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到男生跟你说分手了,那复合概率基本为零

上个星期去南京找湖沿玩,湖沿就跟我说想要分手了。

我劝湖沿最好不要轻举妄动,现在能找到个女朋友太难了,像我这样的万年单身狗已经吃够了单身的苦。

湖沿问我一句,“如果两个人在一起不快乐,还不如一个人的时候快乐,那谈恋爱还有必要吗?”我想现在来说是不必要的,我们仗着自己年轻,总想着能够遇到一个更适合自己的人。可是等真的单下身来就不一样了,那种等待就慢慢地都把心思磨没了。

从南京回来,第二天湖沿就给我发消息说已经分手了,是他提的,不可能和好了。

/// 1

湖沿他们会不会和好我不知道,但我知道和好的几率真的不会很大了。因为湖沿跟我说,要来山东找我,不会再留在南京了。

当初湖沿跟着女朋友去南京的时候毅然决然,任我们谁劝说都拦不住。南京,一个火热的城市,湖沿去的时候正是夏天,在那里无依无靠。

湖沿穷的时候,连路边一瓶矿泉水不敢买。但是只要女朋友约他出来逛街什么的,他也总是装作很有钱的样子,刷爆了信用卡。

湖沿每天都在很用功的工作,但是刚刚毕业的大学生应付恋爱生活还是有些捉襟见肘。女朋友虽然也在南京,但是基本上没有怎么关心他,也不体谅他一个人生活在南京。

湖沿总是说,“她做好她自己的就行了,挣钱这种事还是男生自己发力嘛。”

后来湖沿也算做的可以了,自己在南京开了一家小店,不怎么挣钱,但是比刚到南京的时候强很多。但是好像作为南京原住民的女朋友不怎么满意现在的生活状态。

女朋友提分手提了很多次,每次湖沿都道歉。分手的原因也很奇怪,因为没有及时回她微信,加班没有跟她约会。最后一次分手的导火索是女朋友来他的出租屋里找他,而他因为要陪客户出去吃饭没有回家。

女朋友是想给他个惊喜,但是没有提前问他回不回来吃饭,所以等到九点多,给他打电话才知道。女朋友哭着说要分手,湖沿在陪着客户,跟她说忙完就找她。

湖沿回家的时候已经十一点多了,女朋友也早就走了,他给她打电话不接,发微信不回。女朋友学会了冷他,过了几天,湖沿发了条微信,告诉她自己多照顾好自己,然后就删掉了她。

虽然我去机场接他的时候,他还是看到我就哭了,心里难受归难受,却仍然清醒地知道,自己做的决定是否正确。

/// 2

有时候不好的恋爱,就是在一点一点的消磨。

恋爱对女生来讲,对方是加分制,好感是慢慢积累起来的。但是对男生来讲就是减分制,慢慢地就没有了最初的喜欢。不喜欢了就分手,这样渣吗?渣,但是是被一点一点磨平了耐心,一点一点攒起来的失望,最后难道不允许绝望吗?

有时候女生提分手,怎么闹都可以。但是男生提分手,那就是渣男。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男女也需要区别对待了。慢慢地从好感走到无感再到反感,这是需要过程的。

任何感情的破碎都需要诱因,平白无故的分手只是喧闹,而那些慢慢积攒起来的失望爆发,分手就是分手。是再也不见的那种分手。

湖沿分手之后也没有收到女朋友的挽留,世上所有的错愕就在这一瞬间。湖沿悄悄地抹眼泪看着前女友的照片发呆,但是他知道,他们已经没有未来了。

/// 3

我想起了我分手的那个冬天,没有任何的征兆,在她第N次离家出走之后,我出去把她找了回来。她以为我会好好哄她,我是想过,但是最后还是默默收拾好了行李走了。

分手的时候,我们两个都哭的很要命。但是我知道心里是怎么想的,因为我再是个男人,首先我是一个人。每次吵架,她都会离家出走,屡试不爽。这个城市大街小巷我都找过她,找到她的时候心里总是松一口气。

后来,慢慢地不想再找。

分手那天晚上,风雪很大,但是她依然选择出去。分手该有的氛围都有了,与其在一起相互折磨,不如放下来让两个人都好好过。

她告诉所有人是我甩了她,在她那里我是个十恶不赦的渣男。但是我竟然愿意背上这份骂名,也不愿意再继续两个人你追我赶的生活。

/// 4

其实男孩子也非常地脆弱。

不要总是觉得他们可以做天做地,总有一些瞬间他也会累的,会想要放弃这个世界。但是因为是个男孩子,没办法,只能硬挺着。

不要总是要男孩子来成为你们恋爱当中擦屁股的人了,当然也不要在恋爱当中做那个擦屁股的人。因为再好的关系,不平衡,最后都会产生裂痕。

大多数男孩子基本上不会跟你提分手,因为他们更知道恋爱的不易和不舍。但是如果他一旦某一天想要跟你分手,要么是他爱上别人了,要么是他不爱了。

不爱了的原因只有一种,他累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她看到饲狗的资料写,进食是狗每日最重要的享受,她想,这句话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也适用。如果打断了狗的进食,就相当于断了...
    煜烟阅读 348评论 0 1
  • ---便秘是临床常见的复杂症状,而不是一种疾病。 ---二踢脚(双响爆竹)是一种依靠第一下底火爆...
    田小成阅读 696评论 0 1
  • 一 Http协议的简介 物理层、数据链路层、网络层、传输层、应用层【TCP/IP五层模型的协议】 一个超文本传输标...
    一枝妖孽阅读 803评论 0 0
  • 经常有人说:“这是一个拼爹的时代。公平的理想依然遥远,不公平的现实代代遗传”。在这样一个时代,如果你既不是富二代,...
    杨贺_9272阅读 1,187评论 0 0
  • 今天是新单位实习第一天。来了跟带我的哥哥对了下工作内容,哥哥说以后要把微博作为单位的互动窗口,微信作为服务入口,连...
    夏齁咸阅读 262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