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融合课

Inburgering,是比利时弗兰德斯大区的社会融合课,目的是让新来比利时弗兰德斯大区定居的外国人通过基本荷兰语学习、社会介绍课程能够对弗兰德斯大区有个大致的了解,更好地融入到当地社会之中。

一共2个月的课程,刚来不久就收到了政府的信,好处就是如果参加融合课程就可以免费学习荷兰语至7级,也可以选择直接考试,如果考试通过也可以直接拿到证书,不过的话就必须参加课程了,我当时选择了直接考试,没想到考试内容非常简单,其中的内容大多是社会融合课涉及的关于比利时或者弗兰德斯大区的基本知识。如果你现在也在比利时学习和生活,或者曾经在比利时待过一段时间,那就来测试一下吧,看看你对这个国家到底有多少了解。

问题1:你的孩子肚子疼了好几天了,你该怎么办?

A. 去医院看急诊;B. 去看家庭医生;C. 去看专科医生

问题2:比利时是哪一年独立的?

A. 1830年;B. 1302年;C. 1918年

问题3:在比利时多少岁以上的青年才被允许买一听啤酒?

A. 18岁;B. 16岁;C. 12岁

问题4:在弗兰德斯,孩子多大就可以进公立幼儿园了?

A. 18个月;B. 2岁;C. 2岁半

问题5:在比利时两个男人能结婚吗?

A. 可以;B. 不可以

问题6:比利时的官方语言有哪些?

A. 荷语、法语和德语;B. 荷语、法语和英语;C. 荷语和法语

问题7:空酸奶盒子可以丢到PMD蓝色垃圾袋里吗?

A. 可以;B. 不可以

问题8:你该如何处理厨房里的剩油?

A. 倒下水道里;B. 送到回收场或者有收集点的商店;C. 先收集到瓶子里,然后在市政清洁工工作时扔到外面去

问题9:比利时的义务教育持续到什么年龄?

A. 21岁;B. 16岁;C. 18岁

问题10:CLB是什么意思?

A. 一家比利时银行;B. 驾照考试中心;C. 在校学生辅导中心

问题11:社会保险在毛工资中占多大比例?

A. 15%;B. 20%;C. 13%

问题12:难民在到达比利时之后马上就能拿到救济津贴吗?

A. 能;B. 不能

问题13:在弗兰德斯,哪个政府机构帮助人们找工作?

A. RIZIV;B. VDAB;C. NMBS

问题14:车险是必需的吗?

A. 是;B. 不是

问题15:我在中国考得的驾照,想在比利时开车的话必须重新参加考试吗?

A. 是;B. 不是

问题16:想开一家面包店,我必须要有相应的文凭吗?

A. 是;B. 不是

以下是答案。

问题1:B。家庭医生或者全科医生是病人初次就诊的首选,除非家庭医生认为病情复杂或严重,开具证明后可以转去专科医生或者医院就诊。医院的急诊往往只面向突发的、紧急或急性的疾病,普通病人可以去急诊就诊,但收费比家庭医生要高,而且不一定就能够在短时间内得到处理。

问题2:A。比利时独立于1830年,至今不到200年,但不论是弗兰德斯大区还是瓦隆大区在悠久的欧洲历史上都占有重要的地位。

问题3:B。和其它国家动辄18岁或者20岁的青少年售酒许可不同,比利时的这一年限为16岁,这可能和比利时是啤酒王国有一定关系。

问题4:C。2岁半之前的孩子可以送私人的托儿所,其收费比公立幼儿园要高不少。不过托儿所收费的一部分可以在年终退税中由政府退回。

问题5:A。2003年,比利时成为世界上第二个通过允许同性婚姻法案的国家。排名第一的当然是荷兰。

问题6:A。弗兰德斯区说荷语,瓦隆区说法语,布鲁塞尔首都大区说法荷双语,东部一小片德语区则说德语,三种语言都是比利时的官方语言。

问题7:B。酸奶盒不属于PMD。PMD字面上的意思是塑料瓶(Plastieken flessen),金属包装(Metalen verpakking)和饮料利乐装(Drankkarton),其中包括Spa等矿泉水塑料瓶、可乐等软饮料塑料瓶,牛奶塑料瓶、香波沐浴露塑料瓶、洗涤剂洁厕净塑料瓶、杀蚊虫剂金属瓶、软饮料和啤酒听、金属罐头、一次性金属烤盘、金属饼干盒以及各种饮料牛奶果汁利乐装。不属于PMD的真空饮料的软塑料包装、牙膏管、马甲袋、装蘑菇的蓝色塑料盒、装冰淇淋的塑料盒、便携食品的一次性塑料包装、酸奶盒、肉食包装中的塑料衬垫、油桶、塑料花盆、锡箔纸和包装用的塑料薄膜等。

问题8:B。回收场(Recycle park)有专门回收剩油的地方,有些超市如家乐福也有剩油回收点。炸薯条剩油倒下水道虽然没人知道,但很容易造成堵塞,疏通的费用可不低;扔到街道上更是会被罚款。

问题9:C。从6岁到18岁,一共12年的免费义务教育比周边邻居英、德、法、荷都长。

问题10:C。CLB类似于中国国内的教育监管部门,但和各个学校之间并不存在管理上的隶属关系,CLB和学校一起为在校学生提供学习、生活和心理上的辅导和监管,比如幼儿园升小学并没有升学考试,但孩子们必须通过CLB组织的测试,包括语言表达能力、用剪刀等小工具的能力等,不合格的将再读一次幼儿园大班;又如,学校中的例行体检,疫苗接种都由CLB负责。

问题11:C。13%的社保并不是比利时工资税的全部,扣除13%的社保后余下的部分再根据税率缴税,最后到口袋里只有毛工资的60%-70%了。比利时,万税万税万万税。

问题12:B。难民来到比利时后,在得到基本人道救助的同时必须到移民局申请合法的难民身份,得到合法难民身份后难民可以居住在难民收容中心或者寄居家庭,得到基本的居住条件、饮食、卫生条件和衣物。难民得到的津贴不像外界想象的那么多,在收容中心的成年难民每周得到的零花钱只有7.4欧元,不过他们的吃穿住费用全部由政府买单。

问题13:B。VDAB为失业者免费提供职业规划、就业培训、就业咨询等服务。RIZIV是一家医疗保险机构,NMBS则是比利时国家铁路公司的简称。

问题14:A。和大多数国家一样,在比利时车辆的基本险是必需的。

问题15:B。如果你在比利时短期旅游,可以在国内做好驾照翻译和公证,然后在比利时一般能够顺利租车和自驾。如果你长时间居住在比利时,而且你的驾照颁发日期早于你的首个比利时居留申请日期,那么根据中比双边协议,你可以经过驾照翻译和公证,在市政厅换取比利时本地驾照,无须参加本地驾照考试。否则,必须通过比利时驾照考试后才能颁发本地驾照。

问题16:A。开面包店需要至少一个具有相应文凭的面包师,面包师属于比利时职业教育的一部分,通过正规的课程和培训得到面包师文凭的人才可以经营一家面包店。



好了,现在计算你的得分。答对一题得1分,不答或答错得0分,将16道题的总分计为S。然后计算一下你在比利时已经或者曾经居住的总时间T,短于1年的计为1年,2年半的计为3年,超过9年以及10年以上的计为10年。你的最后得分即S*S/T,比如你答题得10分,在比3年,那么你的最后得分为10*10/3=33。

0-5分:请不要假装来过比利时,你的得分太让人怀疑了!

6-15分:虽然弗莱芒人比较内向,但你的得分说明你自己也很宅,在空闲的时候多出去走走,认识一下周围的世界吧。

16-25分:你的时间大多花在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上,但你仍然很好奇地关注身边的这个社会,身边也有一两个本地的同学或朋友。

26-70分:你对你所居住的国家很感兴趣,会经常阅读和这个国家有关的新闻,很愿意了解关于它的一切,在学习和工作中也比较容易和本地人相处。

71分以上:你已经或者很快将通晓这个国家的一切,无愧于“比国百晓生”这一外号,把融合课的通知信件扔进垃圾桶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