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之望

海岩一个人坐在蓝色的大海边,万里晴空,海天异常清晰。但是他的心却是茫茫的一片。他缩起双腿,手撑着脸,眼神空洞地望着远方。他想到,这无穷宇宙,谁能看得透,不知不觉中,你已经远走。你曾以为自由就是随意拥有,可是到最后,竟一无所有。

他拍拍脸,眼里多了一份忧郁的神色,双手撑地,站了起来,拍了拍屁股上的泥沙,向浪走去。海浪伴着海风吹来,那声音好似经历了几百年的沧桑,但是海浪除了沙滩的痕迹,什么也带不走。海岩一步一步平静的往浪里走,海水渐渐淹没了他的全身。他想感受林逸溺水时的挣扎到底是怎样的一种感受。

海岩每次走进海水里,随海水的摆布,就像是自己被东西缠住了一样,感受身体在海里不受控制的状态。张开双手,下沉,下沉,海水挤得他难受,慢慢地水进入鼻子,但是他是熟悉水性的人,会不自觉的憋气,憋不住了,就会往上跃。有时他也会假装不会憋气,任鼻子难受得快要裂,他张开嘴巴,吞起了海水,这时候他想象林逸溺水的样子,肯定难受极了,她的手在海水中无论怎么抓也抓不到任何东西,手脚的挣扎没有用,喝水,越来越多的海水进入她的肚子......想着想着,他自己又跃出了海面。伏在海面的海岩用力地拍打着海水,可海水怎么也打不走。他对着大海大喊,他觉得整颗心就要裂了一样。

海岩打水打累了,滑到沙滩上,瘫坐着,脑海里不断浮现着林逸的从前:

林逸从来不属于这片海,她只是累了,她才逃离到了这里。他还记得第一次见到林逸时,她穿着一条飘逸的米黄色的裙子,她站在海边,呆呆地望着远方,静静地,不知道是悲伤还是享受。海风扬起她的裙子,凌乱了她的头发,她不时撩撩头发,挂到耳朵上;海浪一次次卷上来又退下去,但她好像没有任何的感觉,只是依旧静静地望着大海。

海岩一见到林逸,就觉得她与众不同,她的身上有一种独特的气质,令他忍不住想多看几眼。接下里的几天,她总是呆呆地站着看远方。他猜想她在想什么,为什么一直站在海边?她在望什么?慢慢地,他居然有些担心她,害怕她想不开,担心自己一转眼她就不见了。于是海岩决定要去认识她。

他想她的注意力一直都在远方,那他就出现在她望着的远方吧。那天,他在林逸到海边前游到大海的远处,看着林逸来就往回游。金色的阳光铺在海面,他觉得自己披了一层光芒,站在海边的姑娘一定可以看到自己。他一会儿钻进海里,一会儿钻出海面,只觉得海天一色,整个世界都是蓝色的。

当他到达海岸时,林逸依旧盯着远方看,他抖抖耳朵里的海水,劈头就问:

“姑娘,你在看什么呢?我看你在这里看了好多天了?”林逸只是笑笑,没有回答他。

于是他坐在海边就说起自己在海边成长的故事,说着有时自己就笑起来了,他不知道林逸有没有在听,只顾着自己讲得痛快。

他也不知道自己讲了多久,林逸开口了:

“我来这儿是寻找灵感的。”

原来林逸是因为要参加一个设计大赛,她每天坐在办公室里冥思苦想,可是什么也想不出来。她说她一定要赢,为了能够随意拥有自己想要的,为了她心目中的自由。想累了,所以她想逃离到了这里寻找灵感。但是灵感是一种奇妙的东西,越是着急,它越是躲起来。

接下来得几天,他每天到这里陪林逸看远方的大海,陪她在海边走,跟她讲故事。她有时笑,有时沉思,有时候会突然停下来,静静地看着脚印被海水冲淡。

突然有一天,林逸跟他说想潜到海里去看看,他知道艺术的人总有一颗向美的心,所以不说二话她就答应陪她一起去了。

那天林逸穿着潜水服,跟平时的她很不一样。他叨叨地交代了林逸好多应该注意的事项,到了海里才发现林逸是个老手。在蓝色的海里,隔绝了世界的喧嚣,只剩下了“ 咕嘟,咕嘟”的声音,那是一个蓝色的世界。他们越来越往下,海底的世界越来越清晰:一群一群彩色的鱼游过他们的身边,大的,小的,有的鱼把他们当成了同类,跟着他们一起游起来;身边就有身体晶莹透明随波逐流的水母、顶盔贯甲的虾蟹、喷云吐雾的乌贼、古老的海龟、憨态可掬的海豹、聪明灵巧的海豚、千昂首挺胸的海马、还有美丽无比的珊瑚、五彩缤纷的海葵、色彩亮丽的海星、名贵的海参等等。林逸没有惊呼,还是静静地看着,好像要把这一切都记在脑子里。看了许久,她似乎有了灵感,快速回到岸上,直接就走了。

海岩以为她找到了灵感,要走了,心里有些不舍。

傍晚,拥挤的天空乌云密布,一场暴风雨即将来临。海岩回到家,一颗心总是不安。

第二天,他听说一个女的在海上溺水身亡了,他的心“咯噔”的沉了一下,他马上就想到了林逸。于是赶紧跑到海边去看,可是海边没有一个人,只有沧桑的海浪在呼叫。他心里祈祷只是自己想太多了,林逸肯定是回去了,她已经找到了灵感了,没有理由不走的。

后来证实死者是林逸,据说她是因为创作到一半,想要再次去看看海底的样子,于是不顾暴风雨,自己一个人潜入海底,不小心被海底的藤条缠住了脚,挣扎了很久好不容易挣脱了,但是氧气没有了,她摘下了氧气瓶,溺水死了。

海岩因为工作依旧常常潜水,有时也会像林逸一样静静地看着着海底的一切,他想知道是什么让她不顾生命危险来到这海底。他知道是林逸的求胜欲望太强了,可是这无边的海洋,装不下欲望。

直到现在,海岩依旧不明白林逸的深海之望,望的是什么。但是总记得她在海里深情静望的样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