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里,这种行为最危险

文/丽子

《那年花开月正圆》里,吴漪被三寿帮当成吴家的少奶奶抓走的时候,赵白石拼命相救让这个大小姐心动,吴漪爱上了赵白石,看见赵大人她会脸红,跟赵大人说话她会激动的不知所以。

得知大哥与赵同窗好友,吴漪让大哥帮忙接近赵大人;后无果,她又亲自上阵以菜传情,同样遭赵大人婉拒。

当周莹跪在祠堂发誓永不改嫁,赵白石指甲抓得手掌流血。这些吴漪全都看在眼里。

从那一刻起,吴漪嫉妒又憎恨这位与她关系最好的嫂子。

甚至后来为了嫁给赵大人,她铤而走险在酒中下药,以酒后乱性为由,把自己搭上。

事后,赵白石痛恨自己做的错事,无奈隐忍娶了吴漪!

一厢情愿的婚姻是不被看好的。吴漪,一个才貌双全、善良的姑娘,最终以怨妇结局。

悲悲凉凉、凄惨无比。

图片发自简书App

婚姻里,最危险的就是这种行为,你觉得你爱他,没有他你没办法活下去,你想尽办法,使出浑身解数,又哄又骗,结了婚又如何呢?

面对冰冷的一座山,你还会开心吗?

正如赵白石所说: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与其誉尧而非桀也,不如两忘而化其道。

有一种守护,不如相忘于江湖。他不爱你,即便你撩技再棒,他依然不爱你。

所以,不要怨谁,不要说谁渣,赵白石渣吗?不渣啊,他为了救周莹舍下师生情、舍下官运、舍下生命。所以,你不是他热情的那个人。

姑娘,不爱就离开吧,免得伤太多人,很多东西,真的强求不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峰是佳妮的男朋友,这是熟悉的朋友共知的事情,佳妮也坚信峰就是她未来的夫君。

峰是外地公司派来的销售经理,两人如同夫妻:同吃同睡,形影不离。

佳妮属于那种小麦肤色,健康、时尚、有朝气。她一直没有正当工作,之前在夜店,认识峰后就一直没有上班,峰有钱出手阔绰,完全可以供养她。

佳妮平时除了陪峰,就是上网、喝酒、抽烟、打牌,也购物买衣服、整造型、做美甲,她的任务就是打扮美美、洗白白,侍候好峰就好了,重要的是男朋友有钱有颜还有学历好吧。

就这样生活了两年,两年里峰给佳妮足够的钱去吃去玩,他们感情也是亲密无间、甜甜蜜蜜。

后来,公司把峰调了回去。

峰说:咱俩的事家人还不知道,我回去说了回信给你。

凭佳妮与峰的感情,就算是他弃绝家人也会给她春天的。然而不,消息并不漫长,却出人意外。

等来的消息是:

我们不可能了,我父母嫌你学历太低,又是外地人,他们不同意;

我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不会幸福的,快找一个吧,我希望你幸福。

是啊,峰家庭优越,生活繁华,随便跟谁都可以旋转木马;而佳妮不能啊,家庭需要她支援,没特长又没工作,不拉一个人甚至看不见什么在旋转。

这是一个女孩用尽笑颜去讨好的一个男人的结果,一个转身,两个世界。明明是一段不被看好的感情,她却用力挣扎。

他爱的不是你的人,是你的青春,你是他寂寞时的一个过客罢了。两年的青春,佳妮过早为自己确定了一个衣食无忧的未来,过早享受上了峰太太。

兵荒马乱,痛苦不堪。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不相信,昨天还睡在一起,今天就天各一方,永不相认。整个街道都充满了峰的背影和味道,佳妮神经质般找来找去。

一个女人的悲哀是:能靠美貌吸引男人,却没有能力留住男人。

两个世界的人,是什么让你无惧无恐的不担他变心呢,为什么不武装自己,丰盈自己,做一个少了谁都可以活得很好的人。

没有健康的身体和心理,没有独立的能力,一味陷入感情和金钱中;钱是会走的,人是会变的,所以,自己掌有十八般武艺是件多么可谱的事情。

婚姻里,最危险的就是这种行为,靠青春,靠美貌,就是没有智慧, 一旦被嫌弃,只能活得谨小慎微、小心翼翼。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看林徽因与梁思成:

一天,林徽因很沮丧的告诉梁思成,我苦恼极了,因为我同时爱上两个人,不知道怎么办?

梁思成听了以后很震惊,无法形容的痛苦笼罩着他,经过一夜的思想斗争,虽然自己很痛苦,但想到另一个男人的长处,他毅然告诉林说:你是自由的,如果你选择了他,我祝你们幸福。

三毛也说过这样的话:

有一年,先生荷西离开她去西班牙,去接受十多天的“深海训练”。

那是他们相识的第十一年。

待十多天训练结束后,先生回来告诉她,他结识了一个女孩子,接近陷入情网,又说,要不是结了婚……

三毛的内心五味杂陈,也包括很深的自责,她的第一反应是该投入他的怀中,不说一句话。

三个月后,先生常常黯然,却不再提那个女孩子,三毛内心的痛楚和歉疚更深了,她说,因为对方是一位对我丈夫也付出了真情与热情的好女子。

后来三毛真诚的问先生,要不要我回台湾一年?你们生活上相处一阵,如果美满,那我就自寻生路。一旦因为了解而分开,只要你一个电报,我就飞回去,我还要你。

说起爱,没有人比三毛更爱荷西;说起理智,没有人比三毛更理智;她在人思想最矛盾、最脆弱的时候能保持清醒,做出等待、融合,睿智的决定,这样给自己一个宽度也给对方一个爱的清醒。

这该是爱的力量,不给对方任何压力和负担,站在不远不近的距离,随时等待着。

三毛说,她跟荷西在人生里出生入死地历练过,所以才有如此超然和升华。

出生入死、患难与共不是没有,又有几人曾这样的宽厚,甚至多数人会以同患难来指责对方的良心。谁能站在他人的角度去思考?甚至于说,对方是对丈夫也付出了真情与热情的好女子,更甚至于能彼此与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感情是什么?

是两情相悦,是彼此珍惜;再执着的守望,也需要对的人;不是所有的等待,都能守候成美丽的风景。

所以姑娘,努力的你,面对感情该有顺其自然,不慌不忙的淡然。千万不要用危险的行为达到一时之目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