看到的那双眼睛中的单纯,是任何一个人类的眼睛都比不上的。

  “你是谁?”小周逸颤着声问道。

  “我是一个小鬼!”那双眼睛的主人说着,周逸借着月光看着眼前的人,而它也在观察着周逸。

  是的,它是一个小鬼,还是一个魂魄不全的小鬼。它的身体几乎都是透明的,眼睛带着微微的红色。月光可以直接穿过它的身体照在周逸的被子上,隐约可以看到头上长着一个小小的触角。

  小周逸突然意识到眼前的真的是一个鬼,他紧张了起来,张望了一下四周,不安地问道:“你到我房间里干什么?”

  “你身上有我很喜欢的味道,所以我来看看!”小鬼天真地说着,接着把脸凑了凑,然后好像耸了耸鼻子,似乎是在感受着周逸的气息。

  只是来看看吗?不知道为什么,周逸对眼前的这个小鬼说的话很轻易的就信了。

  一小人一小鬼就这样对视着,许久,周逸才闷声说道:“我爷爷说,人死后魂魄就成了鬼,然后就要到地府投胎,你怎么……”

  小鬼用那几近虚无的手摸了摸小触角,讪讪地说:“我也想投胎啊,能够投胎不知是我们这些小鬼几世修来的福分呢,可是黄泉大道的门是不会向我们这些小鬼敞开的……我们连魂魄都不全,能够投胎也不会成人的……”

  说到最后,小鬼天真地笑了笑。可是话里的哀伤小周逸还是感受到了。他伸出手,想要触碰它的身体,伸出的那只手却从小鬼的身体里穿过。

  尽管它的身体是虚无的,周逸好像还是感受到了它的温度。

  “我叫周逸,小鬼,你叫什么?”小周逸问道。

  小鬼把“周逸”二字喃喃地念了几遍,才摇了摇头,沮丧地说:“我……没有名字。”

  “那……”小周逸也沉默了一会儿,才抬起头笑着对小鬼说,“就叫霄吧!”

  月光透过窗户静静地淌在这房间四处,半开的窗户引来了轻柔的风,那束在在一旁的窗帘微微抖起了一角。

  一切都是那么的静谧安和,这是一人一鬼注定的相遇。

  “死小孩,起床了!该去上学了!”和往常一样,周逸的继母代慧芳直接把房门推开大声喊道。

  这一次她没有看到周逸那讨人厌的身影,房间整整齐齐的,看样子周逸已经去上学了。

  “这死小孩……”代慧芳嘟囔了几句,沾满油污的双手在围裙抹了抹,又接着喊道:“祖宗,该起来上班了!天天死在家里是要吃穷我吗?”

  此时小周逸走在那小巷道里,四周都是叫卖早餐的小贩,而霄紧紧地跟着周逸,它神色警惕,不时环顾一下周围。

  “唉?”周逸忽然想到了什么,说道,“听说鬼不能在白天出现的,怎么你可以呢?”

  “哼哼,”听到周逸问,霄骄傲的挺起了胸脯,“要知道,我可不是一个普通的小鬼!”

  周逸看到霄得意的模样,忍不住吐槽:“那也是一个小鬼。”

  霄顿时焉了下去,有些埋怨的看着周逸。小周逸笑了笑,忽然看到有卖煎饼果子的,便上前买了一个。

  “要吃吗?”小周逸咬着煎饼果子问道。

  他与霄都明白,一个小鬼怎么能够吃东西呢?

  小鬼不舍地看了几眼,但看着周逸戏谑的神情又有些不爽,随即不屑地说道:“小鬼有小鬼的尊严。”

  霄的出现的确改变了周逸的生活,每次做完梦后周逸都觉得很孤单,这也造就了他的性格。

  “霄,你看看这是我给你画的!”

  “霄,你看看这是不是跟你很搭?这是我给你做的哦!”

  “霄……”

  一个孤独的孩子终于找到了真心朋友之后,那种愿意为别人付出一切的情感是任何人都不能体会的。

  小鬼也是一个寂寞的人,在有人敞开了他的心门,他也乐于去接受。

  可是这个世界,并不是所有的鬼物都像霄一样的和善。

  一个天生能看到鬼物的孩子,最终吸引了那恶鬼的注意力。在一个晚上,周逸被恶鬼缠身,当霄再次来到周逸的房间时的时候他已经是奄奄一息。

  “周逸?周逸?周逸……”霄一遍遍呼喊着他的名字,到最后声音越来越大,从最初的彷徨到惊慌失措再到愤怒。

  它扑了上去,与恶鬼厮打了起来。

  再那一刻他好像明白了出现在他梦里的声音流露的声音是那么的执着,原来在乎一个人可以做到不顾一切。

  之后的事情他都不记得了,到了白天便是发高烧,不停地呓语。代慧芳察觉到他的异常,骂了几声“不省心的兔崽子”,忙背着他去附近的医院。

  小周逸的嘴里一直轻轻唤着霄的名字,在那之后它怎样了?

  辗转了许久周逸仍不见好,什么偏方都用过了,可是周逸仍旧呓语不听。那时他经历的最可怕的噩梦,世界都是灰暗的,他好像走在一条永远走不完的路上,霄的声音和梦里的声音不停地交替出现。

  直到遇到了一个道士,说他们面相带有黑气,怕是被不祥之物缠身。别无他法,只得把那位大师请了回来。

  一通作法之后,周逸竟然真的醒了过来。看到周逸醒了过来,代慧芳这才松了口气。

  她忙不迭道:“小兔崽子,你要知道这次你赔了老娘不少钱,以后长大了可得还给我!”

  “行行行!以后都给你!”周逸父亲在客厅不耐烦地拍了一下茶几,嘴里还叼着一根烟,说完之后又大大地吸了一口。

  可是小周逸仿佛没有听到她的话,而是站起身开始在房间里到处翻寻,口中还喃喃着他为小鬼取的名字。

  看到周逸这古怪的模样,代慧芳愣了愣,连忙质问那个道士:“咋孩子醒来疯疯癫癫的,你这个道士不会是坑蒙拐骗的吧!”

  那道长叹了口气,道:“这孩子天生慧根,通阴阳,得万物。被祸物所缠,实为你们做大人的失职啊!”

  代慧芳刚想反驳,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她指了指“疯癫”的周逸,大声嚷道:“那你说这该怎么办?难不成我要养这兔崽子一世不成?”

  只听“砰”的一声,周逸父亲已经甩了门出去。代慧芳又骂了几句“死鬼”也消停了下来。

  对于这些事,道长也无力辩解,只是望着周逸,叹了一声道:“果真是痴儿……”

  他终于找到霄了,就在那个衣柜的角落。

  此时它的身体更加的透明了,几乎看不清它的身体,原本在它头上的小小触角已经断裂。身上还有不少部位出现了一片片的裂痕,而下半身已经接近了虚无。

  “霄?”周逸试探性地问道,他向它伸出了手,又缩了回去。

  他怕,万一再也无法遇见怎么办?

  霄茫然的抬起头,看着周逸,接着勉强露出一个笑容。

  “我要死了……”它轻轻说着,与以往不同,这次的声音是那么的飘忽。

  “不,你不会死的,我不会让你死的……”周逸低声说着,眼泪啪嗒啪嗒地掉了下来。“你要什么我都给你,求求你,不要死……”

  霄笑了笑,把身体蜷缩在了一起,轻轻说着:“周逸,在我最后的生命里幸好有你……”

  风吹过,小周逸仍是保持着半跪在那里的姿势,他伸出的手仍是张在那里,可是身前已是空无一物。

  那窗帘微微摆起的一角最终还是无力地垂下,那过往,随着眼泪随着风飘到了远方。

  直到他在又一个月夜遇到了一个男人,他不知道那个男人是怎么闯到他的家里来的,就这样无声无息地走到了他的床前。

  “你叫什么?”男人问道。

  周逸这才抬起头看着他。借着月光,看到男人的脸上戴着一个诡异的青铜面具,那上面繁复的花纹勾勒出一个诡异的笑容。

  周逸怔怔地看了许久,才恍恍惚惚地说道:“我叫周逸。”

  “你知道你是谁吗?”男人问道。

  这简直就是一句废话。可周逸还是认真地回答了。

  “周逸。”

  两人就这样陷入了沉默,最终还是男人打破了这寂静。他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件东西,递给了周逸。

  那是一块纹龙玉佩,其上的纹路已经有些斑驳不清,勉强还能看出刻的是一龙形图案。

  “拿着它,将来当你解开了这一切的秘密,你会得到你想要的东西。”

  下一刻,青铜面具男的身影便是消失得无影无踪。可是周逸捧着那块玉佩,无神地双眼却是渐渐地明亮起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七章逝去的人 又到了双休日了,周逸忙完了手头的事情之后又闲了下来。 那颗从花鸟店里带回来的花种到现在仍然没...
    白若溪阅读 213评论 0 0
  • 第四章现实与虚妄 周逸霍得从沙发上坐了起来,他喘着气看着四周,自己所处的依旧是人世。 可当内心的浮躁与恐...
    白若溪阅读 266评论 0 0
  • 暗恋你是我演得最成功的一场独角戏也许再也不会再见了 但我还是会爱你我们不会有未来只要你过得好就好我发现是我勉强你了...
    小小丰兄阅读 207评论 2 0
  • 在网上搜索了很多关于静态库的知识,最后都是不了了之,遂怒发冲冠,暴走了一次,将Framework打包的一些详细细节...
    earthX阅读 8,588评论 18 44
  • 正如史铁生先生笔下的合欢树,写的不仅仅是因为母亲的喜爱,还包含着对自己的母亲无尽思怀,而在我的心中亦是藏有一颗树的...
    鱼泡泡儿阅读 892评论 2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