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小说-迟到的爱情会开花

马上要商议结婚议程的暮城,却因为一场车祸忘记了他的新娘,所有的温柔破灭。

突如其来的误会让林芸失望离开,却因一朵承载真挚的茉莉,暮城发现了尘封的记忆,爱情来的有些迟,却不影响它开花。

偷鱼的猫

旁白:结婚第一个晚上没有佳人巧笑嫣然,没有花灯喜烛,有的只是两人气急的争吵

暮城:婚不是都和你结了,你还站在这做什么?

林芸:暮城,你真不是个东西

暮城:是,我不是个东西!你还上赶着和我结婚?

林芸:能不能不要闹了?

暮城:滚啊,你滚咱俩不就不用闹了

旁白:林芸看着地上打碎的醒酒汤,苦笑两声

林芸:我只是看你宴会上喝的挺多的,既然你不想喝,天也晚了我们休息吧

暮城:你也不看看这是谁的房子,在这休息你想都不要想

旁白:砰,一床被子被甩在地上,孤零零的躺在那

林芸:我们需要谈谈,虽然不知道你为什么会这样,不过暮城你让我心里很烦躁

暮城:谈,没的商量,你烦躁?我更烦躁!拿上你的被子滚!

林芸:暮城!

暮城:别叫我的名字,从你口里说出来,我嫌脏!

林芸:好,好。好!

旁白:一连说了三声好字,林芸摔门而出,眼泪终究没有忍住,硬生生从眼眶挤了出来,她想到了两人刚认识的情景

林芸:大哥哥,你就是我们新搬来的邻居啊?

暮城:是啊!

林芸:太好了,以后就有人陪我玩了

暮城:行,我会一直陪你玩的

林芸:那我要是走了呢?

暮城:那我也能很快找到你

林芸:暮城现在应当是讨厌我了,可前几月你明明还和我提要娶我的,为什么才几十天没见,你就像变了个人似的?

旁白:林芸无声的哽咽

林芸:暮城哥哥,妈妈说我长大了会嫁人,嫁人是什么东西啊?

暮城:嫁人,嫁人就是……嫁人就是和自己玩的好的在一起生活

林芸:是吗,那我是要嫁给暮城哥哥的

我最喜欢暮城哥哥了,我们玩的最好了

暮城:好呀好呀,那我就要娶你,因为我也最喜欢和林芸妹妹一起玩!

林芸:应该只有我傻傻的把这些孩子的玩笑话当着了,可暮城前几月还和我讲过啊,我到底做错了哪里?

旁白:林芸一个人睡在了隔壁房间,天还没亮就被碗筷的碎裂声惊醒

林芸:怎么了?手没事吧

暮城:不需要你的关心

林芸:没事…饭我来做

暮城:戏已经演够了吧,婚礼都结束了,我爸妈也都走了

林芸:暮城,我…爱你,你怎么,你真的都忘了?

暮城:林小姐,如果我没记错,我们才见了三面

林芸:三面?你这是把我们的一切都否定了?

暮城:你到底在讲什么,我们哪来的过去?

林芸:那好,没有过去,我们昨天已经成婚了,红烫烫的结婚证已经把我们的现在融在一起了

暮城:我再说一遍,别和我提这件事,我就不明白了,你这样的女人究竟哪里好,值得我妈费尽心思的往我这塞!

林芸:我算是明白了,你这个样子,我和你是没有道理可讲通的

旁白:林芸说完盯着暮城看了一会,转身回了自己的房间,看到这样的林芸暮城觉得仿佛有一盆冷水无声的浇灭了心中的火山

时间不会为任何人停滞不前,新的一轮交替─又是一个明天

林芸:暮城,早餐在桌子上,吃完再去上班,毕竟身体重要

暮城:抱歉,我早餐都在外面吃

林芸:你…算了,领带有些歪了

暮城:我自己会整,还用不着你管

林芸:暮城!

旁白:回复林芸的只有砰砰作响的摔门声,一下又一下在诺大的客厅里回荡,声音不大却刺的林芸耳膜生疼

同事:暮总管,这是今年的工程计划案

暮城:恩,对这个工程我有所了解,听说当初拿下它费了好一番功夫

同事:是啊,国家重点建设可不是那么容易就拿下的!

暮城:我还是去施工单位去看看,实地考察可比这策划案有用多了

同事:你呀,可真不愧大家给你的拼命三郎的称号,怪不得这么年轻就当上总管了!

暮城:年轻嘛,就应该多干点,你可别再开我玩笑了,行了收拾收拾等会出发

同事:好,那我先出去了

暮城:恩,行

旁白:创世公司的宗旨就是雷厉风行,午饭时间还没到,两人都已经抵达了目的地

暮城:这次材料公司选的很不错,质量过关。

同事:上头重视着,再说我们公司一直提倡声誉创业绩,也没人敢打这上面的主意

暮城:说的也是,不过还是不能掉以轻心,这上面的问题不是小事…危险!

旁白:一个钢筋架突然松落,直直的朝暮城同事身上砸了过去,暮城当机立断伸手就将他往身边拉

同事:啊!暮总管!我…谢谢你,胳膊没事吧,快让我看看

暮城:没事,别动!好像有点骨折

同事:我,我叫医生

暮城:没事的,别急

旁白:暮城打了石膏,暮爸爸和暮妈妈得到消息后匆匆赶来

乐簇:我就说让儿子毕了业就接替你的位置,你非不同意,说什么让儿子从基层练起,这下好了,在外面不知道受多少苦!

暮钟:行了,他都多大了,不就是骨折吗,他一个大男人怕什么啊

乐簇:小城到底是不是你儿子啊

暮钟:正因为是我儿子,才不能让他走捷径。

乐簇:你……

乐簇和暮钟两人大学相识毕业后一起创建了创世公司,相爱后生下暮城,两人吵闹不断,终了谁也离不开谁

林芸:妈?暮城在哪个病房,他怎么样了,没事吧?

乐簇:小芸啊,你别急,我们也刚得到消息,暮城在302

旁白:暮爸暮妈刚到就碰到了早在门口等着的林芸。

暮钟:林芸是个好姑娘啊

乐簇:能娶到她是我们儿子的福分

暮钟:可事情偏偏成了这个样子……

乐簇:唉,这我们也想不到啊,当初医生都说了应该没有后遗症的

暮钟:怕刺激到他,我们也没告诉他真相,强行让他娶了林芸,两人还能生活在一块嘛?

乐簇: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如果那天把人家姑娘拒绝了,暮城想起来一定会后悔莫及

暮钟:是啊,咱儿子的心意你还能不清楚吗?

旁白:暮城早已经有了娶林芸的想法,两人私下约定这个月暮城提亲,还没来的及告诉父母,暮城就发生了车祸伤到头部

林芸虽然是个女孩,但她敢爱敢恨,主动到暮家提出了婚事

这时暮家人才惊讶的发现他失去了关于林芸的记忆

生活就是喜欢捉弄人,想把谁放进骨子里疼,它却要将谁生生从心脏搬迁出去…

林芸:你没事吧

暮城:托你的福,还没死

林芸:这是我来之前做的午饭,你先将就着吃吧,总比医院的饭有营养

暮城:医院的比较好吃

旁白:林芸还想说点什么,却被看不下去的暮妈妈打断了

乐簇:儿子!小芸幸幸苦苦给你做的,不吃你就对不起她

暮钟:暮城,你已经长大了!

暮城:好了,你们就别管了,我等会吃

乐簇:老公,我们去给暮城办手续吧,医生说可以回家静养的

暮钟:好,小芸我们先走了麻烦你了

乐簇:赶紧走了

暮钟:干什么啊,手续送暮城进医院的同事不是都办好了?

乐簇:你就不能让他们俩待会,说了你也不懂

旁白:钢架掉落的楼层不高,暮钟只是伤到了骨头,闻不惯医药味的暮城出院回家养伤

林芸:你先歇歇,我熬的骨头汤应该快好了

暮城:……

林芸:需要我喂你吗?你伤的右手方便吗?

暮城:我还不至于到这个程度,咱俩好像不熟吧

林芸:暮城,你怎么一次又一次的否定我们的关系?我就那么让你感到不堪吗?

暮城:那是,你可别忘了,你是我妈硬塞来的!

旁白:同样的一个词语关系,不同的是林芸说的是他们以前暗自交往,暮城讲的是两人的婚姻。

对话虽然简短却能将好不容易出现的祥和气氛敲的破碎

林芸:以后我都会定时给你送饭,不要想着吃外卖你是病人,多吃点水果,也给你弄好了,就在茶几上

暮城:你什么时候这么罗嗦了?

林芸:你要是觉得养病太无趣,这我给你买了几本书。

暮城:林芸……

旁白:不管暮城怎么发脾气,林芸一如既往的照料他,暮城才发现林芸还有一个优点─温柔体贴

一颗心好像越来越暖。

暮城拿起那本幽默杂志嘴角不可闻的勾起了一个弧度

旁白:手机响起

同事:暮总管,伤好的怎么样了?

暮城:差不多了,公司没什么大事情吧

同事:这有份文件要您签字,你说也是辰风集团跟我们的项目都不挨边,董事长也不知道怎么想的,一笔笔的投资,眼睛都不带眨的

暮城:辰风?

乐簇:儿子这可是辰风集团的闺女,绝对的大家闺秀!娶她你不吃亏

同事:暮总管,你在听吗?

暮城:我在

同事:是我多嘴了,你说上头做事肯定有她们的道理的

旁白:暮城放下手机,一口喝下那包药,没感觉到苦,他心里却都是苦味,他晃晃脑袋,更苦了…

暮城:原来这世界上真的没有无缘无故的好,原来是你的父母的公司出了问题啊…

旁白:暮城失神的喃喃自语,林芸正好推门而入

暮城:你回来做什么?

林芸:我当然来看你啊!

暮城:你走吧,别再出现在我面前

林芸:我不走!我是你的妻子,我会陪着你

暮城:谁需要你陪着!

林芸:你今天怎么了?那不舒服?

暮城:你待在这不就是和那些女人一样想要钱吗,我给你行不行?收起你冠冕堂皇的理由消失!

林芸:你把我当成她们…

暮城:呵,这样子的你比她们还不如

旁白:林芸身形怔住,良久,她伸开紧握的双手指在了心脏。

林芸:暮哥哥你听到了吗,这里在滴血

暮城:够了,林芸你幼稚不幼稚。

林芸:那好,我走了,不在这碍你的眼!

暮城:要走快点走,我也早清心一会。

林芸:暮城

暮城:你怎么还不走

林芸:再见

暮城:再也不见

旁白:林芸在心里微不可闻的叹了一口气,拉起行李箱走了

暮城觉得自己心里应该是舒了一口气的。

旁白:日子有条不紊的进行下去,暮城拆石膏了,手臂不再沉重了,心却空落落的……

暮城:该死,这甜汤味道怎么这么怪?

旁白:一个人动手做饭时,暮城想到林芸那碗热腾腾的甜汤。

暮城:自己总是笨手笨脚的啊!

旁白:“噼……啪……”刚收拾好碗,又撞上了筷笼。

以往暮城刻意制造的声音,此刻正在空荡的客厅里用同样的声音的回荡,仿佛在嘲笑他一般。

林芸:上班小心点啊

暮城:关你什么事

林芸:领带有些歪了

暮城:我自己会整

林芸:工作加油噢

暮城:又累不到你

旁白:往事一点一点的浮现,自结婚以来他好像没给那个女孩一次好脸色。

烦躁的走进房间,换衣服上班!

抬头一眼看到自己的婚纱照

暮城:你长的不错,瓜子脸,眼睛撑不上大不过一双眼眸却很水灵,标准的东方温婉女孩

旁白:因为讨厌母亲的强硬,平常都没仔细看过婚纱照

他望着照片里的林芸喃喃自语

暮城:造型师选的不行,这个发型不适合你,还戴了个小茉莉,真俗气

旁白:茉莉?穿上衣服出门的暮城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

林芸:暮哥哥,这是什么花啊

暮城:傻瓜,这都不认识吗?

林芸:暮哥哥知道?

暮城:这啊!叫茉莉

暮城:头疼,痛……

暮城:为什么我会想到这些,暮哥哥是叫我吗?那个女孩是林芸!?

旁白:痛,头一直在痛

乐簇:儿子,你和小芸在家吗?

暮钟:开门,我和你妈来看你们了

旁白:门外是暮妈妈和暮爸爸

门突然被打开

乐簇:儿子!你又头疼了

暮城:妈你和爸是不是有什么事情瞒着我?

暮钟:这……我们能有什么事情好瞒着你的

暮城:爸!

暮钟:我说了你可要保持情绪稳定

暮城:您说

暮钟:你上个月出了场车祸……

暮城:你们是说我出了场车祸,失去了一段记忆?

乐簇:当时医生告诉我们你正好伤到了头部,让我们做好准备,可能你会丢失一段或重要或无关紧要的记忆,也有可能是所有

暮钟:那时一想到你会忘记所有,我们都快要绝望了

乐簇:结果你醒来和往常没什么区别,我们大喜过望也没多想

暮钟:我们也是这段时间才知道的,你唯独忘了林芸

暮城:你们是说,我以前认识她!?

乐簇:何止是认识,妈妈一直知道你的心意

暮城:您是说,我…喜欢…林芸?

暮钟:你小时候天天在我们耳边念叨什么郎骑竹马来,绕床弄青梅还有那什么窈窕淑女……

暮城:爸……

乐簇:医生说一定要让保持你的情绪,所以我们就一直瞒着你,说你只是普通碰伤。

暮钟:人家林芸就是特意来找你的,我和你妈觉得林芸那么羞涩的女孩都来找你了,你没抓住机会,等你想起来一定会后悔的。

暮城:啊~妈……

乐簇:儿子,儿子你怎么样了

暮钟:别勉强,儿子咱不想了

乐簇:今天儿子可吓坏我了

暮钟:是啊,这总算是睡下了。

乐簇:老公,你说我们要不要再让儿子住院观察一段时间?

暮钟:这等儿子醒了再看看吧,医生都说了医院的环境不适合咱儿子恢复。

暮城:爸,妈

乐簇:儿子,你醒了

暮城:恩

暮钟:儿子

暮城:怎么了爸?

暮钟:儿子你…不记得刚才发生了什么吗?

暮城:我知道,我出去一趟

乐簇:儿子!

旁白:暮城脚步顿了顿,却没停

暮城:我没事

旁白:心理诊所内

暮城:欧尚,你说我这记忆除了吃药,你能找回来吗?

旁白:欧尚是暮城高中好友,毕业后出国攻读了心理学,现在也是届内赫赫有名的心理师

欧尚:暮城,我实话告诉你,前段时间你的父母来找过我

暮城:是关于我的?

欧尚:是,他们说了你的情况

暮城:有办法吗?

欧尚:有,不过风险不小

暮城:什么风险

欧尚:我要催眠你并配合仪器去引导你去回想因为车祸丢失的那部分记忆,可稍有不慎你的神经组织就会受伤

暮城:欧尚,我要知道原本发生了什么事情,我的心很慌

欧尚:那好,我一定会尽力,请你相信我。

暮城:恩

旁白:时间很长,屋里的老台钟无声的做着循环运动,终于太阳也耐不住寂寞,回到了它西边的小窝

欧尚:很好,一切正常,现在就等暮城醒来了

欧尚:哎,暮城!

旁白:暮城跑了出去,没错是跑,甚至有些衣衫不整

林芸:暮哥哥,万一有一天你不陪我玩了怎么办?

暮城:怎么可能,将来我可是要娶你的!

林芸:哼,要是暮哥哥不要我了,我就跑到山区当老师,那么远你肯定找不到我

暮城:我才不会呢!

旁白:往事的一点一滴涌上脑海之中,一笔一划都勾勒出林芸的模样

暮城:暮城,你就是个混蛋,你怎么能把这么重要的事情忘了!

旁白:暮城拨通了云芝的电话

云芝:喂,你好

暮城:妈,是我

旁白:云芝有些惊讶,这是暮城结婚以来第一次叫她妈

云芝:小城,怎么了?

暮城:阿芸,是不是工作上有什么变动?

云芝:她没和你商量吗?她去山区支教了

暮城:您知道她上哪了吗?

云芝:噢,我想想,是……

旁白:心急如焚的暮城已经踏上了列车,他要去把林芸追回来,电话又一次响了起来

暮城:妈

乐簇:给你打了多少次电话了,知不知道我们担心你啊!

暮城:对不起妈

乐簇:你在哪呢,你爸都快急死了!

暮城:我去找阿芸

乐簇:你,想起来了?

暮城:恩,对了妈阿芸知道我失忆了吗

乐簇:我们光顾着担心你,这次又是人家林芸提出的结亲,我们怕你记起来了后悔,急急忙忙操办婚宴,忙忘了……

暮城:妈!算了,我要自己去解释

乐簇:和小芸好好说话

暮城:放心吧

暮城:请问,林芸是这的老师吗?

学校校长:噢,你找林老师啊!这会他正上课呢

旁白:暮城顺着他的指引看到了正在教学的林芸,和平时沉默寡言的她不同

学校校长:很少见到这个性格的老师了,你看她浑身洋溢着活力,如三月的风,温暖而又轻柔,我一看就知道是个好姑娘

暮城:那是,不是都说老师是种田人吗?林芸应当是里头最优秀的那个!

学校校长:呦,瞧你说的,里头是你女朋友?

暮城:不!是我老婆

林芸:好了,同学们,今天的课程到这里就结束了,大家再见,放学了在路上要注意安全

学生:老师再见

学生:林老师真温柔,我最喜欢和她打招呼了,老师的笑容也好甜!

学生:是呀,林老师的课上的真快

暮城:你们林老师,她笑起来很像茉莉花开的样子

学生:埃,对呀,咦叔叔你怎么在我们教师窗边啊?

暮城:叔叔,来找你们老师

林芸:暮城?!

暮城:对不起,阿芸

林芸:你怎么…哦,你想起来了?

暮城:阿芸,我前段时间出了车祸……

林芸:你是说你唯独忘了我?

暮城:对

暮城:啊不是,你看上天真会开玩笑,我……不是故意……,我是说我就是个傻瓜笨蛋

林芸:接着说啊

暮城:阿芸,我现在终于理解到什么叫有苦说不出了

林芸:暮城,你说你为什么选择只忘记我呢?

暮城:我,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或许是在我心里你最重要,越不想忘记就越会忘记

林芸:这些天你对我态度真的很差

暮城:对不起,我那时以为你只是为了我父母的钱……

林芸:你说我还不如那些拜金女

暮城:阿芸,你别说了我都要后悔死,哎!阿芸你去哪里?

林芸:……

暮城:你等等我

学校校长:还说是你老婆呢,怎么两人吵架了?

暮城:恩…

学校校长:愣什么,还不快去追

暮城:对!谢谢你校长,阿芸!

学校校长:现在的年轻人啊,老了,老了!

旁白:林芸停在了学校的长椅前边,久久不语。

暮城:阿芸!

林芸:暮城,你真的是个很爱迟到的家伙

暮城:啊?

林芸:你说过你会来娶我,你迟到了是我找的你,你还说我跑到哪里你都能很快找到我,这么多天了,你又迟到了

暮城:恩,啊!阿芸你不怪我了?

林芸:暮哥哥,其实我一直在等着,等着我们的爱情像那个茉莉一样,开出惊艳的花

暮城:相信我,阿芸迟到的爱情也会开花,把手给我!

林芸:嗯,做什么?

暮城:我们回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夏末,在五台山的深山中,有一片少有人踏入的森林。林中的树木遮天蔽日,原本原本炙热的阳关都被树叶挡住,异常的凉爽。林...
    冰月光辉阅读 8,832评论 0 14
  • 几年前换头像成瘾,不小心删除了当时正在用的那张图片。那天下午把头像网站翻到了30多页,输入了无数关键词,但,...
    Bean赵阅读 1,031评论 0 1
  • 亲爱的老爸老妈: 从今天开始,我是执业律师了!虽然还没有拿到律师证,但是已经批复啦!高兴不啊? 不知道为啥,时间过...
    老爸我很想你阅读 188评论 0 0
  • 什么是生活, 生活不会给你答案, 生活也不会给你解脱, 等待给不了意义, 忧愁解不了疑惑。 而我忠实的并不是结果,...
    曾龙纸媒写作发表培训阅读 511评论 1 2
  • 昨天谈了一下学习,有朋友说谈的不够,我觉得差不多了。你学会了,就要去用,李笑来说的践行,心学大师说的知行合一都强调...
    海升125阅读 27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