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 幻想)我 (19) 他是白血病患者

      张沃之顿时两眼放光。他站起身又把那本杂志从头到尾翻了个遍。此时的他在举手投足之间难掩激动,兴奋之情。直到逐渐平复后,张沃之才抬起头望向一脸焦急的胡芳。显而易见,这位女主人始终都想知道女儿周瑛真正的死因。

      他直接告诉胡芳:“你女儿确实认识那个叫章彦君的富二代。我想知道,她生前是否会经常和朋友一起外出泡吧?”

      “泡吧?我丈夫曾带她去酒吧参加公司的年会。可是,小瑛不到半小时就嚷着要回家了。她一直很讨厌人群聚集的氛围。所以像我闺女这般烟酒不沾、从不参加各种社交酒会的女孩怎么可能会喜欢泡吧呢?你……你到底发现了什么?难道说,那个叫章彦君的家伙真是杀害我女儿的凶手?可是小瑛已经在病房处于弥留之际了,那混蛋为什么还要冒着风险跑到单人病房来提前了结临终病人的生命呢?”胡芳说话时已带有哭腔。尚未摆脱丧女之痛的她时而清醒时而恍惚。

      张沃之无奈地耸耸肩。在这一系列怪事的背后,各种命案的杀人动机始终是扑朔迷离。不久他见胡芳的哭声越来越大,便只得向她伸出右手并柔声劝慰道:“请节哀!也非常感谢您能配合我们的工作。这本杂志我先拿走。一旦有了新的进展,我会随时联系你。胡女士,先告辞了。”

        ……。

      “你……你们俩居然就这么走了?还有你……你既然喜欢这些服装杂志,我可以都送给你的!只要……只要你们能找到真正的凶手。”许久才回过神的的胡芳怔怔地望着这两位警员的背影喃喃自语。

      刑队办公楼的会议室内,支队长顾鹏飞居然罕见地哼起了家乡小调。直到他见大伙都来得差不多了便高声说道:“咱们不等艾琳了。沃之,先谈谈你的想法吧。“

      张沃之回应道:“其实,周瑛和章彦君互相认识的事实并不出乎我们的意料。只是两人之间的关系很可能仅限于点头之交而已。因为章彦君的名字都没有被周瑛记录在自己的通讯录内。或许她只是通过朋友的介绍随手记下了对方常驻的地址。而事后,就连这本杂志都被受害者束之高阁了。从而我判断他们俩最多只是相互知道而已。但这本杂志还是为我们提供了两条线索。一、章彦君在潜逃时的藏身地点很可能就是在鸿寿山庄!那是一座位于城乡结合部的高档别墅区。而且该物业从开盘到现在不足数月。其内外环境非常适合我们这位不缺钱的通缉犯隐蔽于其中。这正是警方无法在当时找到他的原因之一。而且这个小区离杨宾公路六号桥并不遥远。大家都知道,杨宾公路就是章彦君夜会刀疤陶德旺以及他本人因拒捕而最终中弹身亡的所在地。基于这一点,我们应该尽快查封该套物业。在对它进行全面的勘查之前不得告知任何人,尤其是这套别墅的持有者。”

      “这点我已经在着手安排了。魏虹可以跟着你们组一同去!但我要说的是,这套别墅居然还没有被卖出去!因此,该物业很可能是套还来不及过户的一手房。”顾鹏飞示意张沃之再讲下去。

      张沃之清了清嗓子继续陈述道:“关于杂志上记载的南市A大道董圣卿酒吧,就有些令人费解了。我刚才稍微查了下,这家酒吧的法人代表确实姓董。但他并不叫董圣卿,这位姓董的酒吧老板还做一些外贸生意。而酒吧反而成了他的副业。但我怀疑……所谓的董圣卿就是指西汉末年的著名美男子董……。

      “董贤,张队你猜的没错。”此时,艾琳拿着一叠材料进入了会议室:“我刚才查过了,这家叫作董圣卿的酒吧主要服务于一些有断袖之癖的男顾客。而历史上的断袖之交,其主角就是汉哀帝与董贤。这位赫赫有名的董贤字圣卿,所以他在当时又被称为董圣卿。”

      “我说呢,这家夜店的名字可真绕!看似在温文尔雅中蕴含着历史渊源,其实却是一处比较另类的场所。”卫东嘟囔道。

      艾琳笑着回应道:“另类倒不至于。毕竟有些性的取向是天生的、无可更改的。这就像一部分人习惯用左手写字、做事。当然少数年轻人为了猎奇而去刻意模仿、改变自己的正常需求就是大错而特错的,至少我们应该秉持不主张也不歧视的态度!据我所知,一些类似的酒吧还会积极像‘同志’们宣传防艾知识。但也有些酒吧不仅是特定人群的聚会场所,还是各种有偿‘艳遇’的秘密中转站。所以,当地公安很难区分其中是否带有交易行为。”

      张沃之若有所思,他望向艾琳:“这么说,章彦君还是个……。但我听刘晓斌的父亲说过,这小子似乎有一个大他四五岁的女朋友……。”

      “沃之,这一点你就比我落伍了。”顾鹏飞笑道:“有些人为了遮掩自己的另类取向会故意去找一位异性情侣,这也是司空见惯的常事。总之,我们随后的工作重点将集中在这两处地方!”

      六月二日上午十点半,张沃之开着私家车来到了鸿寿山庄D区的二十号物业。这幢独栋别墅前的花园内外已经停着好几辆警车。而这些天,早已熟门熟路的他迅速走下车直接步入了室内。

      “魏姐,你今天怎么还来这里报道?此处就连厨房墙壁内的保险柜和停车库井盖下的神奇密室都被你一一发现了。作为法医,你已经出色地完成了任务!”张沃之一见到魏虹便好奇地问道。

      魏姐用右手指了指张沃之,她笑骂道:“你别不识好人心!我今天来是想亲自向你传达相关检验结果的。房间里除了有章彦君的生物信息外还有另外两个人。其中一位女性的个人信息同耍猴艺人李爱军房间内的某些指纹高度一致。此人的指纹还在章彦君的豪车上出现过。而第二个人的生物信息居然与另一案件的嫌疑人刘晓斌有关。更确切地说,此人的生物信息与刘晓斌的双胞胎兄弟胡玮是完全一致的。可是……这个人不是早已经飞回美国了么?”

      “是,他确实去了美国!”张沃之回答道:“另外他也的确认识章彦君。据我们判断,章彦君与刘晓斌曾在机场劫持与杀害了刚回国的胡玮。但是在同一周周末,章彦君用刀向我公然行凶。又是这位神奇’复活‘了的新胡玮带着肇事者章彦君逃离了现场。也就在同一天,这位神秘人又居然急匆匆地飞回了美国。就连他在国内的父亲都不知道儿子从回国再到匆匆出国的诡异旅程。”

      “不可思议!”魏姐惊呼道:“胡玮在这里留下的痕迹绝对是晚于四月中旬的。但按照你的说法,早在四月前胡玮就已经返回美国了。”

      “你们就别瞎猜了,我知道这到底是为什么!”正在两人愣神的功夫,艾琳悄然走进了别墅大厅:“章彦君居然是个白血病患者。两年前他接受了来自美国捐献者的骨髓。原本,捐赠者的信息应该是严格保密的。但我通过调查,才知道这名捐献者是一位美籍华裔。他的英文名字叫Aaron,其登记的中文名就是Hu Wei。而且此人的身份信息与胡玮是一致的……。咳,这叫什么事。坚持行善的志愿者胡玮做梦也没有想到,就是他曾经救助的对象劫持了自己。”

      “哦,我终于明白了!”法医魏虹恍然大悟:“章彦君接受了胡玮的骨髓移植,那么他就能呈现出两个人的身份特征。在他留下的生物痕迹中既会有自己的DNA,又含有胡玮的DNA信息!这在我国的刑侦系统内确实有过相类似的案例。但没想到……我们也能遇上这种咄咄怪事。艾琳,你说章彦君和刘晓斌是否都知道就是胡玮本人为章彦君捐出了骨髓?另外,为何不是刘晓斌直接为章彦君捐献骨髓呢?他……和胡玮的骨髓应该都能与章彦君匹配!”

      艾琳答道:“章彦君的父母都说过,他们全家并不知道捐赠者是谁。这两人只知道那位合适的匹配者来自于美国。或许刘晓斌压根都没想到,他完全能与近在眼前的章彦君匹配成功!”

      “恐怕,他不是不能而是不想为章彦君捐献骨髓吧。”张沃之喃喃自语。

      此时,卫东也跑了进来。他急匆匆地喊道:“张队,章建国正在门外等你。他一下车就向我解释说自己刚从机场赶回来,而且他这几天并不在本市。”

      张沃之与艾琳走出了别墅。在花园内,他们见到了有些疲惫的章建国。刚下飞机的他穿着淡蓝色长袖衬衫,手里还拎着黑色公文包。虽然张沃之是第一次见到章建国本人,但对方在虹南市电视台屡有出镜记录。正因为如此,这位企业家才会在下车后被好几位干警一眼认出。

      “章总你好,我就是刑队的张沃之。首先,谢谢你撤销了对我的不当投诉。而关于你儿子的事我也只能表示遗憾。但是在整个抓捕过程中,我和我的同事们都做到了秉公执法!”曾对举报事件甚为愤慨的张沃之简直就是哪壶不开踢哪壶。

      章建国的脸刷一下白了。保持克制的他颇有些不屑地摆摆手:“事已至此就不说这些了。但你们又为何趁我出差时私闯民宅呢?其实,这套房子还没有完全过户给我。只是该楼盘的王总优先把最好的独栋别墅让给了我……。还有!你们……你们居然把我儿子与那种不要脸的酒吧相关联!”

    “这套房子到处都是你儿子的指纹,就在那鬼斧神工的地下室内,还有他换洗过的衣服。既然整幢房子还不是你们家的,那他算不算是私闯民宅?”艾琳实在看不惯章建国的嚣张态度。

      而章建国的反应之快却颇有些出人意料:“这位女同志,你刚才的那些问题应该亲自去地下走一遭问问章彦君本人!除非你们在这套别墅里找到有我出入其中的铁证,到时候,你再来反问我也不迟!”

      “你……。”艾琳怒不可遏。但张沃之旋即拉着她的手便往后退。

      “章总,我想我们一定会有再见面的那一天。后会有期!”张沃之拉着艾琳再度进入了别墅。而此时,盛气凌人的章建国却走也不是、留也不是。

      ……

      周末晚九点,南市A大道热闹非凡。这条街上布满了各种酒吧、饭馆、商场和量贩式Ktv。当地人都知道,虹南夜市的半壁江山在此就能尽收眼底。

      此时,一身休闲装的张沃之、黄文彬随同卫东径直来到了某家商场的大门前。

      “我说卫东,这里到处都是酒吧……你怎么偏偏带我们来已结束营业的商场?”黄文彬不明就里。

      卫东却故作神秘地指了指整个商场的后方:“绕到大楼背后就有一处楼梯直通这里的地下室。而整个地下一楼就是董圣卿酒吧了。据我了解,这家酒吧平时播放的音乐还是挺柔和的。此处倒真是顾客们交流、聚会的幽静场所。但有一点要注意,待会谁要是上完卫生间再坐回原位可不能去喝桌上的饮料了!”

    “你小子,哪来那么多道听途说的不实传闻。前面带路吧。”张沃之假装用右脚去踢走在前面的卫东。

      十分钟后,三人终于步入了有些绕路的董圣卿酒吧。他们在男招待的指引下故意挑选靠角落的小圆桌坐了下来。待三人刚点完饮料和小吃,竟有一位身材矮小的中年男子直接窜到了张沃之的身边。

      “这位大帅哥,我能和你在一起单独聊聊么?”小个男子那软绵绵的港台腔着实令张沃之起一身鸡皮疙瘩。更令人难以忍受的是,这位仁兄全身上下都散发着令人作呕的酒气!正在张沃之准备下逐客令时,身材魁伟的卫东已猛然站起身向那醉眼朦胧的中年人呵斥道:“滚!任何恋爱方式都应该讲究先来后到吧。别一看到帅哥就走不动道,连起码的规矩都给忘得一干二净了!”

      未料想卫东话音刚落,对面那两桌居然有六七个彪形大汉齐刷刷地站了起来。这些打手模样的壮汉们很快就向他们三个人围拢过来。

      “怎么着大兄弟,这年头像我这样的矮个子不带些保镖出来就没话语权了呗。”一口港台腔的男子竟然秒变为操着当地口音的小混混。

      坐在原位的张沃之不动声色。他并不想贸然打乱原先的计划。正在他思考该如何与这个酒鬼周旋时却突然传来一阵颇为熟悉的男声:“老马,既然都是出来寻开心又何必在这里舞刀弄枪的。就算给兄弟我一个面子成不,其实,你看中的帅哥可是我特意请来的座上宾!”

      张沃之循着声音朝四周望去,那人不是别人正是傅凌云的新任男友许益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