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窥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魏冉,22岁,是个第三者。

她逼婚一年未果,手段差不多用尽,什么哭闹,假装跳楼,男人都是面露难色。她终于使出杀手锏,用同事的一根两道线测孕试纸,骗李磊说自己怀孕了。

李磊的眉头挤出一道深深的沟痕,魏冉哭得梨花带雨,内心却泛起一丝丝不屑,自己水葱似的一个人,难道还PK不上你家的黄脸婆吗?

李磊辗转反侧一夜,今天中午打电话,一定在孩子出生前,把婚姻结束,给她一个交代。

她想想知道他这次回去怎么交差,早就听说有些男人在家一套,在外面一套,她要始终占据有利地位,李磊那么爱她,连瓶盖都不舍得让她拧,她是想和李磊过一辈子的。

一家杂货店门前,瘦薄的魏冉,推了推鼻梁上的墨镜,对老板冷冷地说,“我要针孔摄像头。”

老板上下打量了她两圈,转头扎进报纸,声音平静地没有一丝波澜,“我们是杂货店。”

“朋友推荐我来的,上次就在这里买的。”

老板的小眼睛透过报纸,闪着光,足足盯了她十几秒,她摘下墨镜,眼睛迎上去,不备不怯。

老板随后转身去后院,招呼她跟着。在后院拐了两道,有一个小仓库,里面是各种各样的设备,什么窃听器,摄像头,追踪仪应有尽有。“针孔摄像头+窃听器3500,安装费7500.”

她有点肉疼,赶紧摇头。

老板笑得有点吊诡,“啪”的一声拉出一张图纸,上面密密麻麻的线路,她有些眼晕。

老板看着她有些发木的眼光,拍了拍她的肩膀:“放心,我们是专业的,你只要告诉我们,你想安装在哪里,我们保证你能看到你想看到的。”

看魏冉有些犹豫,老板开始叹气:“妹妹呀,我们也得给手下人点福利不是,你以为我们开防盗锁,安装设备的人都是喝西北风的?“

魏冉一听,不错,价钱贵点,但是一条龙呀,毕竟这是有风险的事。

魏冉爽快地付了钱。

02

老板干活果然利索,两天后,她就在手机上开始观看李磊家庭现场直播。

地点,客厅。李磊家的客厅,很简单大气,有质感的大理石墙面,古典的水晶吊灯,清一色红木家具,古香古色,客厅的中央挂着一幅家和万事兴的墨宝,她感觉有些讽刺。

看到了墙角的小方桌中,百合开得正旺,她仿佛周围透着感觉阵阵花香。

“砰”的一声门响,有人回来了,闪出来的竟然是李磊。她赶紧把手机屏幕,往前凑了凑。李磊竟然穿着鞋,就直接进屋了。

她有些吃惊。李磊在魏冉这里,不是最爱干净的么?吃饭前,从消毒柜拿出来的碗要洗至少三遍。还总是说什么鞋有异味,回来要先冲脚,穿着干净袜子才算体面。

她正在发呆,又有沙沙的脚步声,开始接近。她猜测,是李磊的老婆。“这个女人,一定是个肥仔,黄脸婆,”她还在心里描绘着,一个颀长的身影映入眼帘。

一袭的白裙子,乌黑的长发,素净的脸上,一双水水的眼睛,她有些被惊艳到,也有些犯怵,同时脑海里无数个为什么念头一啸而过。

她还未缓过神来,女人叹了口气,“我们过了7年了,你怎么还是改不掉你回家不脱鞋的老毛病?衣服还是在玄关处随便一丢。”

李磊也不回答,只是眼睛盯着天花板,双脚翘在桌子上。那个女人也不说话,就转身去厨房,叮叮当当忙了起来。

家中的李磊有些陌生,他一动不动地坐在那里,似雕像一般,她感觉所有的乌云都聚在他周围,周围的空气仿佛能拧出水来。

难道李磊是不爱他老婆,就表现得冷冷的?还是说他一直都是如此,只是在她面前伪装的太好?她心里有些松动。

吃饭中,李磊不发一言,听那女人说,女儿回姥姥家了,最近跳舞有进步。李磊很配合地点了点头。女人的话不多,声音淡淡的,也不像是那种唠叨婆。

李磊吃完饭后,就又似雕像般一动不动地坐在那里。留了一桌的盘子碗,女人默默地收拾。

她完全惊呆了,这完全是另一个李磊。李磊在她面前,别提多殷勤,做饭洗碗收拾桌子,风趣幽默还很贴心。

难道是对老婆没有感情,故意做出难堪?不对呀,习惯是不会变的,洁癖他是一直都有的。

如果说真的是故意作践老婆,那么有些表现至少是假的,也就是说,她可能被骗了,洁癖是伪装的。

晚上魏冉难受了一晚上,她隐隐地感觉,这个男人有问题,即使有些感情是真的,但是他还是骗了她,至少在她面前有些好是伪装的。

03

接下来的日子,平淡无奇,李磊同那个女人的日子,寡淡如水。她甚至同情那个女人。

想必是爱过的,会不会他们之前,也似她和李磊般热切,李磊是不是也是那般的风趣幽默?对她也似宝贝一样,含在嘴里怕化了?她心里有些捉摸不定。

如果真是如此,魏冉不禁打了个哆嗦。李磊对她还是含笑如初,洁癖也丝毫没变,但是魏冉的内心却有些东西在慢慢发酵。

第四天,一个神秘的访客,让魏冉再也按捺不住。

女人那天休假在家,访客来探望。听着称谓是女人的闺蜜,女人同闺蜜压低了声音,叨咕了几句。闺蜜破口大骂:“这个李磊,我当初就劝你,对你殷勤备至,我看你就是被他骗了。”

女人低着头,闺蜜还是叨叨叨:“什么当初说要帮你开一辈子的瓶盖,那天我见你一手抱娃,一手拎着装满东西的购物袋……”

魏冉的心有些刺痛,她感觉自己是个被爱情冲昏头脑的傻子,是的,李磊也说过这样的话,一模一样的话。

魏冉感觉周身沉甸甸的,喘不上气。

后面的话让她的心开始发紧,“当初的李磊,一穷二白,你爸拿出几十万,让你俩买房子。他要做生意,你二话没说,就直接把钱给他了。当初你大着肚子,住在那十几平的房子里,一下暴雨还漏水……“

女人的声音有些飘:“他可能有些倦了吧……“

“倦……“闺蜜哼得让人心寒,“谁都能说倦,就他不能。真心呢?狗吃了吗?你也是,你明知道他有……,你还那么平静,要是我,早让他净身出户了。“

魏冉浑身冰冷,后面的话她完全听不清了,她有些后怕,那些感情都是假的么?那李磊会不会也这么对她?谁的感情不是一步步走过来的?自己还认为女人傻,男人都不爱你了,还守着这无趣的婚姻做什么。还是自己太年轻,被所谓的爱冲昏头脑,不过是自己看不穿罢了。

她一晚上都在胡思乱想,心里乱得难受,爱是什么?婚姻又是什么?她真的有自信能走完同李磊的一生?不不不,女人做的她做不到。

婚姻不是保鲜器,每天的鸡零狗碎,孩子家务,可能婚姻本来的面目,就是乏味无趣,情爱都是一时的,当两个人都被琐事磨平了耐性,可不就是无话可说吗?

女人不傻,她不过早早看透了真相,自己顺其自然罢了,毕竟有些东西,不是说切断就可以转身的,孩子的血缘斩不断,背后还有一个家呀。

她不知何时睡着的,梦里梦外都是在逃,但是却总是被抓,她哭得不可抑制,醒来,天已经透亮。

04

她请假回家,想给自己一个了断。

她试探性地给男人发短信,说爸妈想她了。男人很高兴地送她离开,她痴痴地看着男人,说再见。

有时,她还会看看俩人的生活,两个人有时会一起吃饭,一起接孩子,好在,李磊对孩子还是好的,陪她做手工,讲故事。

两周后,她给李磊发短信,说爸妈已经给她找了个对象,是绝对的金主,家底丰厚,对自己还好,还说让他自己心安,孩子什么的都是假的。

李磊疯狂打电话,她看着电话哭得稀里哗啦,她没有信心能保证他不变心,但至少她可以提前退出,成长最重要的就是要及时止损。

即便是李磊骗了她的感情,她也是先说的分手,即便李磊认定她是拜金女,但是在她心里她不跌份。

不久后的一天,她又打开手机,熟悉的客厅,李磊竟然在准备晚饭。

她不禁冷笑了一声,她把关于摄像头的一切都卸载了。

她好好地洗了个澡,跟自己道了声晚安,一夜无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