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这样等过一个人吗?

我一直觉得能去爱一个人,能被一个人爱真的是一件很幸运很幸福的事情!

2017年12月13日          星期三          阴

01

我见到那个男孩很久很久了……

我和这个男孩,素不相识,我不了解关于他的任何过往和经历,但我想写下这样,这些关于爱的点滴。

记不得是在哪天开始看到他的,细细算来,大概也快要有1个月了吧!几乎每天我都会在通往女生寝室的那个路口看到他。有些遗憾的是,我从未看到他等的那个人出现在他的身边……

在中午吃完饭回寝室的路上,我会遇见他,下午下课后也会在那个路口看见他……我所能想象出的关于他的全部就是他在等待着一个女孩,或许他们也是不认识的。形形色色的人会从他的身边路过,他在认真地张望着,他在人海里寻找着他想念的那个身影……

我不知道我还会遇见这个男孩多久,但我希望有一天我能看到他所等待的那个人会出现在他的身边,但愿这日子早点到来!

02

才发现,我还是在不经意间就被这样的场景给感动了。一个人默默地等待另一个人,沉默不语的、不动声色的……爱一个人的模样真是可以纯粹得奋不顾身啊。

来来往往的人肯定也注意到了这个男孩,我从心底里佩服他,为着爱有这样的勇气。他需要多大的勇气才能在这么多莫名的眼光里保持从容,原来爱一个人的力量真的可以巨大到不畏惧别人的眼光!

想起之前写过一篇《我们的爱,要担待旁人的目光,你还敢爱吗?》,当时我在这篇文章里写下了这样一段话:因为我们在意着旁人的眼光,最终,我们的爱在不断想着担待旁人的目光中死了。从心底害怕自己不值得被爱,我们独来独往,然而就是因为独来独往,才让我们以为自己不值得被爱。

到今天,我才发现,我们最后选择了逃跑,还是因为不够爱。我想,如果真的很爱一个人的话,我们会大方、坚定地走向Ta,不用担心别人的眼光,也不会害怕担心自己自卑到尘埃里,或者也会把这种爱藏到最隐秘的内心,然后不动声色地爱着。

这是我从那个男孩那里学到的:爱给予我们的勇气与力量远比想象中更大。

03

在你的青春年代里,有没有这样等待过一个人?

我挺喜欢暗恋这个词的,一想起这个词,那些脸红心跳的、青涩的模样都会从我的脑海里冒出来。我会想起脸红得说话也结结巴巴的女孩,我会想起那些暗自注视着又不禁微笑的男孩,好像这些本就是关于青春最美的样子。

多多少少我们都曾这样喜欢过一个人吧!你会悄悄地注意他的一举一动,你会时常想起他,你会模仿他的习惯,你会紧紧跟随在他的身后……只是到最后,Ta从你的生活里消失了,但Ta的习惯早已成了你的习惯,Ta爱听的歌早已成了你的循坏。哪怕,后来你们的生活再无交集,你们在各自的世界里渐行渐远,最终Ta也只是出现在你的梦中。

我不知道这个世界上有多少无疾而终的爱,但至少我们也爱过,这也是很珍贵的青春了。可能未来的某一天,我们已经各自成家,陪在我们身边的人也不是年少时期许的那个Ta,然后我们会在朋友口中偶尔听到关于Ta的消息,那个时候我们或许会很平静地微笑吧,然后心里想着:嗯,知道Ta过得好,这就够了!

04

好像越长大我们越羞于谈爱情,我们也越来越没有勇气去大方地对另一个人表达爱意。但不管哪种爱,缄默于口的、热烈直接的,想起这些我都从心底里感到一种柔和的欢欣!生活没有让我们变成一个麻木不仁人,我一直觉得能去爱一个人,能被一个人爱真的是一件很幸运很幸福的事情!也正因如此,我甚至觉得期待爱也是一件妙不可言的事情。

你也在这样等待着一个人吗?像那个男孩一样!但愿,他等的那个人会出现在他的身边,但我想无论结局如何,我都为他感到开心,原本爱一个人就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了。

我越来越觉得,爱这个东西,其实从本质上说来是无关结果的。愿我们都能真心地去爱人以及被别人真诚地爱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