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将来名字可能写到家里户口本上的那个人

你表白之前,喜欢二字已经闭口不提,每天抱着老年人的态度看着小青年春风骀荡,半开玩笑闹着春天又到了动物交配的季节,心里却是毫无波动。

再忙碌也解不了爱的渴,但在自己编织的网络里却也安然自得。 要说公事,专业课永远学不完,志工的大小事务不断接手,小树林支教团一次次的培训一篇篇的教案,生活是满的。

说真的,很多时候,喘不过气来,稍微空出时段少女情怀泛滥惜春伤时,就要活在Deadline的恐惧中,索性不管不顾不问也不说。

  “致姗姗来迟的你:我知道你在朝我赶来的路上快马加鞭。你也不用太着急啊,你来的时候,一定要带着有趣的灵魂和干净的心。 我等你哇,我也要更优秀,才能让你人群中一眼就发现在等你的我啊。”

这是之前写下的文字。我以为,我要单身好久好久啊。甚至想到生活时间表要插进来一个人,我都不知道怎么安排是好。

只是,也会有心发慌的时候啊。不敢看悲情剧,不敢听缠绵的歌,很软很甜的话却不知道想对谁说,一个人背着死沉死沉的书包奔波在一个个校区,在雨里狼狈逃窜看到身边的女孩被男友搂在怀里还撑着伞。大概最难熬的时候就是受了委屈还要背黑锅,心里想着“我也只是个小女孩儿啊”。

只是没有了一个人的包容和怜惜,所有的骄纵委屈都是矫情啊,所以逼着自己活成一支队伍,喝着自己煨的毒鸡汤,咬咬牙,很多时刻都是这么度过来的罢。

我路过年少的青涩,我见过很多无疾而终的感情。

上了大学以后,说实话,我见过很多亲亲抱抱举高高的宣泄,我见过很多肤浅的为了消遣寂寞的男欢女爱。

而更多的男孩子,是为了像炫耀猎物一样,把有女朋友作为一种证明身份似的骄傲。大概就是前一秒还在追一个女孩,后一秒失败了,立马锁定下一个目标。

男性的自大也暴露的淋漓尽致,想要在男女关系中处于优势主导地位,哪怕护着女朋友,也是想要让女生依附于自己。

当然当然,还有一种刺头青哇,年少不经事,青青涩涩。“我好冷啊”“哇 ,幸好我穿的多”。“我发烧了39.8”“666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作为同学,我很佩服他们在学习工作中的能力,大家也都是很好的人。

但在感情方面,大概就是士之耽兮犹可脱也,我从最开始的,对美好爱情的渴望欣羡,到后来的惧怕,甚至鄙夷。

“好看的皮囊散落满地,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

Some of us get dipped in flat, some in satin, some in gloss,

but you will find someone who’s iridescent,

and  when you do ,nothing will never ever compare.

“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

但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遇到正对着心门的一把钥匙喔。 可是偏偏你出现了啊。

真的,很感动你那天晚上说的话“我要把你养成一棵树,我不要把你养成一朵花。”

我认为最好的爱情啊,“一起分担寒潮风雷霹雳一起共享雾霭云霞虹霓,仿佛永远分离,却又终身相依”。

我需要的,是平等是相互促进一起成长一起欣赏这世界美妙的精神伴侣啊。

所以真的很感谢你肯欣赏我的价值,肯教我怎样轻松登山怎样躲过黑暗,肯放手让我去闯荡。

谢谢你啊,能包容那个没什么本事还爱瞎折腾的我,那个会打肿脸充胖子的我,那个就是死扛着不愿低头不愿服输的我。

现在忙碌后会多些心安,内心有了皈依的人,虽说爱情不是良药,但不时想起,却觉得更踏实啊。

就像王小波写给李银河的信“我的勇气和你的勇气加起来,对付这个世界总够了吧?很多事,我一个人是不敢的,有了你,我就敢了。”

从朋友到伴侣,有些过程转化确实会尴尬不适,只是不必紧张。

还是很想笑啊,那天晚上都说了些啥啊,想想都脸红。

你一句紧跟着一句的欲说还休,我一步一步地退缩。我是个懦弱的孩子啊,也是谨慎至极。忍着毫无表情,一句句接招。只是心里早已柔软成一团,玫瑰色的大雾升腾而起。

想想感谢那场大雨,把我们困在了自习室,逼着我正视自己的感情啊。上一秒,还是我口中的“老班长”,下一秒,就被你牢牢攥在了手心里。

一个“我们俩是很纯正的革命友谊”,一个“大学四年我不会恋爱的”,两个flag双双倒地。

“你和我就像两个小孩子,围着一个神秘的果酱罐,一点一点地尝它,看看那里面有多少甜”

事后你发给我,说最近画风突转,在看什么“如何成为一个撩妹高手”啊,就觉得好气又好笑啊,就像是硬给自己穿上大极好的鞋子走路,我都觉得滑稽呢,可是怎么这么可爱呢你。

最撩妹的,还是思想啊。 我欣赏你的才华,你思想的深度,你的责任感,你的幽默,你的深沉的爱,你的一切。

喜欢你,和你在一起,就是那种多一分嫌多,少一分嫌少的满足。

    四年前第一次遇见你啊,刚上高中,应该是在发饭卡,把名字叫成“董qian”的你。  后来的场景就太多了。

——一个真正有能力的男人是什么样的?

——他所做的所有事情都远在他的真正才华之下,所以,他总可以摆出一副不太正经的样子。

其实很佩服很羡慕你的天赋。就像是 史铁生的好运设计,各个方面你总是稍微尝试就可以到达较高的境界,而我确是总要和自己死磕一阵子。

你的思考方向你的演说口才你的组织号召力,大概好的爱人就像一本经典的书,要我学一辈子啊。

我见过很多优秀的人,很多“精致的利己主义者”,但像你一样的,那么温暖爱得那么深沉的人,却很少;我喜欢的,却只有你一个。

你帮助过的无数个人啊,还记得峰哥,还记得含蕾,你在多少人的记忆里熠熠生辉。总是能够站在别人的角度想问题,最初做朋友的时候,出门都会觉得被你照顾的很舒服,心里暗暗地想,“怎么会有教养这么好的男孩子啊”。

我觉得自己是个看人很刁钻的人啊。“不光要看他对你怎么样,更重要的是,他对他的家人,他对他的身边人的态度。”嗯,我毛病是真多。

都是毛毛躁躁的年纪,太多人把父母当成了身后的老屋,等到破灭才会注意也是树欲静而风不止。而你,确是对他们发自内心的敬重和爱。

都说女儿是妈妈的小棉袄,和你比起来,有时候我都会羞愧呢。

回家后全心与父母交流,平日里照顾两个人吃醋还要轮流打电话,理解两代人的代购也耐心听他们的看法,带上父母一起上路,叔叔阿姨有这样的儿子,该是多幸福。

我知道,你能准确的在各种身份中周转,看你平日和舍友逗比到处喊儿子,可是当起男朋友来真是一脸正经啊。

被你握住的手,那么有力;在你的怀里,世界是一片安详。我以为自己够坚强,可是有了你,就变成了被保护被包容被宠溺的那一个。

我们不张扬,我们也不回避。细水长流啊,我们就用心欣赏对方的风景。

啊啊啊平日里总是笑你损你,如今认认真真夸起来,感觉夸不完啊。

    那天和闺蜜聊起来,她说“把你交给他我放心啊,不愧是我看上的人,眼光真不错。”脸红脸红。

我觉得自己是个完全不会恋爱的人啊,每当表情达意时总会遮遮掩掩,心里烧成了一团火表面还是波澜不惊,没情趣,不怎么会聊天,不怎么会打理自己。  可是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总是有说不完的话,总是有好多话想留着说给你听。 什么样的话题一打开都停不下来啊,周围同学的日常生活,童年成长的点点滴滴,个人的发展,文学作品的认知,景色的感触。

你说“我们怎么总会想到一起哇”,我会很惊异啊,怎么我们的价值观会这么相似,怎么我想表达的你都懂。

论人论事,你的观点,幽默又有深度;看景赏花,你的评价也总是恰到好处。 “梨花的瓣子是月亮做的”“夜里赏花,你可以尽情想想每一朵花的脉络,所以眼前是一朵,心里却是形形色色”

我多幸福,你愿意懂我心里追求的那份恬淡,不是一句“文艺”就打发走。

和你在一起,不说话也丝毫不会尴尬啊,反而个人看个人的景,不必在每份景致前都表达自己的心境,有些触动,只适合在心中咂摸,有些感情,心通入心便好。

两个人走着,断断续续地说,听着儿童的呼喊,看着路边小贩的吆喝还价,我觉得自己生活的很真实。

还记得男神李健回家看见妻子小贝说的话“与你在一起的日子才是时光,否则只是时钟无意义的摇摆” 我多愿意和你虚度时光啊。

喜欢一个人,心里就有了软肋啊,大概就是我傻笑了好几天。

“扎克伯格与妻子大学期间,为了不整日沉迷在感情的温柔乡里,每周只见100分钟。当然我们不必啦,周一你去上课,周三我来陪你,其余的时间,我们用来相互思念,相互勉励。”

其实我本来不太想你的啊,只是想起明天可以见到男朋友了,突然很想念,突然就写了这篇文章。

王小波的情书总是缠绵俏皮, “祝你今天愉快,你明天的愉快,我留着明天再祝” 嗯,缠到明天,明天又新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春季 生命 复苏 生命重出这大地 生是出 而命则是重 夏季 火焰 小心被灼伤 微微寒冷早已不在 炎热是夏季的主流 ...
    静无直径阅读 224评论 0 0
  • 【每日一思】你认为每个人都拥有的,但却被人忽视的宝贵财富是什么? 健康 自由,爱情,自我价值都是大家追求的,可是很...
    柚子粒阅读 146评论 0 0
  • 赏孤画 新雨轻声涤飞花,持伞细步赏画亭。 青荷小池藏锦鲤,幽径密林掩翠鸣。 柳枝半折拂清风,玉莲拮雨醉羞容。 雨幅...
    景黎阅读 234评论 1 6
  • 上周跟随作者分享了《男人是鲑鱼,女人是鳟鱼》,谈点个人体会。我的感悟是“男女的差别比你想象中的大,但是没有作者描述...
    抽象思维阅读 18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