述一个80后“老阿姨”的超级人生

我是一名80后的“老阿姨”。

我还剩点胶原蛋白,不管是小鲜肉还是萌大叔我依然心存幻想,我还能保持妆容精致不浮粉,我爱追剧,并且能保持春心萌动,满脸犯花痴,少女心爆棚。 我泪腺发达,动情之处谈不上梨花带雨,但也能悲天悯地……

那日顺手操起一照妖宝镜,满镜子找皱纹灭掉的时候,背后冷不禁冒出一句:“妈,你又发啥痴呢?老师又出错题了,这题没法做!”

一回首,二奔溃,三哀嚎,现实和幻想之间就隔着熊娃的一句诅咒。

现实中“老阿姨” 的人生是这样开启的:

老公篇:

老婆:老公,孩子回老家了,咱周末出去吃饭 ,逛街,看电影呗?

老公:看啥电影啊,过段时间网上就能下载了,到时候我给你下,

我逛街头晕,看上啥,我给你钱买。

外面的饭都是地沟油,有啥好吃的。

话说,老婆,咱晚上吃啥?你给我做呗。

好吧,“老阿姨”的使命来了


老婆:老公今天情人节哎

老公:咱不过洋节

老婆:老公今天七夕哎

老公:老夫老妻了,不过也罢

老婆:老公,今天结婚纪念日哎

老公:哎呀,我忘了,下回给你补。

老婆:老公,今天我生日。

老公:我知道,跟娃一天嘛,我出差了,来不及给你买蛋糕了,你自己买个,我报销。

老婆:老公,咱的生活是不是该有点仪式感。

老公:什么是仪式感?

老婆:……



老婆:老公,今天你带下孩子呗,我出去见个朋友。

老公:哦,你早点回来。

匆匆归来兮,满目狼藉矣,娃衣衫不整,狼狈不堪,顶着一锅鸡窝头

娃: 妈以后还是你带我吧,你带一天打一次,我爸一天打了三次

好吧,娃,老母亲救赎你。

爹妈篇:

爹:电视购物上说那按摩仪包治百病,我想买了试试,你说好不好?

闺女:讲故事,举例子,百度,求证,苦口婆心,爹咱能不信骗子吗?

一脸委屈的爹:好吧,那你说拼多多一元拼那玩意儿真的假的,你再帮我研究下呗

闺女:......


爹:你好不容易放假回了,咱叫上三叔公,大舅爹,五姑父加上你干爸热闹下好吧?我出人,你出力,整一桌菜呗?

闺女:爹,说好的,让我葛优躺的假期呢?

爹:两天假呢,不还有一天半可以躺吗?

闺女:爹,备一桌菜要折腾一天呢?

爹:节假日不迎客,你想你爹门前长草啊?

闺女:爹,你千万别急,我做还不行嘛。

某日

妈:我在超市结账,工作人员说要超市卡,你说我不好意思问人借怎么办啊?

闺女:妈,我现在在办公室马上就冲过去给您借,好波?

某天加班中

妈:我的退休工资补贴下来了,需要我办老家的银行卡,但是我不在老家,怎么办?

闺女:妈,这事咱找正在老家的爹不更合适吗?

妈:哦,那是,这不事先还得问下你,确定下嘛。

某周末

闺女:老妈,你没事周末找几个老朋友跟着旅行团周边转转呗?

妈:没意思,想出门跟着你不就行了。

老师篇:

日常:

娃上学期间,上班只要稍有余力,总是不自觉瞄下电脑右下角闪动的QQ头像

群:本次单元测验90分以下的请主动联系老师,最好面谈。

群:昨天没在试卷上签名的家长请注意,来办公室接下你们的孩子。

群:今天没带数学草稿本的孩子要严肃批评。

群:订正试卷一错再错的孩子如下几名………

群:这几位同学午休期间讲话,严重影响其他同学,见小黑板名单。

老母亲直跺脚:熊孩子,咱就落下一个,成吗?

考试前:

群:还有几天就期末考试了,请各位家长抓紧时间带孩子复习,今晚作业:空白试卷两张,背诵复习第二单元,听写第三单元,订正试卷,九十分以下请抄写试卷,为保证孩子充足的睡眠时间请保持9点之前入睡,入睡之前保证半个小时的阅读时间。

娃她妈心里默念:今晚八点她还有线上英语课,辅导班写字课的作业,分分钟都是熬夜的节奏哎。


娃篇:

日常:

娃:妈为啥小孩要上学呢?上学为啥要写作业呢?

娃:妈,我不想写了,我想出去玩。

娃:妈,我能看会电视吗?

娃:妈,为啥姐姐是学霸,我是学渣呢?

妈:妈,为啥你能看手机,我却要看书呢?

妈:妈,我想要一个玩具,我想吃冰激凌,我想去迪士尼,我想到同学家玩,我啥都不想学,没啥喜欢的,我就喜欢吃。

老母亲:天哪,这是我生的吗?



老母亲嘶吼中:你写还是不写?

娃:妈,你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要被情绪控制了。

老母亲继续声嘶力竭。

娃持续边写边哭中

哭丧着脸:妈,我眼睛好累哦,头晕。

妈:那你看会电视或者玩会游戏吧。

娃开始魔力笑:好的好的。

妈:看电视伤眼睛,玩游戏头更晕,你都好了?

娃:现在都不了,好了。

妈:都好了,那就继续写作业吧。

娃:妈,你说话不算数,呜呜呜......


老板篇

老板一:这个方案做的要具备层级意识,先从顶层做起,再细化细节。

老板二:顶层的理念永远都是在具体的实践中得来的,先做具体的,执行起来吧。

老板三:你说我想把我们的业务流重新设计下,再搞个漂亮的展示台怎样啊?

老板四:我们是大企业,要注重低调沉稳,推广创新的事情可以以后再做。

老板五:赶紧帮我定下明天的高铁,后天的机票,大后天的客户沟通会可以预热了,还有安排下今晚的接待,对了上上周都报销票据帮我整理下,上周我把私人物品丢酒店了你帮我联系下,XX方案今天最后一次过会,没通过,你出下解决方案。

“老阿姨”:我到底该听谁的?先做哪样?方案怎么出?又是一个焦躁无眠的夜。


七姑六姨亲戚篇:

姑:你表妹不听话,不好好上学,你在外面见识广,多劝劝他。

弟:老姐,我报个消防工程师的证,你说怎么报?

姨:你弟弟老大不小了,也找不到对象,你帮帮忙,介绍介绍呗?

妹:老姐,我在外面租房子遇到点纠纷,你帮我来吵一架呢?

朋:这两天心情不好,过来请我吃饭,听我吐槽。

没牙的奶:香蕉,松饼,酸奶都没了,你给我带点,还有那啥上次那芒果,外头都是刺的臭臭的那个也要……

“老阿姨”点头哈腰后,一应俱全,然后仰头问天“老阿姨”有事需要帮忙,找谁?


其它篇:

1:您好,您和和家人的保险快到期了,请尽快续费。

2:您好,这学期您孩子的画画和舞蹈课程结束了,请提前安排下一学期的课程。

3:您好,可以为您的孩子安排托班课程,预知详情,请致电。

4:您好,这里是XX医院,您家人的复查日期已临近,请提前预约医生。

跟镜子对话篇:

自己:去健身房请个私教吧,瞧你肚子上的赘肉。

自己:赶紧把车学出来吧,省的总被老公鄙视。

自己:什么时候出趟远门,见个远方的朋友,看下远方的风景,别老那么陀螺似的转着。

自己:购物车的东西怎么总见增加,不见下单,又舍不得清空,下单的时候别看日子了,让双11,618都见鬼去吧,啥时想买就买,想买啥买啥。

自己:娃以后都有自己的人生,开心快乐,人格健全就好,去他的“学而思”和学区房。

自己:别总把自己害的睡不着,数一整夜的羊了。

自己:白头发越来越多,也不要害怕,老了老公不养,自己也能养自己。

自己:不管是教娃作业,加班干活,遇到糟心事,少碎碎念,要不可怜就变可恨了。

自己:好好对自己,好好爱自己。


问世间“老阿姨”为何物?

她们曾经年少无知,轻狂不羁,她们也曾有洱海听风,浪迹天涯的情怀,她们也曾无数次想提前退出人生的舞台,或归山入林或出海劳作,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无奈,“老阿姨”们又或是自以为是的认为:

她们似乎被这个世界热切的需要着,她们似乎很难停下前进的步伐。

在商场上能打仗,在厅堂里能掌勺,在学崖里能带着孩子冲锋陷阵。

她们更不甘平庸,生活和妆容都是她们精雕细琢下的骄傲。

能驾驭十厘米高跟鞋,能烈焰红唇,能脚下带风,头顶生烟,能撒泼骂街,能撒娇卖萌,能名牌傍身,能讨价还价,能温柔似水,能彪悍如虎,能河东狮吼,能温暖如春。

“老阿姨”们的人生超级如斯

仅仅是,

炎炎夏日,老公奉上一碗沁凉的绿豆汤,

暗夜的路灯下,他们疲惫归来的身影。

生病时,娃笨拙认真的给你喂药,小眼神里满是担忧焦虑。

提起他们女儿时,父母目光灼灼,丝毫没有养育完下一代又要养育他们下一代的怨念。

领导交付任务时毫无保留的信任。

朋友圈里,一呼即百应。

那是“老阿姨”们赖以生存的力量。

当“老阿姨”成为“老阿姨”时,很多人曾经是她们的“老阿姨”,有一天很多人也会变成像她们一样的 “老阿姨”,面对过去,她们酝酿着跟自己的青春说再见,当下,她们悦纳自己的人生,未来他们会勇敢自信,等待着优雅从容的老去。

“老阿姨”从来也不是一个代号或是标签,而是一个时代的中流砥柱,她们被这个世界热切的需要着, “负重前行”地承载着她们所爱人的“岁月静好”,她们无上荣光,百媚生娇,魅力非凡。

趣文一篇,必有杜撰,请亲友团勿对号入座,映射人生,逗君一笑而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