怜香惜玉(第八章)

不知道有几班公交车开了过去,志清觉得自己真的不能再这样呆立下去了,否则即使到天黑,他恐怕也还是只能站在这里。急切间他想到了这么句话:路在鼻子下面。

他的身边站着一个拿黑包的中年人,志清犹豫了下,走上前问:先生你好!请问如果想找工作的话,应该去什么地方?

“人才市场啊!这还用问。”那人显然有些不耐烦。

志清愣了一下,惶惑的转过头,去问另外一位时髦的女郎。

“大姐!你能告诉我,怎么找工作吗?”志清小心翼翼的说。

“大姐!”女郎摸了下自己的脸,有些恼火的说:我很老吗?

志清见她不高兴起来,就不敢再说些什么了,立在一旁保持缄默。这时来了一班公交车,站台上的人群一窝蜂的涌了上去,志清呆呆的看着那辆公交吐着黑烟开远。

正在他不知所措的时候,一位看上去十分面善的中年妇女走上了站台。志清踌躇了一会,走过去叫了声:阿姨!

“小伙子!有什么事吗?”中年阿姨笑眯眯的说。

“我第一次到这个地方来,想找份工作,您知道应该怎么办吗?”志清谦卑的问。

“第一次来这里呀!离乡背井的可是不容易!”阿姨有些感慨;“你可以去人才市场看看,那里面可以推荐你就业,不过是要收费的。或者你也可以在这附近找一找,深南的关内现在是没有什么工厂的,找工作也就是些超市,餐饮一类的,你顺着大街跑跑应该也能找的到。”阿姨凭着对这个城市的熟识,总算指给了志清比较实际的两条路。

志清高兴的道了声谢,转身就要沿街去找工作。“小伙子!你等下。”志清听到那位阿姨又在叫他,就又回过头。

“你找工作的时候要注意啊!有些专门骗钱的职介,他们骗了你钱随便的给你安排烂工作就不管了,半路上如果有人拉着你,要给你介绍工作,多半就是骗子。”阿姨好心的提醒着志清。

志清被这位阿姨给感动了,他毫不做作的给她鞠了个躬。阿姨笑着点点头,冲他挥着手说:小伙子!快去吧!祝愿你成功啊!志清也挥了挥手,带着这位好心阿姨的祝福,开始了他的求职之旅。

志清从下了火车开始,就觉得一股热浪向他卷来,当时就脱掉了身上的厚外套,只穿了一件羊毛衫和衬衣。等他在大街上跑了几圈后,身上开始冒出汗,就又把毛衣给脱掉了。他看着了一些招聘的启示,但是因为自己经验不足,所以没敢去询问,就沿着街道一直的往前走。

到了一家披萨饼店的时候,志清看见门口排着队站了有七八个人,心想:走了那么远的的路,都是些海鲜酒楼什么的,这家饼店这么多人排着队等着吃,味道肯定很好。想着吃,志清就觉得有些饿了,走过去排在了队伍里面。

站在他前面的一个人,回头看了他一眼说:兄弟!你也是来找饭吃的吧!这年头找饭碗难啊!志清愣了下神,并没有听明白他说的什么意思,只是在心里想:大城市的人,出门吃饭找不到地方吗?想来应该是别地卖的太贵,这里的要便宜一点。

等了有十几分钟后,从饼店里走出一位穿了工作制服的中年人,那人看了他们一眼说:来了这么多人,就不一个一个的试了,你们到这边的空地上排成一排。志清莫名其妙的看着那人,见自己前面的人都走了过去,他也就跟着走了过去。

“你们现在一起做俯卧撑,我们只要坚持到最后的应聘着。”中年人大声的喊道。

几个人里面就有人开始做起俯卧撑,志清这时才明白过来,自己意外的闯入到应聘的队伍里。他来不及多考虑什么,毫不犹豫的加入到了俯卧撑的队伍里。只过了两分钟后,队伍里就只剩下三个人,又过了三分钟,只有志清和另外的一个人,还在坚持。志清的速度明显要比他快很多,那人看了志清一会摇摇头站了起来。

“小伙子!真是好样的,就冲着你这种劲头,我们店要你了。”披萨店的应聘负责人高兴的对志清说。

“能问下我的工作是什么吗?”志清擦着头上的汗问。

“送外卖啊!那边招聘启示上不写的很清楚吗?”负责人回答。接着他又说:“我是这家披萨店的代理店长,你跟我到店里详谈吧!”

志清提起自己的背包,跟着他走进店内的一个小办公室。负责人坐下后说:薪酬按底薪加提成的方式算,每送一个外卖有一块五的提成,底薪一千。每天包两餐饭,住宿自理、、、

负责人说到这里的时候,听见外面有员工在叫“白姐回来了!”,接着就是一阵欢呼声。他笑了笑说:刚好我们店长回来了,让她给你详谈吧!

办公室的门这时被推开了,一缕淡淡的桂香,透过空气沁入志清的呼吸间。志清慢慢的转过头,看到来人呆住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火车拖着笨长的躯体,缓缓的停在他面前。在短暂的休憩十五分钟后,它就要载着志清以及他的志向开赴远方。志清转过身,向身...
    魔戒黑道的小黑阅读 583评论 0 1
  • 两个人走到离大厅不远的地方,就觉得从里面映射出来的灯光,有些过于刺眼。前脚刚踏进厅内,两人的眼睛就跟着闭上了。高群...
    魔戒黑道的小黑阅读 450评论 0 1
  • 志清见她穿了一套雪白的休闲服,整个人越发显得神清骨秀,举手投足可见丰盈窈窕的身段,冲着他笑时桃腮杏面,人就被她这种...
    魔戒黑道的小黑阅读 300评论 0 1
  • 严正床头的兔子闹钟在这时铃声狂震,兔子一双猩红的双眼不停的闪烁着,机械的声音不停的叫着:懒虫!起床!将严正从熟睡中...
    魔戒黑道的小黑阅读 345评论 0 1
  • 严正出了警局的的大门,张开双臂深深的吸了口气说:自由的感觉真好,我刚才还以为我们可能在一段时间里,无法再呼吸到这自...
    魔戒黑道的小黑阅读 34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