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月复盘:怀揣感恩的心启程,向着梦想奔赴而去

文|小爽姑娘吖

勇敢就是接受发生在你身上的事,把它尽力做到最好。一花凋零,荒芜不了整个世界。

无论2020遇到怎样的黑暗,我都没有放弃继续向前的勇气。

我必须承认,在遇到黑暗时,我也觉得心要炸开天要塌。我觉得:世界怎能如此不公平?自己坚持的世界观难道就那么一名不值?凭什么我多年的努力成果一朝一夕就化作虚无?

在这片黑暗之中,我懊悔、流泪、苦恼、不甘······一切最后都化作心里的源动力:失去的一切,我要努力让它重新回来!

我要感恩这片黑暗,是它让我重燃斗志,是它让我重新寻求自身的潜力,也是它让我发掘出自己最强大的品质——化悲切为动力。

在2021的新年新月里,我接受已经发生的一切,放下对那片黑暗的执念,怀揣一颗感恩的心,继续向着梦想奔赴而去。

我相信世界的正义、法律的公正、国家政法系统的强大,而我能做的就是尽力做好自己的事情,坚持梦想,勇敢开辟自己新的天地!

以下是我2021年1月份的小复盘,是按“人生九宫格”来做的,邀请你一起来见证我的新年新月的努力呦→

一、身体健康

身体是革命的基本。保证身体健康,一是要吃好,二是要运动。

1.11天保持运动。

1月份小爽的运动量一般般,共计运动395分钟,累计运动11次。

1月的运动形式主要是keep练习和骑车,KEEP练习7次,骑行43km。

对,北京的天气虽然冷,但还没放弃骑行。常常是骑到一半,身上冒汗,耳朵通红,这也抵不过骑行带来的快感吖!

2月份天气会慢慢回暖,运动量也要稍稍加起来~

2.23天控制饮食。

2020年11-12月到湖州出差期间,不运动再加上熬夜加班、大吃大喝,短短一个月,爽宝宝就胖了5斤!!!(真不是一般的罪恶哇~)

从湖州回来开始有意识地控制饮食,1月份坚持过七不食23天,午饭多选择小碗菜。

没辜负自己的努力,一个月时间瘦了4斤,还有待努力!

不过眼看就要放假了,感觉有点怕了呢?

关于过七不食:

过七不食,也是一种轻断食,就是晚上7点以后不吃东西。

这个方法掉秤挺快的,但是坚持时间久了身体的代谢就会下降,无法掉秤。

所以坚持一段时间之后要大吃一顿,比如:火锅、烤鱼,也就是“欺骗餐”,以恢复身体代谢机制,从而继续瘦下去。

感兴趣的朋友也可以试试。前提是先保证自己的身体健康呦~

二、财务理财

1月31日汇总了1月的财务总账,暂时没有开启定投模式。

2021年财务需要重新分配设置,但1月大盘一直处于高点,暂时没有入手基金。

1月在固定工资之外有一点额外到账(感恩各位读者对我的支持和公司推出的好福利):

1.湖州出差饭费报销

2.周末值班持发票报销两次

3.写文章头条、公号赞赏

2021年,一定要好好挣钱、努力攒钱,做一个经济独立、有房有车、梦想成真的美女子!

“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金钱也是有一些秘密和规律的,需要不断探索、坚持学习。

三、人际社群

人际交往最大的技巧是:真诚。人际交往是互相的,当你真诚待人,对方是完全能感受到的,真诚换来的往往是更多的真诚噢!

1.分享文章到社群中

2020下半年因为工作的缘故,基本不怎么在各个社群活跃了。

2021年1月份,开始慢慢在社群里发一些自己的文字,有时间也会和群友们交流一下。

分享,一是可以扩大自己文字的展现量,二是可以让别人可以看得到自己。

让别人看到自己,是建立链接关系的第一步。

大学毕业以后,自己的社交圈就越来越小了,是社群分享让我认识了很多优秀的人,也让很多人认识了我。

所以,社群分享不能丢,但也不可占用太多时间吶!

2.和风浔链接沟通两个半小时

1月16日,和风浔小姐姐约聊两个半小时,收获满满。

这场约聊是风浔发起的,本来是她想问问我如何做头条号的,结果她反倒教了我好多。

我这样一个和别人打电话不超过10分钟的人,居然和她聊了2个半小时,也是挺投缘的。

这次约聊对我最大的启发就是:主动向你觉得优秀的人发起链接卡,你的收获会远超想象!

人际交往对我来说很难的主要原因就是:我要做到主动需要耗费巨大的心力。以后在这一点上要多多突破自己,向风浔学习!

3.多多关注亲朋近友的近况

2020年底我出事儿之后,才意识到有几个真的朋友有多么重要,有些友情堪比亲情!

从大学到现在,我经历了人生的好几件大事,也看到出事之后周边人的反应。这些事、那些人让我思考良多。

有人说,到真正困难的时候,你才知道人心是什么颜色的。

但,人心换人心。别人经历困难的时候你是什么姿态,你出事的时候别人也会是什么姿态。

所以,诚心待人,朋友困难的时候多一些帮助、多一些陪伴、多一些真诚,风水轮流转,你积攒的善意会以另一种形式回归。

四、工作事业

1.完成2020年度述职+2020下半年工作总结

对2020年工作做了总结:一份是发给自己leader的2020下半年总结;另一份是向部门主管和公司创始人做的年度述职报告。

2020年下半年总结是文档式的总结,从个人成长、团队进步、管理知识、遇到的问题等几个方面系统表述了自己的工作。每次总结都能提升自己深度思考的能力,以后也要自觉地多想、多思考!

年度述职是PPT+演讲的形式,近两次述职暴露了自己制作PPT、演讲、逻辑化、数据化、图形化表述等方面的不足。虽然第二次做述职比第一次进步不少,但以后还要多练习、多表达、多演讲!

2.今日头条+公号写文6篇

本月坚持29天创作,文章写成6篇,其余以微头条形式发送。

1月份的写作搞得还不错,毕竟也是1月关键词嘛。

2月份的写作依旧要坚持吶,跟着自己的小伙伴在头条上努力创作,越努力越幸运!

五、家庭生活

1.妹妹生日给她买了一条项链。

从前没有多给妹妹买过饰品,自从她上大学后我觉得:小姑娘长大了,得有一两件好点的饰品,带上后心情也好。

从前我得不到这些物质的满足,总是羡慕别的女孩子,所以不想让她也缺失。

在网上精挑细选了几条,让她选择一个。小姑娘收到后,开心得很,每天都带着。

她开心,我也开心。多多向家人付出,总是得到正反馈情绪,家庭也会和睦的呦!

2.每周和家人视频。

1月份和家人视频的频率明显提升了很多,因为年底工作稍微松一点了,又因为将近年关和亲人的心理关联也多起来了。

无论发生什么,家人真的永远都是自己最坚强的后盾、最温暖的港湾吶!

疫情之下,更要珍惜一家人在一起的时光~

3.做了三次核酸检测

社区组织一次、公司组织一次、自己检测一次。

健康宝上的“阴性”二字就是最大的安心剂。

愿疫情早日结束!


六、学习成长

1.1月份读书4本+听书4本

读书:《一本小小的红色写作书》、《习惯的力量》、《麦肯锡方法》、《只管去做》。部分《管理学》。

听书:《管理十诫》、《哈佛商学院最受欢迎的领导课》、《掌控习惯》、《刻意练习》

读书是本分,听书是意外。1月蹭了几天的听书卡,听的这4本书都受益匪浅,不过听完印象不是非常深刻,以后有机会还要读下原书。

2.上英语课10节

未达到月初升级的目标,原因:

a.花费了一些时间在工作总结上

b.写作在自己心目的地位更比英语课高一些

英语课在4月份就要到期了,到期之前尽力多学一些。

今年暂时不打算续费英语,人的精力有限,先搞定写作这件事儿再说哇。


七、体验突破

仔细回想下,1月份没有做什么体验突破的事情。

《只管去做》里说,九宫格缺少任何一方面都不是没有原因的。

确实,1月份因为全身心投入写作且疫情又严重起来,所以这块没有多想。

2月份,努力突破下吖~试试拍个小视频等!

八、休闲娱乐

观看电影3部:《送你一朵小红花》、《楚门的世界》、《遗愿清单》。三部电影都有一定的正面意义,推荐给各位。

追电视剧1部:《大江大河》第一部,讲述时代的洪流之下个体、公社、集体的选择与出路。

追综艺1部:《奇葩说》,值得一追的原因是:很多论题是实际生活中争论的问题,会引发自己对现实问题的思考。

九、1月关键词:写作

1月最后一天,小爽的头条粉丝2082。1月头条每天涨几个粉,是个不错的现象。

1月份坚持日更29天,写文章、写微头条都在给读者提供价值,这点值得坚持。

头条是一个很宠创作者的平台,我也希望自己在这个平台能够更多坚持、突破自己。

未来不迎、过往不恋,当下的每一个瞬间就是生命的唯一瞬间。

好好珍惜,不放弃、不抛弃,怀揣一颗感恩的心,向着梦想奔赴而去!

感恩各位小伙伴见证小爽的1月复盘,觉得不错的小伙伴可以一起动起手来呦,一起复盘、一起努力!

-END-

这里是:坚持记录、共享好书、痴迷手账、热爱旅行,却偏偏日常敲码、忙于逻辑的@小爽姑娘吖 ~,感恩各位的阅读!

让时光守护我的梦想,也守护你的!让我们共筑梦想家园!记得点赞关注我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