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猫诞生记


猫妈妈又生宝宝了,在过了预产期的第二天的下午,将第一个宝宝生在了我们主人房的大床上。你为什么不准时生呢?要准时的话,就刚好是生在了国庆节,那你的宝宝就是国庆宝宝了(8月9日是新加坡国庆日)。

不过也没什么,这毕竟是人类的节日,猫猫们并不会在意。只要平平安安,也只要你开心就好。

生在了大床上,这是我们意想不到的。和上次一样,我依旧有给她准备产房。可上次她也没有生在产房,而是晚上悄悄地将宝宝生在了猫砂盆,然后在早上被我一个一个的捡回产房。

我很早就观察了猫妈妈,夫人说她算得就是在国庆那天会生,猫妈妈那天也刚好是特别焦急,她这边找找,那边瞧瞧,虽然我给她准备好了产房,可她就是喜欢自己找地方,当然有时她也跑进产房,可每次又跳了出来,就这样反反复复,就这样一白天过去了,没生。

那就等晚上吧,就让她住在主人房(产房在主人房)。可像上次一样,她又半夜挠门要出去。夫人说,那你依旧是明天早上再去猫砂盆捡猫吧。可第二天一早打开门,她肚子还是圆鼓鼓的跑了进来,没生。

那今天一定会生了吧,我想,看她的样子已经很焦急。她又进了产房,然后又跑了出去,她东寻寻西找找,一直到了下午再次进了产房,然后一趴就是很久,她喘着粗气,从昨天起一直到第二天的下午,都没怎么好好吃上几口。我上网查了查,说是猫猫们在生产前,会食欲不振。

哦,那就是生前的徵兆,于是我架好了手机,将镜头对准了猫的产房,可她又跑了出来。

她就是这样不停的进进出出,我也是被她弄得没有脾气,唉,随她去吧,我还是看书吧,她又跳上了床。

产房还是放在上次的老地方,还是上次的那个老产房,这都是她熟悉的,可她跳上了床。她的大儿子豹豹也在床上,豹豹看到妈妈上了床,就又双手搭着她的乳房,天呐,这都是快五个月大的猫了,还要吃奶?而猫妈妈竟让她的儿子豹豹吃了,虽然马上就要有了新的宝宝,她还是让她的大儿子继续吃奶。

看那个架式,小猫应该还暂时不会生出来吧,我继续看书,就坐在一旁。

忽而我看到猫妈妈的身下,有一团圆圆黑黑的东西,哇喔,我说她生了,可豹豹还在吃奶。

豹豹停止了吃奶,他吃惊的看着猫妈妈,猫妈妈正在给他添加小弟小妹。夫人一把将床上的凯撒抱出门外,我抱起豹豹也准备放在门外。可猫妈妈惊异的叫一声抬手阻止,她并不愿意我将她的儿子抱走,那就留下吧,这也太有趣了吧。

猫妈妈生宝宝,大儿子豹豹就在她身边陪着,猫妈妈把宝宝生在了我们的床上,好像是在给我们生宝宝一样。我和夫人说,“已经生了就让她生吧,等生完再洗床罩,”夫人说也好,总不能现在将她抱走,床罩脏了还可以洗,可别吓着了猫妈妈。

猫宝宝并不是一下子就能生出来的,在头刚出来一点后,猫妈妈会不停的舔宝宝的身体,猫宝宝在受了刺激后,更是兴奋的努力的往外爬,出来一点儿,再出来一点儿,猫妈妈不停的舔着,在一旁的豹豹也没闲着,他看着妈妈舔着小宝宝,就也跟帮着妈妈舔了起来,他好像一下子就长大了,懂事了。

猫妈妈一边舔着已出来一些的小奶猫,一边继续用力将宝宝向外挤压,小奶猫自己也在努力往外爬,他不停的晃动着头和身体,那深色的毛发湿湿地贴在身上,最后大概在十分钟后,小家伙终于完全的出来了,连同着一条脐带相连的胎盘,这是猫妈妈产后所需的营养,她将它做了午餐,接着咬断了脐带,再轻轻的衔起小奶猫快速的离开,她跑去了产房。不久,小奶猫就发出了吱吱的叫声,就像人类出生后的第一声哭声,一个全新的生命从此诞生。

回到产房后,猫妈妈又生了三个宝宝,间隔时间大概是每半个钟左右生一个,也就是总共生有四个宝宝,其中有三个是男孩。总共用去了有两个多钟。四个宝宝都长得像爸爸,颜色都比较深,其中一个还挺像豹豹的。

宝宝一出生后就去吃奶,不需要妈妈的引导,虽然还闭着眼睛,也一样可以本能的找到,等所有的宝宝都出来后,就彼此手舞足蹈摸黑的争抢,看着场面十分的热闹。

按曾经看过的视频和读过的文章说,猫妈妈一但又有了新的小宝宝,就不再会喂上一窝已长大的小猫,要是上一窝的小猫再来吃奶,她会将他赶跑。

可豹豹的妈妈却不是这样,当新的小猫生下后,她一样让豹豹吃奶。在妈妈喂小宝宝的时候,豹豹也进去凑热闹,但他并没有和小宝宝们抢奶吃,而是在旁边帮着妈妈给小奶猫舔毛和舔屁股。他对小奶猫真是实在的好,有时候猫妈妈出来后,他就和小奶猫们一起躺在里面,搞得小奶猫们还以为他是妈妈,纷纷的爬上他的身体要奶吃,而他也装着像妈妈一样,任由他们在他的身上爬上爬下,可他哪里会有奶给小猫吃呀,我就将他抱出去,可每次他又很快跑进去,这真是让人哭笑不得。有时他在里面左挥右抱的,仿佛奶猫们又成了他有趣的玩具,唉,豹豹,让我怎样说你才好......

自从生了小奶猫后,奶茶爸爸也不时的进来看,但他并不进到窝里来,他只是趴在高处静静的往下看,他会看得很久很久,非常的专注。然后再出去,然后再来到同一地方,一次又一次的乐此不疲,我感觉他们都知道彼此是一家子猫。

我想这是确定的。一直有人讨论到底是猫猫聪明还是狗狗聪明,我觉得这没法比,他们的性情都是不同的,狗狗比较听话,猫猫们相对独立,但一样都懂得亲情之爱,知道家庭之爱,而小猫的玩皮和猫爸的专注,还有猫妈对小猫的呵护,都深深的解释了这一切,他们都是我们的朋友......

宝宝还没有完全生出来,猫妈妈在为奶猫清理毛发。


妈妈生宝宝,儿子豹豹陪着妈妈。

新生的奶猫,有着红红的小嘴。


豹豹和妈妈和小宝宝们在一起。


豹豹和妈妈抱在一起,后面是吃奶的小猫。

奶茶爸爸在往下看他的宝宝。

奶茶爸爸

猫妈妈在喂宝宝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虽然知道小布偶猫橄榄会在这两天生宝宝,可当突然发现猫宝宝已悄悄的降生后,我还是惊呀的不得了,因为它竟然将小猫宝宝们...
    小哥阿民阅读 2,283评论 58 51
  • 一夜漂浮无际的识海 子宫口隐隐作痛 吱吱吱的叫声 宣告生命的鲜活,独立 母猫肚子下的圆球 混沌劈开 生命本身就是号...
    罗什莲花阅读 204评论 0 1
  • 在四个猫兄妹中,最后留在我们身边的,也只有豹豹了。豹豹也成了唯一在我们家出生,也将在我们家成长的猫。 豹豹还没有长...
    小哥阿民阅读 2,007评论 68 58
  • 朋友突然打来电话,“今天可以带走小白吗?” 小白是我们家四只小奶猫中的一只,是个男孩,身体白白,长的像妈妈,是第一...
    小哥阿民阅读 2,128评论 66 68
  • <一> 我的一个朋友说,小时候,他们家曾养过二十多只猫,养了十几年。他说,刚出了月的小奶猫是最好玩的,它们特别活泼...
    小哥阿民阅读 2,588评论 74 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