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女娲补天留石花果山,石化成猴脱一晶下凡,被老道巧遇收回香庙,顽童取走遗留湖边,万年之日,看世间凄凉苦难,誓太平。

        天有一霞名为红,万年看石愿长生,终一日被帝宣回,心喜泪求望下凡,途遇一佛赐一命,一生携病但无治,笑谢佛。

        乱世初,天空之上一道一佛对笑看人世。

        “秃驴,你说我们这样背天改命是否有违天之书?”

      佛一笑道:“天不可说,命不可道,一切在运,我们只是按照后书而做,前书已定,后书可写。”

        道一听也笑看人世。

        一天萧族之长得一女,名取:萧丹霞。同时红府之主得一子,名取:红余路。

        十八年后,天下七分,战乱不断,民不聊生。但这也是个英雄辈出的时代。

        以前的萧族、红府成为了七分天下之势中的其二。

        萧族小姐萧丹霞,曾坐一轮椅,指挥十万军队灭吴府大军百万雄师,战功赫赫,手握家族大权,一人之下万人之上。

        红府公子红余路,曾一人一戟杀入大军,直取魏军指挥首级,一人独战数十万大军,手握红府大权,威慑众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乱世末,天下三分,乔国最强,萧、红联军被困断崖山。

        军帐之中,丹霞、余路处在其中。

        余路看着坐在轮椅之上正闭目养神的丹霞道:“现在军情,你如何看待?”

        丹霞缓慢睁开她的美瞳微笑道:“等。”

        余路急躁,数万大军的性命掌握在自己手中,号令一错,全军覆没。

        “如何等?等什么?”

        “坐等,等雨。”

        “雨,要雨何用?我们被围,有水,无粮。”

        丹霞神秘一笑,看天,道:“今日一战乔国必灭,红府必起,萧族必消,天下必平。”

        余路一口浓酒下肚,他在担心,萧、红数十万大军就在这座山上,现在是深秋,天气干燥,如若放火烧山的话,一切都会化为硝烟。

          正在这时一大将从外进入,直膝跪地,抱拳苦道:“报告府主,山脚有烟生起,敌军貌似要放火烧山。”

          余路一听,又猛饮一杯,左右走动。

          “好!”

            丹霞一声大叫吓住他们,她抬头看向远方天空的一片红霞,嘴角微笑更胜。

            “我还考虑怎样烧山,现在他们在帮我们,你让所有人把半山之上的树全都砍伐扔下。”

            “是。”

            等人走后,余路看向丹霞。

          丹霞笑回道:“等,一时辰乔军必乱,血雨必洒。”

          一时之后,正如丹霞所说,天空雷电狂风,瞬间暴雨如注,山上枯树泥石直冲山脚,乔军无一反应,直接被冲的溃不成军。

          趁时,萧、红大军直冲而下,一场大战而起,鲜血顺着水流奔向远方。

        明国初,天下大赦,百姓安居,余路、丹霞结发夫妻,朝政自转,一时无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明国十五年,丹霞病重,卧床不起。余路出宫,寻药医命。

      传闻天山白莲万物之纯,有调理阴阳、去邪解毒之效。

      余路听闻,徒步寻莲,力镇猛兽,夜走天山。

      天山之上,一佛笑道:“本僧之术,岂是凡莲可解,可笑可笑。”

      数日,余路爬于山顶,看一眼玉湖,湖中正有一株白莲,此莲直指天宫,白雾围绕,若隐若现,极为圣洁。

      数月后,余路回宫,独坐空楼,昂首大哭,寻问仙人如何,无答。

      又几日,突闻宫外一道圣教,余路连忙出宫见道,道见人后大怒,一皇无皇态,为颜自跪膝,不语。

      户外跪数天,道叹息出门,手指向天道:“霞本无物,丹炉一缕,飘飞西天,做为红霞,世间无药可救,本道无力。”话完西游而去。

      回宫坐霞边,沉默。

      丹霞微笑,道:“生本无意,死易无求。这一生遇你已足,本女无欲无求,只望在世隐居无虑。”

      数年后,余路、丹霞互依桃园中,看着桃花飞落,群鸟欢悦。

        可霞发以白,病更重,世也无医无救。两人每天坐观天象,望国泰民安。

        一晚,一佛从西边飘来,笑看霞、路,余路见佛急叩首,求佛救霞。

        佛看霞而笑,道:“我本是救其一人,赐他长生,不过眼前有俩,何选?”

        余路直答:“救她,我不需长生,当年誓言已成,现不过肉体凡胎,何能撑起长生,只求救霞。”

        霞急摇头道:“我记得起你,我身本是求你赐予,不需取走,我本是一缕丹霞,早已破灭,能留这时,我以无欲无求,长生,我也不需。”

        佛笑道:“世间君王都以长生为目,你们却弃之,本僧无言可劝。”

        佛曰完直身而起,离时道:“七日之时,霞之飞日,桃林生天之路自成,魂魄相依可走,如若相陪,请自便。”

        丹霞、余路听闻相笑,坐等七日。

        时到,丹霞余一气,笑问余路:“可陪!”

        余路泪流大笑:“当年杀敌百万,今日一死,红颜相伴,何惧。”

        话完拔剑自刎桃花园,相相魂飘,相视而笑,俯视桃花埋骨处,牵手走入长生路。

        云上一道一佛,点头而笑,天宫之中帝写天书:

        残霞似血泪先流

  白鹭飞羽红绣头

  萧光下落驻谁家

  只待血雨洒

  笑天下,红尘尘

  寻生路,泪痕痕

  视注桃花下有坟

  茅屋修有三甲久三旬

  谁怜有情苦心人

  笑红尘,寻泪痕

  花下鬼,花下魂

  花下有花花泪纹

  萧丹霞,红余路

  一生一世一夕度

  寻阳落泪路

  白莲润万物

     有根长颈指天柱

  青芯香瓣参药庐

  落泪楼头愁苦

  青丝白发思孰

  寻千药霞病未除

  走千路仙无人缪

  谁知汝已熟

  奈何苦难求

  桃园回眸过千秋

  剑丹相伴生仙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章内容 多页应用开发模式的缺点 单页应用开发模式的优点 单页应用开发模式的主要问题 React 如何解决单页应用...
    xiaojichao阅读 312评论 0 0
  • 我一直想要一种境界:自助餐里只喝一杯茶! 可是今天我在自助餐厅里又崩溃的吃撑了! 中午请我敬仰的一个哥哥吃自助餐,...
    齐文系统排列阅读 321评论 0 6
  • 随着工业科技的不断发展,人们越来越多的被工业制品所包围。 橡胶,塑料,混凝土等材料的普及却反而让更多的人倾向于更天...
    SimplyWine阅读 421评论 0 1
  • (30天月度检视)第七组徐昌红 六年级小学生 姓名:李学儒 年龄:12岁 第七小组 第一阶段目标及完成情况 1:家...
    徐昌红阅读 23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